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裝牛奶有營養嗎,盒裝牛奶和塑膠袋裝牛奶營養有沒有區別?

2022-05-25 15:00:04 字數 4096 閱讀 2712

1樓:食品有意思

盒裝牛奶比袋裝的更有營養嗎

2樓:或許生性涼薄

有的,牛奶營養和包裝方式並沒有直接的關係,望採納

3樓:路田甜甜

純牛奶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鈣、磷、鐵、鋅、銅、錳、鉬。最難得的是,牛奶是人體鈣的最佳**,而且鈣磷比例非常適當,利於鈣的吸收。種類複雜,至少有100多種,主要成份有水、脂肪、磷脂、蛋白質、乳糖、無機鹽等

4樓:

蛋糕牛奶也是有營養的。可以放心的飲用

5樓:貴人一生難尋

袋裝牛奶和盒裝的牛奶。都一樣的,只不過。包裝上有區別營養價值是一樣。袋裝牛奶一樣有營養。

6樓:

營養都是一樣的。這不過保質期比較短

7樓:shine剛剛好

我覺得袋裝的牛奶還是有營養的

8樓:shine剛剛好

我覺得還是有營養的,適當的補充

盒裝牛奶和塑膠袋裝牛奶營養有沒有區別?

9樓:鐘悅愛戊德

盒裝牛奶一般保質期有60天

塑膠袋牛奶保質期為30天左右

凡保質期長的牛奶都不是好奶,不僅裡面新增了防腐劑,還有可能是使用了打了抗生素的牛奶的牛,裡面含有抗生素。

根據奶源的質量從優到劣排列順序

牛奶廠送的鮮奶

酸奶質保期2-3天的鮮奶

袋裝奶盒裝奶

奶粉乳酸菌飲料(酸酸乳、優酸乳之類)冰激凌

10樓:明傲雲撒情

塑膠袋裝純牛奶是巴氏消毒奶,60度反覆多次,保持了牛奶的基本養份,俗稱鮮奶;

紙袋裝純牛奶也是巴氏消毒奶,紙袋避光隔熱效果比塑膠袋好,所以儲存時間略長;

盒裝純牛奶是超高溫250度滅菌,一般常溫下能儲存半年以上,稱為利樂奶;超高溫會去除鮮奶中的部分水,蛋白質含量略顯高,但維生素會損失不少,所以建議居家喝鮮奶,出門帶利樂奶。

11樓:食品有意思

盒裝牛奶比袋裝的更有營養嗎

袋裝牛奶怎麼喝有營養?

袋裝的牛奶真的有營養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袋裝牛奶中牛奶肯定有營養這不用說,但袋子的槊料不太健康

盒裝牛奶和袋裝牛奶有什麼區別?營養成分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選擇牛奶之前,要先看包裝、標籤說明中原料或配料、配方中的各種營養物質名稱和營養成分;其次要注意保質期和儲存方法,購買時一定要看是否到保持期或超過保質期……

⊙ 只有「生」奶才是「鮮」?

⊙ 你會挑選牛奶嗎

⊙ 教你區分滅菌奶和巴氏消毒奶

⊙ 關於選購牛奶的幾點建議

⊙ 哪種奶最有營養

部分消費者認為價廉無好貨,牛奶的品質和它的**應該成正比。其實不然,**昂貴並不代表其營養價值就高,還有部分消費者在購買時只看**而忽視品牌品質……

⊙ 不是價錢貴的就是好牛奶

⊙ 消毒滅菌溫度不是越高越安全

⊙ 成分不是脫脂就利**

⊙ 牛奶不是含鈣量越高越好

⊙ 口感不是越香濃越好

鮮牛奶鑑別方法

顏色:新鮮的牛奶應是淡青色、乳白色或淡黃色。

牛奶為乳白色,是由於其中的脂肪球、酪酸鈣膠體、磷酸鈣等對光線有折射和反射作用的結果。由於膠體、磷酸鈣對光線的反射作用而發生乳光,致使乳汁帶有淡青色。由於在牛攝取的飼料中存在葉紅素,一部分轉入牛奶脂肪中,因此飼餵青草和胡羅蔔的奶牛所產的奶色或較黃,飼餵乾草和穀物的奶牛其乳汁為淡青色。

氣味:新鮮的牛奶含有醣類和揮發性脂肪酸,因而略帶甜味和清香純淨的乳酸味。

牛奶的氣味不論如何變化,都屬於正常。如乳牛長期產乳或幹乳期所產的奶,常帶有苦味;牛流產後胎衣滯留時奶常有異臭味;多喂魚粉、發霉的飼料、大蒜,奶也帶有異味;消毒溫度過高、攪拌不勻,乳汁常常帶有焦糊味。

狀況:新鮮牛奶凝塊稠密、結實、均勻,無氣泡,允許少量乳清在表面。假使因保管不當或存放時間過長,使微生物浸入奶中,奶瓶中、上部就出現清液,下層則顯現豆腐腦狀的沉澱物。

還有兩種簡單的區別牛奶好壞的方法--

①在盛水的碗內滴幾滴牛奶,如牛奶凝結沉入碗底為好,浮散的為質量欠佳。若是瓶裝牛奶,只要在牛奶上部觀察到稀薄現象或瓶底有沉澱的,則都不是新鮮奶。

②將奶煮開後,表面結有奶皮(乳脂)的是好奶,表面為豆腐花狀的是壞奶。凡顏色、氣味和狀況異常的牛奶,不能食用。

其實不管是袋裝還是盒裝的牛奶,只要是對身體好就行了。牛奶的最佳保質期是30天以內。

14樓:加菲帶你看電影

:「市場上的奶製品有袋裝與盒裝兩類,盒裝奶保質期多長,有達六個月以上,**比袋裝的高;袋裝奶保質期有的只有7-10天,還有的30-45天。保質期長的盒裝產品都是超高溫滅菌奶,一般說,保質期越長,加熱殺菌的溫度就越高,時間也越長。

加熱能破壞奶中維生素,造成鈣質沉澱,降低牛奶的營養質量,因此,保質期長的奶製品,營養成份損失可能就越大。因此建議,既使不考慮盒裝奶**偏高的因素,僅從營養考慮,家庭日常飲用奶以選擇袋裝純奶為好。同時我也知道了盒裝與袋裝的區別了,生活中又學會了一問題~!

