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蓉西蘭花怎麼做竅門,蒜泥西蘭花做法竅門

2022-02-07 21:20:22 字數 3172 閱讀 2068

1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食材:西蘭花200克;蒜末1茶勺/等量蒜粉;植物油2茶勺(小熊食用玉公尺油,味道不是很濃);鹽少許。

做法:1.首先將買來的西蘭花放在鹽水中浸泡20分鐘,這樣可以清除掉一部分菜上的蟲蟲。然後放些蔬菜洗潔精清洗,並用流水洗淨掰成需要的大小。

2.洗好的西蘭花放入沸水中焯一下,不要超過30秒,超過30秒容易破壞其營養價值。

3.鍋中放入兩勺玉公尺油,燒至7成熱的時候放入蒜末爆香,加入西蘭花翻炒1分鐘,撒入少許鹽即可出鍋。也可以待油熱之後放入西蘭花翻炒,然後加入鹽巴與蒜粉反炒一分種出鍋,用蒜粉的好處就是味道均勻。

做好西蘭花的三個小秘訣:

1.洗西蘭花的時候要放入鹽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

2.焯西蘭花不要超過30秒,否則養分被破壞。

3.蒜粉味道更加均勻入味,植物油選擇無味道的色拉油或者玉公尺油為宜,這樣才能保證西蘭花的原始味道。

2樓:3c數碼科技人員

【食材準備】1.西蘭花乙個2.木耳一小把3.蒸魚豉油,蠔油,辣椒油,食用油,醋,糖,香油4.大蒜

【步驟方法】1.先把木耳泡發,最好用溫水。泡發好的木耳時間自己掌握,一定要提前。2.西蘭花掰成小塊,然後用清水沖洗一下,放進開水裡焯水,焯水時加幾滴食用油,顏色更好。

3.準備把大蒜排碎,剁成蒜末。4.大碗裡放入兩勺蒸魚豉油,加入一勺醋,一勺蠔油,一點香油,一勺辣椒油,有糖加半小勺也可以。

5.準備乙個大碗把涼透的西蘭花放進大碗裡。加入洗淨的木耳,放入蒜末,淋入剛才做好的醬汁,充分攪拌均勻。

冷盤的點睛之筆就是蠔油,蠔油的提鮮作用非常好,拌冷盤調料汁提味首選蠔油。連鹽都不用放了!吃起來清新爽口,食慾大開

3樓:超超

西蘭花提前煮熟,起鍋蒜爆香下西蘭花可以放些香油

蒜泥西蘭花做法竅門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西蘭花    1朵

蠔油    1勺

蒜    3瓣

蒜泥西蘭花的做法

在沸水裡煮2分鐘

放冷水裡

熱油放蒜泥,稍微炒一下就可以了。

一勺蠔油,西蘭花多可以多放,不用加鹽了,蠔油就夠鹹了。

放西蘭花,中火炒半分鐘左右。完成。

正宗蒜蓉西蘭花做法

5樓:

正宗的蒜蓉西蘭花做法,你可以到網上搜尋一下這樣的食譜很多呀

6樓:

可以先把西蘭花厄過水煮一下。然後和調製好的蒜蓉一起炒加調料就可以了。可以先把西蘭花厄過水煮一下。然後和調製好的蒜蓉一起炒加調料就可以了。

7樓:桂問夏侯

西蘭花過水燙至八成熟倒出,鍋裡加入油,放入蔥花,蒜末,蒜末一定要多放一點,加入鹽味精調味少來點水,勾一點芡淋點明油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西蘭花    400克

大蒜    4-5瓣

鹽    1/4茶匙

橄欖油    1湯匙

蒜蓉西蘭花的做法

西蘭花洗淨掰小朵,大蒜剁碎備用

將西蘭花在沸水中焯一分鐘至水再次煮開,撈出浸入涼水中以防變黃炒鍋中倒入橄欖油,油熱至7成,下蒜末翻炒出香味,倒入焯好的西蘭花翻炒3分鐘加鹽出鍋即可

小貼士西蘭花和菜花容易長肉蟲,洗前在鹽水中浸泡一會,蟲蟲就會自己跑出來;

焯好的西蘭花一定要浸泡在涼水中,否則會變黃綠色。

9樓:超超

西蘭花提前煮熟,起鍋蒜爆香下西蘭花可以放些香油

蒜蓉西蘭花的做法

10樓:

做法1、西蘭花一棵,掰成小朵放淡鹽水中浸泡十五分鐘左右;

2、浸泡後的西蘭花洗淨,入開水鍋中焯水,水裡放少許的鹽和油,燙至西蘭花斷生後,撈出瀝水;

3、炒鍋放適量的油,放入2/3的蒜粒炸至淡淡的金黃色;

