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盤突出是什麼病?可以治嗎,腰間盤突出屬於中醫裡面的什麼病

2022-05-09 09:40:05 字數 5053 閱讀 1873

1樓:老張家膏藥

你好:腰椎間盤突出是由於外傷、長期勞累、勞損、用力不協調、姿勢不當、風濕寒邪的侵襲等原因導致的椎間盤組織退變、纖維環破裂,「髓核」從破裂處突出,壓迫相鄰的神經根、脊髓,造成周圍組織水腫、椎管狹窄、脊柱側彎等。

患者常常感到腰部疼痛酸困、並多沿坐骨神經往一側或雙側下肢放射,小腿常出現脹痛、麻木、發涼甚至抽筋,坐立行走都難持久。

此病屬於無菌性炎症,一般的打針吃藥無法消除無菌性炎症,建議採用中醫外治,安全無***,效果很好。

日常生活中應當注意勞逸結合,姿勢正確,避免久站久坐,宜選用硬板床,保持脊柱生理彎曲。

祝早日**!

2樓:包子真棒

就是一塊骨頭突出來了,按摩一下,緩緩,多休息一會,毫無大礙。嚴重了就找人按摩一下(專業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由骨頭突出壓到神經引起的。可以治,關鍵是平常的生活習慣

4樓:天祥骨增生醫院

您好!腰椎間盤突出是退化性病變,其病理是突出部位的水腫,粘連,無菌性炎症壓迫神經根引起的疼痛麻木,採用中醫藥物外敷可以使突出物、神經根及周圍組織的充血、水腫等無菌性炎症反應消退,迫使椎間盤養分吸收,彈性增強,最終達到消除症狀,解除疼痛,而且**後不易**。

日常生活中應當注意勞逸結合,姿勢正確,避免久站久坐,宜選用硬板床,保持脊柱生理彎曲.

祝早日**!

5樓:o芒果汽水

腰錐盤突出導致血液流動不暢,復位一下,配合熱敷.

腰椎間盤突出是退化性病變,其病理是突出部位的水腫,粘連,無菌性炎症壓迫神經根引起的疼痛,建議你採用中醫膏藥外貼法,膏藥有強筋健骨,活血化瘀,消腫止痛的功效,不僅能控制阻止骨關節病的發展惡化,而且患者是**後不易**.安全無***,最理想的**方法.

日常生活中應當注意勞逸結合,姿勢正確,避免久站久坐,宜選用硬板床,保持脊柱生理彎曲.

是可以治好的~要注意的是不要**

腰間盤突出屬於中醫裡面的什麼病

6樓:姚梅沉

您好,如果症狀比較輕,可以看看中醫,做做推拿,但是出現大小便失禁或癱瘓,就只能尋求西醫

腰間盤突出怎麼治?

7樓:粘文惠藩歆

休息一段時間就可以好的。其實一般的腰間盤突出患者,腰部應該都有過損傷史,當腰部損傷後,再持久的坐或站立,由於總是承受上身的壓力,髓核(即突出物)便會從破損的纖維環中突出出來,突出物壓迫神經,導致放射性疼痛麻。目前的各種醫院**腰間盤突出都不怎麼好,沒有從根本入手。

首先應使受損傷或是錯位的脊椎骨糾正,同時牽引脊椎骨,使骨與骨間縫隙增大,減輕髓核的壓力,使其縮回。然後再輔以藥物,加快恢復纖維環。纖維環起到包裹髓核的作用,所以纖維環沒修復,髓核一旦受到過大壓力仍會突出。

現在的醫院醫生大體**手段如下:

1、腰部牽引輔以活血化瘀藥物。(如此**可使髓核慢慢回縮,但假如腰椎錯位,不在正常位置,一旦坐久了,又會**。且纖維環的修復沒有重視)2、膏藥、中藥類**。

推薦使用石-氏腰椎間盤突出膏藥**。要運動

,但不能激烈運動。

3、用鎖砸、用手掌按壓(用外力找準位置強行把髓核突出部位按壓或砸下去,土辦法,損傷身體,而且不夠準確,有些能砸好,有些就砸糟糕了)

4、針灸類加以藥物(治標不治本,針灸那幾天舒服了,但突出物還在那,沒解決根本問題)

