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腰突後能自癒嗎?腰間盤突出能恢復嗎

2022-12-08 15:05:04 字數 4009 閱讀 4095

1樓:baby速度

腰突指腰椎間盤突出症,腰間盤突出症患者一般不能自癒,需要通過藥物**、物理**、手術**等相關手段才能**。如果出現腰椎間盤突出症建議及時就醫。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一種腰椎退行性病變,屬於長期腰部勞累、外傷等因素導致的腰椎結構不可逆改變,所以一般不能自癒,患者需要通過核磁共振、腰部ct等檢查確診後,積極**才能**。**腰椎間盤突出症可以服用抗炎鎮痛藥物**,如雙氯芬酸鈉緩釋膠囊、萘普生膠囊、吲哚美辛膠囊等,同時可以服用營養神經的藥物配合**,如甲鈷胺分散片、維生素b6片等。腰椎間盤突出症較嚴重,且經過藥物保守**無效的患者,需要積極手術摘除突出的椎間盤組織。

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需要注意休息,避免長時間彎腰、久坐等。**期間可同時進行針灸、紅外線照射、牽引等物理**,以幫助**。

2樓:最愛幻雪寶兒

腰間盤突出自癒是許多的腰椎間盤突出患者都希望達到的一種理想狀態,就是有突出但是自己就自癒了。許多人可以暫時的緩解,但不是完全自癒,是什麼意思呢?像有的患者有椎間盤突出的症狀,但是經過休息、保守**就緩解了,但是還可能**。

所以椎間盤突出疼痛緩解了,不一定就是自癒了,有的患者突出了但完全不犯,這樣的患者有但非常少。

所以,醫生一般主張讓病人保守三個月,如果能緩解就不做進一步的**,但如果還是緩解不了,那可能需要進一步的**,甚至於做手術,所以椎間盤突出很少能終身完全自癒。

腰間盤突出能恢復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患者出現腰間盤突出的,是不能自行恢復的;如果出現的是腰椎間盤膨出、膨隆,可能通過一段時間的休息,能夠達到緩解或者控制病情的目的。患者應該檢查明確之後,對病情有乙個確定的認識。

腰間盤突出之後,應該盡早**;**後遵醫囑,採取相應的護理保健措施,防止髓核再次突出引發病症的可能。

人體椎間盤病變發生後,不可能出現「逆生長」的情形,不存在頸椎或者腰椎椎間盤突出後自癒的可能,患者不應該盲目聽信自癒的說法,導致椎間盤髓核脫出或者游離。

髓核脫出或者游離,可能採用微創或者介入**的方式達不到理想的效果,就需要患者做開窗手術。開窗手術的風險是非常大的。因此早期的**對患者的病情發展至關重要。

4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人本身都具有自癒能力,靠自癒功能就能戰勝很多的疾病,這其中也包括腰間盤突出,就是說不需專門醫治,很多人的腰間盤突出也能恢復,雖然如此,但並不是說所有人患腰間盤突出都會百分百自行恢復,這個也要根據每個人不同的自癒能力來區別對待,有的人能恢復,而有的人則不能恢復或恢復得很慢,所以如果說你患有腰間盤突出,要根據自身的病症輕重和身體狀況,該要**的還得**,以免耽誤**的最佳時機。

5樓:海黃斯德

腰椎間盤突出在很多人身上都會發生,如果出現較嚴重的表現就稱之為腰椎間盤突出症,簡稱腰突症。腰突症的**目前主要有手術**和非手術**,後者主要是藥物**和****。你所說的鍛練實際上是一種運動**,目前主要是釆取臥床時積極腰背肌鍛練,其中俯臥位釆用燕子抄水,仰臥位採用鯉魚打挺、和四肢尤其是下肢肌肉鍛練法。

6樓:網友

現在這種腰間盤突出你想恢復的和以前一樣那是不可能的!已經生了只有慢慢休養才能好點!但是一累就會發作!

就是動手術也沒辦法恢復的跟以前一樣的!所以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健康才是真正的才富!

7樓:砸鍋做的鍋子餅

這個要看你腰間盤的嚴重程度了,若未壓迫神經,採用保守的方法就能治好。

腰突能自癒嗎

8樓:人道酬善

自癒不了,只能休息,不幹活就好,這叫富貴病。現在醫學發達了,可去醫院做手術,一般情況下可治俞。

9樓:小梅梅姐

不能,拖只會增加嚴重,去醫院看看。

10樓:易嗣

應該不能 很難好的。

腰突壓迫神經會自癒嗎

11樓:腰突小方法

腰椎間盤突出沒辦法自癒的,這個沒有自癒的可能性,得用中藥**的方法才能調理好根本問題,從而達到**的目的,腰突是可以根。治的,像我之前重度腰椎間盤突出傭了韓級麟給的方法治好後到現在都沒有任何的**現象,關鍵是要找對方法。

另外以下幾種方法也可以參考一下,這些用於平時的緩解還是可以的。

(二)牽引治。**:牽引**是腰間盤突出的另一方法,也叫盆骨牽引法,相當把頸椎暫時拉開,讓「髓核」回縮復位,當然這個需要在醫。院醫。生指導下進行。

(三)推拿。按摩法:注意理療推拿最好到醫。院理療科進行,不專業的推拿是會導致全身癱瘓的,特別有腰間盤突出的患。者更容易出問題。

(四)髓。核化。學溶。解法:髓核化學溶解法這個醫。學手段也是比較新的,注入藥。物,溶解部分突出的「髓。核」來達到**的目的。但風險也比較大。

(五)手術**法:手術**,雷射氣化術、髓核切吸術等手段,其實簡單的理解就是削掉多餘的「髓核」讓髓核不突出頂到神經。但這種方式你想想就知道有。

多悲劇了,只不過是暫時的控制,乙個不好。就導致徹。底癱瘓了,多少人就是因為這樣導致癱瘓的。

我身邊的朋友的親戚就是這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疾病是能夠不進行干預即可自行自癒,而對於腰間盤突出的患者來說,目前也有椎間盤自然回縮的說法,有不少患者認為,腰椎間盤產生的疼痛突然消失了,是不是說明椎間盤回縮自癒了?其實不是。

