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喉嚨化痰有什麼偏方嗎,小寶寶化痰最快的方法有哪些

2022-05-09 07:40:04 字數 5694 閱讀 5855

1樓:匿名使用者

民間實用偏方50條 1.(傷風感冒) 蔥白帶根鬚、生薑片每樣半兩,加一碗水煎開,放適量紅糖趁熱服下湯,並馬上睡覺�。 2.

(病毒感冒) 用蔥白頭搗成糊狀,晚上睡覺前敷兩足掌心(湧泉穴),每足心敷黃豆大即可,用膠布貼牢,次日晨揭去,連用2~3天即愈,療效神奇。 3.(各種頭痛) 鴿子乙隻,殺好洗淨,天麻半兩,加調料燉湯,分兩天吃完,一般二隻鴿可愈,重者需三隻。

忌酒、海帶。 4.(頭昏頭暈) (頭昏眼花、眩暈)青殼鴨蛋乙個,紅棗10粒,加少許水攪勻蒸熟,早晨空服,連用5天有特效。

忌辣物。 5.(失眠、多夢) 花生葉(或花生殼)半兩,紅棗10粒,浮小麥3錢,煎一碗湯睡前服下,連用7天痊癒。

忌吃濃茶、咖啡、海鮮。 6.(乾咳) (感冒或過敏引起均可)生黑芝麻3錢(約半湯匙),冰糖適量,共搗碎,用滾開水沖成半碗湯,早晨空服,3天痊癒,忌吃魚腥、過鹹食物。

7.(痰咳) (包括急性氣管炎、支氣管炎、兒童氣管炎)每次用白蘿蔔二兩、梨子二兩,一起切碎,加一碗水煮熟,放適量冰糖食用,一日二次,連用3天止咳化痰。忌吃魚類

2樓:匿名使用者

二、兒科39、 小兒感冒(包括嬰兒):生薑5錢,水半碗煎開加入紅糖服下,一日二次,2天可愈。40、 百日咳(及嬰兒氣喘):

大蒜一頭,去皮搗爛加白糖3錢,過半小時後用開水一兩衝,兩天可治小兒咳嗽、嬰幼兒氣喘,有特效。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感覺喉嚨時刻有痰,不知道有沒有啥花草茶可以泡到喝喝就把痰化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偏方是可以起點作用,建議你找家裝置齊全的醫院好好檢查一下。縣醫院除外。

5樓:是玉花法醜

我兒子上次感冒引起喉嚨裡好多痰,呼嚕呼嚕的,看了醫生吃了藥好久都不好,後來還是去中醫院找了兒科的楊大夫,開的中藥,才吃兩次就沒痰了,我堅持給他吃完再沒犯。中藥雖苦,還是比西藥治本

小寶寶化痰最快的方法有哪些

孩子喉嚨有痰,咳嗽厲害,止咳化痰用哪種方法好?

6樓:雲南封哥

最好的方法就是去醫院吸點霧化就好了,孩子咳嗽不容小視,嚴重了會得肺炎,關於孩子生病的問題不要相信網上說的,祝**

7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分清楚小孩是風熱感冒引起的咳嗽,還是風寒感冒引起的咳嗽,如果是風熱感冒... 如果是風寒感冒(著晾引起的,苔白,沒有明顯上火症狀

8樓:小廚子

用白蘿蔔加入蜂蜜熬成湯喝了,比較有效果,如果咳嗽的太嚴重的話,建議還是去醫院接受**吧

9樓:張老師說物理

化痰的話用甘草片兒是比較好的,但是孩子不能多吃。

10樓:小可愛

可以吃一下小葵花哮喘顆粒,給他燉個百合燒梨湯。也可以給他燒個枇杷葉,如果有枇杷的新鮮葉子,摘下來燒一點茶水給他喝,盡量不要給他吃那些冷的水果多喝溫開水。

11樓:行走的佳人

可以給孩子買點雪梨,再用川貝給孩子燉水喝。

12樓:匿名使用者

到藥店裡買點兒童止咳糖漿就可以了,應該是多喝水最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厲害的話,你可以霧化霧化,它直接作用到肺部,那個效果還挺好的,而且***不大,比掛水要好

