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形的發效麵包是怎麼做的,麵包是怎麼做成的

2021-04-09 09:19:42 字數 4463 閱讀 9004

1樓:初味派

香蕉麵包很美味,學會就能在家完成。

2樓:你我悖道各蒼涼

麵包,也寫作麵包,是一種用五穀(一般是麥類)磨粉製作並加熱而製成的食品。以小麥粉為主要原料,以酵母、雞蛋、油脂、糖、鹽等為輔料,加水調製成麵團,經過分割、成形、醒發、焙烤、冷卻等過程加工而成的焙烤食品。

【材料】高筋麵粉240克、低筋麵粉60克、水120克左右、奶油30克、酵母7克、砂糖20克、食鹽5克、雞蛋50克、起酥油210克

【製作步驟】

1. 將酵母放入容器內,加入1-2湯匙溫水攪拌均勻;

2. 將蛋放在另一容器內打散,一邊攪拌一邊加入水、糖、鹽,攪拌至糖完全溶化;

3. 加入高粉、低粉、酵母水攪拌成團;

4. 移到工作台加入奶油拌勻;

5. 用手來回揉搓,稍有筋度即可;

6. 完成後把麵團放入發酵箱,在22度-25度的環境中鬆弛20分鐘(第一次發酵我是在鍋裡燒一點水,水燒到微微地起泡,關火,然後在上面放乙個架子,把放著麵團的容器置於其上,蓋上蓋子,約20分鐘左右就發起來了);

7. 用薄膜膠紙包好放入冷櫃冷藏約1-4小時;

8. 從冷櫃取出後,先讓麵團放置回溫,再用擀麵棍擀開成2cm厚的長方形;

9. 再下來就是疊被子了,總共疊三次,疊好之後冷藏15-20分鐘,最後一次30分鐘,然後再拿出來擀開成方形麵片,然後按照自己想要的式樣進行造型,造型完畢進行第二次發酵,我這邊天氣已經很熱了,所以置於室溫下約40分鐘就可以了;

10. 二次發酵完畢後,在麵片上刷上蛋汁(不要塗在切口上),烤箱200度(先預熱)烤18-20分鐘;

11. 關於黃桃麵包的造型:先開出12*12cm一塊的正方形麵片,中間塗一點蛋汁,然後將四個角往裡面折進去,捏緊,然後在第二次發酵完畢後在中間擠上卡士達醬,再放上黃桃片(這個可以自由變化,可以放肉鬆、其他水果等)。

3樓:東北小字號

做麵包的步驟有些複雜,以下是我寫的心得體會,用的湯種法,因為湯種做出來的麵包比直接法做出來的好吃許多,但只是多了乙個步驟。希望對你有幫助。

一、湯種

湯種很容易做:1份麵粉,5份水,混合在一起攪拌均勻至無顆粒後,小火加熱至65度離火。加熱過程中不斷攪拌,等看到鍋邊有起小泡泡,麵糊不斷變得濃稠,而且會留下攪拌的痕跡的時候,就可以離火了。

蓋上保鮮膜,冷卻到室溫即可用。或冷藏到第二天用,效果更佳。

用20克麵粉,100克水做出來的湯種,可以做1次麵包。50克麵粉,250克水做出來的湯種,可以做3次麵包。

二、揉麵

用一般甜麵包的配比來做例子吧,因為這個方子可以做很多變化,只要加不同的餡料,就是不同口味的麵包。

高筋粉210克,低筋粉56克,奶粉20克,細砂糖42克,鹽1/2茶匙克,乾酵母6克(需按照不同酵母和麵粉的牌子做少許調整)

