二胎沒准生證上戶罰款嗎,二胎沒有准生證能上戶嗎

2022-05-26 03:20:05 字數 2109 閱讀 7733

1樓:奇農嘉嘉普

國家和各地方在2023年實行的計生政策是提倡一對夫妻生育兩位子女。

家庭生育二孩子女的,不需要辦理准生證和審批手續,實行的是免費登記服務制度。

所以,給二孩子女上戶口不罰款。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法》:

第十八條 國家提倡一對夫妻生育兩個子女。

符合法律、法規規定條件的,可以要求安排再生育子女。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代表大會或者其常務委員會規定。

少數民族也要實行計劃生育,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代表大會或者其常務委員會規定。

夫妻雙方戶籍所在地的省、自治區、直轄市之間關於再生育子女的規定不一致的,按照有利於當事人的原則適用。

《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 國辦發〔2015〕96號》:

二、依法為無戶口人員登記常住戶口

(一)不符合計劃生育政策的無戶口人員。政策外生育、非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按照隨父隨母落戶自願的政策,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申請隨父落戶的非婚生育無戶口人員,需一併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

(二)未辦理《出生醫學證明》的無戶口人員。在助產機構內出生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向該助產機構申領《出生醫學證明》;在助產機構外出生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需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向擬落戶地縣級衛生計生行政部門委託機構申領《出生醫學證明》。無戶口人員或者其監護人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

2樓:匿名使用者

二胎沒准生證,需要交社會撫養費,但並不一定是上戶口時罰款。上戶口和罰款不是對立的。

3樓:久名聲譽管家

現在不是開放的二胎政策嘛,還罰款呀

二胎沒有准生證能上戶嗎

4樓:布冬舊聞

***辦公廳2023年1月14日印發《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已出台,政策外生育、非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可以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辦理戶口登記。

對違法生育子女的當事人,社會撫養費當然還需繳納,但這是屬於計生部門的法定職責。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5樓:召亮博士

能上戶口,有醫院的出生明也可以,具體問問當地的派出所!

二胎沒准生證是合法的能報生育險嗎

6樓:不要刪寶寶

生育保險報銷流程,是指用人單位及職工本人就女職工在生育期間的生育醫療費、生育津貼等費用,男職工在配偶生育期間的看護假假期津貼向統籌地區生育保險**報銷的程式。具體的流程如下:

用人單位需要提交的申報材料:

1、社會保險登記表;

2、參加基本養老、工傷和生育保險人員增減表;

3、企業職工基本養老、工傷和生育保險申報彙總表。

7樓:畫堂西

一定要手續齊全才能報銷

8樓:姐說教育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二胎有准生證的話可以報銷生育險。

生育保險報銷流程,是指用人單位及職工本人就女職工在生育期間的生育醫療費、生育津貼等費用,男職工在配偶生育期間的看護假假期津貼向統籌地區生育保險**報銷的程式。具體的流程如下:

用人單位需要提交的申報材料:

1、社會保險登記表;

2、參加基本養老、工傷和生育保險人員增減表;

3、企業職工基本養老、工傷和生育保險申報彙總表。

生育女職工需要提交的申報材料:

1、計劃生育部門簽發的計劃生育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2、醫療部門出具的嬰兒出生(死亡)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3、生育女職工、計劃生育手術職工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4、企業職工生育醫療證審領表;

5、企業職工計劃生育手術醫療證申領表;

6、企業職工生育醫藥費報銷申請單;

7、企業職工生育保險待遇核准結算表;

8、企業職工生育保險外地就醫申請表;

9、生育醫療費用票據、費用清單、門診病歷、出院小結等更多14條

第一胎孩子沒有准生證,怎麼上戶口,需要罰款嗎

一 首先要向計生部門繳納社會撫養費,也就是你說的罰款。根據各地區的居民收入,每年都在變,個地方也不一樣。我想你們書記說得應該沒錯。你也可以到鄉鎮上諮詢計生部門。二 繳費後攜帶你的繳費手續到當地派出所上戶口。申報新生嬰兒隨父或隨母登記常住戶口,可持如下證明材料等到嬰兒父親或母親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怎樣辦理二胎准生證都需要哪些證件

1 再生一胎生育申請 審批表 再生一胎生育申請 審批表 需要在女方戶籍所在的村委會或者居委會領取,相關資訊填好後,再送到夫妻雙方工作的單位進行核實且加蓋印章,如果沒有所屬單位的,需在領表機構蓋章。2 其他證件 1 家庭戶口本原件,影印件只需要家庭戶籍的首頁和夫妻雙方的那一頁 3頁 2 夫妻雙方身份證...

別人用了我的二胎准生證我自己還能用嗎? 寶寶知道

現在都不需要二胎准生證了。2016年元旦起,國家取消了二孩准生證的審批辦理,改為實行登記制度,只要生育子女之前,到戶籍所在地計生辦申請辦理生育登記,就可以合法生育二孩。2015年12月31日中共 釋出 關於實施全面兩孩政策 改革完善計劃生育服務管理的決定 依法組織實施全面兩孩政策。貫徹落實新修改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