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參與世界盃,為什麼英格蘭打世界盃 不叫英國國家隊

2022-05-26 03:30:02 字數 5039 閱讀 2420

1樓:晴空一劍

世界盃足球賽是由國際足聯舉辦的,由國際足聯的各組成單位——各個足球協會的代表隊參加,因此,認為世界盃就是國家與國家之間的比賽是不夠準確的,實際上世界盃是協會與協會之間的比賽,只不過多數國家都只有乙個足球協會,所以看上去,大部分比賽的確是國家與國家的比賽。

英國比較特殊,它由四部分組成: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這三個組成大不列顛)以及北愛爾蘭。所以英國的全稱叫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

19世紀的時候英國就已經有四個足協了,四個足協成立的時間比國際足聯都早。國際足聯剛成立的時候沒有多少會員,曾經邀請英格蘭足協加入,但是遭到了拒絕。2023年,雷公尺特爭取到了英倫三島四個足協的加入,作為現代足球的發源地,這四個足協至今仍擁有獨立參加世界盃的資格。

它們有各自的隊旗,英格蘭隊的隊旗是白底正紅十字旗,蘇格蘭是藍底白交叉十字,威爾斯是條紅色的龍。現在英國國旗的圖案是將原英格蘭、原蘇格蘭和原愛爾蘭三面國旗上的圖案重疊在一起組成的。

就像中國。香港、澳門、台灣、中國是四個國際足聯的協會成員,所以嚴格地說,中國隊其實也代表不了全中國的足球,它只能代表四分之一,事實上中國也有過曾經被香港在世界盃預選賽中淘汰出局。

2樓:你且行且獨立

英格蘭世界盃指的是2023年7月11日,第八屆世界盃足球賽。

英格蘭、法國、烏拉圭、墨西哥、阿根廷、西德、西班牙、瑞士、朝鮮、蘇聯、智利、義大利、巴西、保加利亞、匈牙利、葡萄牙16支足球大軍開抵英國八個城市,分成四組激戰。

英格蘭是現代足球運動的起源地,它的奪冠使自詡為「足球鼻祖」的英國人一時風光無限,慶祝運動在全國各地的每乙個角落,英格蘭隊也是繼烏拉圭、義大利後第三個在本土獲得世界盃冠軍的球隊。

3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全稱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是由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和北愛爾蘭組成的聯合王國,一統於乙個****和國家元首。英國位於歐洲大陸西北面,英國本土位於大不列顛群島,被北海、英吉利海峽、凱爾特海、愛爾蘭海和大西洋包圍。國土面積24.

36萬平方公里,人口約6000萬。英國是世界上第乙個工業化國家,是乙個具有多元文化和開放思想的社會。首都倫敦是歐洲最大和最具國際特色的城市2023年,英格蘭與威爾斯合併; 2023年5月1日,英格蘭與蘇格蘭合併; 倫敦東部碼頭區新建的金融中心2023年1月1日,與愛爾蘭合併 2023年4月12日,《英愛條約》生效,愛爾蘭南部脫離其統治,成立獨立國家; 2023年1月1日,加入歐洲共同體(今歐洲聯盟)。

4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的全名是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和北愛爾蘭就像前蘇聯解體後的獨立國協一樣都可以單獨參加各種比賽。

5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是由英格蘭 蘇格蘭 威爾斯 北愛爾蘭四個足球協會分別加入國際足聯的 所以在國際比賽中都分別由四支球隊進行比賽 而不是整個英國

國際足聯的會員要求也不一定是主權國家 乙個地區也可以加入

這個有點像我們的香港一樣可以參加國際比賽

6樓:

英國由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北愛爾蘭4個邦國組成的,就和奧運會上中國香港,中國澳門,中國台灣一樣,4個邦是以自己地區身份參加的世界盃,這和英國的政體,國體是分不開的。

另外,蘇格蘭過去也進過世界盃決賽階段的。

7樓:巴建柏

根據國際球聯的認可,4個公國可以代表英格蘭出席世界盃

望採納!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直到現在很多人還不知道英國是由三個國家組成的 英格蘭 蘇格蘭 和 威爾斯

英格蘭是有資格參加的

9樓:

地區也可單獨參加,只要主權國家不干涉

為什麼英格蘭打世界盃 不叫英國國家隊

10樓:①世

界盃足球賽是由國際足聯舉辦的,由國際足聯的各組成單位——各個足球協會的代表隊參加,因此,認為世界盃就是國家與國家之間的比賽是不夠準確的,它實際上是協會與協會之間的比賽,只不過多數國家都只有乙個足球協會,所以看上去,大部分比賽確實是國家與國家的比賽。

正是因為這個原因,英國有四個足球協會都是國際足聯的成員,英格蘭,蘇格蘭,北愛爾蘭和威爾斯,他們都有權利參加世界盃。2023年的揭幕戰就是蘇格蘭對壘巴西,而曼聯的著名球星吉格斯就是威爾斯人,他一生只代表威爾斯出戰,所以很遺憾始終無緣世界盃。現在你明白了嗎?

