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二胎准生證去沅陵縣計生辦要多久

2022-04-10 00:55:04 字數 3350 閱讀 4216

1樓:奇農嘉嘉普

湖南省計生政策是提倡一對夫妻生育兩位子女。

家庭生育二孩子女的,不需要辦理准生證和審批手續。實行免費登記服務制度。

需要夫妻到夫妻一方工作單位所在地或者戶籍所在地或者現居住地村(居)民委員會辦理生育服務登記後,有關部門應當按照縣級以上人民**的規定及時提供生育服務。提倡孕前或者孕初三個月內辦理生育服務登記,盡早享受母嬰保健和計劃生育技術服務。

《湖南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

第十四條 提倡一對夫妻生育兩個子女;符合本條例第十五條規定條件的,可以申請再生育乙個子女。

禁止違法生育、非法收養,禁止歧視、虐待生育女嬰的婦女和不育的婦女,禁止歧視、虐待、遺棄女嬰和病殘嬰兒。

縣級以上人民**應當將公民計劃生育情況納入社會信用體系。

第十五條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夫妻,可以再生育乙個子女:

(一)經設區的市、自治州或者省計劃生育行政部門確定的病殘兒醫學鑑定組織鑑定,兩個子女中乙個有殘疾或者第一胎系多胞胎均有殘疾,不能成長為正常勞動力,醫學上認為可以再生育的;

(二)再婚(不含復婚,下同)夫妻再婚前生育的子女數量合計為兩個的;

(三)再婚夫妻再婚前一方無子女,另一方有乙個子女,再婚後生育乙個子女的。

前款所稱子女,是指存活的親生子女。收養的子女、以前婚姻形成的有撫養關係的繼子女不計算子女數。

第十六條 依法生育的夫妻到夫妻一方工作單位所在地或者戶籍所在地或者現居住地村(居)民委員會辦理生育服務登記後,有關部門應當按照縣級以上人民**的規定及時提供生育服務。提倡孕前或者孕初三個月內辦理生育服務登記,盡早享受母嬰保健和計劃生育技術服務。

第十七條 符合本條例第十五條規定條件,要求再生育乙個子女的夫妻,應當在懷孕前向夫妻一方工作單位所在地或者戶籍所在地鄉(鎮)人民**或者街道辦事處提出申請,並提交下列材料:

(一)結婚證、戶口簿和雙方身份證;

(二)雙方所在單位或者村(居)民委員會出具的本人生育、收養狀況證明;

(三)屬於本條例第十五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情形的,應當提供病殘兒醫學鑑定證明檔案;

(四)其他符合本條例規定生育條件的證明。

鄉(鎮)人民**或者街道辦事處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十五日內提出審核意見,連同申請人的證明材料報縣級人民**人口和計劃生育行政部門審查。人口和計劃生育行政部門應當自收到上報材料之日起十五日內,對符合條件的,免費發給生育證;對不符合條件的,書面說明理由。

2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一月以後,全面放開二孩生育,按照計生條例的規定,「取消二孩審批,實行生育登記服務制度」。也就是說,一對夫妻生育二個子女的,不再發放准生證,在生育三個月內,帶上結婚證,雙方戶口本,雙方身份證,三張二寸夫妻近**到夫妻任何一方戶口所在地鄉鎮,區**,街道辦事處的計生辦登記,二十分鐘辦完,領取生育登記證,祝好運!

二胎懷孕能辦准生證嗎 需要多長時間辦下來

3樓:布冬舊聞

兩孩生育新政策正式實施後,生育第二個子女的夫妻無需再申領准生證。

國家衛計委早已明確:全面實施兩孩生育新政策後,「取消二孩審批,實行生育登記服務制度」。也就是說,一對夫妻生育第二個子女的,不再發放准生證。

具體如何登記,登記需要什麼手續,可以直接與當地計生部門聯絡。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2023年元旦起實行新的計生政策全面放開二孩,提倡一對夫妻生育兩個子女。對生育兩個以內(含兩個)孩子的,不實行審批,由家庭根據實際情況自主安排生育。

符合計生法政策規定的家庭可以在生育二孩之前,到戶籍所在地計生辦諮詢辦理生育二孩的登記手續,不需要辦理准生證。辦理二孩的登記手續,需要出示夫妻雙方身份證,戶口本和結婚證。

2023年12月31日中共*****釋出《關於實施全面兩孩政策 改革完善計劃生育服務管理的決定》:

依法組織實施全面兩孩政策。貫徹落實新修改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法》,完善相關行政法規以及地方性法規。從2023年開始實施全面兩孩政策。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綜合評估本地人口發展形勢、計劃生育工作基礎和政策實施風險,科學制定實施方案,報***主管部門備案,確保 政策平穩落地,生育水平不出現大幅波動。

