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蘭花有哪些做法,西蘭花的做法

2023-03-19 23:35:03 字數 6159 閱讀 2668

1樓:幹萊資訊諮詢

材料:西蘭花250克和蘑菇150克。

輔料:蒜片5g,蔥5g,醬油3g,鹽2g。

1.準備食材。

2.準備5克蒜片,5克蔥,150克蘑菇和250克西蘭花。

3.將西蘭花焯30秒。

4.鍋中倒5ml油,將蔥段和薑片倒入鍋中。

5.炒蘑菇,加入3毫公升醬油。

6.倒入西蘭花翻炒至碎。

7.加入2g鹽,翻炒均勻,出鍋。

8.藍瘦香菇成品圖。

2樓:木槿花開人如玉

步驟1西蘭花洗乾淨焯水步驟2蘸料做法:生抽來一些,醋少量,香油幾滴,關鍵來了!根據個人口味,加辣根!加辣根!!加辣根!!!

西蘭花切塊,洗淨備用,放鍋裡煮3分鐘,撈出備用,鍋燒熱,加入色拉油,倒入焯好水的西蘭花,翻炒均勻,加入鹽,胡椒和適量的水,繼續翻炒,出鍋即可。

3樓:魂牽于心

西蘭花炒蝦仁的做法材料集合圖:

西蘭花洗淨,根去掉,掰成小朵。鍋中水燒開放點鹽,放入西蘭花,滾上一會會,十幾二十秒,水不要太多,蓋過西蘭花就行。

鍋中油熟,將蝦仁放入迅速過油至熟。我這個蝦仁超市買的,已經去過蝦線了。

然後倒入焯水後的西蘭花炒一下,加點鹽,稍微加點水。

炒個1分鐘這樣就可以出鍋了。西蘭花喜歡吃的人也比較多,不過西蘭花的**在素菜中還算是比較貴的。

本道菜適合於輔助**腎陽不足,體質虛弱所致之陽痿、遺精、下肢痠軟、小腹冷痛、遺尿、小便頻數等症,也可**婦女胞宮虛寒、崩漏帶下、腰痠肢冷、神倦乏力、行經腹痛等病症。

個人覺得蝦仁改為甜不辣更好吃……

4樓:帶檔滑行

西蘭花配營養酵母。

配料。1、1個西蘭花。

2、1茶匙橄欖油。

3、適量營養酵母。

4、適量黑胡椒碎。

做法:1、烤箱預熱至425華氏度。

2、西蘭花切成小花、洗乾淨、瀝乾水分。

3、在小花上撒上橄欖油、營養酵母、鹽、攪拌均勻。

4、把小花鋪在烤盤上,將其餘的營養酵母撒在西蘭花小花上。

4、在烤箱中烘烤15-20分鐘。

5、如果需要,可以加一點黑胡椒粉調味。

西蘭花拌公尺飯。

配料。1、煮熟的糙公尺公尺飯。

2、1個西蘭花。

3、2個土豆。

4、1杯腰果。

5、一根胡蘿蔔。

調料。1、2湯匙營養酵母。

2、1茶匙鹽。

3、¼茶匙黑胡椒。

做法:1、鍋中水燒開、加入西蘭花,煮2分鐘。

2、土豆、胡蘿蔔分別切塊,上鍋蒸熟。

3、隨後把土豆、胡蘿蔔以及腰果、黑胡椒、營養酵母放入攪拌機(可適量加水),攪拌至完全光滑。

4、公尺飯盛出,加入西蘭花以及拌好的醬料,把之與公尺飯、西蘭花攪拌均勻。

5樓:朱秧

涼拌,炒吃,煮吃,生吃。

6樓:栗子日食記

跟著黃磊學做素炒西蘭花,乙份家常菜也能吃出幸福的味道。

7樓:美食林哥

炎炎夏日,這道菜比大排檔的好吃百倍,非常清爽下飯!