全蛋30克,水85克,湯種84克。

無鹽發酵奶油22克

1.混合除了酵母之外的所有乾性材料。

2.加入蛋液和湯種,稍微攪拌使麵結團。

3.把酵母完全溶於水裡,加入麵團。

4.揉麵團。這一步的重點在不斷摺疊、擠壓麵團,直至麵團筋性出現,不再有顆粒感。

5.分次加入黃油,繼續摔打揉麵。目標是擴充套件階段:拽下一小塊麵團,可以拉開稍稍透明的薄膜,並且破洞為鋸齒狀。

沒有加入黃油前的麵團非常粘手,屬於正常情況,不要多加麵粉。如果實在是粘得無法操作,有可能是湯種太稀。黃油一定要分次加入,每次都要揉勻了再加。

等麵團有了油份會慢慢變得很光滑,不再粘手。

三、基本發酵

1.把麵團收成乙個光滑的球狀。這步只要把麵團放在桌上,用雙手圍著在桌上繞圈,並同時往麵團底部使力,就能收成乙個很漂亮的球球了。

2.找乙個大碗,往裡面抹一層油,薄薄的就可以了,以免麵團發酵後不好拿出來。

3.蓋上蓋子或用保鮮膜封口。

4.找乙個條件盡量達到溫度28度,濕度75度的環境讓麵團發酵至2倍大。大約需要45分鐘。

可以把烤箱或微波爐開30秒,關掉,伸手感覺稍稍溫暖就可以了。小心千萬不要手碰到烤箱內壁,就算是只開30秒,也會燙得要死的。

如果室溫已達28度,也要放杯水以增加濕度。

四、分割鬆弛

把麵團取出,按需要的分量切割。切割的時候要一刀完畢,不可以貼貼補補,所以要盡量切得一樣大。

分好後把每小份麵團滾圓。同樣是放在桌面上,雙手圍著,指尖邊向球底方向用力邊旋轉收緊。然後鋪上保鮮膜鬆弛10分鐘。

五、整形

整形前一定要排氣!!這一步就是把鬆弛過的小麵團拍扁,把氣體排出。然後就可以按照要求進行整形了。麵包整形的方法有很多,比如辮子麵包,花形麵包等等等等,也可以自己發揮想象力。

六、最後發酵

最後發酵的條件為溫度38度,濕度85度,麵團同樣要再發成2倍大。我用一大碗沙拉碗裝滿開水,還不到35度,不過也可以了。時間大概在30到45分鐘。

最後發酵完成後就可以預熱烤箱了(按不同的烤箱預熱15-25分鐘不定)。

在麵團表面刷上一層全蛋液,隨喜好撒上果仁粒或粘上椰子粉等等,即可入爐烘烤。

七、烘烤

一般是180度,放下層烤15-22分鐘,但不同的麵包會有不同的要求。但要記得在一旁蹲守,以免烤焦。一烤好必須立刻取出麵包,不可以利用烤箱餘溫烘烤。

這樣會造成麵包的水分流失過多,口感大打折扣。

取出麵包時建議戴兩層隔熱手套,非常非常燙,抹布絕對不夠用,而且不夠安全。特別是用小烤箱的話一定要注意,很容易碰到內壁的。

等麵包冷卻到大概38度,用手摸著還有些暖暖的時候,就可以密封儲存了。湯種的意義就在於延緩麵包的老化時間,所以第二天再吃還是很軟的。

回爐加熱的時候必須用錫紙包好了再加熱,要不表皮會變硬。

4樓:匿名使用者

配料: 高精粉,酵母,雞蛋,白糖,奶粉,改良劑,鹽,黃油.

做法:先將乾料用水溶解後到入麵粉中用勁揉,揉到不粘手的時候加入黃油.在揉製起精絲即可.

發酵一小時後,分割均勻成型.再次發酵.最後如爐烘烤.即可

①甜麵包

【原料】:麵包專用粉5千克、白糖900克、酵母50克、麵包新增劑30克、雞蛋625克、奶粉300克、鹽25克、水約1.75千克。黃油400克。豆沙餡適量。

②吐司麵包

【原料】:麵包專用粉5千克、白砂糖500克、酵母70克、麵包新增劑20克、雞蛋625克、奶粉200克、鹽35克、水約1.9千克。黃油500克。

③鹹麵包

【原料】:麵包專用粉5千克、白糖250克、酵母80克、麵包新增劑20克、雞蛋400克、奶粉150克、鹽100克、水約2.5千克。黃油250克。

④丹麥麵包

【原料】:麵包專用粉3千克、低筋麵粉2千克、白糖750克、酵母120克、麵包新增劑20克、雞蛋1千克、奶粉150克、鹽50克、冰水約2.5千克。

黃油150克。酥片油3張(約3千克)。

⑤法式麵包

【原料】:麵包專用粉4千克、低筋麵粉1千克、白砂糖200克、酵母50克、麵包新增劑50克、鹽100克、水約3千克。麥琪琳50克。

⑥油炸類麵包

【原料】:麵包專用粉5千克、白砂糖600克、酵母80克、泡打粉80克、麵包新增劑20克、雞蛋625克、奶粉250克、鹽60克、水約2.2千克。液態酥油200克。

⑦調理麵包

調理麵包是用甜麵包或鹹麵包的麵團為基礎配方所製作而成的,所不同的是烘烤前在麵團表面加上了各種肉類、蔬菜類、蔥等各種調味料,烘烤出來的麵包具有各種風味。因為在麵包上放置了各種調味料,故叫做調理麵包。

