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情況下用路由?什麼情況下用交換機

2021-05-05 07:55:55 字數 869 閱讀 3429

1樓:匿名使用者

1.什麼情況下用路由?

不同網段通訊、不同vlan通訊需要使用路由。路由可以由路由器、三層交換機來提供。但是,現階段,高層的交換機也仍然無法替代路由器,在網路邊界一般還需要使用路由器,路由器可以提供比交換機更好的網路保障機制。

2.什麼情況下用交換機?

二層交換機主要使用在接入層,也就是有終端接入的地方,可以提供足夠的埠以便使用者使用。三層可以用在一些核心的網路中,因為它有很強大的資料交換能力,是路由器不能相比的。

3.這兩者怎樣搭配使用?

一般是在路由器下面接交換機,路由器主要起資料**,也就是定址、路由的功能。交換機起到使用者接入的目的。

4.兩者怎樣設定使用?

交換機主要根據需求劃分vlan,路由器主要配置路由及安全協議!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型的區域網就是路由器,比如家庭或寢室中有

三、四台電腦需要上網但是只有乙個介面。交換機運用在大型區域網中,像學校的校園網就是要用交換機。路由器與交換機的區別就在於:

交換機需要自己設定ip協議,而路由器是自定分配ip協議位址,所以你搭配起來用是不能用的。怎麼設定使用交換機:http:

3樓:沃山公羊名

假定你家用的adsl撥號,你想多台計算機同時上網,那modern後接的就是router,再接計算機

router就是乙個簡單的計算機,一台電腦也可以充當router

switch的功能就是乙個簡單的擴充套件作用

交換機和路由器的區別在什麼情況下用交換機什麼情況下才用路由?謝謝!!

什麼情況下用導數,什麼情況下必須用導數定義求導數

1 函式的單調性 1 利用導數的符號 判斷函式的增減性 利用導數的符號判斷函式的增減性,這是導數幾何意義在研究曲線變化規律時的乙個應用,它充分體現了數形結合的思想 一般地,在某個區間 a,b 內,如果 0,那麼函式y f x 在這個區間內單調遞增 如果 0,那麼函式y f x 在這個區間內單調遞減 ...

什麼情況下使用副詞,什麼情況下用形容詞

你好,我們先來講一下什麼是副詞,什麼是形容詞。副詞副詞可分為 時間副詞 頻率副詞 地點副詞 方式副詞 程度副詞 疑問副詞 連線副詞 關係副詞 表順序 表完成的副詞。副詞連用順序為 程度副詞 方式副詞 地點副詞 時間副詞。副詞,是指在句子中表示行為或狀態特徵的詞,用以修飾動詞 形容詞 其他副詞或全句,...

在什麼情況下句子用do,什麼情況下又用be動詞

do 是助動詞,be 是連繫動詞。助動詞的意思是幫助其他動詞的,不能單獨使用,或者用來替代前面的動詞。例如 i don t like giner.do 幫助否定動詞like的 do you like music?在問句裡,動詞like不能直接放在前面,要用do 來幫助它 yes,i do.此處的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