英國的球隊並不叫英格蘭,英格蘭隊僅僅是四支英國球隊中的乙個。

就像中國。香港、澳門、台灣、中國是四個國際足聯的協會成員,所以嚴格地說,你所看到的中國隊其實也代表不了全中國的足球,它只能代表四分之一,而且我們也確實曾經被香港在世界盃預選賽中淘汰出局,這次世界盃亞洲預選賽我們和香港也在同乙個小組。

11樓:癮大技術差

英格蘭踢足球世界盃不叫英國國家隊是因為:

英國是由英格蘭、蘇格蘭、北愛爾蘭和威爾斯四部分組成,英國國家只有乙個,但是這四個組成部分都有自己各自的足協,都屬於國際足聯的支部,所以都有自己的球隊,而世界盃上英格蘭隊只代表英格蘭參賽,所以英格蘭參加世界盃時不能叫英國國家隊,而且英國還有其它三個足協,英格蘭也代表不了所有球隊.

就如同中國國家只有乙個,但卻有四個足協,分別是中國足協,香港足協,澳門足協,台灣足協。都同屬國際足聯的支部,參加國際足聯舉辦的足球世界盃時,可分別出戰。

12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分為英格蘭,蘇格蘭和愛爾蘭,這幾個重來都是自己組隊參賽的,類似於中國香港

13樓:

英國因為拿了現代足球鼻祖的架子,當年日不落帝國又很強大,因此派就比較大一點,英格蘭、蘇格蘭和愛爾蘭三個本土聯邦都要自己組隊。再過個幾十年,等中國強大了,改fifa世界盃為蹴鞠世界盃,擴大為64至隊伍,中國的31個省市自治區加上香港澳門聯隊,正好一半。

14樓:有過則改

英格蘭是英國的一部分,英國由英格蘭,愛爾蘭,威爾斯等組成,英國允許他們獨立參加世界盃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分開打的。就像中國香港,中國台北,一樣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說英國,說英國國家隊的太長了,英格蘭就是英國啊!

英國在世界盃為啥叫英格蘭隊?

17樓:墮落之後的繁華

由於歷史原因,英國的四大地區:威爾斯、英格蘭、蘇格蘭、愛爾蘭是作為獨立的國家級別足球代表隊存在。

國際足聯世界盃比賽,嚴格意義上來說,並不是國家和國家之間的比賽,其實應該被稱為足協和足協之間的比賽更加貼切。因為國際足聯的比賽是以各國家足協為單位報名參加的,並非以國家為單位參加。

所以像英國這樣有好幾個足協的國家就可以派出好幾隻代表隊參加世界盃的比賽,只是因為通常情況下,蘇格拉,威爾斯,北愛爾蘭這幾個代表隊往往因為實力不濟所以在預選賽階段就被淘汰出局,最後能夠踏上世界盃32強正賽賽場的就只剩下了英格蘭代表隊。

18樓:饅頭

首先,英格蘭隊是英格蘭隊,英國隊是英國隊,這是兩個不同的概念。

國際足聯世界盃比賽,嚴格意義上來說,並不是國家和國家之間的比賽,其實應該被稱為足協和足協之間的比賽更加貼切。因為國際足聯的比賽是以各國家足協為單位報名參加的,並非以國家為單位參加,正因為如此,像英國這樣有好幾個足協的國家就可以派出好幾隻代表隊參加世界盃的比賽,只是因為通常情況下,蘇格拉,威爾斯,北愛爾蘭這幾個代表隊往往因為實力不濟所以在預選賽階段就被淘汰出局,最後能夠踏上世界盃32強正賽賽場的就只剩下了英格蘭代表隊,所以廣大球迷或許以為英格蘭隊就是英國隊。

