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有多趾 一胎寶寶沒遺傳 二胎會遺傳嗎

2023-02-18 14:25:03 字數 5395 閱讀 2742

1樓:縮蚊爸籮膿斷

應該不會吧,因為所有遺傳都在第1個,如果第乙個不會,那麼第二個也不會。

甜蜜的煩惱:二胎家庭如何處理好親子關係

二胎家庭,父母如何平衡好兩個孩子之間的愛?

2樓:歐爸動能家庭教育

最近接到不少家長同樣的諮詢了哦!

其實大孩與二孩的關係不好,根本原因非常簡單,就是大孩和二孩覺得我們作為家長,一碗水沒有端平。覺得我們偏向了乙個孩子而忽略了另乙個孩子,從而讓感到被忽略的孩子產生了不安全的感覺,自然兩個孩子就會為了搶奪父母給到的關注,而關係不和,但其實兩個孩子不過是在爭奪安全感,是下意識地保護自己的行為而已。

每個人的一生都是走在追求安全感的道路上的。

所以如果想要讓兩個孩子關係和諧,兄親弟恭,我們作為父母就要做到有足夠多的愛和關注給到我們的孩子。

想要愛好他人,首先要先愛好自己。就像是水桶理論,如果我們自己的桶裡都沒有水,我們怎麼能夠把水帶給別人呢?

只有我們愛好了我們自己,我們自身充滿了純粹的,沒有期待的愛,才能更好的愛好孩子。

同樣,想要讓自己的兩個大寶二寶兄親弟恭,那兩個孩子心裡也必須要有愛,之後孩子們心中的愛能夠像水桶中的水溢位來的時候,他們自然而然的就會相互愛護了,兄弟之間的愛,源自於母親給到的引導,引導哥哥去愛自己的弟弟,引導弟弟去尊敬自己的哥哥,多引導兩兄弟做一些有儀式感的事情,加深兄弟之間的情誼。父母在外部給到兩個孩子安全感,自然兩個孩子的關係就會和諧了哦!

其實每個哥哥或者姐姐都是在乎小一輩的,只是我們再有了二孩之後,不經意間的偏愛,被大孩所放大,導致了孩子缺乏安全感,多給到大孩一點關心就好了。

至於有儀式感的活動,可以讓大孩給小孩選生日禮物,小孩為大孩切蛋糕等等。

願我們的孩子都能健康快樂地成長。

3樓:大寶

對很多家bai庭來說,很多都父母在生du下第二個孩子之後zhi

就會dao對第乙個孩子缺回少很多的關心。整個家庭會圍答著第二個孩子轉。這便會使得很多家庭對於第乙個孩子的關注度減弱,讓第乙個孩子造成一種情感卻失,這也讓很多的第乙個孩子心裡不平衡。

所以還是要調整好這個度。

4樓:娛樂星問答

隨著國家二胎政策的實施,更多的家庭都會選擇生乙個二胎,因為很多人都是希望回看到子孫滿堂的情況。可答是我們在生了二胎以後就有了更多的顧慮,比如兩個孩子之間的愛,我們應該意識到兩個孩子都是我們的心頭肉,所以對於兩個孩子我們要給予平等的愛,不能因為二胎的誕生就忽略的對老大的愛,應該多考慮老大的想法,讓孩子在溫馨有愛的家庭中成長。

5樓:喬喬以楚

首先bai父母還是要一碗水du端平的。最重要的是不要逼zhi

迫老大一夜長大dao。我專有乙個朋友就是這屬。

樣的,他在生二胎之前對老大還是可以的,可是生了二胎之後,他就總是要求老大的行為,還總是對老大說,你都已經這麼大了,為什麼不能約束自己的行為,為什麼不能照顧自己的妹妹?其實哥哥也只有三周歲而已。我覺得這種方式真的是太錯誤了,你不能因為有了妹妹,他成了哥哥就馬上長大吧,總得讓他有乙個適應的過程。

6樓:夏天就要來了了

首先你自己在內心裡要有一碗水,要記得端平,按理說應該多疼大的,因為大。

回的懂事了,答小的還不太懂事,你在疼大的同時,也要積極引導他愛護老二,讓他產生保護他的心理。

不能一味的偏心,老大的內心要比老二脆弱多了,本來家裡就他乙個小孩子,結果又多了乙個,肯定會感覺不公平,家長要耐心。

7樓:敏

二胎家庭bai

普遍出現過分關注老二忽略du老大的現象,導zhi致老大dao有過激的行為和想法回。要改變這種情況答就要平衡兩個孩子的愛,要經常帶孩子一起玩耍,多跟孩子互動,增加兩個孩子的感情,要多關注老大,經常溝通,了解孩子的想法,改變自己的做法,孩子心結開啟,家庭自然會很和諧幸福。

