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要二胎的想法嗎?為什麼呢?你會要二胎嗎?

2023-05-30 21:35:03 字數 4374 閱讀 2409

1樓:八戒你又淘氣了

想法是有的,但是現實生活噩殺了這條路。想想以前前生兒子之後的生活情況還是不要生二胎了,未經他人苦,莫勸他人善!

2樓:停停停我去額

我並沒有想要二胎的想法,因為有了二胎經濟壓力會特別大,並且沒有人看孩子,會讓家裡變得雞犬不寧,影響夫妻的生活。

3樓:不爽的爽朗菌

我有要二胎的想法。因為我覺得二胎能夠陪家裡的大孩子玩,也能夠讓自己老有所依,老有所養。

4樓:將軍子馬拉拉

沒有。因為工作壓力特別大,而且生活中的經濟壓力特別大,所以自己還沒有要二胎的想法。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沒有要二胎的想法,因為我覺得生孩子的話費用是比較多的,擔心自己承擔不起。

6樓:福馨兒

不想生二胎,因為年齡大了,公婆老了身體差也沒有積蓄,他兩的一切開支還得靠我們,再生個二胎自己就得帶孩子沒人幫助無論出錢或出力,老公乙個人掙錢家裡開支緊張……

為什麼很多人想要二胎

7樓:網友

雖然說現在的很多父母往往選擇要二胎,是因為覺得如果是自己生下的孩子是乙個獨生子女,在生活中會因為沒有兄弟姐妹而感到孤單,但是對於這些父母的這一觀點,我個人並不是很認同的 。

首先從我們這一代80後開始,我們絕大多數就是獨生子女,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雖然我們沒有兄弟姐妹,就是自己乙個人,但是我們從來沒有感受到孤獨,畢竟,在日常的生活和學習中,我們有很多的同學和朋友能夠陪伴我們一起成長,所以對於這些家長提出沒有兄弟姐妹的獨生子女,在生活中會感受到孤獨的觀點,我個人認為是根本站不住腳的。

而且對於很多父母而言,他們真正選擇再要乙個孩子,並不是出於因為怕自己的孩子,是獨生子女,在生活中感受到孤獨那麼簡單,其實我個人認為這個只是他們考慮的,其中乙個因素而已,最重要的或許是很多父母認為再多要乙個孩子要比獨生子女家庭來說,在養老方面更靠譜一些,畢竟如果說把將來養老的希望都寄託在自己乙個孩子身上,那麼這個孩子的壓力會很大的,如果說再多要乙個孩子就能夠狠很好的分擔這個孩子的壓力了,,但是我個人認為,其實這一方面和是否是獨生子女並沒有直接的關係,最主要的還是取決於父母對於自己子女的教育和引導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給孩子找個伴。在國家不再計劃生育,開放了二孩政策之後,有很多乙個孩子的家庭都產生了再生乙個的想法,主要就是怕孩子孤獨,主要還是父母就是獨生子女,在他們成長過程中都是比較孤獨的,所以產生了不想讓孩子也孤獨的想法。

你會要二胎嗎?

9樓:興映寒

我的話不會要,如果給不了孩子好的生活條件,還是不要吧!現在生活壓力這麼大,如果生下來不光自己壓力大,還讓大寶得不到好的生活質量,一下子苦了孩子,別把生活過得太抑鬱。

首先,要考慮家庭收入,生養乙個孩子絕對是乙個大投資。如果家裡收入不高,壓力會很大,不僅夫妻兩個累,兩個孩子也跟著吃苦。如果生活壓力過大,肯定會影響夫妻感情的。

其次,有沒有人帶孩子。帶過孩子的媽媽都知道帶孩子有多累,帶兩個孩子更累。如果沒有人幫忙,真的會超級累的,長期的辛苦勞累,也會讓自己很壓抑,所以現社會有很多媽媽得抑鬱症。

帶孩子辛苦,還得不到幫助和理解支援,壓跨了多少年輕的媽媽。

綜合以上兩點,我覺得你真的要好好考慮一下。自己的孩子,終究不忍心讓他吃苦受累。

也許某天,你被逼無奈將孩子送離身邊讓他們成為留守兒童,這與你當初要二胎的初衷是不是相悖呢?雖然說,生活是自己的,冷暖自知,但咱們畢竟活在這個現實的社會中,只有愛沒有金錢來支撐,你對孩子的愛,又能堅持多久?