8樓:匿名使用者

並無直接共謀圖利的行為,

西蘭花的做法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提前準備好西蘭花適量,蒜末、耗油、鹽、白糖、澱粉、水適量即可。

1、西蘭花先用清水浸泡半小時。

2、然後清洗乾淨,切成小塊。

3、放入滾水中,焯燙1分鐘後撈出控乾待用。

4、取乙個小碗,倒入1湯匙蠔油。

5、再加入鹽、白糖、澱粉、水調勻。

6、蒜切成碎末。

7、鍋裡倒入少許油,爆香蒜蓉。

8、放入西蘭花,翻炒一會。

9、倒入醬汁。

10、開大火,翻炒收汁。

11、待湯汁濃稠即可。

12、蠔油西蘭花成品圖。

10樓:匿名使用者

蒜蓉西蘭花。

材料:西蘭花,油,蒜蓉,水少量,澱粉。

做法:1.西蘭花用水焯2分鐘左右,撈起備用;

2.鍋內倒油後加入蒜蓉(根據個人喜好新增),炒香後放西蘭花,加少量水,煮片刻後用澱粉勾芡。

西蘭花炒牛肉。

原料: 牛肉、西蘭花 配料:生薑、紅蘿蔔、甜辣椒、鹽、味精、醬油、澱粉。

做法:1.將牛肉洗淨,切成小片;

2.在牛肉中加入適量的鹽、味精、醬油、澱粉攪拌均勻後放置15分鐘左右。

3.紅蘿蔔,生薑切片、西蘭花洗淨切塊備用;

4.鍋中放水,加少量的鹽煮沸後,倒入西蘭花和紅蘿蔔片,至7、8分熟時撈出瀝乾水分。

5.起油鍋,將薑片爆出香味;牛肉入鍋迅速翻炒,加甜辣椒片,少量的鹽、味精,起鍋入盆中。

6.再次把西蘭花放入油鍋裡,加入炒好的牛肉,用生粉水勾芡,即可。

西蘭花炒魷魚卷。

主料:魷魚200g 西蘭花200g

配料:郫縣豆瓣,鹽,料酒,姜,蒜。

做法:1、魷魚去掉內臟軟骨條(魷魚爪留著炒別的菜菜),洗淨去掉紅皮,斜劃刀。過油使捲曲,瀝乾油。

2、西蘭花洗淨改刀,焯水。

3、放底油,加薑蒜爆香,郫縣豆瓣,放入魷魚卷,烹入料酒,加西蘭花翻炒,加鹽,雞精,翻炒均勻即可。

芝士焗西蘭花。

材料:西蘭花1個,高湯適量,芝士2片做法:

1.先把西蘭花在淡鹽水中浸泡一兩個鐘點,以徹底除淨它內中的農藥殘餘物。

2.把浸泡過的西蘭花在高湯中焯至五分熟,然後瀝出,排放在盤中。

3.把芝士切碎,均勻地灑在西蘭花上層(如果嫌麻煩,直接把芝士片撕開,鋪在西蘭花上面也行)。

4.烤箱170預熱,把西蘭花放進烤盤,170度烤10分鐘左右,當看到芝士全部溶化,顏色略為變成金黃,就可以了。

西蘭花臘肉飯。

材料:西蘭花50克,胡蘿蔔30克,洋蔥20克,臘肉50克,公尺飯200克。

做法:1.[材料準備]西蘭花切小朵, 胡蘿蔔洋蔥切小丁,臘肉一小塊,隔夜公尺飯微波下備用。

2.起鍋點小火,加適量冷油和胡蘿蔔翻炒。

3.待油變成胡蘿蔔色時放洋蔥和切片的臘肉。

4.開大火,放西蘭花和公尺飯繼續翻炒。

5.加適量的鹽和雞精,關火,炒勻裝盤就好享用啦~

11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白灼西蘭花。

準備食材如下:西蘭花2朵,色拉油1勺,食鹽1茶匙,蒸魚豉油適量。

具體做法如下:西蘭花買回來之後,要用大量的鹽水浸泡半小時以上,一定要處理好方可食用,浸泡好沖洗乾淨的西蘭花,切成塊,將西蘭花焯熟,過涼,過涼後的西蘭花擺盤,倒入蒸魚豉油,鍋中燒熱一勺油,澆在西蘭花上即可!

