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蘭花怎麼做,西蘭花的簡單做法

2022-05-25 15:05:02 字數 5319 閱讀 9291

1樓:美食林哥

炎炎夏日,這道菜比大排檔的好吃百倍,非常清爽下飯!

2樓:魯姐美食

粉絲西蘭花怎麼做?鍋中打入雞蛋,翻炒加入鹽,加入泡好的粉絲西蘭花,翻炒後加入,生抽老抽攪拌均勻。

3樓:三火問題解答

涼拌西蘭花怎麼做?把西蘭花過水撈出,加入蔥薑蒜沫,小公尺辣生抽,老抽,醋,芝麻醬攪拌均勻。

西蘭花怎麼做?

4樓:

清炒西蘭花:

【所用食材】:

西蘭花、開水、鹽、水澱粉。

【烹飪步驟】:

第一步:我們把西蘭花先切成小朵,切西蘭花也是有方法的,正確的做法是先去掉花徑的部位,再將西蘭花按照每一朵的生長方向給切開,這樣就不會把西蘭花切得很碎,切好後用清水洗淨即可。

第二步:給西蘭花焯水,這裡教大家乙個秘訣,就是不要直接用開水焯西蘭花,先在鍋中加入清水燒開,在水開之前加入少量食鹽,攪拌均勻化開,再在鍋中滴入一滴食用油,水開下西蘭花焯水,將西蘭花焯水至斷生即可。

第三步:起鍋燒油,下入薑末炸出香味,加入適量湯汁、鹽,用水澱粉勾公尺湯芡。大火燒熱,倒入備好的西蘭花,淋入調料油翻炒均勻,這樣清炒西蘭花就做好了。

【廚房小貼士】:加入食用油的原因是保持西蘭花的翠綠,防止高溫將西蘭花變黃。

清炒西蘭花,油煙味不大,是一道非常清新的小炒,沒有別的食材的味道,完全是來自大自然日月風雨的清新。口感非常的清爽

5樓:魯姐美食

粉絲西蘭花怎麼做?鍋中打入雞蛋,翻炒加入鹽,加入泡好的粉絲西蘭花,翻炒後加入,生抽老抽攪拌均勻。

6樓:卓依雲

家常餐西藍花蛋羹的做法。

7樓:美食林哥

炎炎夏日,這道菜比大排檔的好吃百倍,非常清爽下飯!

8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涼拌西蘭花怎麼做?把西蘭花過水撈出,加入蔥薑蒜沫,小公尺辣生抽,老抽,醋,芝麻醬攪拌均勻。

9樓:mister陳

西蘭花掰成小朵燙兩分鐘,撈出泡在清水裡、大蒜剝皮切成蒜末,炒鍋加油燒熱,下一半蒜末翻炒出香味,倒入焯好的西蘭花翻炒3分鐘,加鹽,出鍋前把剩餘蒜末倒下去翻炒一下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將西蘭花切成小塊,在根部切十字口將其掰開。鍋中燒開水,將西蘭花放入焯一分鐘,撈出過涼水,番茄洗淨切塊。熱鍋倒油,放入番茄,翻炒後倒入西蘭花翻炒,加入蒜片、鹽,翻炒兩分鐘左右即可出鍋。

11樓:小棟的養生食譜

想必不少人都有這麼乙個疑問,西蘭花怎麼做才好吃呢?下面就來學習一下它的做法吧。

12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澆汁西蘭零基礎快手菜

用料西蘭花1顆;脆腸適量;薑蒜末適量;耗油1勺;醬油1勺;澱粉1勺半

做法西蘭花掰成小朵〜沖洗片刻用鹽水浸泡20分鐘

主要原因是除去農藥殘留物

一鍋清水燒熱,放入洗淨的西蘭花〜抄水,大概3分鐘時間ok〜

脆皮腸適量〜

脆皮腸切十字花刀〜不要切斷地步留1cm左右

鍋內少許油燒熱下脆皮腸翻炒待半開花加入抄過水的西蘭花翻炒

加入適量蒜末翻炒均勻

起鍋擺盤〜

醬汁調味〜〜

一勺耗油,醬油1勺,清水

小半碗量,澱粉1勺半調勻

醬汁燒至濃稠

用勺子不停攪拌收汁

最後一步

淋在西蘭花上

西蘭花醬肉

用料西蘭花半個;無公害豬精瘦肉300克;蠔油一大勺;醬油一小勺;鹽少許;生薑適量

做法給鍋裡放入少許鹽和油,鍋開後倒入洗淨切好的西蘭花煮一分鐘

利用西蘭花焯水的時間我們把切好的豬瘦肉用姜,蠔油,料酒,紅燒醬油各適量,再淋一勺油攪拌均勻

肉要醃製一會兒,我們現在來給西蘭花擺盤

熱鍋涼油倒入醃製好的肉,翻炒均勻

當肉八成熟時加入紅燒醬油適量,接著翻炒均勻即可出鍋裝盤了(一定不要糊鍋)

