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瘤是癌症嗎?能治好嗎?如何治療效果好呢?

2023-05-15 20:40:04 字數 5438 閱讀 8528

1樓:浦藍藍

淋巴瘤是一組起源於淋巴結或其他淋巴組織的惡性腫瘤,癌症是惡性腫瘤的俗稱,**於上皮細胞的惡性腫瘤,我們稱為癌,**於簡直細胞的惡性腫瘤,我們成為肉瘤。明間籠統地把癌和肉瘤稱為癌症,淋巴瘤也是一種惡性腫瘤,所以是癌症。 惡性淋巴瘤並非不治之症。

這主要歸功於放射**和化學**,這兩種方法是當今**惡性淋巴瘤的主要措施,而且已取顯著療效,對某些病人而言,完全**是可能的。對另外一部分病人,**能延長生命並改善症狀達數年之久。**或長期存活的可能性大小取決於淋巴瘤的分期和播散的部位。

所以說,淋巴瘤能否治好和患者的情況有關。 淋巴瘤有幾十種,每個人得病的狀況又是不同的。**療效如何要根據疾病種類、臨床分期和**反應來決定。

淋巴瘤和癌症都是惡性腫瘤,但某些型別的淋巴瘤**效果非常好。 以上資訊只作為參考,任何疾病都要做到早發現、早預防、早**,才是維護健康之根本,參考資料廣西總隊腫瘤醫院站。

2樓:識詞恩

不是癌症,但是不**的話會發展成淋巴癌。良性腫瘤**很容易,惡性的就不好說了…

**淋巴瘤怎麼**好?該注意什麼?

3樓:幸運的小蘭學姐

一、早期症狀。

二、**方式。

三、注意事項。

淋巴瘤患者在日常的飲食方面要多多攝入蛋白質,來維持機體平衡,如雞蛋,牛奶,豆製品等富含大量蛋白質,可以一日三餐交替使用,酸奶也富含有蛋白質,它可以幫助患者進行消化,同時要適當吃大公尺,麵食來補充熱量,另外,患者要多攝入維生素a,維生素c的新鮮水果和蔬菜,像小白菜,西紅柿,白蘿蔔,獼猴桃等多食富含維生素c可以有效預防癌症,多使用維生素a可以抵抗病原體侵入人體機體,注意避免不要攝入不易消化食物,比如油炸性以及辛辣食物。

4樓:巨蟹阿斯頓

可以直接去醫院做**,這時候聽從醫生的安排,可以很好的**,這個時候可以吃一些藥物。然後在平時應該多注意休息,不可以讓自己勞累過度,然後也要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多吃一些有營養價值的食物,這樣可以提高身體的抵抗力,可以提高身體的新陳代謝。

5樓:樂樂在此呢

可以通過手術和藥物的搭配進行**,而且也要制定**的方案。應該注意個人的飲食習慣,同時也應該注意忌口,而且也要注意聽從醫生的叮囑,注意自己的情緒,同時也應該注意身體的情況。

6樓:按時服藥

可以做手術,也可以接受化療,這兩種方式都是比較管用的,應該注意平時的飲食,不要太過於油膩,多吃有營養的,抗癌的食物。

淋巴癌能治好嗎?

7樓:只想躺著有錯嗎

在早期的淋巴癌治好的可能性有百分之九十,說明只要積極接受**,會有很大治好的可能性。淋巴癌分為良性淋巴癌和惡性淋巴癌,良性淋巴癌只要積極接受**,通過手術可以恢復,而惡性淋巴癌在不轉移的情況下也可以通過手術來恢復。如果出現轉移,可以手術配合著中醫來慢慢恢復,但是病情已經惡化,所以治好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好好**也會延長時間。

大多數霍奇金淋巴瘤、瀰漫大b淋巴瘤、淋巴母細胞淋巴瘤、伯基特淋巴瘤等,在患病早期積極選擇化療**,預後效果不錯。也有一部分患者可能通過化療後,會留下乙個大包塊。

8樓:邸綠蘭的春天

廣州復大腫瘤醫院無論從裝置、環境、技術、是其他醫院比不了的。

淋巴瘤能**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淋巴瘤是一組異質性的腫瘤性疾病,起源於發生突變的單個淋巴細胞,突變後的淋巴細胞具有增殖和生存優勢。淋巴瘤可發生於身體的任何部位,淋巴結、扁桃體、脾及骨髓最易受到累及。**性、進行性淋巴結腫大和區域性腫塊是其特徵性的臨床表現,可伴有某些器官的受壓迫症狀。

病變侵犯結外組織,如胃腸道、骨骼或**等,則表現為相應組織器官受損的症狀,當淋巴瘤浸潤骨髓時可形成淋巴瘤細胞白血病,常有發熱、消瘦、盜汗等全身症狀。根據組織病理學特徵將淋巴瘤分為霍奇金淋巴瘤和非霍奇金淋巴瘤兩大類,85%的淋巴瘤為非霍奇金淋巴瘤。