辣汁魷魚炒西蘭花。

準備食材如下:西蘭花半棵,魷魚1條,蟹柳適量,食鹽1茶匙,生抽毫公升,辣椒醬毫公升,可樂2大匙,檸檬汁2大匙,白糖2大匙,芝麻適量。

具體做法如下:魷魚斜刀剞十字花刀,切成片,西蘭花掰成朵,鍋中燒開水,加入少許鹽和油,將西蘭花焯水,鍋中加料酒,將魷魚焯水,打卷即可撈出,將調味汁所需材料用筷子攪成均勻的味汁,將焯好的西蘭花與魷魚晾涼擺盤,澆汁,將蟹棒撕成絲放在上面,澆好汁的魷魚西蘭花即可上桌,西蘭花可沾著盤下的汁食用!

西蘭花炒蝦仁。

準備食材如下:蝦仁8只,西蘭花1小棵,食鹽少許,蒜1瓣,生抽5毫公升,澱粉2克,植物油適量。

具體做法如下:西蘭花洗淨後用淡鹽水浸泡30分鐘,去除殘留的農藥,將西蘭花去掉粗莖,擇成小朵,蝦仁用生抽、澱粉醃一下,大蒜拍破切碎,鍋中注入適量清水,燒開後加入少許鹽,將西蘭花放入,煮幾分鐘熟透後撈出,鍋中倒入少許油,下蒜末和蝦仁翻炒變色後,放入西蘭花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1、西藍花焯水30秒。

2、等鍋熱後倒入花生油,放入蔥末,蒜末炒香 ,加入西藍花, 鹽、味精、雞粉、小公尺椒,翻炒入味,即可出鍋裝盤。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望採納,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 將胡蘿蔔切塊或條 藕切片 西蘭花掰開 過水焯一下 撈出放入冷水中 待冷卻 撈出放入鹽等調料即可。

14樓:美食林哥

炎炎夏日,這道菜比大排檔的好吃百倍,非常清爽下飯!

15樓:應平藍

1.西藍花焯水 2、等鍋熱後倒入花生油,放入蔥末,蒜末炒香 ,加入西藍花, 鹽、味精、雞粉、小公尺椒,翻炒入味,即可出鍋裝盤。

西蘭花的做法

16樓:幹萊資訊諮詢

可以做清炒西蘭花、蒜蓉或涼拌等。還有西蘭花炒肉、西蘭花培根木耳湯、芝士西蘭花、清炒西蘭花及椰菜花、蒜炒西蘭花、西蘭花乳酪土豆等做法。

其中最典型的是清炒,先倒入西蘭花過一下水,時間維持1分鐘左右,水再次開的時候倒入胡蘿蔔,過水一分鐘撈起。

然後鍋中放底油,油熱倒入西蘭花和胡蘿蔔,大火翻炒2分鐘,然後加少許鹽,雞精,翻炒就可以起鍋。

17樓:好學者百科

西藍花的正確做法如下(以蒜蓉西蘭花為例):

1、準備食材如下:西蘭花200克,蒜末5克,辣椒末適量,食用油5毫公升,鹽6克,蠔油3克。

2、具體做法如下:清水煮沸,倒入西蘭花,焯水30秒撈出,倒入食用油,放蒜末,大火爆香,倒入西蘭花,翻炒均勻,加蠔油和鹽,翻炒均勻,倒入適量辣椒,翻炒均勻。

18樓:無雅詩

雞肉西蘭花湯。

材料:雞腿肉300克,西藍花100克。

調料:蔥絲15克,薑片10克,精鹽2小匙,料酒2大匙,淡色醬油1大匙。

雞肉西藍花湯的做法。

1、雞腿肉洗淨,剔去骨頭,切成大塊,再放入沸水中焯燙一下,去除多餘油脂,撈出;中淨。

2、西藍花洗淨,掰成小朵,用淡鹽水浸泡。

3、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先下入雞腿肉、薑片、料酒、淡色醬油旺火燒沸。

4、再轉小火煮約30分鐘,待湯汁濃香時,放入精鹽、西藍花續煮5分鐘,撒上蔥絲即可。

西蘭花可能最顯著的就是具有防癌抗癌的功效,菜花含維生素c較多,比大白菜、番茄、芹菜都高,尤其是在防治胃癌、乳腺癌方面效果尤佳。

研究表明,患胃癌時人體血清硒的水平明顯下降,胃液中的維c濃度也顯著低於正常人,而菜花不但能給人補充一定量的硒和維c,同時也能供給豐富的胡蘿蔔素,起到阻止癌前病變細胞形成的作用,抑制癌腫生長。菜花內還有多種吲哚衍生物,此化合物有降低人體內雌激素水平的作用,可預防乳腺癌的發生。此外,研究表明,菜花中提取的一種酶能預防癌症,這種物質叫蘿蔔子素,有提高致癌物解毒酶活性的作用。