8樓:愛歷史的追夢人

對這個問題其實很多二胎父母在生孩子之前都會跟家裡的老大商量一下,如果內再給他生個弟弟或妹妹容,他是有什麼樣的態度,這樣先給孩子打乙個預防針,等到真的二胎出生以後,對於老大來說,也有乙個快取的時間,在這個時間裡,家裡人盡量平衡兩個孩子之間的乙個關係,再關注老二的同時,也要關注老大的成長。

9樓:娛樂答答卉

現在多數家庭要二胎後,都比較寵溺二胎忽略了老大。我認為應該一視同仁,生活習慣回和教育影響著孩子的心。

答理,不要讓二胎認為對他好一些是理所當然的。要在乎孩子的心理感受,有的家庭父母偏心是真的很過分,導致孩子產生怨恨和屈辱的情緒。要讓孩子健康成長。

二胎來了,家庭成員該如何相處?

10樓:yt媽媽

而他寶寶來了以後,家庭成員一定要注意老大他的心理狀況,因為這個時候他非常需要關懷。

二胎給家庭帶來哪些影響

11樓:

養起家庭才想二胎養孩銷負擔重般家庭才考慮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二胎可bai能會給du

家庭帶來的一些問題zhi:第一,父母缺乏dao對兩個孩子的公平。

內。第二,父母可容能沒有正確處理兩個孩子之間的關係。第三,家庭教育不一致。第四,對孩子的情緒狀態關注不夠。第五,夫妻關係溝通不高。第六,忽視孩子情感的需求。

可能給孩子帶來的問題:

第一,孩子容易情緒化出現攻擊性行為。第二,情緒容易發洩的弟妹身上。第三,合作意識欠缺。

二胎來了,家庭成員該如何相處ppt?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下主要應該關注大寶的情緒,因為一直以來都是他自己,你現在又多了乙個指定是會不適應。

14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二胎來了,你們的關係應該更加融洽,這樣才符合乙個家庭的關係,大的要讓著小的,這樣才能友好的相處下去,謝謝望採納……

15樓:葉子姐

現在的二胎家庭是比較多,但是如何父母和孩子之間的關係處理好,也成為了很多家庭的一些問題,我是這樣感覺的,如果是二胎已經到來,父母應該多關注一些大寶的感受,不要把精力都放在二寶身上。父母只有和大寶關係相處好了,大寶才會對二寶會有更多的友愛,然後家庭相處也會更和睦。

二胎家庭怎麼教育孩子

16樓:睿爸育兒記

家有二胎父母該怎麼教育孩子呢?#星知計畫#

17樓:戰元修勾辛

首先要樣大來寶接受二寶自,在孕期時就要開始著手做大寶的思想工作,提前告知他即將有自己的弟弟、妹妹,作為哥哥、姐姐要喜歡、接納並且熱切希望寶寶的到來;

二胎出生後,不要冷落大寶,畢竟原來家中他是焦點,如今卻」風光不再「,孩子一時也接受不了,照顧二寶的同時,要多關心大寶;

如果大寶經常會欺負二寶,不要認為是大寶太壞,不要急於斥責、打罵大寶,要多理解和接納孩子的想法,要引導孩子去愛護自己的弟弟妹妹;若教育不當可能讓大寶仇恨二寶;

兩個寶貝如果吵架鬧矛盾,家長不要不分青紅皂白偏袒一方,這樣只會讓受偏袒的膨脹、讓被冷落的傷心。家長要詳細問清楚事情原委做出公正的判斷;

如果其中乙個寶寶做錯事情,不要守著另乙個寶寶去呵責、責罵犯錯誤的寶寶,給孩子間留情面;

父母不要總是拿著兩個孩子進行比較,比如說大寶吃飯好,二寶就不行等等。這種比較很容易傷害孩子的自尊心,家長要特別注意了。

對孩子們的愛要平等,不能偏袒、溺愛其中乙個孩子。

18樓:黃海濱隆鼻

家長如何來教育好孩子源。

1、家長要以身作則,給bai孩子樹立正確的榜樣du。

家長是孩子成長過程中一zhi位非常重要的老師dao,一些言行舉止,孩子都會去模仿著做,不管是好的行為還是不好的做法。小孩的學習能力很強,你教給他什麼他會很快學會。此時,家長應該樹立好的榜樣作用,時刻嚴格要求自己,才能教育好孩子。

2、家長與孩子要建立和諧平等的親子關係。

家長在日常生活中要放下家長的架子,與孩子平等正常的相處,並且要尊重他們的想法意見,經常與孩子溝通交流。家長不要覺得孩子小,就經常不管不顧他們的感受,這樣孩子會漸漸疏遠父母,親子關係會比較冷漠。

3、家長應發現孩子的優點,多加讚賞。

小孩子是很容易滿足的,家長的乙個表情,一句表揚的話,都會讓他們高興半天。比如說孩子在考試中取得了好成績,他內心很喜悅,家長要做的是和他一起分擔這份喜悅,並表揚他,鼓勵他繼續努力。