**淋巴瘤在選擇**方案時,需考慮最大限度地減少**相關的遠期併發症。因其多中心發生的傾向使其**策略為以化療為主的綜合**,手術**可以用於脾大、脾亢的患者。不同型別的淋巴瘤,其化療方案的選擇也不盡相同。

**週期。淋巴瘤的**週期一般為3~6個月。

藥物**。抗幽門螺桿菌**。

黏膜相關淋巴樣組織淋巴瘤,即malt淋巴瘤,好發於胃,hp監測常為陽性,經抗hp**後部分病人症狀改善,淋巴瘤消失。

干擾素對蕈樣肉芽腫等有部分緩解作用。

手術**。合併脾功能亢進者如有切脾指徵,可行脾切除術以提高血象,為以後化療創造有利條件。

合併有胃腸穿孔出血或梗阻的胃腸道淋巴瘤患者,內科**效果不好時可考慮進行外科手術**。

放射**。利用高能量射線照射腫瘤部位,殺死或縮小腫瘤,但只能用於區域性。有些淋巴瘤早期可單純的放射**,也有部分淋巴瘤患者化療後再放射**,鞏固其療效,也可用於淋巴瘤**部位的照射以緩解症狀,是**淋巴瘤重要手段。

淋巴腫瘤能治好嗎 30

10樓:棉言麻語

惡性淋巴瘤是人類造血系統常見的惡性腫瘤,分為霍奇金淋巴瘤和非霍奇金淋巴瘤兩大類。其中,非霍奇金淋巴瘤發病約佔淋巴瘤患者的80%,成為發病率增長最快的血液系統腫瘤,而霍奇金淋巴瘤佔15%-20%。

淋巴瘤增多的原因?

淋巴瘤的**與發病機制至今尚未清楚;淋巴瘤發病率逐漸增高的原因,在於環境汙染的加重,病毒感染、細菌感染的增多,器官移植後形成的免疫功能缺陷,有機溶劑染料過多接觸,以及生活節奏的加快、工作壓力加大和遺傳等因素相關。如長時間處於手機、電腦等電子輻射環境,不當的經常染髮,家庭使用非環保的裝潢材料等,都有可能導致患淋巴瘤。

淋巴瘤的發病部位?

淋巴系統是身體的重要防禦系統,能製造白細胞和抗體,濾出病原體,參與免疫反應;它可以幫助人體抵抗病毒、細菌等有害外來物的侵害,常被形象地稱為人體「衛隊」。凡是有體液的地方就有淋巴組織,這就意味著淋巴瘤可以出現在全身各處,如耳鼻咽喉部淋巴瘤、胃腸道淋巴瘤、腦淋巴瘤、肺淋巴瘤、口腔淋巴瘤等。

淋巴瘤的症狀?

惡性淋巴瘤主要表現為**性的淋巴結腫大(及壓迫症狀),可伴發熱、消瘦、盜汗及瘙癢等全身症狀。

淋巴瘤如何診斷?

如果出現慢性、**性淋巴結腫大患者要考慮淋巴瘤的可能;就需要到北京血液病研究院就診。通過醫師詢問病史及體格檢查;x線、b超、ct檢查可了解肺部、縱膈及腹部等深部淋巴結病變;最後通過病理學檢查明確診斷——淋巴結活檢,這是淋巴瘤診斷的金標準。

目前按照who(世界衛生組織)的病理分型來看,淋巴瘤詳細可以分為80多種亞型,每一種亞型**方案的選擇、療效及預後都不盡相同,所以說淋巴瘤的病理診斷一定得到有血液專科的醫院進行具體的亞型判定,這一點非常重要。

11樓:網友

你好,淋巴瘤是一種惡性程度很高的腫瘤,過去有90%以上的患者在1年內死去,但是這種惡性腫瘤也是**進展最大的,經過近半個世紀的研究,現在大多數惡性淋巴瘤都有望治好。因此,惡性淋巴瘤並非不治之症。這主要歸功於放射**和化學**,這兩種方法是當今**惡性淋巴瘤的主要措施,而且已取顯著療效,尤其是霍奇金病的**效果已取得重大進展,總的10年生存率已提高到50%以上,其中絕大多數可能已經**。

12樓:體壇剖析者

早期的淋巴腫瘤能治好,通過手術的方式可以達到**的目的,晚期的淋巴腫瘤很難**,只能靠藥物和意志來維持。

13樓:廣州復大諮詢

首先是需要明確是淋巴瘤,或是淋巴轉移癌,如果是淋巴瘤是血液系統的疾病,主要的表現為全身多發淋巴結腫大,同時發燒,進行性體重下降 ,惡病質等症狀,如果是轉移癌的話,是需要及時的明確一下原發病灶,明確後及時規範的**吧。

14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中醫可以**淋巴瘤,早期的患者以清熱解毒,消腫散結抗癌為主。中晚期的患者以扶正祛邪,固本培元為主,能夠提高病人的生活質量,能夠達到延長壽命的功效。