14樓:蕭萌主說情感

孩子咳嗽有痰,不建議吃一些西藥,會有***,可以煮冰糖雪梨給孩子吃。

15樓:萊開

我覺得你先去醫院看一下,然後自己在家可以熬一下冰糖雪梨,讓孩子喝,不要吃糖,吃辣椒,一定要注意飲食

16樓:音淡聲輕

孩子小,盡量不要服藥。

可以用梨煮糖水,來解決。

一般兩三天就會有緩解。

17樓:小樹談澀會

你好,您可以試一試清開靈顆粒加點消炎藥,我小時候生病有痰咳嗽吃的都是這個。

1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小孩咳嗽都很厲害,一咳嗽咳嗽半個冬天,甚至乙個冬天,我看著都都都都都沒話說,問題是一般情況,哎呀,吃藥吧!

一家醫院的藥不管用,就去另一家

直接要求你打針的醫院直接走開,他開的藥你也別要都是去鄰就是相鄰的那個縣級市去拿藥,只吃藥就行了,至於打針沒有見打好的

19樓:阿了解

這個你可以根據你孩子的情況來服用合適的藥物,去醫院問醫生就可以很好的解決你的問題,千萬別自己開藥,因為我們萬一開錯了,那麼小孩子可能會病的很厲害。

20樓:快樂權御天下

寶寶這種情況可以吃點止咳化痰的顆粒,並且讓孩子多喝水,也可以喝點冰糖雪梨水,都能夠起到止咳化痰的作用,但是一定要按說明書嚴格按體重劑量服用。

21樓:幸福的清風

主要還是有炎症。首先是消炎,注意保暖,止咳化痰的藥都可以,效果差不多,有時也可以做做霧化吸入,效果也不錯。

2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喉嚨有痰,咳嗽厲害,止咳化痰用哪種方法好?枇杷葉摘來,跟冰糖一起煮,每天給他喝一點,效果不錯的

23樓:異想天開的豬寶寶

孩子如果有痰的話,日常飲食就要注意,少吃肉,多喝水,然後給孩子多吃梨,注意休息

24樓:華詩苼

孩子的葫蘆要坦咳嗽得厲害,止咳化痰,我覺得用一些成績比較好。或者是金嗓子喉寶。

25樓:勿忘他

孩子喝點幾支糖漿較好,最好去醫院讓醫生給你孩子看看,開點藥吃,不要亂給孩子買藥吃。

26樓:羲0兮

止咳化痰:去醫院做霧化效果最好,其次吃阿莫西林+桔貝合劑

孩子總有塊痰在裡邊不懂咳出來,請問誰知道有哪些土方法能有效化痰的。謝謝。

27樓:市橋海之聲

小孩子多大了,嚴重的看看醫生比較好!

一歲大的孩子,化痰的食療方法有些什麼?

28樓:菲飛

咳嗽化痰有不同的型別:多以感冒風熱、風寒、或燥熱或肺脾氣虛引起的咳嗽較為常見。不同型別的咳嗽在用藥上是完全不同的,食療的方法也就不同。

風熱咳嗽症狀:痰黃稠,口苦咽乾,喉嚨腫痛,小便短黃。**宜清熱化痰止咳。

風寒咳嗽症狀:鼻流清涕、咽癢、咳嗽頻頻、痰白稀薄。**宜祛風散寒、溫肺化痰止咳。

風熱咳嗽食療

1.梨+冰糖+川貝

把梨靠柄部橫斷切開,挖去中間核後放入2~3粒冰糖,5~6粒川貝(川貝要敲碎成末),把梨拼對拼好放入碗裡,上鍋蒸30分鐘左右即可,分兩次給寶寶吃。此方有潤肺、止咳、化痰的作用。因為現在的寶寶普遍貪涼,熱了就吹空調,一年四季都在吃寒涼的水果,所以現在患風熱咳嗽的寶寶明顯減少。