類似的情況其實也發生在我們自己國家身上,中國其實是有中國隊,中國香港隊,中國澳門隊,中華台北隊四隻球隊參加國際足聯各類賽事的比賽的。

19樓:阿韶

首先必須明確 他們並不是四個國家 大不列顛與北愛爾蘭聯合王國是乙個聯邦制國家 也就傳統意義上的英國(britain) 而共同組成邦聯---共和联邦的澳大利亞,加拿大和英國等國家才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只是名義上效忠女王 所以 四區獨立參賽並不是因為它們都是獨立的國家 英格蘭隊只代表英格蘭足協和英格蘭地區,由於英格蘭隊實力比較強,球星多,英超轉播等原因,許多人對其它幾支球隊了解不多故意為英格蘭隊就是代表了英國 其實蘇格蘭也打進了98年世界盃決賽階段的比賽,北愛爾蘭在本屆世界盃預選賽上還曾擊敗過英格蘭,威爾斯也有像吉格斯這樣的球星。 要說明一點,大部分蘇格蘭人,威爾斯人,北愛人,不願意你說他們是英國人.他們只承認自己是蘇格蘭人,威爾斯人,或北愛人。

重點在這裡: 由於當時英國人的強大和傲慢,在成立國際足聯的時候,他們要求本國的四個足總協會都作為獨立的會員加入國際足聯.而最先國際足聯個成員國沒有同意,這就是為什麼在國際足聯早期組織的比賽中,一直都沒有英國人的身影.

隨後這個問題解決了,他們的四個足總都作為獨立的會員加入了國際足聯.最先他們的權利還挺大,好象有3-4個的投票權,但現在隨著英倫足球的衰落,在國際足聯執委會的成員裡,他們最多只有1票了. 在政治上,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和北愛爾蘭四個地區組成英國,英國**統一行駛其外交權和軍事權。

但英國全稱為不列顛聯合王國,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和北愛爾蘭四個地區又分別為王國的四個聯邦,可以分別代表各自聯邦行駛部分權力,包括文體經濟等等,各自有自己的傳統和特點。各聯邦也有自己的體育代表隊。 包括足球隊,蘇格蘭也有自己的足球隊……。

但是它們都不是國家隊,不帶表英國,只相當於我國的省級俱樂部或香港區隊.

20樓:小傳君

可能樓主對政治稍微欠缺了點,很多人都會有這樣的疑問,從政治上講,英國全稱 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是由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和北愛爾蘭 組成的聯合王國,一統於乙個****和國家元首,也就是說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和北愛爾蘭都是隸屬英國的,有點像中國和中國香港的關係,這麼解釋樓主應該明白了吧。從足球角度講,英國足球的文化歷史決定其旗下有四個足球協會,英格蘭足協、蘇格蘭足協、威爾斯足協和北愛爾蘭足協,他們在國家隊比賽時分別組隊,基本上就是中國香港、中國台北的比賽性質差不多,他們都屬於英國,但奧運會除外,奧運會上代表英國的英國國奧足球隊會從四個足協聯合抽調球員,本屆他們的陣容就異常強大,因為可以上場3名23歲以上的超齡球員,大名單中包括碧鹹姆(英格蘭/洛杉磯銀河)、貝爾(威爾斯/托特納姆熱刺)、拉姆塞(威爾斯/阿森納)、張伯倫(英格蘭/阿森納)、瓊斯(英格蘭/曼聯)、弗萊徹(蘇格蘭/曼聯)、理查茲(英格蘭/曼城)等。

英格蘭得過幾次世界盃冠軍,英格蘭獲得過幾次世界盃冠軍

屆次 年份 舉辦國 參賽隊 冠軍 亞軍 季軍 殿軍 1 1930 烏拉圭 13 烏拉圭 阿根廷 2 1934 義大利 16 義大利 捷克 德國 奧地利 3 1938 法國 15 義大利 匈牙利 巴西 瑞典 4 1950 巴西 13 烏拉圭 巴西 瑞典 西班牙 5 1954 瑞士 16 西德 匈牙利 ...

求英格蘭歷屆世界盃戰績

參賽次數 13次 1950,1954,1958,1962,1966,1970,1982,1986,1990,1998,2002,2006,2010 上屆世界盃成績 第六名2010年南非世界盃成績十六強 1872年11月30日,英格蘭隊和蘇格蘭在格拉斯哥附近的派屈克進行了一場比賽 0比0 這是該隊歷史...

英國和英格蘭為什麼世界盃不叫英國隊而叫英格蘭隊

英國不等於英格蘭 英國全稱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是由英格蘭 蘇格蘭 威爾斯和北愛爾蘭組成的聯合王國。國際足聯允許英國派四隻代表隊參賽,就分別是英格蘭隊 蘇格蘭隊 威爾斯隊和北愛爾蘭隊。跟我們類似。四支隊水平差距懸殊,所以你總是聽到英格蘭隊,但他不等於英國隊。另外,雖然同屬於英國,但是另外三支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