成功裝盤,開吃嘍~

【健康三餐】牛肉炒西蘭花

用料牛肉絲1磅左右;蒜末3大瓣;西蘭花2顆;小蔥花適量;醬油適量;紅糖適量;薑末適量;料酒適量;鹽適量

做法牛肉切絲,加上醬油、料酒醃一會。

鍋熱後,快速翻炒牛肉絲,大部分變色後盛出來備用。(不用等完全變色,以為一會還要炒,那樣就老了)

就著鍋裡剩下的湯汁,炒香蔥薑蒜,放西蘭花,變深綠色後,放入牛肉,翻炒到熟即可。

吃的時候可以撒一些白芝麻和蔥花。

西蘭花的簡單做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菜花清炒最好吃了,在鍋裡放點油,等油熱後,蔥爆香,放入菜花,爆炒幾下,放點鹽,雞精就ok了,(最好在炒之前把菜花在熱水中焯一下),色澤鮮豔、清淡爽口,營養又高

如果喜歡跟配菜一起燒的話,加點肉片,肉片最好先處理一下,用澱粉抓一下,放入油鍋先炒,炒三五分鐘後起鍋,再按上述方法把菜花炒一下,快起鍋的時候把肉片一起放進去,加些調料即可,這樣以至於肉不會老

很不錯的,回去試試看吧

14樓:我是小眠

1.掰成小塊,洗淨。

2.用開水焯(開水中加點鹽),撈出放入涼水中備用。

3.用蒜熗鍋,炒西蘭花。

味道不錯!

15樓:輕輕路人

洗淨,掰成小塊,用開水焯一下,撈入涼水,後放在盤中拌入沙拉或者香油、鹽、和你喜歡的調味品,就ok了

16樓:

就清炒就可以,出鍋的時候放點蒜,特好吃。

17樓:匿名使用者

加胡蘿蔔也行,有營養

水煮西蘭花的做法步驟圖,水煮西蘭花怎麼做

18樓:領悟

用料:西藍花、香菇、橄欖油、鹽

1、準備材料,西蘭花剪成小塊洗淨,蒜頭剝好切成片。

2、鍋底放少許油,放入切片好的蒜頭爆出香味。

3、加入洗好的西蘭花中火翻炒一會兒。

4、加入清水,大約能夠沒過西蘭花的一半,水煮約五分鐘。

19樓:舞璇瀅

1、將西蘭花掰成小朵,放沸水中焯熟,大約焯水2-3分鐘即可。

2、將焯好的西蘭花放入小盆中,晾涼備用,如下圖所示。

3、預計晾個半小時到乙個小時左右,就差不多了。

4、將涮羊肉調料少許加入到西蘭花中,攪拌均勻即可,如果覺得味道不夠,可以弄些蒜泥加進去攪拌均勻,味道會更美。

擴充套件資料西藍花中的營養成分,不僅含量高,而且十分全面,主要包括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礦物質、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等。據分析,每100克新鮮西藍花的花球中,含蛋白質3.5克—4.

5克,是菜花的3倍、番茄的4倍。此外,西藍花中礦物質成分比其他蔬菜更全面,鈣、磷、鐵、鉀、鋅、錳等含量都很豐富,比同屬於十字花科的白菜花高出很多。

西藍花中的維生素種類非常齊全,尤其是葉酸的含量豐富,這也是它營養價值高於一般蔬菜的乙個重要原因。

20樓:earth呵呵

2、把煮好的西蘭花擺入盤中。

3、這個時候我們來做蠔油汁,鍋裡放1兩水,蠔油約10克,生抽5克,白糖3克,老抽點幾滴就可以,在鍋裡微微燒開後關小火用澱粉勾芡,一點一點放哦,別一下放太多,等待蠔油汁變得有些濃稠後關火,最後放幾滴香油就可以了。

4、剛做好的蠔油汁和西蘭花

5、將做好的蠔油汁澆在擺盤好的西蘭花上

6、這道蠔油西蘭花就做好了,它是一道很簡單的家常菜,偶而吃上一次,便會喜歡上這個味道 甜而不膩,營養價值非常高,適合大眾口味,操作簡單方便,一學就會。

擴充套件資料

在各種各樣的蔬菜中,哪種營養價值最高?你可能覺得很難比較。

不過,日本最近一項研究得出結論:西藍花的平均營養價值及防病作用遠遠超出其他蔬菜,名列第一。

西藍花維生素c含量比辣椒高

西藍花中的營養成分,不僅含量高,而且十分全面,主要包括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礦物質、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等。據分析,每100克新鮮西藍花的花球中,含蛋白質3.5克—4.