15樓:稀樹草原狼

淋巴腫瘤是能治好的,需要手術**,加藥物輔助**。

16樓:中笑寒

淋巴腫瘤是可以**的病種,有很多是可以生存10年以上,如淋巴腫瘤中的霍奇金淋巴瘤,通過化療、放療,5年生存率可達到90%以上,晚期經過化療、放療的綜合**,5年生存率可達到50%以上,尤其是生物**的介入,為瀰漫大b淋巴瘤的**帶來新的希望,如確診瀰漫大b淋巴瘤且cd20陽性,可選擇單轉殖抗體美羅華**,延長生存期,其他病種在**緩解後選擇骨髓移植,達到長期生存。

17樓:nk生物細胞

做了什麼檢查發現的淋巴瘤,最好提供一下報告分析。按照你上面說的,淋巴瘤一般是以化療控制為主,很難**。

18樓:渠玉宇焉珧

是否能治好是沒有明確的答案的,這要根據病人的實際病情、身心素質、**情況等多種因素來決定的。一般早期淋巴腫瘤只要早發現,早診斷,及時行手術切除,術後做好護理措施是可以**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淋巴腫瘤能否**好與淋巴瘤的組織型別、**方法等有關,堅持"早發現早**"的原則,早期淋巴腫瘤通過化療等**可**。

20樓:毛麗先生

服用中藥是可以把淋巴腫瘤**的,只有極少數患者發現太晚才很難救治,比如者身體其他臟器功能衰退,救治的**的速度趕不上患者衰弱的速度的; 在患者身體其他臟器都基本正常的情況下,淋巴癌(淋巴瘤)和乳腺癌是最容易醫治得到**的 。

21樓:腫瘤專家張書臣

有希望,淋巴瘤是少數可以**的惡性腫瘤之一,但也要看病情進展到什麼程度了和選擇合理有效的**方案。目前來講最有效的**一般是中西醫結合進行的,一方面保持體質,另外一方面殺滅體內瘤細胞。希望回答對你有幫助。

22樓:吶悲傷de回憶

可以的,我以前以長過,我奶奶給我貼了乙個膏藥,過了沒多久就好了。

23樓:希望人生

喝中藥可以抑制和喝嚴長壽命。

24樓:瓦特泰勒

淋巴瘤早期區域性表現為淋巴結腫大,從而導致壓迫氣管而發生咳嗽、胸悶、呼吸困難及紫紺等。全身症狀主要是發熱、消瘦、盜汗。由於淋巴全身都有,因此會引起很多其他器官疾病及不良反應。

平時可服中藥調節免疫力,增加人體耐受力,臨床研究發現參皂苷rh2(護命素)在縮小腫瘤,止痛、止吐、提高食慾,減輕放化療毒***方面效果很不錯。

25樓:楚夏侯真

咸陽腫瘤醫院中西醫綜合**不錯。

咸陽腫瘤醫院李去病院長認為:

1、腫瘤是一種多發病,常見病,也是一種慢性病,腫瘤實際是全身病變在區域性的表現,它有別於入侵機體的細菌,借助抗生素就能起到作用。而腫瘤是人體自身內發的結果,不能單純借助外來手段一去了之,手術**短期效果是成功的,但長期效果是失敗的,他尤其反對大劑量過度的放化療,認為這無異於飲鴆止渴,將人體僅有的免疫力破壞殆盡,抗癌治癌更無從談起。

2、活著才是成功的,近年來,李去病大量臨床研究後提出,應該樹立癌症是一種慢性病的觀念,不要對腫瘤趕盡殺絕,要與其和平共處,通過中醫扶正固本的理念,依靠調整人體自身的抵抗力以正壓邪,遏制腫瘤繼續生長。

是淋巴瘤嗎?淋巴瘤有腫瘤嗎?

病情分析 您好,目前不知具體病情,不能確定,建議好當地醫生,做病理看看,祝你健康。是腫瘤,但從這些檢查資料看是良性的,切除以後就沒什麼事了,以後注意觀察就可以了。如果擔心的話可以服用一段中藥。診斷乙個淋巴瘤病例不是簡單的做五項免疫組化就能確診的,淋巴瘤真正的診斷是靠he切片的形態學結合臨床情況和免疫...

淋巴管瘤能完全治癒好嗎,淋巴管瘤能治好嗎

淋巴管瘤是一種多房性囊腫,內部含有淋巴液,腔比較大,邊界不清楚,常出現的位置在頸部後三角區。對於海綿狀 囊性患者需要進行手術 而且容易 對於單純性的患者,可採用冷凍 雷射 電乾燥醫療手段進行 淋巴管瘤可以 就是要注意不要使其再次 術後要好好休息,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不要熬夜傷身體。淋巴血管瘤好發於人...

提問頸部多發性淋巴結腫大是淋巴瘤嗎

最近感覺喉嚨頸部不舒服,吞嚥困難,痰多,鎖骨腫起來。拍了胸片正常。最近感冒犯了鼻竇炎咽喉炎 上個月還發燒了幾天 2012年三月複查 結果又長乙個增生性結節 還有頸部多發性淋巴結腫大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 您好 我想問一下 我這個頸部淋巴結腫大需要做穿刺活檢什麼的嗎?是簡單的發炎嗎?我就只做了彩超和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