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怎樣自製陳皮蜜餞,桔子皮怎麼做蜜餞

2021-03-04 08:57:27 字數 2258 閱讀 2505

1樓:**

蜜桔皮 將1000克去梗、蒂的桔皮,浸沒在10克明礬與50克鹽混和的溶液中醃製24小時後,放入清水中煮沸,再用冷水沖冷後倒入放有2.5克明礬的清水中,每隔4小時換一次水,換4次水後瀝乾,用1∶1的比例鋪一層桔皮撒一層糖,每天翻一遍,5天後,用文火燒30分鐘左右,當糖汁收乾且桔皮呈光亮時撈起冷卻即可食用。 糖桔皮 將洗淨的桔皮放入糖中浸泡,1星期後再把桔皮和糖一起倒入鍋中燒煮,冷卻晾乾後即成糖桔皮,可用作糕餅點心的配料。 五香陳皮 把幹桔皮浸泡24小時,擠乾水分後放進開水中煮30分鐘,再擠幹,剪成1釐公尺見方的小塊,按500克溼桔皮加20克鹽的比例加鹽後再煮30分鐘,灑上甘草粉,晾乾後即成五香陳皮。

西瓜皮自製蜜餞法 將新鮮光滑的西瓜皮切成手掌大小,削去剩餘瓜瓤和外層綠皮,然後把薄片浸在鹽裡,3~4小時後取出捏幹,切成細絲,放50克醬油、50克白糖,熱炒10分鐘,瀝乾後曝曬1~2天,即成美味的蜜餞。 鮮肉月餅 ①取600克精白粉、200克熟豬油或素油、250克飴糖,加200克左右的沸水,一同拌成水油麵。 ②將冷卻後的水油麵用擀麵杖擀開,摺疊成三層,再擀開,如此擀三次後再把它捲緊搓好,摘成每個約30克重的麵團。

③取450克肉末,根據各自的口味加味精、食鹽、醬油、黃酒、水拌成肉餡,包入麵團內,再壓扁。 ④在平底鍋裡塗上薄薄的一層油,將月餅放入鍋內,加蓋用小火烘,15分鐘後翻一下,25~30分鐘可熟。 醉棗 將無蟲眼、無損傷的優質新鮮紅棗洗淨,按棗量1/3的比例加入60度的白酒,拌勻後貯存在沒裝過油、鹽、醬的乾淨缸、壇內,然後蓋嚴實,用塑料紙或黃泥封口,不要隨便開啟,1個月後即成醉棗。

用橘子皮做蜜餞怎麼做

2樓:裝上翅膀的水手

參考一下

番茄脯選用果實飽滿,顏色鮮紅,無病蟲害,無機械傷的成熟番茄。清水洗淨,去除果柄,在果實上劃幾個小口,加壓擠去部分種子和液汁,壓成餅狀。浸入0.

5%石灰水中浸泡4h左右,清水洗淨,瀝乾。用40%的糖液將番茄浸泡1天,第2天,取出番茄,將糖液加熱濃縮到30%~35%,再把濃縮的糖液倒回番茄中,繼續浸泡1天。第3天,再將糖液取出濃縮到40%~42%,番茄繼續浸糖。

第4天,糖液濃縮到45%~48%。第5天,糖液濃縮到50%~55%。第6天,糖液濃縮到60%。

第7天,糖液濃縮到60%~65%。把糖液加熱濃縮後,加進0.5%檸檬酸,浸泡10天。

當番茄果肉吸足糖分,呈透明狀時,移出,在60℃下進行烘乾,烘到含水量為20%時即成。

橙皮蜜餞怎麼做…

3樓:吻吻噠噠

蜜餞金橘

菜系及功效:私家菜 理氣調理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祛痰食譜 胃炎食譜口味:甜味 工藝:拌

蜜餞金橘的製作材料:

主料:金橘400克

輔料:橙皮20克,檳榔20克

調料:白砂糖200克,蜂蜜50克

蜜餞金橘的特色:

