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腫瘤細胞ER,乳腺癌的免疫組化是什麼意思ER ,PR

2022-05-09 07:55:25 字數 3316 閱讀 1321

1樓:燊日

你好,我是名乳腺外科醫生.

1,病情方面,從目前提供的結果來看是很好的.56歲,不屬於很年輕的患者,er 3+強陽性,pr +,說明內分泌**有效,而且效果應該會很好.c-erbb-2 1個+,說明以後患者**轉移的風險相對較小.

淋巴結0/18,沒有轉移,這些都是很不錯的.但如果是要更進一步去評估病情,我還需要知道腫物的部位、大小、ki67的情況等.

2,赫賽汀是乙個靶向**藥物,它的適應症是免疫組化c-erbb-2 3個+或者fish檢測her-2基因擴增的患者.從你提供的情況來看,是不需要應用這個藥的.

3,從各類的乳腺癌**指南來看,目前對於乳腺癌的輔助**階段,沒有赫賽汀的替代藥物.但既然你不需要用這個藥,也就不用擔心替代藥物的問題了.

有什麼不懂的可以繼續問

2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乳腺癌er+++,這個er是雌激素受體,代表陽性的意思,如果是陽性的,可以手術後選擇內分泌**,而且這種型別的乳腺癌預後還是比較好的。

3樓:泣平樂

1.腋下淋巴結(18枚)未見轉移---單從轉移情況來看,情況良好。

2.沒有給出塊塊大小及her-2的情況,不能決定是不是可以用赫賽汀。

3.有無替代的藥品---藥品沒有,我有幾種中間體可以替代。

4樓:贅入人間

cerbb2(+)不需要赫賽汀!er+++可以內分泌**!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的**得聽醫生的,好像應該做乙個cishs檢測,赫賽汀**不是對所有的乳腺癌都有效,是有特定的**範圍。姐你千萬別怕,一切都會好起來的,據國際及國內權威方面的資料統計,乳腺癌的**率達到了90%以上,應該來說是可以**好的癌症,也有一種說法:只是一種慢性病......。

6樓:春暖

也可以從飲食中得到徹底解決,根據詳細病情合理安排飲食結構,附加心理**,中藥扶正袪邪,日常起居,生活宜忌等才是徹底**的最佳方法

7樓:回音妙筆

最好的免疫組化結果,也是預後最好的一種。

無需赫賽汀**啊,你的ceb-2是乙個加號,這個結果根本就不必考慮赫賽汀靶向**的。 就是兩個加號,還得在做fish檢測來看是否確定陽性,我們以三個加號才做赫賽汀靶向**的!

8樓:匿名使用者

cerb2+,是否做了fish,fish擴增可使用赫賽汀。

9樓:大林腫瘤專科

在未手術的前提下建議採用驅癌膠囊。

10樓:我

未見轉移 不建議化療 建議內分泌**,可以提供指導用藥參考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her-2 1+,不用赫賽汀**。內分泌**也可以。個人意見

乳腺癌的免疫組化是什麼意思er+,pr

免疫組化:腫瘤細胞er(強+,約90%)、pr(強+,約95%)、her-2(3

12樓:匿名使用者

er、pr陽性,提示適合內分泌**;

her2強陽性,提示適合靶向**;

p63陰性,提示已屬於浸潤性癌;

ki67中等陽性,提示癌細胞增殖較為活躍,預後不好;

術後推薦化療方案:ec-t(8次)+靶向**(至少1年)。

免疫組化結果(hi16-23470):腫瘤細胞er+(80%,強),pr+(90%,強),her2

13樓:中國產好姑涼

您好,這個一般乳腺癌病人做的免疫組化,顯示雌激素受體er陽性,孕激素受體pr陽性,關鍵之處您這邊沒有給出her2的結果,所以不好說怎麼**。不過目前看的話,er,pr均為陽性的話,可以考慮內分泌**,化療,另外需要輔助以中藥今幸、湯劑中藥改善身體。如果您這邊的her2為陽性且過度表達,那麼**方式多出來乙個靶向**,如果是陰性,那麼無法考慮靶向**。

