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西蘭花胡蘿蔔的家常做法,西蘭花炒胡蘿蔔做法

2023-01-29 03:40:02 字數 3958 閱讀 4362

1樓:李樹的戀愛

西蘭花炒胡蘿蔔。

主料:西蘭花 一小顆胡蘿蔔 兩根蒜 兩瓣調料:食用油、鹽、生抽、雞精。

製作方法:1、西蘭花切成小朵,胡蘿蔔切片,蒜拍碎,備用。

2、起鍋燒水,水開後放入西蘭花,加鹽,食用油,待水開將西蘭花撈起備用,加油及鹽煮西蘭花會保持西蘭花的色澤,而且不會流失其中的營養,絕對是養生佳品哦。

3、熱鍋下油,八分熱將蒜,胡蘿蔔下鍋炒,炒到胡蘿蔔軟,下燙好的西蘭花一起炒(西蘭花已經熟,所以炒的過程很短,主要是調味)加鹽,少量生抽,味道很鮮美滴,然後關火,加雞精,裝盤。

4、一盤簡單又美味的西蘭花炒胡蘿蔔就好了哦。

胡蘿蔔的養生功效。

1、保護心血管健康:

胡蘿蔔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可以起到乙個清除人體中血液血液和腸道的自由基,可以達到乙個防治心血管疾病的作用,同時胡蘿蔔還含有豐富的降糖物質,如槲皮素,山奈酚這兩種元素就可以起到乙個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的作用,對降低血脂有著很大的幫助,可以說是最適合糖尿病患者日常食用的食物了,當然了因為其還可以促進腎上腺素的合成,因此對於冠心病,高血壓患者來說,日常常吃胡蘿蔔的話,就可以起到乙個保護心血管健康的作用。[4]

2、祛斑、保持**的彈性:

胡蘿蔔含在豐富的維生素a,這種維生素對保護**有很大的幫助,日常如果可以養成一點喝一杯胡蘿蔔的話,就可以起到乙個祛斑的作用。

3、益肝明目:

對於經常用眼一族來說日常如果常吃胡蘿蔔的話,就可以起到乙個緩解眼疲勞,促進生長發育,維持正常視覺的作用,對防治幹眼病,夜盲證具有很好的效果,由其是對於電腦一族來說日常更要多吃胡蘿蔔。

4、增強免疫力:

胡蘿蔔中的木質素能夠提高機體的免疫力,同時當胡蘿蔔素轉化為維生素a還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起到乙個間接消滅癌細胞的作用。

2樓:劇枋洲

把西蘭花掰成小塊,用水焯一下撈出備用 ,把葫蘆被切成片,最好在泡點兒木耳 ,起鍋燒油 下入蔥薑蒜 ,生抽 ,一勺白糖 ,下西蘭花,胡蘿蔔,木耳 ,翻炒 ,加十三香 ,料酒 ,鹽,味精,就可以了 。

西蘭花炒胡蘿蔔做法

3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食材:西蘭花、胡蘿蔔、大蒜、鹽、生抽、雞精做法如下:

步驟一:首先將買來的新鮮西蘭花用刀切成乙個個小朵,放入盆中,用清水清洗兩遍。然後在往盆中倒入適量的清水,水量超過西蘭花為宜。

加入兩小勺鹽,浸泡15分鐘。然後倒掉盆中的水,再次清洗兩遍,備用。

步驟二:胡蘿蔔洗淨去皮,切成菱形片或薄片。

步驟三:鍋中燒水,水開後放入切好的西蘭花,加入少許鹽和食用油,水燒開後把西蘭花撈出備用 。放油和鹽可以更好的保留西蘭花的碧綠顏色,同時也不會流失其中的營養。

步驟四:大蒜切片,備好蔬菜。

步驟五:鍋中燒油,油溫六成熱,把蒜片放入碗中爆香,然後倒入切好的胡蘿蔔清炒,因為胡蘿蔔含有脂溶性維生素,所以先在鍋中清炒幾下,加入少許白開水,斷生。再把西蘭花倒入鍋中,用大火煸炒,放少許生抽,煸炒幾下,最後放鹽、味精調味,即可出鍋裝盤。

4樓:網友

早餐 西蘭花胡蘿蔔蒸蛋羹,營養低卡,減脂期也可以和孩子一起吃!