我也是腰間盤突出患者,查詢許多資料總結出的這些內容,有錯誤請各位專家批評。希望醫學界的專業人士能重視腰間盤突出症。

哦,對了,如果你的腰沒受過傷就好**多了,只需做牽引加理療休息即可。

8樓:京骨康腰椎貼

1、骨盆牽引,這來是**腰間源

盤突出的比較bai好的方法,牽引的目的du是希望椎間盤的破zhi

裂口能張大,dao使突出的髓核能夠回納。

2、絕對的臥床休息,這是腰間盤突出在剛患病時最簡單、最有效的**方法,強調絕對兩字,即進食及排便均不應離開病床,髖和膝關節可略屈曲以減少椎間盤內的壓力,也同時減少對神經根的壓力,初次發作的腰間盤突出患者一般可以在3週內得到症狀的緩解。

3、推拿和按摩**腰間盤突出,一般認為這是乙個很有效的方法,尤其是對於初次發病的患者來說效果更好一些。

4、中醫中藥**,與其它的**方法不同,是經**給藥,不走彎路,直達病灶,是最安全速效的給藥方式!

5、區域性封閉**:一般包括區域性穴位封閉和區域性區域性封閉兩種。

6、手術**,一般情況下建議患者採用保守的**方法,只有在患者嚴重脫出的情況下,醫生才會建議患者採用手術的**方法。

9樓:釁欣甲暄嫣

你好,得了腰間盤突出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要做劇烈的運動,最好是睡硬板床。多吃些含回鈣量高的食物,例答如牛奶、蛋類、豆製品、蔬菜和水果等。我以前就得過腰間盤突出,不過現在已經治好了,我是用的腰椎康組合這個產品,效果非常好,我治好以後再也沒**過了!

10樓:英略商務

腰椎間盤突出是因為腰椎間盤退行性病變和過度勞損造成的腰椎間盤外面的纖維環破裂,**的髓核突出壓迫椎管內的神經而引起來的。一般單純壓迫神經主要出現下肢的麻木,如果是併發炎症,就會出現劇烈的腰痛腿疼。

11樓:金堤古方

腰間盤突出的**

手段很多,總的來

說包括開放性**和保守**兩大類。其中,保守**是回長期**過程中非答常重要的選擇,也是廣大患者可以努力的方向。在保守**方面,患者可以採用保暖、牽引、熱敷、運動、貼膏藥等等,這些都是大家可以努力的方面,長期堅持下去,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

12樓:貫朝嚴水

你好,腰椎間盤膨出用追鳳舒筋貼膏藥**,配合口服壯腰健腎丸,舒筋活血片,按摩針灸復位牽引**,效果很好。

13樓:佟水凡辛婧

我認為,正骨**腰間盤突出效果很好,只要不是必須手術的,基本上都能治好。癒後不易再犯

14樓:中醫專科診所

腰位處下焦,易感寒濕,痺阻經絡氣血,不通則痛。主以散寒除濕通絡。考慮還是中藥調理。花的少,還能根本解決問題。

15樓:濕氣王

就用宮世才艾灸好了,一般乙個療程也就是2個月可以完全治好,不要亂用其它方法。

16樓:雅文

今天給大家分享乙個動作,每天堅持練一練,能夠緩解腰痛的情況,改善腰間盤突出問題。

17樓:慄為亢旺

你好!椎間盤突出嚴重的可以選擇微創手術治,一般的區域性保守**就可以緩解症狀,理療,熱敷都可以的

18樓:強大的人照

得了腰間盤突出,可以選擇微創**。它是在局麻下用一根小針刺入到小關節或椎間盤,然後進行造影、射頻、等離子、臭氧或雷射消融操作。這些方法操作比較簡單,風險低,創傷極小,操作後當天即可回家。

腰間盤突出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9樓:鹿含親近

一、椎間盤自身的因素:

如今,隨著社會的進步和人們生活節奏的不斷加快,腰椎間盤突出的患者逐漸增多,缺乏鍛鍊,**效果不理想,出現了精神過敏的脊柱炎、神經衰弱等等疾病。所以,患者也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這樣反而效果會更好。

二、腰椎間盤退行性改變:

髓核的退變主要表現是含水量的降低,並可因失水引起推節失穩、鬆動等小範圍的病理改變,纖維環的退變主要的表現為堅韌程度的降低,在纖維環不同的部位所承受的壓力也是不一的,並且經常存在扭轉,這樣容易加速椎間盤的退化。

三、外力作用:

急性損傷。像腰扭傷並不直接引起腰椎間盤突出。但是在失去腰背部肌肉保護的情況下,很容易造成椎間盤突出。長期反覆的外力造成的輕微損害,日積月累的作用於腰椎間盤,加重了退變的程度。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中醫什麼病證?

