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情況下使用副詞,什麼情況下用形容詞

2021-06-25 11:57:36 字數 1042 閱讀 7673

1樓:不離

你好,我們先來講一下什麼是副詞,什麼是形容詞。

副詞副詞可分為:時間副詞、頻率副詞、地點副詞、方式副詞、程度副詞、疑問副詞、連線副詞、關係副詞、表順序、表完成的副詞。副詞連用順序為:程度副詞+方式副詞+地點副詞+時間副詞。

副詞,是指在句子中表示行為或狀態特徵的詞,用以修飾動詞、形容詞、其他副詞或全句,表示時間、地點、程度、方式等概念。

形容詞形容詞:表示事物的形狀、性質和狀態等。如「大、高、認真、生動、美麗、精明、可愛、冰涼、初級、高階、簡單、複雜」。

副詞的用法:

副詞連用順序

程度副詞+地點副詞+方式副詞+時間副詞。

功能可以起到修飾或限制動詞或形容詞作用、表程度或範圍的詞語。

不同類別副詞

時間頻率副詞

主要表示「什麼時候」「經常與否」形容動作所做的次數或頻繁程度」

地點副詞

表示地點與位置關係的副詞,用來說明動作是在什麼地方發生的。

副詞在句中可作狀語,表語,補語,定語。

形容詞的用法:

(1)性質形容詞一般能受「不」和「很」的修飾。如「不大、很大、不生動、很生動」。少數狀態形容詞不受「不」和「很」的修飾,如不說「不冰涼、很冰涼、不雪白、很雪白、不初級、很初級」。

(2)能修飾名詞,經常作謂語或定語。如「大眼睛、高樓、冰涼的酸梅湯、初級職稱」。

(3)部分形容詞可以重疊。如「大大、長長、高高」。

(4)不能帶賓語。

以上就是這兩種形式的詞語的具體分析,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

副詞adv這種東西是用來形容動詞,形容詞的舉個例子說

mysteriously black sea,blacked like velvet...

這裡mysteriously是副詞,這個句子很特殊,副詞後面跟的竟然是名詞black sea,但是我們注意到,後面的blacked是形容詞用做動詞

一些情況具體分析

大致像上面說的那樣

英語填空中什麼情況下要用副詞,什麼情況下要用形容詞

什麼情況下使用抽象類,什麼情況下使用介面

能使用抽象類就用抽象類 在不能使用類的時候才使用介面 畢竟你只能繼承乙個介面嘛 每個類只能extends乙個父類,但是能implements很多介面。什麼情況下使用抽象類,什麼情況下使用介面 介面和抽象類,都可以看做乙個抽象的型別,而其他的類都可以看做是乙個具體類 介面裡面方法都是沒有實現的,抽象類...

什麼情況下用路由?什麼情況下用交換機

1.什麼情況下用路由?不同網段通訊 不同vlan通訊需要使用路由。路由可以由路由器 三層交換機來提供。但是,現階段,高層的交換機也仍然無法替代路由器,在網路邊界一般還需要使用路由器,路由器可以提供比交換機更好的網路保障機制。2.什麼情況下用交換機?二層交換機主要使用在接入層,也就是有終端接入的地方,...

什麼情況下會結婚?什麼情況下結婚?

結婚條件根據婚姻法的規定必須要雙方自願,達到法定年齡,必須符合一夫一妻原則。我國婚姻法關於結婚的法定條件,有必備條件和禁止條件兩個方面 1 結婚的必備條件有 男女雙方完全自願。新婚姻法規定,結婚必須男女雙方完全自願,不許任何一方對他方加以強迫 或任何第三者加以干涉。這是婚姻自由原則在結婚問題上的具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