⑧其它麵包

其它麵包泛指不包括在特定的麵包風味配方中的麵包種類,而具有吸收特定的麵包配方的優點,再以各種原料、調料裝飾,突出其特色的另一類麵包製品。主要的種類有漢堡包、三明治、硬質麵包等品種。具體配方以例項中的配方為準。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用白面然後是增白擠然後是孝姆

特色方形奶油乳酪麵包 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6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步驟方形奶油乳酪麵包的做法步驟11.除了黃油以外,所有麵團材料放入麵包機,麵粉挖洞把酵母埋好,啟動麵包機和面程式。

方形奶油乳酪麵包的做法步驟22.乙個和面程式後加入軟化好的黃油,繼續和麵揉到完全階段。

方形奶油乳酪麵包的做法步驟33.完全階段就是能拉出手套膜。將揉好的麵團留在麵包機裡,室溫發酵。

方形奶油乳酪麵包的做法步驟44.麵團發至2倍大,手指沾麵粉,在麵團頂部戳洞,不塌陷不回縮,發酵完畢。

方形奶油乳酪麵包的做法步驟55.發酵好的麵團鬆弛排氣後平均分成8份,滾圓蓋保鮮膜鬆弛15分鐘。

方形奶油乳酪麵包的做法步驟66.麵團鬆弛時,將忌廉乳酪和白糖隔水小火加熱,乳酪融化打順滑。

方形奶油乳酪麵包的做法步驟77.用刮刀攪拌均勻,成為奶油乳酪餡。

方形奶油乳酪麵包的做法步驟88.取乙個鬆弛好的小麵團,擀成橢圓形,底下放適量的忌廉乳酪餡。

方形奶油乳酪麵包的做法步驟99.然後從下往上捲,卷好後兩邊捏緊。

方形奶油乳酪麵包的做法步驟1010.將做好的8個麵團依次放入模具中,在烤箱裡放一碗熱水,放入烤箱中進行第二次發酵。

方形奶油乳酪麵包的做法步驟1111.在發酵好的麵包表面刷層蛋液。

方形奶油乳酪麵包的做法步驟1212.烤盤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層,170度烤18分鐘左右即可。

這麵包叫什麼或者怎麼做,這種麵包是怎麼做的?叫什麼名字?

主體 是麵包胚子。飾面 芝士材料蓋巧克力豆。做法 還是麵包的製作過程,只是入爐前做了裝飾面。這種麵包是怎麼做的?叫什麼名字?我知道,就是麵包中間掏個洞,然後放鍋裡,加油雞蛋攤在麵包片洞中間,然後把另一片麵包糊上利用雞蛋的粘性就能粘一起,叫什麼名我忘了。不過這是做法沒錯 切片麵包油煎一下,順便煎個蛋而...

怎麼做香蕉麵包,怎麼做香蕉麵包的做法

同學,你造嗎?香蕉和吐司更配哦!如何製作香蕉麵包,每到週末都要做麵包。上班很辛苦,想著做個好吃的麵包,為她的早餐增加點營養。這個香蕉麵包,是按照絕密配方略加改良製作的,怎麼做香蕉麵包的做法 香蕉麵包的做法 1.兩根熟透的香蕉搗成泥。2.放入雞蛋 砂糖 油攪拌均勻。3.在麵粉中放入小蘇打和一點點鹽,混...

漢堡麵包的美味做法?怎麼做麵包漢堡

首先我們準備260克的高階麵粉,先加入兩顆鹽,增加麵粉的筋性。接著我們先加入三克酵母粉,再加入30克白糖,然後用筷子先把它們充分攪拌均勻。接著我們先往裡面打入一顆雞蛋,再加入120克的溫牛奶,然後用筷子先把它們攪拌成這種面絮狀,再加入30毫公升的食用油。接著我們把它移到面板上,先像這樣揉搓8分鐘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