清炒西蘭花胡蘿蔔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5樓:aa微湖來客

主料西蘭花1朵胡蘿蔔1條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生抽適量蒜頭適量步驟清炒胡蘿蔔西蘭花的做法步驟11.西蘭花洗淨切小朵後氽水過冷河清炒胡蘿蔔西蘭花的做法步驟22.胡蘿蔔洗淨後切片清炒胡蘿蔔西蘭花的做法步驟33.

熱鍋下油,爆香蒜頭,倒進蔬菜翻炒清炒胡蘿蔔西蘭花的做法步驟44.然後加少許水將菜燜煮至熟清炒胡蘿蔔西蘭花的做法步驟55.最後加適量鹽和生抽調味後上碟。

胡蘿蔔炒西蘭花家常做法

胡蘿蔔炒西蘭花的做法

6樓:習雲繆羽

前言西蘭花,營養豐富,含蛋白質、糖、脂肪、維生素和胡蘿蔔素,營養成份位居同類蔬菜之首,被譽為「蔬菜之皇」。中醫認為西蘭花性涼、味甘。可補腎填精、健腦壯骨、補脾和胃。

主治久病體虛、肢體痿軟、耳鳴健忘、脾胃虛弱、小兒發育遲緩等病症。胡蘿蔔,又稱紅蘿蔔,是一種質脆味美、營養豐富的家常蔬菜。中醫認為它可以補中氣、健胃消食、壯元陽、安五臟紅,**消化不良、久痢、咳嗽、夜盲症等有較好療效,故被譽為「東方小人參」。

用油炒熟後吃,在人體內可轉化為維生素a,提高機體免疫力,間接消滅癌細胞。故用胡蘿蔔做菜需先用油炒。

材料主料:西蘭花300g、胡蘿蔔2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

胡蘿蔔炒西蘭花。

1西蘭花清洗乾淨切成小塊。

2胡蘿蔔清洗乾淨切成絲。

3油鍋燒至八成熱,放入胡蘿蔔煸炒。

4加入西蘭花繼續煸炒。

5待起鍋前,加入少許鹽調味。

6起鍋、裝盤、上桌、吃起。

小貼士家常菜,無需特殊技巧。

西蘭花炒胡蘿蔔的家常做法

胡蘿蔔炒西蘭花做法

7樓:苦苦的掙扎

西蘭花炒胡蘿蔔。

西蘭花炒胡蘿蔔的做法。

主料:西蘭花一小顆、胡蘿蔔兩根、蒜兩瓣。調料:食用油、鹽、生抽、雞精。

1、首先將西蘭花洗淨,將之切成小朵,隨後將它放入開水中進行焯燙,撈出備用。

2、接著將胡蘿蔔洗淨,切成片,備用。

3、將大蒜切碎,備用。

4、這時開始熱鍋,將大蒜放入,小火煸炒,等香味出來了,將胡蘿蔔放入,等它變軟了,就將西蘭花也放入。

5、最後進行調味,加入適量的食鹽,就可以食用。

西蘭花炒胡蘿蔔的功效。

西蘭花炒胡蘿蔔可以健脾消食、補肝明目等等的功效。胡蘿蔔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和維生素a,對於經常用眼的人群來說,可以有效改善眼睛痠疼,保護視力。還能降低人體的血糖,特別適合三高人群食用。

胡蘿蔔裡面所含的木質素,也能提高機體免疫機制,從而具備了抵抗疾病的能力。西蘭花中的維生素含量也是不可忽視的。所以這道食譜,屬於清補的佳品。

西蘭花炒胡蘿蔔是一款營養豐富,而且美味可口的菜餚,而且製作起來比較簡單,最主要的食材就胡蘿蔔和西蘭花了。我們現在的飲食都是偏油膩,所以大家就要多吃這些清補養生的食物。

8樓:爵爺的網路

1/10 材料:西蘭花、紅蘿蔔、蒜、蔥。

2/10 西蘭花去除多餘的一段,剩下的用手掰開,分成小朵,把外面那層皮給撕下來,然後用淡鹽水泡幾分鐘,泡好後撈出再用清水沖洗兩遍。紅蘿蔔洗淨切片,蔥切蔥花、蒜切末。