20樓:脊柱外科許鵬醫生

1.什麼是腰椎間盤突出症

21樓:聽溪樓主

**載)腰椎間盤突出症過去很少見,偶然見到乙個,遇到好的中醫大夫,給開點補腎藥,回家找一塊門板,把腰放平了,躺幾天就好了。現在可不同了,不但是常見病,還成了疑難雜症。到醫院去**,除了牽引、消炎,就是做手術,不把人治癱了誓不罷休。

可憐的病人加上無能的大夫,生生的把乙個很簡單的毛病治成了疑難雜症。

腰椎間盤,就是乙個緩衝墊,既起到兩節脊椎之間的緩衝作用,又管著髓核不讓它出來,就和水管子接頭的活接墊的作用是一樣的。當這個墊子的功能退化、強度不夠的時候,髓核的壓力就會把它擠出來,出來的部分就是突出。這個墊子真的能退化嗎?

其實這不是退化,是餓的沒力氣了。人的機體組織是活的,其功能是隨著人體的氣血元氣的充足與否自行調整的,不像水管子的橡膠墊,老化了就得換新的。如果給腰椎間盤吃飽了,它是能自己恢復的。

手術、牽引等辦法,是背道而馳,只能越治越重,治癱了為止。

椎間盤及其周圍組織,是靠脊椎旁邊的毛細血管和經絡**營養和排出代謝垃圾的,當脊椎旁邊的經絡——膀胱經的功能衰弱的時候,就會積存寒氣,影響椎間盤的營養**和垃圾清理,造成椎間盤的營養**不足和周圍組織水腫發炎,也就是椎間盤組織的功能退化,退化到一定程度,管不住髓核的壓力了,就突出來了。那麼是什麼東西使膀胱經的功能衰弱呢?腎氣!

按中醫理論講,腎氣是膀胱經的動力源,當腎虛、腎氣不足的時候,膀胱經的功能就會減退,既不能徹底的清理垃圾,又不能抵禦風寒。這個時候,最先受到牽連的就是脊椎,而脊椎最薄弱的部分就是椎間盤,椎間盤最薄弱的部分就是腰椎間盤,所以,它在抵抗不住的時候,就只有突出來了。椎間盤突出症的罪魁禍首是腎虛!

22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引起的症狀,及時的**,可以改善症狀的。中醫**腰椎間盤突出症對於寒濕瘀阻經絡所致腰椎間盤突出症、坐骨神經痛、腰肌勞損、腰肌纖維炎、風濕性關節痛等

腰椎間盤突出症本人曾患症數十年,經理療和西藥等**,症狀沒有得到好轉後採用中醫中草藥丿**同時堅持鍛鍊後,症狀逐漸改善至痊癒並沒有反**作。

中醫的有點是在不損傷任何機體的情況下,通過調理就可以治好疾病。西藥是通過動物試驗用上人體,如果**方法不當,或不能正確及時的**,會產生下肢肌肉萎縮,如病變鈣化或骨剌向椎管內生長,側會壓迫脊髓神經或成為腰椎管狹窄病,這時保守治**就沒效了

腰間盤突出,怎麼治療才會好,腰間盤突出怎麼治療效果最好

不是太嚴重的可以通過保守 不用打針吃藥 是要三分毒 我就是腰椎間盤突出在醫院折騰了20天花了一萬多,感覺把我當成了小白鼠,這樣 不行,又換 方式,天天折騰受罪呀,牽引,雷射,超導,針灸,埋針等等還每天打吊針,給醫生說還是痛呀,他就直接給我開止痛藥真的是 然後小區的介紹去正骨又花了幾千塊做了2個月只想...

腰間盤突出一則腿痠痛怎麼治,腰間盤突出壓迫腿部神經導致腿疼該怎麼樣才能減輕疼痛?急急急

椎間盤突出主要是因為長時間的疲勞及姿勢不良導致!在 方面要以治,養結合為指導方針,3分 7分保養!輕中度的可以用中醫推拿理療,針灸,牽引等方法!嚴重的要進行手術 現在有微創手術挺不錯的,創口及損傷小恢復快,危險性比原始手術要小很多!當然不管用那種 方式,症狀好轉後都要做小燕飛,拱橋,到走,游泳,太極...

腰間盤突出能不能穿高腰緊身褲,腰間盤突出要注意什麼

是可以穿的,腰椎間盤突出這種病平時是不能過度勞累的,期一定要臥硬板床並注意休息,還有平時要用食療同治以補腎強骨。注意好好休息,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可以。但不要太緊最好多走走吊一吊 腰間盤突出要注意什麼 腰椎間盤突出後需要注意什麼,避免症狀進一步加重?主要有三個方面,長期臥床 佩戴腰圍,還有最關鍵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