14樓:匿名使用者

er、pr陽性,適合內分泌**;

her2假陽性,無需靶向**。

右乳癌石蠟切片免疫組化示.腫瘤細胞er(>90% ++),pr(<5%+),her一2(+),k

15樓:匿名使用者

er陽性,適合內分泌**;

her2假陽性,無需靶向**;

ki67弱陽性,提示癌細胞增殖不活躍,預後較好。

免疫組織化學染色結果:er(-);pr(-);c-erbb-2(+++);ki67(+ <5%)的腫瘤細胞是什麼意思

16樓:龍聚緣客

er雌激素受體、pr孕激素受體:通常此種實驗檢查最常見,且非常重要。他們決定腫瘤是否對激素**敏感,同時對預後評估也起著重要的作用。

正常乳腺上皮細胞內存在er、pr。當細胞發生癌變時,er和pr出現部分和全部缺失。如果細胞仍保留er和(或)pr,則該乳腺癌細胞的生長和增殖仍然受內分泌的調控,稱為激素依賴性乳腺癌;如果er和(或)pr缺失,則該乳腺癌細胞的生長和增殖不再受內分泌的調控,稱為非激素依賴性乳腺癌。

免疫組化試驗c-erbb2癌基因:在正常乳腺組織中呈低表達,在乳腺癌組織中表達率可增高,其表達與乳腺癌分級、淋巴結轉移和臨床分期呈正相關,表達率越高,預後可能也就越差。c-erbb2通常需要通過fish來確認her2是否為真陽性。

ki-67:通常與腫瘤增長的速度有關;與乳腺癌尤其是淋巴結轉移陰性患者的預後相關,有助於確定是否採用輔助性化學**。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東西是檢驗乳腺癌的。也就是檢驗一下腫瘤細胞表面免疫原性,對於採用化療的藥物和對腫瘤預後的估計有很大的關係。

乳腺癌免疫組化er (-) pr (+) her-2(4+) 什麼意思

18樓:匿名使用者

er、pr陰性,her2強陽性,典型的her2(+)型乳腺癌,是化療指徵,並推薦聯合靶向**。

左乳腺癌、免疫組化顯示腫瘤細胞:腫塊大小2.8x2.3cm er(+++)pr(++)、k167大於50%、cerbb-2(++)

19樓:匿名使用者

er(+++)pr(++)、說明激素受體陽性可以內分泌**。cerbb-2(++)這個不好說,要做進一步的試驗才知道是否在擴增狀態,這一項是決定是否做赫塞汀**的。這個免疫組化和我的差不多。

我的pr是三個加號。建議內分泌**。建議進一步做cish試驗。

赫塞汀還是很好的**。我進一步試驗顯示無擴增所以沒有用赫塞汀**。祝你好運!

如何預防乳腺癌?怎麼預防乳腺癌?

乳腺癌的發病原因有很多。預防主要有下面幾點 一 保持情緒通暢,不要發脾氣 發脾氣會引起胸悶 二 多食海帶冬瓜湯 清熱解毒,軟堅散結,避免氣滯血瘀久了形成腫塊 三 可選用蒲公英泡茶喝 如果胃不舒服,少喝,或者吃點紅棗也行 四 注意雌激素水平不能過高,也就是說動物類的黃顏色東西少吃 好比蜂蜜 魚籽 蟹黃...

乳腺癌的治療,乳腺癌怎麼治療?

要明確腫瘤的性質是良性還是惡性,只有依靠活檢所得到的病理結果,這也是進行 的必要前提。除了手術切除活檢,還可採取針吸活檢的方式,針吸細胞學檢查方法簡便 快速 安全,可代替部分組織冰凍切片,陽性率在80 90 若臨床診斷惡性而細胞學報告良性或可疑癌時,需選擇手術活檢以明確診斷。而對於 後 轉移的乳腺癌...

乳腺癌治療 乳腺癌骨轉移如何治療

乳腺癌 時一定要綜合整體 國內各大醫院手術切除,放化療等 方法。北京豐台國泰中醫,經絡消瘤認為乳腺癌是經絡堵塞所致,人是乙個整體,必須通過15經絡推拿疏通經絡瘀結,中藥藥浴腿足調理臟腑功能,再結合中藥灌腸通暢大腸,重症病人需要配合營養支援 心理 調節身心,全身刮痧祛瘀通絡,貼敷擦藥疏通區域性氣血,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