3/10 鍋裡加入清水。

4/10 水開後放入紅蘿蔔西蘭花下鍋焯水一分鐘左右。

注:斷生即可(時間過長影響口感)

5/10 焯水完成的菜用漏勺撈出。

6/10 炒鍋放入植物油。

7/10 油溫五成熱放蔥蒜末爆香。

8/10 繼續放入西蘭花紅蘿蔔、鹽翻炒一會兒就可以出鍋了。

9/10 成品:西蘭花胡蘿蔔就出鍋了。

10/10 效果圖。

小貼士。西蘭花用淡鹽水泡一會兒再沖洗,能把蟲子逼出來,也能祛除掉殘留的農藥。另外西蘭花焯水時間不能過長,斷生就好,煮的時間過長,炒的時候就該散了,口感也不好。

因為紅蘿蔔我切的比較厚,所以和西蘭花一起下鍋焯水了。

西蘭花胡蘿蔔的家常吃法

西蘭花炒胡蘿蔔怎麼做

9樓:3c數碼科技人員

今天用乙個西蘭花,乙個胡蘿蔔給大家分享乙個好吃又簡單的做法,孩子隔三差五就要吃,我們一起來看一下西蘭花先去一下蒂,再給它分開,切成兩半。西蘭花放入盆裡加一勺鹽,泡上10分鐘,胡蘿蔔切菱形片。

鍋內水燒開,放入一勺鹽,適量的食用油,洗淨的西蘭花放入鍋內焯一下。這樣焯出來的顏色特別的翠綠特別的好看,撈出來過一下涼水,這樣能保持它的脆感,控乾水分備用。

準備一點冷凍蝦仁放到涼水裡給他解凍,泡好的蝦仁,擠出多餘的水分,起鍋燒油,倒入食用油,油熱放入蒜瓣炒香,放入蝦仁,炒至蝦仁變色,都料酒去腥。翻炒均勻放入西蘭花,加一點鹽調味。西蘭花胡蘿蔔炒蝦仁就做好了,顏色搭配得特別的漂亮。

山藥西蘭花胡蘿蔔的做法,西蘭花炒胡蘿蔔的家常做法

山藥洗淨切片西蘭花洗淨掰成小朵胡蘿蔔洗淨切成片 然後用水焯制一下 鍋中放油把所有的食材倒入鍋中翻炒加上喜歡的佐料草原即可 山藥先清洗乾淨,切成片兒,西蘭花切成朵兒燙一下。胡蘿蔔也焯一下水,然後一起炒。這個只要把他們切成片,全部放到一起,用水抄一遍,加一些肉炒就可以。山藥切片,西蘭花弄小塊,胡蘿蔔切片...

蝦仁和胡蘿蔔玉公尺西蘭花,西蘭花蝦仁胡蘿蔔沙拉怎麼做

1 首先準備好西蘭花 胡蘿蔔以及 蝦仁,熟玉公尺粒等材料。2 西蘭花掰成小朵,鮮蝦去頭剝成蝦仁,胡蘿蔔切成花型。3 鍋中燒開水,倒入西蘭花和胡蘿蔔和一點鹽焯燙3分鐘,撈出過涼水備用。4 放入蝦仁焯燙3分鐘,撈出 鍋中放橄欖油,放入蒜片炒出香味。5 倒入西蘭花,蝦仁,胡蘿蔔,玉公尺粒翻炒 取一碗,倒入...

西蘭花 胡蘿蔔 白蘿蔔的涼調做法

涼拌西蘭花。材料。西蘭花 胡蘿蔔 黃瓜 臘腸 蒜 香油 鹽 糖 味精 海鮮醬油 醋。做法。1 將黃瓜 胡蘿蔔 臘腸切滾刀塊,西蘭花分成小塊,莖的部分用刮皮刀把外皮刮掉,也切滾刀塊。2 水開後,水中放入一點鹽 一滴油。3 把蔬菜逐次焯水。注意 黃瓜用開水燙一下,馬上撈出。胡蘿蔔 西蘭花時間稍微長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