腫瘤就是癌症嗎?這個能不能治好,腫瘤就是癌症嗎?這個能不能治好?

2021-06-17 17:39:36 字數 3575 閱讀 2440

1樓:匿名使用者

腫瘤不一定就是癌症。

1、良性腫瘤相對惡性腫瘤而言,癌症可能性更是小很多。一般良性腫瘤可以直接視為不是癌症;一般可以視為惡性腫瘤大多屬於癌症。

2、具體是否癌症,應當以專業的專項癌症檢查——「樣本抽樣」檢查確認。當然「抽樣」兩字,也就說明了檢查結果還是存在一定不準確性。但這已經是目前人類科技所能做到的極限了!

3、任何良性腫瘤都可以發展(生長)為惡性腫瘤;任何惡性腫瘤都可以發展(生長)為良性腫瘤。總的來說腫瘤的可以根據以下三步可逆性發展(生長):健康沒有腫瘤——良性腫瘤——惡性腫瘤。

4、目前人類科技還極有限,基本較難(還沒有掌握任何有效科技)讓惡性轉良性、良性轉健康!

2樓:腫瘤資訊

腫瘤是正常細胞長期在很多外因和內因作用下發生了基因調控的質變,導致過度增殖的結果。腫瘤包括良性腫瘤和惡性腫瘤。惡性腫瘤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癌症。

惡性腫瘤具有過度增殖的特性,腫瘤細胞可出現區域性浸潤,遠處轉移,良性腫瘤通常沒有。患者患有良性腫瘤建議及時到正規的腫瘤醫院進行檢查確診性質以及接受有效的**,良性的病情及時的**是可以治好的。

3樓:範瀾

腫瘤不一定是癌症,腫瘤有良性腫瘤和惡性腫瘤,惡性腫瘤就是但癌症了,就算是良性腫瘤也是要加以重視的,謹遵醫囑按時複查,良性腫瘤不加已重視在某些情況也有可能轉變成惡性腫瘤的。

4樓:

腫瘤不一定就是癌症,腫瘤有分良性與惡性兩種,一般我們說的癌症是指惡性腫瘤,所以,還是建議你先去醫院做切片檢查,才能確定到底是什麼,如果是良性的,倒是無所謂,如果是惡性的,就要提早**,還是有機會**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臨床表現惡性腫瘤的的臨床表現因其所在的器官、部位以及發展程度不同而不同,但惡性腫瘤腫瘤早期多無明顯症狀,即便有症狀也常無特徵性,等患者出現特徵性症狀時,腫瘤常已經屬於晚期。癌症不是絕症,希望患者不輕易放棄。

6樓:匿名使用者

癌症屬於腫瘤的一種,但不是所有的腫瘤都是癌症,惡性的腫瘤才是癌症,而良性的腫瘤不是,除非是一些特殊部位的良性腫瘤可能會產生功能影響或帶來一定的症狀表現(比如腦垂體瘤),其他很多良性腫瘤都是沒有什麼危害的,具體需要根據腫瘤的發生位置和性質而定。

人們常常會習慣性把腫瘤和癌症混為一談,認為腫瘤就是癌症,癌症就是腫瘤。實際上,這兩者性質上會有根本的不同。首先,腫瘤包括了良性腫瘤以及惡性腫瘤兩大類。

同時,惡性程度介於這兩者之間。所以被稱為交界瘤,腫瘤實際上不等於癌症。

有一種是良性腫瘤,病症較輕還算是本分,通常情況下並不會發生腫瘤噁變,並且基本不會**。生長較為緩慢.對機體的影響小。

因此,會有一些良性的腫瘤他是可以和人體和平共處一輩子的並不對人體造成太大傷害的。但是,「惡性腫瘤」的家族就會有很多的厲害角色了。它們有著無限制的向外周擴張病毒的地盤、浸潤到人體正常的組織內。

進而會轉移到身體其他器官等等一系列的惡習,這對人體的危害程度非常大。

通常癌症的發生是由於一些未知的因素(現階段醫學對大多數癌症發病的原因並不明確)刺激。這會導致個別原本健康的細胞發生基因突變。進而黑化成「癌細胞」。

造成癌症的發生。值得幸運的是,人體會有一種專門的防禦機制叫做——「免疫系統」。正常情況下,它會及時的派兵剿滅這個不法分子。

所以預防癌症的最佳方法就是努力去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值得注意的是,原位癌其實就是一種較為早期癌,是病理上有明確的重度不典型增生的情況。但這種早期癌往往侵犯的較輕淺。通常他只會侵犯人體粘膜上皮等表淺組織,並不會對深部組織產生浸潤。

所以,如果可以早期的進行科學有效的**,大多數情況下是可以**的。並且,在家族中如果有直系親屬患過癌症的話,一定要定期的進行相關癌症的篩查檢測。這樣就可以更早的預防發現問題,然後去及早**及早恢復。