如果條件稍好一點,有足夠的錢讓孩子留在身邊長大,即使辛苦即使累一點,我相信你也樂意。但當條件真的不允許時,也不要勉強自己。

其實不只是養孩子,現今各種事情都會去衡量下利益再做取捨,這無可厚非,只是有的時候去決定一件事情並不是全部都要有充足的理由和理性的分析,人生都是在變化的,現在覺得對的決定,未來未必就不會後悔,如果全部都計較利弊,那結婚、談戀愛、念大學這些都可以不去做了,都有付出大於收益的概率。諸如此類,較真兒一些的話可以溯源到不要存在這個世界上。

為什麼要二胎,怎麼看待二胎

10樓:漢憶安

1.尋找快樂。

育兒雖然路程艱辛,但是苦與樂篤定同在,小孩子天真無邪,足以喚回自己童年生活的回憶,父母吵吵鬧鬧三十年,也需要乙個小輩解解悶。像現在他在肚子裡的拳打腳踢,都能讓我歡喜不已;還有他給我的所有創作靈感,都是無形的財富。這種快樂是金錢買不到的。

2.彌補記憶。

如果現在讓你回憶,你可能只能回憶到3歲以後的事情,3歲以前的故事只能靠父母口述進行想象,真實的情況只有在親自育兒時才可以清楚,大喊「養兒方知父母恩」。這樣的人生記憶才算完整,也更能體會父母一路走來的艱辛。

3.克服恐懼。

人必定老去,逝去容易讓人恐懼,當你家裡還有個年輕氣壯、血氣方剛的新一代,你會突然感覺到自己的青春得以延續。物質的富足填補不了這場心靈的空缺,期間所夾雜的是寄託、牽掛和希望。

4.快速成長。

生兒育女所經歷的辛酸,讓你真正意識到身份的變化,兩口子都要學會擔當,不能再像兩人世界那樣只尋找浪漫和自由,保持停滯不前的心理狀態。新情況逼迫著你從乙個心懷浪漫的人快速成長,因為你要成為孩子的榜樣,不再理所當然地當奶嘴女或奶嘴男。

為什麼很多人選擇要二胎呢?

11樓:渾韋

雖然說現在的很多父母往往選擇要二胎,是因為覺得如果是自己生下的孩子是乙個獨生子女,在生活中會因為沒有兄弟姐妹而感到孤單。

但是對於這些父母的這一觀點,我個人並不是很認同的 。首先從我們這一代80後開始,我們絕大多數就是獨生子女,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雖然我們沒有兄弟姐妹,就是自己乙個人。

但是我們從來沒有感受到孤獨,畢竟,在日常的生活和學習中,我們有很多的同學和朋友能夠陪伴我們一起成長。

所以對於這些家長提出沒有兄弟姐妹的獨生子女,在生活中會感受到孤獨的觀點,我個人認為是根本站不住腳的。而且對於很多父母而言,他們真正選擇再要乙個孩子,並不是出於因為怕自己的孩子,是獨生子女,在生活中感受到孤獨那麼簡單。

其實我個人認為這個只是他們考慮的,其中乙個因素而已,最重要的或許是很多父母認為再多要乙個孩子要比獨生子女家庭來說,在養老方面更靠譜一些,畢竟如果說把將來養老的希望都寄託在自己乙個孩子身上,那麼孩子的壓力會很大的,如果說再多要乙個孩子就能夠狠很好的分擔壓力就不大,但是我個人認為,其實這一方面和是否是獨生子女沒有直接的關係,最主要的還是取決於父母對於自己子女的教育和引導了。

想要二胎是好事情,但哪幾種情況下,真的不建議生二胎?

