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避震異響,求助,新車後減震器異響

2022-05-25 15:00:04 字數 2549 閱讀 6349

1樓:若兮想語

一、異響與發動機轉速的關係

發動機的大多數常見異響的存在取決於發動機的轉速狀態。

1、異響僅在怠速或低速運轉時存在。發響的原因有:活塞與氣缸壁間隙過大;活塞銷裝配過緊或連桿軸承裝配過緊;挺桿與其導孔間隙過大;配氣凸輪輪廓磨損;有時,起動抓鬆動而使皮帶輪發響(在轉速改變時明顯)。

2、維持在某轉速時聲響紊亂,急減速時相繼發出短暫聲響。發響的原因有:凸輪軸正時齒輪破裂或其固定螺母鬆動;曲軸折斷;活塞銷襯套松曠;凸輪軸軸向間隙過大或其襯套松曠。

3、異響在發動機急加速時出現,維持高速運轉時聲響仍存在。發響的原因有:連桿軸承松曠、軸瓦燒熔或尺寸不符而轉動;曲軸軸承松曠或軸瓦燒容;活塞銷折斷;曲軸折斷。

二、異響與負荷的關係

發動機上不少異響與其負荷有明顯的關係,診斷時可採取逐缸解除負荷的方法進行試驗,通常採用單缸或雙缸斷火法解除一或兩缸的負荷,以鑑別異響與負荷的關係。

1、某缸斷火,異響頓無或減輕。發響的原因有:活塞敲缸;連桿軸承松曠;活塞環漏氣;活塞銷折斷。

2、某缸斷火,則聲響加重,或原來無響,此時反而出現聲響。發響的原因有:活塞銷銅套松曠;活塞裙部錐度過大;活塞銷竄出;連桿軸承蓋固定螺栓鬆動過甚或連桿軸瓦合金燒熔脫淨;飛輪固定螺栓鬆動過甚。

3、相鄰兩缸斷火異響減輕或消失。發響的原因有:曲軸軸承松曠。

三、異響與溫度的關係

1、低溫發響,溫度公升高後聲響減輕,甚至消失。發響的原因有:活塞與缸壁間隙過大;活塞因主軸承油槽深度和寬度失準;機油壓力低而潤滑不良。

2、溫度公升高後有聲響,溫度降低後聲響減輕或消失。發響的原因有:過熱引起的早燃;活塞裙部橢圓的長、短軸方向相反;活塞橢圓度小、活塞與缸壁的間隙過小;活塞變形;活塞環各間隙過小。

四、異響與發動機工作迴圈的關係

發動機的異響故障往往與發動機的工作迴圈有明顯的關係,尤其是曲柄連桿機構和配氣機構的異響都與工作迴圈有關。就四行程發動機而言,凡由曲柄連桿機構引起的聲響均為發動機作功一次發響兩次;凡由配氣機構引起的聲響均為發動機作功一次發響一次。

1、由曲柄連桿機構引起的異響其原因有:活塞敲擊缸壁;活塞銷發出的敲擊聲;活塞頂缸蓋;連桿軸承松曠過甚;活塞環漏氣。

2、由配氣機構引起的異響其原因有:氣門間隙過大;挺桿與其導孔間隙過大;凸輪輪廓靡損;氣門杆與其導管間隙過大;氣門彈簧折斷;凸輪軸正時齒輪徑向破裂;氣門座圈鬆脫;氣門卡滯不能關閉。

3、若異響與工作迴圈無關,則應注意其發響區域。通常,由與工作迴圈無關的間隙引起的發響多為發動機附件有故障;若是與工作迴圈無關的機件發出的連續金屬摩擦聲,則可考慮是某些旋轉件有故障。

五、異響與發動機部位的關係

發動機發生異響時,必然會產生一定程度的振動,根據振動的特點和部位可以輔助診斷發生異響的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4s店檢查故障是否正常,確定維修方案,希望可以幫到您

新車後減震器異響

3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新車減震器還會出現問題啊,那應該是本身減震器質量的問題了,更換乙個新的就行了。一般減震器異響的原因和解決辦法如下:

1、減震器本身漏油或彎曲引起的異響,這種情況你可以直接更換乙個新的減震器就可以解決了;

2、減震壓力軸承老化或磨損異常,這種情況你可以直接更換或潤滑一下就能解決了;

3、也許是減震彈簧的變形引起的異響,這種情況直接更換乙個新的減震彈簧就可以解決了;

4、也有可能是車輪軸承發出的異響,這種情況也是需要直接更換車輪軸承。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減震器發出響聲的話,這種情況建議去修理廠把車公升起來,檢查一下減震器的頂膠是否損壞。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新車後減震器異響的話可以去4s店檢查,如果四s店認可的話是可以免費更換的,不然可以投訴。

6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後減震器異響建議找商家直接換新的減震器,不用擔心費用問題,屬於三包範圍,完全免費的。——leacree減震器為您解答,請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建議樓主檢查下,減震是否有漏油的問題,減震的固定是否比較牢固,有無鬆動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活塞與氣缸壁間隙過大;活塞銷裝配過緊或連桿軸承裝配過緊;挺桿與其導孔間隙過大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新車在質保期可以到4s免費維修減震器。

10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有問題建議考慮去4s看看,沒事更好有事盡早解決。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能是減震束和減震套子裝配問題,檢查下

汽車減震器異響在保修期內4s店能免費更換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減震器出現問題,如果在保修期內,這種情況是可以到經銷店免費更換,包括漏油噪音等等都是可以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沒有外觀損壞的情況下是可以更換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確定是減震器異響

新車雨刮異響,怎麼解決,雨刮異響,怎樣解決

汽車雨刮器異響原因分析及解決辦法 1 雨刮片本身問題引起雨刮器片異響 雨刮片是橡膠製品,使用一段時間會出現老化 變硬的情況,冬季更加明顯,如果已經刮不乾淨了,最簡單有效的解決辦法就是直接更換新的雨刮片。一般雨刮片建議一到兩年更換一次即可。2 雨刮片和風擋玻璃之間夾雜異物導致的異響 當開啟雨刮器時,會...

新車冷車啟動左前輪異響,熱車後消失

皮帶不可能有那聲音,著重檢查左邊減震,因為現在天冷,減震器內油流動性變差,導致減震效能下降,就會出現金屬摩擦或者咚咚聲,熱車後因為油回到了正常工作的需要溫度,效能正常,異響就消失了,建議更換左前減震,現在再保修期,直接去4s更換即可。應該是拐彎時刮輪胎了,我家的車也是,求採納 冷車啟動有異響熱車後消...

汽車減震器異響是怎麼回事呢?後減震有異響怎麼回事

可能的原因 1 減震器本身漏油或彎曲等導致的,直接更換就可以了。2 減震壓力軸承老化或磨損異常導致的,直接更換或潤滑就可以了。3 減震彈簧變形導致的,直接更換就可以了。4 也有可能是車輪軸承異響,直接更換就可以了。你好!很高興你的問題。底盤鬆散一般發生在年齡較大的汽車上,當車子在不好的路況上行駛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