改革生育服務管理制度。實行生育登記服務制度,對生育兩個以內(含兩個)孩子的,不實行審批,由家庭自主安排生育。改進再婚等情形再生育管理。

優化辦事流程,簡化辦理手續,全面推行網上辦事,進一步簡政便民。

《人口與計劃生育法》規定:

第十八條 國家提倡一對夫妻生育兩個子女。

符合法律、法規規定條件的,可以要求安排再生育子女。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代表大會或者其常務委員會規定。

少數民族也要實行計劃生育,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代表大會或者其常務委員會規定。

夫妻雙方戶籍所在地的省、自治區、直轄市之間關於再生育子女的規定不一致的,按照有利於當事人的原則適用。

辦二胎准生證要什麼資料

5樓:華律網

具體流程如下:1、到女方戶籍所在地村(居)委會領取《再生一胎生育申請、審批表》,如實填寫**中規定的全部欄目,籤上姓名,貼一張女方一寸免冠**,並將申請表送雙方所在單位(沒有工作單位的送其戶籍所在村、居民委員會)核實並蓋章。2、憑結婚證,戶口簿和雙方所在村(居)委會或單位簽字蓋章的《再生一胎生育申請、審批表》到女方戶籍所在地鄉(鎮)人民**、街道辦事處人口和計劃生育管理機構審查。

3、女方戶籍所在地鄉(鎮)人民**,街道辦事處在收到經村(居)委會或單位簽字、蓋章的《再生一胎生育申請、審批表》後,對申請人的情況和是否張榜公布進行核實,再報送縣一級人口和計劃生育行政部門,縣一級人口和計劃生育行政部門在20個工作日內審批決定。4、對雙方都是農民的夫妻的再生一胎申請,經縣級人口計劃生育部門同意由鄉(鎮)人口和計劃生育管理機構審批的,由鄉(鎮)人口和計劃生育機構審批發放。5、如果雙方都是獨生子女:

(1)需在女方戶口所在社群辦理。(2)和頭胎准生證不同,二胎准生證需要先辦理,再懷孕。(3)雙獨家庭二胎准生證辦理所需材料:

夫妻雙方身份,結婚證,一胎出生證明,戶口本,夫妻雙方獨生子女證,夫妻雙方的父母的戶口以及其中一人的身份證,母親的1寸登記照兩張。

6樓:

當事人須在妊娠前向單位提出申請,再由單位向所轄辦事處計生辦提出申請。申請時須同時提交具備規定可以生育第二個子女的證明;夫妻雙方居民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再婚的須提交離婚證書等相關證明材料、雙方所在單位或村(居)民委員會出具的本人生育情況證明等。

對符合生育條件的申請人,相關部門應在30日內給予發放生育證。辦理准生證,需要以下手續:  1、憑結婚證、男女雙方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計劃生育部門領取申請表;  2、填好申請表,到所在村(居委會)簽署意見;  3、到計劃生育服務部門孕檢,如懷孕,先流產;  4、憑申請表、計劃生育服務部門的孕檢證明和夫妻兩人合影(辦理二孩的全家三人合影),到戶口所在地計劃生育辦公室辦理。

二胎沒准生證上戶罰款嗎,二胎沒有准生證能上戶嗎

國家和各地方在2016年實行的計生政策是提倡一對夫妻生育兩位子女。家庭生育二孩子女的,不需要辦理准生證和審批手續,實行的是免費登記服務制度。所以,給二孩子女上戶口不罰款。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法 第十八條 國家提倡一對夫妻生育兩個子女。符合法律 法規規定條件的,可以要求安排再生育子女。具體辦法...

怎樣辦理二胎准生證都需要哪些證件

1 再生一胎生育申請 審批表 再生一胎生育申請 審批表 需要在女方戶籍所在的村委會或者居委會領取,相關資訊填好後,再送到夫妻雙方工作的單位進行核實且加蓋印章,如果沒有所屬單位的,需在領表機構蓋章。2 其他證件 1 家庭戶口本原件,影印件只需要家庭戶籍的首頁和夫妻雙方的那一頁 3頁 2 夫妻雙方身份證...

女方二婚男方頭婚准生證辦第一胎嗎

女方二婚,男方初婚,辦准生證是幾胎要看具體情況,女方雖是二婚,但是如果沒有生過孩子,那麼再婚辦理准生證是一胎,女方如再婚前生過一孩,那麼再婚生育辦但准生證是二胎,如果女方再婚前生過二孩,那麼再婚生育是三胎了。您好,男方初婚,女方再婚,在女方辦理准生證,如果女方也沒有生育過,那是辦理一胎准生證,所需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