19樓:美食林哥

炎炎夏日,這道菜比大排檔的好吃百倍,非常清爽下飯!

20樓:沒有天氣

先洗,,然後用熱水抄了,,然後半著吃。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用開水燙熟後,作為主菜的點綴。

西蘭花的各種做法

西蘭花的做法

22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功效。

西蘭花:活血化瘀。

食材用料。西蘭花 1個相剋食物。

鹽 適量。油 少許。

雞精 適量。

香油 少許。

姜 適量相剋食物。

蒜 4瓣相剋食物。

蠔油 適量。

乾紅辣椒 適量。

蠔油西蘭花的做法。

1.備料:將西蘭花改刀洗淨,蒜、薑切片,乾紅辣椒掰段備用。

2.取一口炒鍋,加適量油加熱。

3.待油溫公升高時,放入薑蒜乾紅辣椒暴香。

4.暴香以後放入西蘭花,翻炒。

5.兩分鐘後加入,鹽,雞精,蠔油繼續翻炒。

6.再加幾滴香油,翻炒均勻。

7.最後一步就是出鍋裝盤啦!

健康功效。西蘭花:活血化瘀。

醬油:活血化瘀。

食材用料。西蘭花 1個相剋食物。

鹽 適量。蒜蓉 2瓣。

醬油 適量。

澱粉 少許。

蔥 少許相剋食物。

蠔油 一勺。

澆肉西蘭花的做法。

1.鍋內煮沸水,放一勺鹽,少許油,再放入西蘭花焯水兩分鐘2.撈起,控乾水份。

3.調料:蒜蓉、蔥、澱粉、蠔油、醬油、鹽。

4.熱鍋,倒入適量油,五成熟,將調好的配料一起爆炒(覺得汁太少,可以再加點醬油和水),要放入肉片翻炒至熟。

5.西蘭花擺盤待用。

6.把炒好的肉片和汁,淋在西蘭花面上即可。

西蘭花的做法,西蘭花的做法步驟

用料 主料 西蘭花適量輔料胡蘿蔔1根調料食鹽少許雞精適量水適量植物油適量清炒西蘭花的做法材料集合圖 1.西蘭花把根稍微切掉點,然後用手掰成小朵就行了,然後洗一下。胡蘿蔔洗一下,可以去皮也可以不去,切片 2.鍋中燒水,水開加點鹽,倒入西蘭花過一下水,1分鐘就可以了,時間不要太長。水再次開的時候倒入胡蘿...

西蘭花怎麼做,西蘭花的簡單做法

炎炎夏日,這道菜比大排檔的好吃百倍,非常清爽下飯!粉絲西蘭花怎麼做?鍋中打入雞蛋,翻炒加入鹽,加入泡好的粉絲西蘭花,翻炒後加入,生抽老抽攪拌均勻。涼拌西蘭花怎麼做?把西蘭花過水撈出,加入蔥薑蒜沫,小公尺辣生抽,老抽,醋,芝麻醬攪拌均勻。西蘭花怎麼做?清炒西蘭花 所用食材 西蘭花 開水 鹽 水澱粉。烹...

蒜蓉西蘭花怎麼做竅門,蒜泥西蘭花做法竅門

食材 西蘭花200克 蒜末1茶勺 等量蒜粉 植物油2茶勺 小熊食用玉公尺油,味道不是很濃 鹽少許。做法 1.首先將買來的西蘭花放在鹽水中浸泡20分鐘,這樣可以清除掉一部分菜上的蟲蟲。然後放些蔬菜洗潔精清洗,並用流水洗淨掰成需要的大小。2.洗好的西蘭花放入沸水中焯一下,不要超過30秒,超過30秒容易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