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一則腿痠痛怎麼治,腰間盤突出壓迫腿部神經導致腿疼該怎麼樣才能減輕疼痛?急急急

2022-01-30 18:57:18 字數 2852 閱讀 4924

1樓:血刺節奏q屜

椎間盤突出主要是因為長時間的疲勞及姿勢不良導致!在**方面要以治,養結合為指導方針,3分**7分保養!輕中度的可以用中醫推拿理療,針灸,牽引等方法!

嚴重的要進行手術**!現在有微創手術挺不錯的,創口及損傷小恢復快,危險性比原始手術要小很多!當然不管用那種**方式,症狀好轉後都要做小燕飛,拱橋,到走,游泳,太極拳等鍛鍊以增強腰部肌肉韌帶的力量,睡木板床,平常要注意保養,坐臥的姿勢要正確,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腰間盤突出壓迫腿部神經導致腿疼該怎麼樣才能減輕疼痛?急急急

2樓:小崔聊養生

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腿疼,長期練習這個動作,緩解疼痛

腰間盤突出怎麼緩解?

3樓:憑稷蔡妞

緩解腰間盤突出,可以用牽引或者是按摩。早期一般都建議病人臥床、口服非甾體類消炎鎮痛藥物、消腫和神經營養藥,在多管齊下的**下,區域性的炎症逐漸減輕,神經根水腫消除,臨床症狀也逐漸減輕。

4樓:須禮年春

可用千草堂筋骨康保健液,揉一揉,按一按就可以,之後用熱毛巾敷敷更好,可消除突出部位,徹底**。

5樓:糜溫牽淑

熱敷,按摩。少運動。想**好。可以去北京八珍堂找宋老看下。我叔叔去年在那裡看好的

6樓:易令衡昊昊

可以配搭腰圍來緩解。腰間盤突出手術後除了進行**訓練外,正確佩戴腰圍,能夠有效地限制腰椎的屈曲活動,使受損的椎間盤得到充分休息,為身體的恢復創造良好的條件。

7樓:

緩解腰間盤突出的方法有很多:1、物理療,可以將熱水袋或熱鹽敷在患者腰部,可以促進腰部血液迴圈,有止疼作用。2、運動**,患者可以在家中或是在醫院做牽引。

若患者身體較好的情況下可以做單槓,也有利於疾病恢復。3、針灸、按摩等。4、利用中西醫結合等方法都可以有效緩解腰間盤突出。

腰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引起腿疼怎麼辦

8樓:諾樹枝游衣

腰椎間盤突出症系腰椎間盤髓核,從纖維環的破裂處突出,壓迫脊神經根,而引起以坐骨神經痛為主的臨床綜合症候群。腰椎間盤突出症是一種較為常見疾病,多發於生於青壯年。產生腰椎間盤突出症的內在因素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腰椎間盤發生退行性改變;外在因素為負重過大或快速彎腰、側屈、旋轉形成纖維環破裂,或腰部外傷,日常生活工作姿勢不當,也可發生腰椎間盤突出。

腰椎間盤突出常在第4—5腰椎間隙或腰5骶1,間隙處發生。臨床表現為腰部疼痛,活動受限,一側下肢放射性疼痛、麻木,由臀部開始,向下擴充套件至足部,疼痛比較劇烈,反**作,臥床休息可減輕疼痛;神經根嚴重受壓時,可引起相關肌肉力量減弱甚至癱瘓或喪失勞動能力;當馬尾神經受壓迫時,會出現會陰麻木、刺痛,影響排便排尿及性功能,女性可出現尿失禁現象,男性可出現陽萎。在**上方法很多,一般本病以非手術**為主,包括臥硬木板床,骨盆帶牽引、手法**等。

但是在非手術**的保守**上主要以外敷來保守**效果的最理想和徹底的**。其它的理療可以用於輔助外敷中藥**,**的同時多注意保養。以免影響**的效果

9樓:焉合英葷乙

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腰椎的保護:

一、注意腰間保暖,不要受寒。

因為寒涼很容易使腰椎間盤突出**,有60%的腰椎間盤突出患者因寒涼**,所以一定要注意保暖腰部。

二、適當的佩戴腰圍。

腰圍能加強腰背部的保護,還有利於腰椎間盤的穩固。

三、吃含鈣高的食物。

多數腰椎間盤突出患者骨鈣流失嚴重,所以平時應多補鈣,可以多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如牛奶、蝦皮、魚類、豆製品等。

