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胎孩子沒有准生證,怎麼上戶口,需要罰款嗎

2021-05-05 04:23:55 字數 843 閱讀 4390

1樓:無處藏拙

一、首先要向計生部門繳納社會撫養費,也就是你說的罰款。根據各地區的居民收入,每年都在變,個地方也不一樣。我想你們書記說得應該沒錯。你也可以到鄉鎮上諮詢計生部門。

二、繳費後攜帶你的繳費手續到當地派出所上戶口。

申報新生嬰兒隨父或隨母登記常住戶口,可持如下證明材料等到嬰兒父親或母親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1)嬰兒《出生醫學證明》原件;

(2)嬰兒父親或母親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戶口登記機關查驗計生手續,無計生手續的戶口登記機關應告知其到計生部門辦理相關手續,入戶同時通知當地計生部門。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沒有准生證孩子出生要罰款,但根據地區的不同而交納不同罰款。

准生證也可以補辦,不過補辦還是需要罰款。大概也就幾百元,而對於那些既沒有結婚而又懷孕的人罰款數量可以上萬。

按照計生規定:任何人結婚後必須先申請准生證。也就是生育配額。如果沒有申請而懷上小孩就是違規。反過來說就是申請准生證的前提是結婚證擁有者。

3樓:歸湘雲堂璇

公安部早有明確規定,上戶口不得於計生掛鉤。

小孩有了出生證,你們持雙方身份證、戶口簿和結婚證,就可以到一方戶口所在地泊有關給小孩申報戶口,不需要准生證,更不需要到計生部門辦理相關的手續。

你地計生辦對第一胎如此的罰款,是不合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1給村里的官送送禮嘛,你交12000官也得不到。送禮讓他們給你想法子。

2找找縣里的關係

嘿嘿這事應該好辦,官有他們的一套辦法,不用你去想你要做的就是找對人花點小錢就ok了

我的小孩是在外省生的,是第一胎,沒有辦准生證,現在已經生了

一胎不要什麼吧,直接去你戶口所在地或者你老婆戶口所在地,拿著你們的結婚證身份證還有孩子的出生證明就可以了!是不是夠法定結婚年齡生育啊?是很好辦,拿雙方戶口 身份證 結婚證 社群證明 單位證明到女方戶籍地計劃生育部門直接補辦下就好了,不是就麻煩了要交罰款的。3 個月內必須趕快補辦哦。直接拿上雙方身份證...

第一胎上戶口需要計生辦寫什麼證明

辦理上戶口需要以下材料。1 嬰兒 出生醫學證明 2 生育證 或 計劃生育服務手冊 3 嬰兒父母雙方的居民戶口簿。新生嬰兒出生申報登記。辦理程式 1 嬰兒出生後乙個月內,由戶主 親屬 撫養人或者鄰居到 嬰兒母親或父親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報出生登記。2 派出所審核後,辦理出生登記。準備的證明有 1...

女方二婚男方頭婚准生證辦第一胎嗎

女方二婚,男方初婚,辦准生證是幾胎要看具體情況,女方雖是二婚,但是如果沒有生過孩子,那麼再婚辦理准生證是一胎,女方如再婚前生過一孩,那麼再婚生育辦但准生證是二胎,如果女方再婚前生過二孩,那麼再婚生育是三胎了。您好,男方初婚,女方再婚,在女方辦理准生證,如果女方也沒有生育過,那是辦理一胎准生證,所需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