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哲學嗎

2022-05-16 22:32:11 字數 2502 閱讀 5442

1樓:朝雨睌風

喜歡哲學,喜歡宗教,喜歡修行。給了我太多啟迪,了卻了太多心結。看歷來聖賢如何看待世間萬物,看世間相對的一切。

突然發現,連真理也是相對的;突然領悟,人無善惡,善惡存乎爾心。用理性看問題,世間一切都那麼清楚,那麼明了,那麼透徹。勝讀十年書!

2樓:無敵de夢幻

當然喜歡,每次都要跟舍友進行哲♂學**,沉浸在深邃黑暗的幻♂想之中

3樓:南山耕夫

學習哲學一定是歐洲古典哲學為主,才能夠真正入門,即從蘇格拉底到黑格爾,可以學習歐洲人的思維和認識方法,從而理解為什麼科學與現代文明誕生在歐洲並發揚光大,也可以理解中國為什麼產生不了科學。只是學哲得也耐心,長期堅持,因為一些文化基因是我們的傳統文化不具有的,因此理解起來很困難,但最大的收益是通過學習你的思維能力提高了,會讓你的眼界更加開闊。

4樓:蕭紅棉

哲學,古希臘語翻譯過來,是愛、智慧型!哲學,是人們千百年來,通過思考和論證的結晶。是不容質疑的硬道理。所以只要活著就得學習哲學,就離不開哲學!

5樓:裝

從我個人來說,我喜歡東方哲學更勝於西方哲學。比如老子的思想,我覺得有智慧型,有意思,這就夠了。

6樓:bd小葵

我個人一直是不喜歡的。因為我發現哲學這個東西並沒有使自己變成乙個很「智慧型」的人,反而使自己的思維方式變得越來越複雜。

7樓:三世無緣

當然喜歡了,哲學的覆蓋面與廣泛性非常高!非常適用於舉一反三。而且哲學是推翻那些公眾認為孰知而產生的邏輯思維!

8樓:張祆

我對中國的哲學和歐洲的哲學的一視同仁,

最煩世上某些人總是把哲學認為是科學技術和文明強大的決定性因素!

哲學是哲學

科學是科學

科學家裡有幾個是哲學家?

而且歐洲有他們自己對哲學的概念和定義

中國有咱們自己對哲學的概念和定義

歐洲和美國的科技強大

只能說明在探索物質世界的方面比咱們更深一點,更細一點,更系統一點!

可是光科技強大,對人生與自然的思想覺悟跟不能行嗎?

都說哲學是智慧型之學

如果歐洲哲學是比咱們更好,更真實,更先進

那麼世界一戰,世界二戰,八國聯軍進北京,對世界進行殘酷的殖民統治是歐洲那些哲學先進的國家該有的智慧型之舉嗎?

別總西方哲學的,

那是歐洲哲學!

美國是西方國家,但照實說美國從建國到今天他們有自己的哲學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哲學的,都是一群泛泛無能之輩,準精神病人。自以為什麼都想明白了,想通了,其實呢,它們什麼也沒有想明白,事物的本質也不是它們想象的那樣。

10樓:銘刻

哲學一般比較抽象,它以研究世界本原為目的,對人類掌握世界本質是非常重要的。但我認為哲學對現實世界並沒有多少意義。

11樓:以心

哲學是屬於上層建築的東西,更多是精神層次的探索,一般物質條件較好的才有興趣研究,而在我們老百姓看來,搞這些都是瞎扯,是吃飽了撐的。

12樓:筱磊

以前愛看哲學,現在也不愛看了。因為真正的哲學是很深奧的,可以說門檻很高,字面上容易讀,但到那個實際層面太難了點。

13樓:跋涉靈魂的使節

我十分喜歡哲學社會科學,因為我衷愛我的祖國,我的民族和人民!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喜歡哲學的,我覺得哲學就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我們能所見所聞的哲學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它就是"原來如此″。

15樓:沉夜孤星

「哲學」使我的思想意識和情感意識更加的迷茫起來,我不知道學了哲學使我具有了更高深的智慧型,還是讓我更加接近了原始的生態系統。

16樓:留頎

通過閱讀哲學典籍了解哲學只能是痴人說夢,好好生活,愛戴家人,好好工作,不怕困難,追求進步,服務社會就是最大最實用的哲學。其他都是空談

17樓:無題行語

我閱讀過不少哲學家的譯作原著,最後偏愛非理性主義哲學,喜歡尼采和叔本華,尊尼采為我的哲學之師!

18樓:鄉村老夫

哲學不能當飯吃,但哲學是各個學科之母,智慧型之源。假如人類當初沒有對世界的好奇心,就不會當今文明。哲學是我們每個人心中的一盞明燈。

通過學習,我們方個人都會看透生死,看談人生。對周圍發生的一切會泰然處之。真正懂得生命的意義。

19樓:楊哥

哲學,首先由真實的生活引起,一經有了自己的哲學,生命就有望擺脫現實的生活,確切的說是擺脫現實的束縛,實現自覺的超越。

20樓:

不喜歡 因為高中哲學很難學 那題 無奈了 再就是費了好大力氣才學會的 不過挺有用的

21樓:某位姓莊的

喜歡,我每天都和舍友一起在宿舍陽台

你知道哪些生活哲學?生活中的「哲學」

說起哲學,很多人可能會陷入這樣乙個誤區。哲學艱澀難懂且毫無意義。而學習哲學的人,則大多是沒事找事給自己添堵。可有句話不是說 不做無用之事,何遣有涯之生 嗎?何況,學習哲學,哪怕只是皮毛,也收益匪淺。對我而言,學習哲學讓我無比感恩當下的一切。不僅擺脫了過去的情緒總是受制於人的困境,還意外獲得很多改變帶...

你喜歡成龍嗎?你喜歡成龍嗎?為什麼?

喜歡,成龍演了一輩子電影,極度聚焦,這麼大的年紀了,還在演。演技當然 爐火純青了。他的 不管好看不好看,只要出了,我都要看看。他好厲害,一輩子演電影。孔夫子說,乙個人牛逼不牛逼,就看他能不能終身做一件事。成龍做到了。我也希望我能一輩子碼字,演講,創業。一輩子做一件事,這樣的人不成功就不可能。喜歡啊。...

你喜歡蒲公英嗎?為什麼,你喜歡蒲公英嗎?為什麼請寫出3種理由

不知道該不該喜歡,風決定蒲公英的方向,蒲公英決定風的去留 風終究不屬於蒲公英!自由,可以隨處飄盪。你喜歡蒲公英嗎?為什麼?請寫出3種理由 蒲公英它不計條件的頑強,無論是在田野 小路,懸崖峭壁,只要有一點陽光,有一縷清風,它就會落地生根,迅速的繁衍發展。在不為人注意的時候隨風飛起,漫山遍野播撒下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