15樓:萌爸廚房

同樣是牛奶,「袋裝」和「盒裝」差別卻這麼大,看完再也不買錯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盒裝放的時間長 袋裝就很短 反正盒裝放的防腐劑很多

17樓:食品有意思

盒裝牛奶比袋裝的更有營養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就是包裝不同,營養要看廠家有多黑。

19樓:小藍美食日記

一樣是牛奶,盒裝和袋裝哪個營養更好?超市員工:區別太大了!

20樓:趣生活講堂

天天喝牛奶,袋裝和盒裝哪種更營養?很多人都不清楚,別再亂買

21樓:匿名使用者

沒多大區別,就保質期不一樣

喝袋裝純牛奶好麼?有什麼好處?

22樓:匿名使用者

喝牛奶的好處跟袋裝不袋裝沒關係吧?

牛奶因含高營養、多成分,在夏天極易成為細菌大量繁殖的培養基。所以,鮮奶取回後,要煮沸飲用,最好現煮現喝,剩下的牛奶要放入冰箱中低溫儲存,以攝氏4℃為宜,但不可使牛奶冰凍,不然營養成分便遭破壞。另外,一時飲不了的鮮奶不要加水,否則容易變質。

2夏飲牛奶,不但不會「上火」,還能解熱毒。炎炎夏日,人們極易出汗,牛奶中含有78%左右的水分,牛奶中的蛋白質和脂肪極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因此,夏飲牛奶不僅可以補充肌體損失的水分,還可增加營養成分,這對保持身體健康極為有益。

3牛奶中含有一種能使人產生疲倦欲睡的生化物l色氨酸,還有微量嗎啡類物質,這些物質都有一定的鎮靜催眠作用,它能使大腦思維活動暫時受到抑制,從而使人想睡眠,並且無任何***,而且牛奶粘在胃壁上吸收也好,牛奶中的鈣還能清除緊張情緒,所以它對老年人的睡眠更有益,故晚上喝牛奶好,有利於人們的休息和睡眠。

end喝牛奶的其它好處

牛奶中含有鉀,可使動脈血管壁在血壓高時保持穩定;

喝牛奶還可防治高血壓和心臟病;

可以阻止人體吸收食物中有毒的金屬鉛和鎘;

酸奶和脫脂乳可增強免疫系統功能,防止腫瘤細胞增長。

牛奶中的酪氨酸能促進血清素大量生長;

牛奶中的碘、鋅和卵磷脂能大大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

牛奶中的鐵、銅和維生素a有美容作用,使**保持光滑和豐滿;

8牛奶中的鈣能增強骨骼,防止骨骼萎縮和骨折;

9牛奶中的鎂能使心臟和神經系統耐疲勞;

10牛奶中的鋅能促進傷口更快癒合;

11牛奶中的維生素b2可提高視力。

23樓:匿名使用者

袋裝純牛奶和盒裝純牛奶在營養價值方面是沒有太大的區別的,純牛奶營養豐富,容易消化吸收、可以提高身體抵抗力,補充各種微量元素,蛋白質等等,是最理想的天然食品。

24樓:茄子頭

最好的還是喝新鮮的牛奶。自己回家煮沸,這樣有利於營養的吸收。袋裝的牛奶喝了也沒有什麼不好,便於攜帶便於飲用

酸奶和純牛奶哪個更有營養,酸奶和純牛奶哪個有營養

酸奶是純牛奶的發酵產品。與純牛奶相比,酸奶的營養價值略高於純牛奶。酸奶和純牛奶富含鈣和蛋白質等。但在發酵過程中,酸奶中新增了益生菌,更適合乳糖不耐受患者。酸奶具有改善腸道菌群,促進消化吸收,有益腸道健康的優點。1.改善腸道菌群 酸奶中含有活性乳酸菌,有助於胃腸道的消化,還能調節腸道正常菌群,同時對傷...

純牛奶和酸奶哪個更有營養?純牛奶和酸奶哪個營養更高

酸奶好。因為酸奶把中國人不容易吸收的乳糖轉換了,不但人體容易吸收,不產生腹瀉等 而且其中的乳酸桿菌 雙叉桿菌 可以幫助人體的消化系統建立良好的生態環境。健康教育專家洪昭光大力提倡喝酸奶!下面我講第乙個問題,平衡飲食。也許有人早就認為保健有什麼好聽的,還不是早起早睡身體好。我告訴你,唐朝時可以這麼說,...

怎樣喝牛奶最有營養

1 掌握合適的時間喝牛奶。早 晚是喝奶的最佳時間,一般在飯後半小時或者睡前半小時喝牛奶比較好,早飯後喝牛奶,能保證人體一天的營養 晚上喝牛奶,不但有助於睡眠,而且有助於人體對其營養成份的吸收。2 控制好喝牛奶的溫度。喝牛奶比較適宜的溫度是40 50度,牛奶加溫時不能過燙,也不要長時間煮沸,會破壞牛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