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位電腦高手能不能告訴我,電腦的時間老是不對,每次開機都要調節,那是什麼原因呢

2022-05-09 09:53:09 字數 3545 閱讀 5713

1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有沒有下面的三大特點:(1)每次開機時,時間總是從「00:00」開始;(2)日期也是從乙個固定的日期(比如某年某月某日)計起;(3)如果關機時不關總電源(不讓插頭斷電),下次開機時就一切都正常了。

如果情況果真如此,可能是主機板的「記憶電池」(主機板上乙個五分硬幣大小的圓形器件)有問題。這時,你若暫時就這樣使用(關機時不關總電源),除關機後每小時仍要耗電近5瓦以外,沒有別的不正常。如果要徹底解決問題,就有兩種可能性:

(a)電池耗盡;(b)電池接觸不良。要是你的電池使用才兩三年,「電池耗盡」的可能性不大,而更可能是「接觸不良」。可以處理一下接觸點。

方法是:取下電池,把電池朝下的一面在潔淨的白紙上來回磨幾下,再把電池座的簧片也用紙條磨幾下(不要用砂紙磨),順便把簧片輕輕的扳一扳(讓它彈性大一點),然後裝上電池試一試。如果故障沒有排除,可能要換新電池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換塊電池保證解決你的問題

3樓:紫嘲

很簡單啊,dos下面的時鐘沒有調正確

時鐘不准 在coms裡面可以調

具體操作可以看一下說明書

dos裡面直接輸入(開始---所有程式---附件----命令提示符)time 回車

系統會顯示當前時間 並提示你修改時間 注意格式正確雙擊電腦右下角的時間----internet 時間----選上 「自動與internet 時間伺服器同步」

進入dos:

軟碟機引導:把格式化為引導盤的軟盤插入軟碟機,重啟電腦 即可進入dos.

光碟機引導:先在bios裡把光碟設為優先啟動,然後插入windows98安裝盤,根據提示即可進入dos.(另外,許多盜版xp 2000 等安裝盤也能進入dos)

4樓:

應該是你主機板上面的電池用完了,主機板電池是儲存blos資訊的,所以每次主機板斷電之後裡面的資訊就會丟失,包括你的時間

所以你去買塊主機板電池裝上去,應該就不會有那個問題了

電腦的時間一重啟又不對了,每次都要自己調,什麼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1、電腦主機板鈕扣電池可能沒電了,可以更換乙個電池。

2、可以開機重啟按del鍵進入bios,選擇第一行 standard cmos features

使用箭頭鍵以及+、-鍵分別修改date,time兩行 (具體的可看主機板說明書進行操作)

修改後系統時間,然後按f10儲存並退出bios,重啟進入系統看是否正常顯示時間。

3、如果電池是新換的或更換沒有效果,可能是cmos電池接觸不良引起的,如果是,在接觸點塞進一小片銅片。

4、bios的時間沒有儲存或儲存了,但沒有生效。如果是這樣,cmos電路有問題,包括主機板相關電路和儲存bios程式的cmos有質量問題。如果是主機板電路有問題建議返修。

6樓:能動天下

1.設定電腦右下角-->時間(雙擊此處)開啟後,如圖:

2.「更改日期和時間」點選後,如圖:

3.「internet時間」選項卡下「更改設定」-->如圖:

4.「立即更新」這樣就和網路時間同步,自動校對,設定好以後,就可以不用每次去改系統時間。

7樓:

主機板電池沒電了需要更換.一般3~5元銀子.如果不想更換,那麼調整好後,關機時不要關閉電源插座,這樣可以在一段時間內保證時間的準確性.