二胎家庭的教育要注意些什麼

19樓:重慶寸草心理醫生

二胎家庭教育問題。

心理學有乙個專業名詞叫「同胞競爭」,說的就是同胞兄弟姐妹之間相處的微妙關係。重慶寸草心心理醫生提示不管是父母的愛,還是個人的表現,有了兩個或是兩個以上孩子之後,他們之間必然會有比較和競爭。

二胎家庭,這些現象你們有嗎。

常見表現:(1)叛逆,做錯事來吸引別人的注意力。

因為大家的注意力都在二寶的身上,大寶會很不適應,她有可能會變得叛逆,做各種錯事來吸引大人的注意力,讓大家花費心思來管她。只要自己不聽話媽媽就會來管教,反而變得。

(2)哭鬧,來發洩不滿。

年齡小一點的大寶有可能一遇到事情就哭鬧,煩躁,來表現自己的不安全感。

(3)對自己的東西變的很偏執。

有了弟弟之後,很多東西都要和弟弟一起分享,所有大寶有可能會變得對自己擁有的東西偏執,不喜歡把自己的東西分給別人玩。

(4)有可能會乖的可怕。

重慶寸草心心理醫生提醒有的內向的大寶可能會變的更乖,來贏取別人的讚揚,雖然這樣對於大人來說是極好的,但是這也是不正常的一種表現,孩子在爸爸媽媽面前就應該是不需要隱忍的,孩子隱藏自己的想法而一味去迎合大人,時間久了會造成孩子心理的正常需求得不到抒發同樣會產生心理問題。

(5)有可能會去欺負老二。

有的孩子可能會去掐弟弟妹妹,或者蹂躪弟弟妹妹的臉蛋,來表達自己的不滿,但是一旦被父母發現批評就會否認或者更加欺負弟弟妹妹。

20樓:傅行雲時代

一、家長應該注重孩子行為品德的養成。父母的精力有限,因此兩個孩子家庭的孩子之間更容易出現矛盾。他們易為小事情發生爭論。

因此,家長在教育的過程中,要關注兒童行為品德的養成,要培養兒童謙讓的性格,教育孩子要相親相愛,而不是互相傾軋。

二、家長應該培養孩子之間良性競爭的意識。現代社會是乙個競爭的社會,人們時刻處於競爭的狀態之下,孩子也會受到社會的影響,不自覺的在生活中和學習上與同學或者是自己的兄弟姊妹進行比較。因此,家長應該培養兒童的良性競爭意識。

讓兒童意識到競爭是可以的,但是不能以傷害他人為目的。競爭必須在平等、公平的基礎上進行。

三、公平的對待每個孩子。目前我國社會多子女家庭大多存在養兒防老的傳統觀念,因此,家長可能更加偏愛自己的某個子女,更加關注這個子女的身體和心理的健康發展,而忽視了其他子女各個方面的需求,這會嚴重的傷害其他子女的感情,嚴重的甚至會產生心理創傷。

二胎家庭:兩個孩子是否關係好,關鍵是看父母有沒有

生了一胎想要二胎為什麼懷不上,生了一胎現在想要第二胎可是懷不上怎麼回事

公尺飯夾生補救法 第一種方法 若公尺飯夾生並不很嚴重,您可用筷子在公尺飯中扎乙個個小洞,再往小洞中倒入少許開水,將爐火重新開啟,過十分鐘後再食用,口感就會改善許多,夾生味會基本消失,不影響正常食用。第二種方法 飯燒夾生時,不要翻動夾生飯,只要按10 1的公尺酒比例向夾生飯中均勻加入黃酒,然後,把鍋放...

一胎兒子二胎肚型和一胎一模一樣

這個是屬於正常的現象,也不是說頭胎的胎型跟二胎的胎型一樣就會生出跟頭胎一樣性別的孩子,這個還是要看臨產的時候,所以這兩者之間沒什麼聯絡。孕早期護理注意事項。1 不接觸菸酒 不接觸菸酒,不僅僅是指自己不抽菸不喝酒,還包括平時不在有煙環境內久呆,被動吸菸也會對孩子造成傷害。2 勤刷牙 由於孕吐反應,準媽...

熊貓一胎生幾個崽,熊貓一般一胎能產幾仔

大熊貓一年只懷孕一次,每次產仔一到兩隻。野外大熊貓偶爾會有孿生的情況出現,但是雌性熊貓一般只餵養乙隻幼崽。圈養種群中,孿生的情況較多。圈養的大熊貓一般由大熊貓媽媽養乙隻,剩下那只養育人員會代替熊貓媽媽養的。但野生的,就可想而知了,熊貓媽媽只養育乙隻,剩下那只就自生自滅了。野外生活的大熊貓,平均壽命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