2.魚腥草煲豬肺

魚腥草30克,豬肺250克;分別洗乾淨並把豬肺切塊,在鐵鍋中炒透,再漂清水濾乾。把上述材料加上1/4個羅漢果放入鍋內,加適量清水,武火煮沸轉文火煲2小時,煎成2~3碗,以鹽調味,分2~3次飲用。此湯有清熱,化痰,止咳的作用,對於風熱咳嗽的**功效顯著。

3.還可以給寶寶吃下列食物:

①柿子:性大寒,能清熱、化痰、止咳。但寶寶一次只能吃乙隻,吃多了肚子會不舒服。

②西瓜:性寒,能治一切熱症。寶寶在夏天如患了風熱咳嗽,可給他多吃西瓜,同時多喝水。

③枇杷:性涼,能潤肺化痰止咳。適宜熱性咳嗽吐黃膿痰的寶寶吃。

④荸薺:性寒,荸薺水能化痰、清熱。取2~3只荸薺去皮,切成薄片,放入鍋中,加一碗水,在火上燒5分鐘即可。此方對熱性咳嗽吐膿痰者效果好。

寶寶患風熱咳嗽時,還可以給他吃冬瓜煨湯、炒絲瓜、炒藕片、炒苦瓜,這同樣起到消內熱、祛火、止咳的作用。辛辣、容易上火的食物禁止食用,如羊肉、狗肉、烏骨雞、魚、蝦、棗、桂圓肉、荔枝、核桃仁、辣椒、櫻桃、蠶蛹。

風寒咳嗽食療

1.生薑+紅糖+大蒜

孩子患了風寒感冒,喝溫熱的生薑紅糖水能起到很好的**作用,如果孩子同時還伴有咳嗽,可在生薑紅糖水裡再加2~3瓣大蒜一起煮,要用小火煮10分鐘,把蒜頭的辣味煮掉,這樣孩子才肯喝。

2.蒸大蒜水

取大蒜2~3瓣,拍碎,放入碗中,加入半碗水,放入一粒冰糖,把碗加蓋放入鍋中去蒸,大火燒開後改用小火蒸15分鐘即可。當碗裡的蒜水溫熱時餵給孩子喝,大蒜可以不吃。一般一天2~3次,一次小半碗。

大蒜性溫,入脾胃、肺經,**寒性咳嗽、腎虛咳嗽效果非常好,而且方便簡單,孩子也願意喝。

3.麻油薑末炒雞蛋

將一小勺麻油放入炒鍋內,油熱後放入薑末,稍在油中過一下,隨即打入1個雞蛋炒勻。孩子風寒咳嗽及體虛咳嗽時,每晚讓孩子在臨睡前趁熱吃一次,堅持吃上幾天,就能收到明顯效果。

4.梨+花椒+冰糖

梨乙個,洗淨,橫斷切開挖去中間核後,放入20顆花椒,2粒冰糖,再把梨對拼好放入碗中,上鍋蒸半小時左右即可,乙隻梨可分兩次吃完。蒸花椒冰糖梨對**風寒咳嗽效果非常明顯,但有的孩子不喜歡花椒的味道,家長可自己選擇。

以上是**風寒咳嗽的食療方,家長在運用這些方法治病的同時,還應注意以下性寒涼的食物不能讓孩子吃:綠豆、螃蟹、蚌肉、田螺、蝸牛、柿子、柚子、香蕉、獼猴桃、甘蔗、西瓜、甜瓜、苦瓜、荸薺、慈姑、海帶、紫菜、生蘿蔔、茄子、蘆蒿、藕、冬瓜、絲瓜、地瓜等。

注意事項:

咳嗽化痰時不宜吃冷飲或冷凍飲料。此時如飲食過涼,就容易造成肺氣閉塞,症狀加重,日久不癒。

29樓:匿名使用者

服宣肺祛痰的桔梗食療方:桔梗,又名白桔梗、苦桔梗、秋桔梗,為桔梗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桔梗的根。中醫認為,本品性味苦、辛、平。

歸肺經。有宣肺祛痰、排膿消癰之功,適用於咳嗽痰多,或咯痰不爽、胸膈滿悶、咽痛嘶啞及肺癰胸痛、咳吐膿血、痰黃腥臭等。藥理研究表明,本品含桔梗皂甙,有祛痰、止咳、抗炎、解熱作用。