8樓:celia櫻桃

主機板的電池沒電了,換一下新電池試下

如果換了新電池時間還是不對,有可能是主機板晶振壞了

9樓:星空亮雨點

主機板上面的電子沒電了,你可以試一下拔下來10分鐘再放上去,或者直接更換

10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是主機板電池已經沒有電了,可以更換一塊電池解決。現在也可以通過金山毒霸自動調整時間的。試一試。

11樓:煤礦相關資料交流

電腦主機板的電池沒電了 要不你就拔下重新安裝一下 要不不會了要不就和我一樣 用時間同步器同步 需要的話我給你發qq郵箱

12樓:下乙個奇蹟

主機板的電池沒有電了,這樣的情況去電腦城購買個新的電池安裝,更改時間為當前的時間使用就可以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電池失效,需要更換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可能是電腦主機的鈕扣電池沒有電量了。

15樓:西林

是你的主機板的電池沒有電了,更換一塊即可。

一般需要個3-5元左右。

在主機板上,有一小塊電子。比一元硬幣小一些。

16樓:管家幫幫明智

電腦管家官網 guanjia.qq.com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電池需要更換。

主機板電池用於記錄計算機系統的時間,也就是維持系統時鐘的準確性,電量不夠時,時間會回到出廠日期,還有記錄啟動時要用的硬體資訊,也就是維持cmos的bios資訊。

開啟主機箱,主機板上南橋附近,有乙個背面有加號,直徑在兩公分左右的銀白色圓片鈕扣電池。

1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設定那裡沒有設定好

19樓:歲月如歌你和我

樓上多數答對了我就不重複回答了換吧

電腦重新安裝系統之後,那電腦的時間總是和當時的時間不對,需要重新調整才行,為什麼呢?

20樓:

神馬系統

與伺服器同步打上√試試。

21樓:戀伊川

把主機板上的鈕扣電池拆掉,換乙個新的,然後啟動電腦進入到bios中,把時間設定一下,就好了。同時在重啟電腦就行。

或者下個自動校時軟體,開機執行。

22樓:dmecy二次人生

這是你主機板的鈕扣電池沒電了,得去電腦店重新買一顆,就幾塊錢,很便宜

23樓:山西斯海it快修

拆開主機箱側蓋,把主機板上的鈕扣電池拆掉,換乙個新的,然後啟動電腦進入到bios中,把時間設定一下,就好了。

24樓:易水寒

可以再bios裡調整時間,如果每次時間都不對,只能說明你主機板上的電子沒電了,可以去換個電子,很便宜的

25樓:

bios 電池可能沒電了~~就是你主機板上的鈕扣電池~

電腦出問題了,這個問題每隔一段時間就要發生一次,請高手解決? 20

2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既然你是電腦高手就應該明白,兩月後的系統當然會慢了,尤其是完遊戲的機器.我的機器都是兩月做一次的,自己作個備份就好了,2分鐘恢復系統和初次安裝一樣.

一般情況下開啟執行輸入---msconfig--啟動,只保留輸入法,其餘的全部取消,可以有所改善.

27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裝的東西太多了,還沒注意,都放c盤了?

告訴我個關於電腦的問題 電腦高手進來啊

xp系統安裝教程。1 開機按del鍵或f2進入bios設定,將計算機的啟動模式調成從光碟啟動。也就是從cdrom啟動,根據主機板的不同,bios設定有所差異 1stboot cdrom 2 啟動機器,插入xp的安裝光碟,等待光碟引導出現,當出現 press any key to boot from ...

求教電腦高手,我的電腦啟動不了,求教電腦高手,我的電腦啟動不了

用光碟或u盤啟動,把c盤中的boot.ini中的改了就可以 沒有的話,你用edit命令 寫入 boot loader timeout 30 default multi 0 disk 0 rdisk 0 partition 2 windows operating systems multi 0 dis...

哪位電腦高手知道我這個電腦配置在不換主機板的情況下還怎麼公升級到最佳狀態啊。感謝

cpu 公升級 q9550 210 大致相當於i3 4130的效能。顯示卡這裡不知道你的需求。q9550可以最高搭配gtx750ti使用。gtx750ti買個2 3線牌子的700左右。如果換顯示卡要注意電源功率。你的配置估計功率也是不怎麼夠的,有可能電源也要換。這樣搞搞大概要1100左右。cpu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