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是怎麼做成的,豆腐怎樣做成的

2023-03-16 05:30:03 字數 2204 閱讀 3763

1樓:家居潮流風向標

做豆腐的具體的過程:

1,將選好的黃豆在溫水中浸泡。

2,將浸泡好的黃豆磨成漿並濾去豆渣,這就製成了生豆漿。

3,將生豆漿倒入鍋內,小火加溫,在加溫時要經常攪拌,以免鍋底產生燒糊的現象。

4,豆漿開鍋時關掉火,將滷水少許淋入鍋內,攪勻,在豆漿逐漸凝固的同時,觀察豆漿逐漸凝固的情況,繼續將滷水少許淋入鍋內,淋勻。當大部分豆漿逐漸凝固後,就停止加入滷水,用大漏勺將鍋內凝固的豆花壓實。

5,將壓實的豆花舀入做豆腐的模具內。包裹好以後進行壓實。

2樓:晁笑妍

滷水豆腐:400克豆子,2000毫公升水,12克鹽滷,豆子泡好,原汁機榨一次,豆漿用細網過濾一次,大火煮開三次後關火,12克鹽滷80毫公升水調勻,倒入豆漿鍋,輕輕攪勻,靜置10分鐘,裝入模具,壓乙個小時。

豆腐的做法 400克豆子,2000毫公升水,12克鹽滷,豆子泡好,原汁機榨一次,豆漿用細網過濾一次,大火煮開三次後關火,12克鹽滷80毫公升水調勻,倒入豆漿鍋,輕輕攪勻,靜置10分鐘,裝入模具,壓乙個小時就成型了。

3樓:遊戲領路人

豆子磨成豆漿用滷水或石膏點成豆腐。

4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水潑黃豆---上磨上攆---點滷水。

豆腐怎樣做成的

5樓:啊穩學姐

步驟:1、將黃豆洗淨後用清水泡一晚上;2、去掉黃豆皮,用豆漿機磨成漿瀝出豆渣;3、用大鍋中火將豆漿燒沸,轉小火再煮5分鐘;4、用少許溫水將熟石膏粉溶化,倒入鍋裡;5、將煮好的豆漿倒入鍋中,保溫檔燜1個小時,即做成豆花;6、將模具底盤鋪入紗布並倒入豆花,蓋上紗布放入底盤壓上一盆水,40分鐘後豆腐就完成。

6樓:zz翟

黃豆清雜泡豆磨漿煮漿點漿蹲腦破腦上腦包布壓製成品。

豆腐是怎樣做成的?

豆腐是怎麼製作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豆腐的原料是黃豆、黑豆、青豆等蛋白質含量高的豆類。

製作。先把豆子洗淨,浸泡適當時間,再加一定比例的水磨成生豆漿。接著用特製的布袋將磨出的漿液裝好,收好袋口,用力擠壓,將豆漿榨出布袋。

一般榨漿可以榨兩次,在榨完第一次後,將袋口開啟,放入清水,收好袋口後再榨一次。

生豆漿榨好後,放入鍋內煮沸,邊煮邊要撇去面上浮著的泡沫。煮的溫度保持在九十至一百一十攝氏度之間,並且需要注意煮的時間。煮好的豆漿需要進行點滷以凝固。

點滷的方法可分為鹽滷、石膏及葡萄糖酸內酯三種。鹽滷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鎂,石膏的主要成分是硫酸鈣,葡萄糖酸內酯是以澱粉為原料轉化而成的。

用鹽滷的話,1斤幹黃豆製成的漿約需用氯化鎂15克,用溫水化開即可點漿。用石膏點滷的話先要將石膏焙燒至剛剛過心為止,然後碾成粉末加水調成石膏漿,衝入剛從鍋內舀出的豆漿裡,並用勺子輕輕攪勻。不久之後,豆漿就會凝結成豆腐花。

在南方也有直接用生石膏加水磨漿,點滷時把磨好的石膏漿倒入豆漿攪拌。只是要掌握好量,一般為一斤豆要用兩石膏為最佳比例。

需要豆腐老些則新增的石膏漿多些。用葡萄糖酸內酯點漿的話,1斤幹黃豆製成的漿約需用10克即可,且融化葡萄糖酸內酯的水溫不應超過40度。

若要進一步將豆腐花製成豆腐,則在豆腐花凝結的約20分鐘內,用勺子輕輕舀進已鋪好包布的木托盆或其它容器裡。盛滿後,用布將豆腐花包起,蓋上木板,壓10至20分鐘,即成水豆腐。

若要制豆腐干,則須將豆腐花舀進木託盆裡,用布包好,蓋上木板。在板上堆上石頭,壓盡水分,即成豆腐干。

豆腐是怎麼做的

8樓:耿鈮

豆腐這樣做,超級好吃。

9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豆腐不用炸不用蒸這麼做出來簡單好吃又下飯。

10樓:你頭髮亂了喔

豆腐這樣做比豬肉好吃。

11樓:網友

豆腐切塊下鍋加鹽焯兩分鐘撈出 調好料汁 起鍋燒油加入胡蘿蔔絲木耳絲青椒 大火翻炒。

12樓:沒錢買煙

1豆子浸泡一晚上。

2磨漿機磨成豆漿。

3煮沸4放入點豆腐的滷水。

5小火慢煮幾分鐘即可。

您的採納就是對我們最大的支援。

13樓:彭大順豆腐機器

小型豆腐機械製作豆腐全過程。

如何製作油豆腐,油豆腐是怎樣做成的

用料 1 豆腐半斤。2 蔥三棵。3 化豬油一大匙 凡是做白油類的菜都必須用化豬油 4 澱粉一大匙。5 鹽 味精適量。做法 1 將豆腐切丁,蔥切碎,澱粉裡加適量水兌成水澱粉。2 在沸水中放一匙鹽,將豆腐丁過沸水去豆腥味,撈出後放清水中漂上。3 鍋中放化豬油燒至三成熱。4 將豆腐丁瀝乾水放入鍋中,再放適...

嗅豆腐是怎樣做成的,臭豆腐是怎麼製作成的?

自製臭豆腐,簡單易學,衛生方便,味道濃厚!西南風味。材料鹽適量,花椒粉適量,辣椒麵適量,鮮桔皮少許,鮮薑切末少許,白酒適量 做法1 先將買回的鮮豆腐洗淨瀝乾水分。2 一天後,將豆腐切大塊放到紙箱裡,用籠布蓋上放置陽光下或暖氣旁,四五天後漲黃毛待用。3 將漲毛的豆腐塊沾上酒,然後在花椒粉 辣椒粉 鹽和...

幹豆腐是怎麼制做成的,幹豆腐製作流程

這是用普通豆腐皮切成的絲。其實,你完全可以這麼理解,幹豆腐就是另一種形式的豆腐皮或千張。它們之間的區別無非就是厚薄不同 含水量不同 口感不同。用乾豆腐切成的絲也叫豆腐絲,這點與豆腐皮 千張是一樣的。製作幹豆腐的前期步驟與製作豆腐是一樣的,都要先把豆漿做成豆腐花。然後將豆腐花與清水分離以後,就可以做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