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棗是怎麼做成蜜餞的

2022-05-16 22:40:08 字數 1076 閱讀 2461

1樓:三熙

如果用新疆的健康紅口感會比較甜 灘棗有點酸看各個人的口味而定但一定要大棗這樣才會有嚼勁。紅棗洗淨將棗核取出,糯公尺粉用熱水和成麵團,搓成條放入去了核的紅棗中,平底鍋中加入1.5-2碗水適量的冰糖(按個人喜歡的甜度)中火煮成冰糖水。

待冰糖融化後放入加了糯公尺粉的紅棗,中火煮至水乾就完成了。

2樓:猴17939諫補

把麥芽糖和阿膠(幾小粒就好)小火煮化後加入黑棗和紅棗,慢慢熬煮到棗軟熟,注意不要煮爛啊,煮一會後看到麥芽糖越來越粘稠,小心糊鍋,差不多就關火了,不要等煮幹,非常簡單好吃,有興趣就試試吧。黑棗藥用價值比紅棗好平時多吃點可以補血。

3樓:鞠慕雲

大棗洗淨,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水,一般以使大棗剛好浮起來即可。也可根據個人口味而定,如果喜歡棗軟點就多放些水,反之亦反。

開大火,水燒開後改小火煮。待水基本收乾的時候關火,放入蜂蜜或紅糖出鍋即可。

4樓:三熙

蜜餞是經蜜或糖煮不經乾燥工序的果製品,表面濕潤柔軟,含水量在30%以上,一般浸漬在糖汁中,如蜜餞海棠、蜜餞山楂等,但是近年來,這種產品只有一些前店後廠的自產自銷的商店生產,因為它不易儲存和運輸。

5樓:抽轉組

鮮棗肉500克去核,切塊,放在瓶罐中,加白酒適量,封嚴,浸悶一夜,再倒入鋁鍋中煎煮至余液乾時,加入蜂250克,拌勻即可。侍冷,裝瓶罐備用。接著在不鏽鋼鍋注入清水和冰糖,用中火熬成糖汁,放入脫水的柚子皮,不停翻炒,待糖汁快收乾時,轉為小火,繼續炒,直至水分全部炒乾。

6樓:尹朶月

普通的棗樹,就可以了,蜜棗屬於乾果類,用割棗機,把大青棗周身割一次,使得容易吸糖,然後放入鍋中用白糖煮,曬乾,就成了平時吃的蜜棗。也可用於泡茶,有一股棗的清香。

7樓:尹朶月

把大棗洗淨﹐灑點酒並放在蒸鍋裡蒸至柔軟。芝麻暫時泡在水裡﹐用手撮掉皮並炒出來。放與白糖同量的水﹑蜂蜜後做糖稀。

把蒸好的紅棗放在糖稀裡拌﹐並撒炒的芝麻再拌出來。棗能提高人體免疫力,並可抑制癌細胞,藥理研究發現,紅棗能促進白細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膽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護肝臟。

自製金桔蜜餞怎麼做好吃,蜜餞怎麼做好吃,金桔蜜餞的家常做法

自製金桔蜜餞的做法 1.準備所需材料 2.將金桔用鹽水泡10分鐘洗淨,用刀在金桔頂部劃上兩刀3.500克清水倒入鍋內煮開,加入冰糖 4.煮至冰糖溶化,倒入洗好的金桔 5.蓋鍋蓋小火煮30分鐘左右 6.中途用小勺輕輕拌一下,讓金桔更入味,煮至金桔表面變透明加入少許鹽即可關火 7.倒入碗內蓋保鮮膜,放冰...

公尺粉是怎麼做成的?細粉是怎麼做成的

叫你媽做給你吃就好勒。自己不用做。細粉是怎麼做成的.公尺粉是指以大公尺為原料,經浸泡 蒸煮 壓條等工序製成的條狀 絲狀公尺製品,而不是詞義上理解的以大公尺為原料以研磨製成的粉狀物料。公尺粉質地柔韌,富有彈性,水煮不糊湯,幹炒不易斷,配以各種菜碼或湯料進行湯煮或幹炒,爽滑入味。公尺粉品種眾多,可分為排...

請問怎樣自製陳皮蜜餞,桔子皮怎麼做蜜餞

蜜桔皮 將1000克去梗 蒂的桔皮,浸沒在10克明礬與50克鹽混和的溶液中醃製24小時後,放入清水中煮沸,再用冷水沖冷後倒入放有2 5克明礬的清水中,每隔4小時換一次水,換4次水後瀝乾,用1 1的比例鋪一層桔皮撒一層糖,每天翻一遍,5天後,用文火燒30分鐘左右,當糖汁收乾且桔皮呈光亮時撈起冷卻即可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