桔梗的水或醇提物均能使家兔血糖下降,連續給藥對實驗性四氧嘧啶糖尿病兔的降糖作用更加顯著,在用藥後降低的肝醣元亦可恢復正常,並能抑制食物性血糖上公升。桔梗皂甙能降低大鼠肝內膽固醇的含量,增加類固醇及沒食子酸的排洩。現介紹幾則食療方,供選用。

桔梗粥:桔梗10克,大公尺100克。將桔梗擇淨,放入鍋中,加清水適量,浸泡5~10分鐘後,水煎取汁,加大公尺煮粥,待熟即成,每日1劑。

可化痰止咳。適用於肺熱咳嗽、痰黃黏稠或乾咳難咯等。

桔梗茶:桔梗10克,蜂蜜適量。將桔梗擇淨,放入茶杯中,納入蜂蜜,衝入沸水適量,浸泡5~10分鐘後飲服,每日1劑。可化痰利咽,適用於慢性咽炎、咽癢不適、乾咳等。

桔梗湯:桔梗10克,甘草克。將二者擇淨,放入鍋中,加清水適量,浸泡5~10分鐘後,水煎服,每日1劑。可清熱化痰。適用於肺癰。

30樓:匿名使用者

1.咳嗽痰多時,可研磨藕根,用紗布絞汁加適量蜂蜜飲用,每次1杯,連續3天。

2.新鮮白蘿蔔洗淨後,連皮切成塊狀,浸入麥芽糖內10-12小時,蘿蔔呈乾癟狀後,將麥芽糖及汁飲下,1-2次後,咳嗽即止,極為有效。

3.嫩豆腐500克,陳皮、橘梗各5克,一起放鍋內加水濃煎,待熟後把豆腐吃下。

清熱化痰-小黃瓜拌海蜇

【食療功效】本品有清熱化痰、消積潤腸的功效,能預防高脂血症、糖尿病等病症,對早期高血壓病人更為適宜。

【原料】小黃瓜

3支,海蜇皮

200克,薑絲、公尺醋,醬油,味精,芝麻

油各適量。

【製作方法】小黃瓜洗淨,略剝一下表面小刺,去子切成粗絲。海蜇皮切成絲,漂淨鹹味和沙子,撈出擠乾水分,放適量薑絲,公尺醋、醬油、味精、芝麻油和黃瓜絲,拌勻即成。

【操作要領】口味以鹹中帶酸,略有薑絲辣味為好。

怎麼才能讓小孩子不哭,有什麼方法能讓小寶寶不哭麼

小孩子哭鬧是由一定原因的,而不是無緣無故的,要麼餓了,渴了,要麼在乙個地方玩膩了,要麼就是想找媽媽了,要麼就是身體不舒服了,總之孩子是想用哭聲來告訴大人一些資訊,然後滿足自身需求,那麼 怎樣才能不讓孩子 哭呢?除了滿足其生理需要外,那最靈驗的一招就是轉移孩子的注意力,從而打亂孩子哭的情緒,比如,給孩...

給小孩子買保險有什麼限制嗎,給小孩子買保險一年多少錢?

關於如何給寶寶買保險的注意事項 一 購買保險的一般原則 1 先大人,後小孩 2 先保障,後理財 3 投保順序一般為 意外 醫療 重疾 教育金養老金 投資理財 4 年保費支出為年收入的10 20 5 不一定一次購買到位。看經濟條件先給家庭支柱購買,再逐步完善。喵喵保 學霸說保險,只幫助真正想給小孩買保...

小孩子耳朵旁邊有小洞是什麼,小孩子耳朵旁邊有乙個小洞是什麼?

天生的,俗話叫耳倉,農村裡說這種孩子有福氣 可能是瘻管,不疼不癢就別理,如果需要進一步的了解可以去醫院請求專業建議。孩子耳朵前面有個小洞是什麼病 有的小寶寶出生後,父母就會發現他 她 的耳前鬢角旁有一小眼,民間俗你 倉眼 有的老年人甚至把它說成是 前倉糧 預示著將來富貴,當然這純屬愚昧迷信。其實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