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情況下用導數,什麼情況下必須用導數定義求導數

2021-03-04 06:08:14 字數 773 閱讀 7596

1樓:

1.函式的單調性

(1)利用導數的符號

判斷函式的增減性

利用導數的符號判斷函式的增減性,這是導數幾何意義在研究曲線變化規律時的乙個應用,它充分體現了數形結合的思想.

一般地,在某個區間(a,b)內,如果>0,那麼函式y=f(x)在這個區間內單調遞增;如果<0,那麼函式y=f(x)在這個區間內單調遞減.

如果在某個區間內恒有=0,則f(x)是常函式.

2樓:匿名使用者

微分方程中肯定有導數

3樓:什麼神馬吖

導數運用的地方多了·看在**了

4樓:melk北風之神

你要明白導數的意義 對於乙個問題求導後能很直觀的反映出一些物理量 如曲線方程求導後得出斜率方程 速度方程求導後得加速度方程 。

5樓:有哥在不用怕

求斜率,極大值極小值增區間減區間

什麼情況下必須用導數定義求導數

6樓:o客

一般地,題目指定用定義求導數。否則,用導數表及求導法則求導數。

7樓:哈安旅鴻德

在討論分段函式在分界點處的可導性時,必須用左右導數的定義來判別.

求分段函式的導數時,除了在分界點處的導數用導數定義求之外,其餘點仍按初等函式的求導公式即可求得.

回答完畢,望採納!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什麼情況下用路由?什麼情況下用交換機

1.什麼情況下用路由?不同網段通訊 不同vlan通訊需要使用路由。路由可以由路由器 三層交換機來提供。但是,現階段,高層的交換機也仍然無法替代路由器,在網路邊界一般還需要使用路由器,路由器可以提供比交換機更好的網路保障機制。2.什麼情況下用交換機?二層交換機主要使用在接入層,也就是有終端接入的地方,...

什麼情況下會結婚?什麼情況下結婚?

結婚條件根據婚姻法的規定必須要雙方自願,達到法定年齡,必須符合一夫一妻原則。我國婚姻法關於結婚的法定條件,有必備條件和禁止條件兩個方面 1 結婚的必備條件有 男女雙方完全自願。新婚姻法規定,結婚必須男女雙方完全自願,不許任何一方對他方加以強迫 或任何第三者加以干涉。這是婚姻自由原則在結婚問題上的具體...

什麼情況下使用副詞,什麼情況下用形容詞

你好,我們先來講一下什麼是副詞,什麼是形容詞。副詞副詞可分為 時間副詞 頻率副詞 地點副詞 方式副詞 程度副詞 疑問副詞 連線副詞 關係副詞 表順序 表完成的副詞。副詞連用順序為 程度副詞 方式副詞 地點副詞 時間副詞。副詞,是指在句子中表示行為或狀態特徵的詞,用以修飾動詞 形容詞 其他副詞或全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