四、避免腰部用力。

平時不要做彎腰用力的動作,例如拖地、彎腰拾重物等。

五、注意休息,

不要久坐、久站等。

總之,腰椎間盤突出雖然不是能要命的疾病,但是它的危害不容小覷,所以腰椎間盤突出患者一定要注意日常的保護,如果是急性期發病,一定要到正規醫院進行**。

腰間盤突出壓迫神經腿疼怎麼辦? 10

10樓:腰突小方法

腰間盤突出壓迫神經腿疼是非常常見的現象,是腰間盤突出壓迫了神經根導致的,那怎麼辦?不用急,可以用以下方法:

2、牽引**:牽引**是腰間盤突出的另一方法,也叫盆骨牽引法,相當把頸椎暫時拉開,讓「髓核」回縮復位,當然這個需要在醫院醫生指導下進行。

3、推拿按摩:注意理療推拿最好到醫院理療科進行,不專業的推拿是會導致全身癱瘓的,特別有腰間盤突出的患者更容易出問題。

4、髓核化學溶解法:髓核化學溶解法這個醫學手段也是比較新的,注入藥物,溶解部分突出的「髓核」來達到**的目的。但風險也比較大。

5、手術**:手術**,雷射氣化術、髓核切吸術等手段,其實簡單的理解就是削掉多餘的「髓核」讓髓核不突出頂到神經。但這種方式你想想就知道有多悲劇了,只不過是暫時的控制,乙個不好就導致徹底癱瘓了,多少人就是因為這樣導致癱瘓的。

我身邊的朋友的親戚就是這樣。

11樓:乙個想不出暱稱的暱稱

如果症狀嚴重影響生活可以去醫院看看是否需要做手術。

12樓:北方有糖吃

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分成兩類**,絕大多數病人只要不出現難以忍受的劇烈疼痛和下肢肌肉的部分癱瘓,通常都會選擇非手術**即保守**,包括臥床休息,可以下來吃飯,上廁所,打神經營養針甲鈷胺注射液,一般隔天打1針,可以打14針以上。但是少數的病人疼痛很劇烈,尤其是出現足部下垂的症狀,它是由下肢肌肉部分癱瘓造成的,這時候一般建議手術。醫生的意見是主要的,大多數病人通過保守**可以得到很好的恢復。

如果對手術猶豫不決,建議看2-3位外科醫生,如果2-3位醫生都強烈建議手術,那通常是要手術的,如果2-3位醫生中有一位建議保守**,通常保守**是有效的。

腰間盤突出,怎麼治療才會好,腰間盤突出怎麼治療效果最好

不是太嚴重的可以通過保守 不用打針吃藥 是要三分毒 我就是腰椎間盤突出在醫院折騰了20天花了一萬多,感覺把我當成了小白鼠,這樣 不行,又換 方式,天天折騰受罪呀,牽引,雷射,超導,針灸,埋針等等還每天打吊針,給醫生說還是痛呀,他就直接給我開止痛藥真的是 然後小區的介紹去正骨又花了幾千塊做了2個月只想...

腰間盤突出怎麼辦,腰間盤突出怎麼治療

今天給大家分享乙個動作,每天堅持練一練,能夠緩解腰痛的情況,改善腰間盤突出問題。腰椎間盤突出症的表現,以下腰痛,下肢放射痛為主要表現,伴下肢麻木,部分患者下肢活動障礙,主要以勞累和慢性勞損有關。建議避免重體力活,適當的休息,可以掛個骨科,做個腰椎的x線檢查,結合症狀體徵及時的給予保護關節,舒筋活血止...

腰間盤突出,怎麼治療好,輕度腰間盤突出該怎麼治療呢?

腰椎間盤突出應該怎麼 用消炎藥?中醫理療?針灸 推拿有效嗎?腰椎間盤突出手術怎麼做?手術後要注意什麼?可以負重 彎腰嗎?需要睡硬板床 坐硬沙發嗎?多游泳有用嗎?腰椎間盤突出能不能過性生活?必須保守 建議內服用中藥外敷膏藥 我家一位老先生自製的中成藥,村里好多人都吃好了,三個療程,沒聽說他們 反正不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