7樓:匿名使用者

腫瘤有良心和惡性之分,惡性腫瘤綜合稱為癌症,良性腫瘤不影響正常生活或美觀的話可以不用管,雖然他存在惡化的可能,但生長速度遲緩,甚至很長一段時間都不會明顯增大

如果比較明顯可以手術,大多數的良性腫瘤並不會癌變,但如果有致**子長期刺激腫瘤,也會發生噁變

8樓:來自屏山楚楚動人的馬纓丹

腫瘤簡單的來講就是細胞變異了,然後不合理的繁殖。長的快的就是惡性,也就是常人說的癌症。長的慢的就是良性的,就是良性腫瘤。

腫瘤可怕程度取決於它的生長速度和生長部位。如長在腦子裡,長的慢長的快都是很可怕。長在**上,長的快也沒那麼快死。

癌症早期可以外科手術切除,就是切掉變異的那部分。切乾淨了就可以說是臨川**了。但是如果還留了哪怕是乙個,它也會慢慢繁殖,也就是所說的腫瘤**。

中晚期癌症是治不好的,因為已經繁殖的太多了,全身多出轉移了。不可能全身到處做手術切。這個階段所有的**手段都是為了延緩腫瘤的繁殖速度,讓它長的慢一點。

9樓:狂秀

腫瘤分為良性和惡性。如果是良性的可以手術。如果是惡性的話不好說了

10樓:iking範

腫瘤不一定是癌症,但是癌症一定是腫瘤,腫瘤分為兩性和惡性,惡性的被稱之為癌,癌症具體能都否被**,要看具體情況和病理結果,一般高分化癌細胞惡性度小,**率高,存活時間長,甚至可以達到跟正常人壽命一樣。低分化癌細胞惡性程度高,**率低,存活時間短。另外早發現早**存活率和**率也會很高。

11樓:姥爺

腫瘤分良性腫瘤與惡性腫瘤兩種,所謂惡性腫瘤通常稱為癌症。良性腫瘤盡早手術,一般都可以痊癒。不過良性腫瘤必需予以重視,盡早**。良性腫瘤在某些情況下也有可能轉換為惡性腫瘤。

不管是什麼型別的腫瘤及早發現及早**癒後效果越好。

12樓:year翰哥最帥

腫瘤並不等同於癌症。癌症是泛指所有的惡性腫瘤,包括癌和肉瘤。良性腫瘤不轉移,繼發改變少見,一般易於**,**效果好。

惡性腫瘤危害大,**措施複雜,**效果也不好說。一般良性腫瘤**後,不易**。若延誤**或**不徹底,就有可能**,甚至向惡性腫瘤發展。

13樓:廣州復大諮詢

肝癌晚期已經沒有了手術機會,放療化療***較大,且容易**,您們最好去當地醫院中醫科看看,吃點中藥,調理身體狀況,延長生命。 平時要規律飲食,增加營養,多吃點肉類蛋類,適當運動,合理休息,預防感冒。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良性惡性的,它就是不該長出來的東西,搶奪器官本來吸收的營養,還存在一定的危險,還要看長的位置,如果是不適合手術的那就保守**,如果適合手術,就立刻摘除它,良性也有變惡性的可能!

15樓:不想要名字

腫瘤就是癌症嗎?這個能不能治好?是癌症的一種,一般是良性的,不用慌,有的吃藥就好了,而且有的腫瘤也不會致命的。

16樓:溫氏祖傳中醫

是的,叫法不一樣,腫瘤好聽,癌症人人避而不談,中醫可以**

17樓:萬達山

無論是誰都有點的,只要多注意身體就好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能治好的,現在科學怎麼發達,放心吧

19樓:襄陽張果勝

良性腫瘤可以**,惡性腫瘤也可以治!

20樓:陽光貝貝

要定時複查 ,以防變性 。

惡性腫瘤是癌症嗎,惡性腫瘤是癌症嗎,能不能治好

腫瘤一般分為兩類 一是惡性腫瘤或癌腫瘤 呵呵。很好笑。醫學上從來沒有這種說法。莎朗史童 的說法還比較客觀。不過 惡性腫瘤就是癌症 這句話應該倒過來說,癌症屬於惡性腫瘤 才對。良性或者惡性主要是根據疾病預後來分的,所以你有可能聽到 低度惡性 高度惡性 等說法。癌症 肉瘤或是多發性骨髓瘤等等都屬於惡性腫...

腫瘤患者到底能不能吃燕窩,癌症的人可以吃燕窩嗎

建議不要吃 因為燕窩有修復的作用 就怕修復了 腫瘤細胞 希望能幫到你 還是多聽醫生建議吧 有問題再聊 可以吃燕窩,可以更好讓患者恢復身體 癌症的人可以吃燕窩嗎 可以的。燕窩對預防癌症或者癌症患者化療 放療後的 能起到恢復元氣 補充營養 提高免疫力的食效。但對未經 或者癌症晚期的人如同抱薪救火,沒有任...

胰腺癌症能治好嗎,胰腺癌能不能治好?可以活多久?

以孔彪儒為首的孔氏特效驗方館研製的特效中藥驗方 孔氏胰腺癌愈湯 對胰腺癌從中醫角度出發,深入對該病進行研究,應用於臨床7年多,已為數百名胰腺癌患者進行 取得了驚人的療效,使胰腺癌患者五年生存率提高近10個百分點,10年生存率首次突破5 為胰腺癌患者的健康做出了貢獻。對很多因為西醫放棄或者無法 的胰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