12樓:阿斯達歲的說

歲數比較大,已經超過35歲,因為超過45歲就屬於大齡產婦,過度肥胖的,還有身體有疾病的,都不建議生二胎。

13樓:那麼反

經濟條件不好,身體條件不好。經濟條件不好的情況下生二胎會讓家庭的負擔變重,身體不好的條件下生二胎會讓媽媽的身體變得更加糟糕。

是什麼原因讓你想生二胎?

14樓:土豆說財經

一胎的寶寶總是對我說,媽媽你給我生乙個妹妹吧。因為一胎的孩子乙個人也是挺無聊的,孤單的,所以我覺得生多乙個孩子陪他玩也是很好的。

15樓:砍柴郎

因為無聊了。老大已經上初中了,平時住校,家裡就兩個人,冷冷清清的,於是就商量著再生乙個唄。

16樓:愛或錯覺

看到別人家的小孩兒都有乙個伴,於是就有了想生二胎的打算,生二胎,只是不想讓小孩兒等我們老了以後孤零零的乙個人,沒有兄弟姐妹。

17樓:百味交感

覺得乙個孩子的話,以後我們老了,養老壓力會大,另一方面,也希望孩子能有個伴,可以不用那麼孤單。

18樓:有彩虹就會有雨

現在大部分你有就是國家開放了二胎政策,很多人都在生二胎,而且長輩們都在催生,自己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好,所以就打算生。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自己的孩子只有乙個人玩,太過孤單。想到自己年老以後,只有他自己乙個家庭,有困難都不知道找誰幫忙。

20樓:小小詩華

因為想要一胎可以有個伴,每天看著他自己乙個人玩,好孤獨的樣子,而且長大之後,至少可以有兄弟姐妹做伴。

21樓:流浪的一棵樹

周圍的朋友同事都生二胎了,聽她們交流的時候覺得很羨慕,所以自己也挺想再要乙個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家庭原因逼迫的,我自己並不想生。有時候,女人生孩子是自己不能夠控制的,別人要你生你就不得不生。

23樓:猛虎愛薔薇

因為我的大女兒一直想我再給她生個妹妹或弟弟,她是真的很想有人陪著她,她太孤單了,所以我就決定生二胎了。

你為什麼會有修第二學位的想法

為了以後能找到很好的工作,兩個學位比乙個學位好吧。而且課餘時間也很多,不想虛度光陰,就把有限的時間投入到無限的學習中去了。我就修了第二學位,從小練體育,到大學學的也是體育。有點想換個專業。現在在自學新聞學,正準備四月份的自學考試,希望通過自學考試來看看自己是不是學新聞的料。如果順利準備考新聞學的研究...

為什麼國家允許生二胎,你卻不敢生了?

養個孩子的花銷實在是太大了,你又不能只生不管,你不僅要保證他健康成長,你還得保證他得到良好的教育,這都是得花錢,現在的物價這麼高,奶粉錢,嬰幼兒用品都賊貴賊貴的,甚至連嬰兒洗個澡都是大人洗澡的好幾倍。要是家裡沒點存款,你還真的不敢生二胎,總不能因為想要在要乙個孩子就降低全家人的生活質量吧,那還不如不...

為什么蚊子會你咬呢,為什麼蚊子會你咬呢

蚊子無法張口,所以不會在 上咬一口,它其實是用6枝針狀的構造刺進人的 這些短針就是蚊子攝食用口器的中心。這些短針吸人血液的功用就像抽血用的針一樣 蚊子還會放出含有抗凝血劑的唾液來防止血液凝結,這樣它就能夠安穩地大快朵頤 番。當蚊子吃飽喝足 飄然離去時,留下的就是乙個癢癢的腫包。但是,癢的感覺並不是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