蜜甜可口。

教您蜜餞金橘怎麼做,如何做蜜餞金橘才好吃

1.金桔洗淨,去核;檳榔碾成粉;橙皮用水浸泡切細絲。

2.鍋置火上,加水和白糖煎煮成汁,放入金桔、橙皮絲、檳榔粉,煮至金桔熟爛,放入蜂蜜,再煎煮一會兒,收汁盛晾涼即成。

蜜餞金橘的製作要訣:

可用鮮橙皮或鮮橘皮代替橙皮。

桔子皮怎麼做蜜餞

4樓:北條雅榮

把橘子皮內部的白色部分充分摘洗乾淨,接下來將橘子皮放入蘇打水中略煮一下,這樣可以去除橘子皮中的苦澀味道,也可以用一定量的石灰水煮效果相同,之後把煮過的橘子皮清洗乾淨自然晾乾,然後切成絲、塊、片這些容易食用的大小,然後鍋中放入白砂糖和麥芽糖二者的比例是一比二,把白砂糖和麥芽糖熬煮融化後放入橘子皮,慢火熬煮至橘子皮被糖漿浸透,最後關火自然冷卻放置一晚上即可。

桔子皮如何做蜜餞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做法是:將新鮮的桔子皮放滾水裡煮1-2分鐘去澀味,然後將白糖煮成糖漿,再把桔子皮放進糖漿,讓桔子皮充分沾滿糖漿後攤幹,就製成了糖桔子皮。

望採納,謝謝

6樓:緱映冬將葛

把橘子皮內部的白色部分充分摘洗乾淨,接下來將橘子皮放入蘇打水中略煮一下,這樣可以去除橘子皮中的苦澀味道,也可以用一定量的石灰水煮效果相同,之後把煮過的橘子皮清洗乾淨自然晾乾,然後切成絲、塊、片這些容易食用的大小,然後鍋中放入白砂糖和麥芽糖二者的比例是一比二,把白砂糖和麥芽糖熬煮融化後放入橘子皮,慢火熬煮至橘子皮被糖漿浸透,最後關火自然冷卻放置一晚上即可。

把桔子皮曬乾就是陳皮了嗎,桔子皮和陳皮的區別是什麼 都可以泡水麼

是的,陳皮做法如下 主料 柑橘2500g 步驟一 新鮮摘回來的柑橘。步驟二 用紙巾把它的外皮擦乾淨。步驟三 用小刀在柑橘底部三分之一的地方,拉開,不要拉到頂部,要留一小部分。步驟四 然後再橫著拉上一刀,同樣的不要拉斷。步驟五 用手輕輕的剝開。步驟六 剝到頂部要注意,不要把它弄破了。步驟七 然後再從底...

桔子皮晾乾可以當陳皮用嗎,把桔子皮曬乾就是陳皮了嗎

做陳皮需要在太陽下將橘皮風乾,然後存放於密封裝置 可以的,平時做飯都可以用 把桔子皮曬乾就是陳皮了嗎 是的,陳皮做法如下 主料 柑橘2500g 步驟一 新鮮摘回來的柑橘。步驟二 用紙巾把它的外皮擦乾淨。步驟三 用小刀在柑橘底部三分之一的地方,拉開,不要拉到頂部,要留一小部分。步驟四 然後再橫著拉上一...

任何橘子皮都可以做陳皮嗎,桔子皮和陳皮的區別是什麼 都可以泡水麼

不可抄以。新鮮的橘子皮並不能當做襲陳皮使用,因為bai沒有陳皮du裡所包含的營養成zhi分和豐富的黃酮類物質dao,使用橘子皮反而可能會對身體造成傷害。陳皮是芸香科植物柑橘及其栽培變種的乾燥成熟果皮,乾燥後陳放三年才能叫陳皮。最好的陳皮產於廣東新會,因為新會陳皮的內含物質和營養成分遠比其他地區出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