腰椎間盤突出是腰椎由於外來壓力而進行的變化,腰椎髓核會沿著纖維環被擠突出,由於纖維環的結構非常複雜,本身自我癒合的能力就很低。纖維環一旦被破壞,那麼就意味著需要藥物修復,因此腰椎間盤突出後自己慢慢回縮的幾率是極少的。有的患者有這樣的錯誤認知,突出了就是纖維環破裂了,無法**,其實打個比方就明白了,骨折是骨頭斷了,為什麼能夠癒合,除了藥物的作用,骨頭本身是以後自癒功能的。

比如受外傷神經斷了,都是可以通過**癒合的。所以椎間盤突出不是什麼不治之症,只是方法對不對而已!

有些患者通過按摩推拿後覺得症狀消失了,便認為腰椎間盤突出**了,其實這個想法並不正確,而且如果按摩和推拿的手法力度不當,則可能會對腰椎造成進一步傷害。腰椎間盤突出是不能自癒的,髓核突出來了,壓迫神經根是不能自己再縮回去的,為什麼這麼說呢?椎間盤本身是有彈性的,裡面含有水分和骨膠原,還有鈣質,突出的原因就是椎間盤發生病變,彈性降低,無法承受自身的壓力,所以才會突出。

比如懷孕容易誘發腰椎間盤突出,是因為懷孕期間腰椎間盤承受力變大,加上本身間盤的退變所以導致突出。

有病就要**,腰椎間盤突出不是感冒,不**自己會好,腰突這樣的病,不**只能越來越嚴重。所以廣大患者一定不要懷著僥倖心理,認為腰椎間盤突出沒關係,可以自己好!

13樓:悲傷的小僧

這個只能起到緩解作用吧,都是輔助**的。

ncvjdinvfds

14樓:天空的藍天

自己**做**鍛鍊,倒走對腰突有**作用,你試試,或者做負跟鞋試驗,找本兩釐公尺厚度的書,前腳掌踩書,腳跟踩地,書要兩釐公尺厚度的,模擬負跟鞋,重心後移到腳跟,腰椎直起來,壓力會減輕,那受壓迫的神經引起的症狀也會減輕,就有可能慢慢自癒。負跟鞋是醫學教科書內容,可稱得上顯著的科技進步呢!或者穿平底鞋做倒走,都是乙個道理,加油!

15樓:匿名使用者

資深患者當時也有去三甲醫院檢查,因為很多年了。老專家說除了開刀就是針灸,但當時聽的這些方法都比較疼我就拒絕了,無奈影響還是頗大。有人說自己按壓破就好,實在忍受不了咬著牙使勁按疼是疼了但是問題卻沒有解決。

後來一同事讓我試試外yong:醉八蟲、藥、酒貼。說他爸多年的腰突就是外敷好的,7天明顯就感受到輕鬆了不少大概1個多療程就好了。

現在這樣的產品幾乎絕種了,畢竟真的治好的實在是太少。

腰椎間盤突出可以自癒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的早期,大部分患。

者經過保守**能夠得到很好地恢復,少回部分病人需要答外科的干預;而輕微的、短時間內出現的腰椎間盤突出可以自癒。腰椎間盤突出症是較為常見的疾病,是一種退行性病變,輕度腰椎間盤突出症一般無症狀,只是影像學表現;當出現壓迫神經的症狀時,則是因為椎間隙高度或者容積變小所致,此時,則需到醫院就診,查明**,進行對症**。

腰間盤突出能治癒嗎

必須積極 本病常採用綜合 完全可以 常用的 措施有以下幾個方面.選用敏感抗生素 慢性前列腺炎的致病菌常為革蘭氏陰性細菌,能夠穿透前列腺包膜的抗生素主要有磺胺類和大環內酯類.臨床常用克拉黴素,阿奇黴素,羅紅黴素,氧氟沙星,諾氟沙星等抗生素.由於一般抗生素難以通過前列腺包膜,故有人採用前列腺直接注射 前...

腰間盤突出,用什麼藥品能治好,腰間盤突出用什麼藥品或儀器比較好用?

腰椎病主要是由於長期受重力的壓迫或不正確坐姿 導致區域性代謝受阻造成的纖維環老化,失去彈性和韌性以後 你稍稍用力就會使纖維環破裂,髓核流出壓迫周圍的神經根造成腰痛,坐骨神經疼痛或下肢的疼痛麻木等一系列症狀。腰椎病並非患者想的那樣可怕。並不是不治之症,主要是要採取有效的 手段,方法得當,是可以 的,上...

生薑真的能治腰間盤突出嗎?謝謝

你好,腰椎間盤 bai突出也吃過一些du 藥,貼的膏zhi藥,只是能緩解症狀dao,不能有效 腰椎回間盤答突出效果好的方法有很多,其中微創術是 效果最好的乙個,見效快 效果顯著 安全性高 不易 一直深受廣大患者的喜歡。建議服用腰痛寧膠囊.消腫止痛 疏散寒邪,溫經通絡。用於寒濕瘀阻經絡所致腰椎間盤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