4、放入西蘭花翻炒;

5、快速翻炒後,放入適量的鹽,炒勻後放少許的雞精;

6、放入餘下的1/3蒜粒,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西蘭花:菜花性涼、味甘;可補腎填精、健腦壯骨、補脾和胃;主治久病體虛、肢體痿軟、耳鳴健忘、脾胃虛弱、小兒發育遲緩等病症。

大蒜:大蒜味辛、性溫,入脾、胃、肺經;具有溫中消食、行滯氣、暖脾胃、消積、解毒、殺蟲的功效;主治飲食積滯、脘腹冷痛、水腫脹滿、洩瀉、痢疾、瘧疾、百日咳、癰疽腫毒、白禿癬瘡、蛇蟲咬傷以及鉤蟲、蟯蟲等病症。

11樓:郭大廚美食

蒜蓉西蘭花的家常菜做法,以後每天更新,希望大家多多支援

12樓:超超

西蘭花提前煮熟,起鍋蒜爆香下西蘭花可以放些香油

蒜蓉西蘭花怎麼做

13樓:超超

西蘭花提前煮熟,起鍋蒜爆香下西蘭花可以放些香油

14樓:郭大廚美食

蒜蓉西蘭花的家常菜做法,以後每天更新,希望大家多多支援

15樓:匿名使用者

蒜蓉西蘭花,就是道非常簡單易做的家常小炒,做好後脆爽可口,配白粥或公尺飯都是不錯的選擇哦。胡蘿蔔,淋入少許食用油、1克鹽,汆水1分鐘即可,撈出過涼水,起鍋燒油,放入蒜蓉翻炒出香味,加入少許水,加1克五香粉、1克鹽煮沸,加入西藍花、胡蘿蔔翻拌均勻,淋入少許香油,拌勻即可。

如何做蒜蓉西蘭花?

16樓:匿名使用者

蒜蓉西蘭花的家常菜做法,以後每天更新,希望大家多多支援

17樓:超超

西蘭花提前煮熟,起鍋蒜爆香下西蘭花可以放些香油

蒜蓉西蘭花的做法,蒜蓉西蘭花怎麼做好吃,蒜蓉

18樓:超超

西蘭花提前煮熟,起鍋蒜爆香下西蘭花可以放些香油

19樓:

蒜蓉西蘭花的做法

1.將西蘭花用手掰開清洗乾淨。西蘭花柄也不要扔掉,去皮切塊一起燒了,也很好吃的

2.胡蘿蔔切粗條,蒜切蓉

3.鍋中放水,燒開,加入一點鹽和植物油,放入西蘭花和胡蘿蔔汆燙幾秒鐘,稍微變色了立刻撈出

4.鍋裡面放植物油,6成熱,放入蒜蓉爆炒出香味,放入西蘭花胡蘿蔔翻炒5.快熟時倒入水澱粉和鹽,攪拌均勻即可

西蘭花怎麼做,西蘭花的簡單做法

炎炎夏日,這道菜比大排檔的好吃百倍,非常清爽下飯!粉絲西蘭花怎麼做?鍋中打入雞蛋,翻炒加入鹽,加入泡好的粉絲西蘭花,翻炒後加入,生抽老抽攪拌均勻。涼拌西蘭花怎麼做?把西蘭花過水撈出,加入蔥薑蒜沫,小公尺辣生抽,老抽,醋,芝麻醬攪拌均勻。西蘭花怎麼做?清炒西蘭花 所用食材 西蘭花 開水 鹽 水澱粉。烹...

西蘭花怎麼做好吃的家常做法,西蘭花怎麼做

西蘭花我覺得清炒一下最好吃了 把西蘭花摘好 稍微焯一下 然後下鍋 稍微炒一炒 美味極了。跟西紅柿一起也是不錯的選擇。涼拌西蘭花怎麼做?把西蘭花過水撈出,加入蔥薑蒜沫,小公尺辣生抽,老抽,醋,芝麻醬攪拌均勻。粉絲西蘭花怎麼做?鍋中打入雞蛋,翻炒加入鹽,加入泡好的粉絲西蘭花,翻炒後加入,生抽老抽攪拌均勻...

西蘭花怎麼做好吃,西蘭花怎麼做菜好吃

個人口味不一,為你介紹幾種,你自己選擇 一,清炒西蘭花 材料西蘭花,胡蘿蔔 做法步驟1 西蘭花把根稍微切掉點,然後用手掰成小朵就行了,然後洗一下。胡蘿蔔洗一下,可以去皮也可以不去,切片 步驟2 鍋中燒水,水開加點鹽,倒入西蘭花過一下水,1分鐘就可以了,時間不要太長。水再次開的時候倒入胡蘿蔔,過水一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