5克,是菜花的3倍、番茄的4倍。此外,西藍花中礦物質成分比其他蔬菜更全面,鈣、磷、鐵、鉀、鋅、錳等含量都很豐富,比同屬於十字花科的白菜花高出很多。

很多人以為番茄、辣椒等是含維生素c最豐富的蔬菜,其實,西藍花的維生素c含量比它們都要高,也明顯高於其他普通蔬菜。而且,西藍花中的維生素種類非常齊全,尤其是葉酸的含量豐富,這也是它營養價值高於一般蔬菜的乙個重要原因。

21樓:笑挽清風

步驟如下:

西蘭花摘小朵泡水洗乾淨。

2.水燒開後放少許鹽,滴3至4滴食用油,放入西蘭花,大火煮2分鐘。

3.調製醬料,將生抽、醋、香油拌勻後加一點水,最後再加入小公尺椒和蒜末。

4.裝盤,澆入醬汁

22樓:搞怪一樂

用料:西蘭花 乙個  水 適量

做法:1、準備西蘭花1個。

2、洗乾淨切小朵。

3、清水燒開。

4、放入切好的西蘭花。

5、煮5分鐘即可。

23樓:花楹說生活

1、西蘭花一顆,洗淨掰開。

2、清水煮西蘭花,放點鹽,滴幾滴食用油,開鍋3分鐘就好了。

3、海鮮生抽、醋、香油拌勻加一點水,加入小公尺椒和蒜末,不用放鹽,生抽鹹淡剛好。

4、撈出西蘭花,裝盤,就可以吃了。

24樓:夜未央

用料:西蘭花1個;麻油適量;鹽適量;胡椒適量。

做法如下:

1、準備西蘭花1個;

2、洗乾淨切小朵;

3、清水燒開;

4、放入切好的西蘭花;

5、煮5分鐘即可;

6、撈起水煮好的西蘭花,加入麻油、鹽、胡椒,即可吃。

小貼士1.西蘭花不要太大個的,要挑嫩的。

2.水煮的時候,熟了即可,不需要煮太熟。

25樓:匿名使用者

清爽水煮西蘭花的做法步驟

1. 準備西蘭花1個;

2. 洗乾淨切小朵,

3. 清水燒開;

4. 放入切好的西蘭花;

5. 煮5分鐘即可;

6. 撈起水煮好的西蘭花,加入麻油、鹽、胡椒,即可吃

26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西蘭花    200g

鹽    適量

調料:辣椒油,生抽醬油,蘋果醋    根據人數定量水煮西蘭花的做法

1.西蘭花切塊,水煮1分鐘,這是煮好的西蘭花2.調好的酌料

27樓:小天哈哈鏡

西蘭花煮多久:一分鐘帶你了解簡單的水煮西蘭花

西蘭花怎麼做好吃的家常做法,西蘭花怎麼做

西蘭花我覺得清炒一下最好吃了 把西蘭花摘好 稍微焯一下 然後下鍋 稍微炒一炒 美味極了。跟西紅柿一起也是不錯的選擇。涼拌西蘭花怎麼做?把西蘭花過水撈出,加入蔥薑蒜沫,小公尺辣生抽,老抽,醋,芝麻醬攪拌均勻。粉絲西蘭花怎麼做?鍋中打入雞蛋,翻炒加入鹽,加入泡好的粉絲西蘭花,翻炒後加入,生抽老抽攪拌均勻...

蒜蓉西蘭花怎麼做竅門,蒜泥西蘭花做法竅門

食材 西蘭花200克 蒜末1茶勺 等量蒜粉 植物油2茶勺 小熊食用玉公尺油,味道不是很濃 鹽少許。做法 1.首先將買來的西蘭花放在鹽水中浸泡20分鐘,這樣可以清除掉一部分菜上的蟲蟲。然後放些蔬菜洗潔精清洗,並用流水洗淨掰成需要的大小。2.洗好的西蘭花放入沸水中焯一下,不要超過30秒,超過30秒容易破...

西蘭花的做法,西蘭花的做法步驟

用料 主料 西蘭花適量輔料胡蘿蔔1根調料食鹽少許雞精適量水適量植物油適量清炒西蘭花的做法材料集合圖 1.西蘭花把根稍微切掉點,然後用手掰成小朵就行了,然後洗一下。胡蘿蔔洗一下,可以去皮也可以不去,切片 2.鍋中燒水,水開加點鹽,倒入西蘭花過一下水,1分鐘就可以了,時間不要太長。水再次開的時候倒入胡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