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魚是什麼魚,誰知道這是什麼魚啊。魚皮像橡皮一樣。魚鱗都刮不起來

2022-05-02 01:15:02 字數 4103 閱讀 3024

1樓:小樂學姐

橡皮魚又叫馬面魚,是外海暖溫性底層魚類,雜食性。沿海有一定產量,魚肉的蛋白質含量較高,是一種營養豐富的大眾化食品。

該物種的模式產地在煙台。分布於朝鮮、日本、印度洋非洲東岸以及中國東海、黃海、上海地區見於長江口等海域,屬於外海近底層魚類。

體長橢圓形,側扁,體長為第二背鰭起點至臀鰭起點間距離的2.4~2.9倍。

尾柄短而側扁,尾柄長為尾柄高1.2~1.7倍。

頭較長大,背緣稍隆起和斜直,腹緣稍隆起,側視近三角形。

2樓:

橡皮魚是一種溫暖性近底層魚類,主要分布於我國東、南、黃、渤海,朝鮮和日本,也見於南非。

橡皮魚學名叫綠鰭馬面魨,潮汕俗名:迪仔;在上海和閩浙一帶稱橡皮魚、剝皮魚,在北方稱豬油、皮匠魚、麵包魚、燒燒角。

橡皮魚**: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扒皮魚(橡皮魚)

調料:雞粉、白酒、鹽、白糖

烹調方法:蒸、臘

製作方法:

1、將扒皮魚洗淨、控水,用調料醃漬入味,上屜乾蒸30分鐘,取出晾涼放通風處風乾;

2、將風乾的扒皮魚,改成長條裝盤即可。

特點:質感如鮮,入口甘甜回香。

製作關鍵:

1、扒皮魚要洗乾淨,不能蒸的過火。

2、風乾時要注意通風和衛生。

將扒皮魚香煎一下,放入高湯(看魚的分量),潮汕豆醬一湯匙,加入芫茜蔥,燜一會!好吃!!

4樓:

應該是扒皮魚,學名馬面魚。肉質比較粗糙。

誰知道這是什麼魚啊。魚皮像橡皮一樣。魚鱗都刮不起來

5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  鮨科石斑魚屬魚類    體型判斷應為大型石斑   學名

鮨科   serranidae    石斑魚屬     epinephelus     魚類(屬種眾多)

棲息深度20-200公尺,一般體長可達120釐公尺,棲息在沙泥底質、岩石底質海域,為底棲性魚類,屬肉食性,這是乙個雌性先熟的雌雄同體,以頭足類、魚類、甲殼類為食,為高經濟價值的食用魚及游釣魚。

至於去鱗的方法,可搜尋下「石斑魚去鱗」試試看

6樓:小勇我女畜

這個魚叫我們叫剝皮魚,書名剝皮魚學名叫綠鰭馬面魨,又叫馬面魚,潮汕俗名:迪仔、剔皮魚在上海和閩浙一帶稱橡皮魚,在北方稱豬油、皮匠魚、麵包魚、燒燒角。

7樓:匿名使用者

馬面魚學名為綠鰭馬面魨,隸屬於魨形目、革魨科,俗名橡皮魚、剝皮魚。馬面魨是外海暖溫性底層魚類,雜食性。沿海有一定產量,魚肉的蛋白質含量較高,是一種營養豐富的大眾化食品。

該物種的模式產地在煙台。分布於朝鮮、日本、印度洋非洲東岸以及中國東海、黃海、上海地區見於長江口等海域,屬於外海近底層魚類。在上海和閩浙一帶被稱為橡皮魚;在北方被稱為扒皮魚、麵包魚。

隨著新資源的探索、新漁場的不斷開發,馬面魚的產量也逐年增加。我國東海馬面魚的產量為最多,已成為僅次於帶魚居我國第二位的海洋經濟魚類。

8樓:凌卿倩

這是燕魚,屬於深海魚類,有較高的營養價值,市面上這樣的魚多數是屬於速凍類的。

虎皮魚是什麼魚?

9樓:易書科技

又名四間魚、品品魚、黑四間魚、紅翩翩魚,屬鯉科,原產東南亞的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的蘇門答臘和加里曼丹島。

虎皮魚長4~6釐公尺,體高,側扁略呈卵圓形。虎皮魚體呈淺黃色,背部為金黃色,背鰭、腹鰭、尾鰭和吻部均為鮮紅。魚體上有4條黑色粗帶狀豎紋,看起來似斑斕的虎皮,故得名虎皮魚。

虎皮魚喜高溫高氧,飼養水溫在24~28℃,若水溫低於18℃則會引起虎皮魚患病死亡。其食性雜,比較貪食,喜食魚蟲等活飼料。雄虎皮魚鰭上的紅色比雌魚的深;繁殖期間,雄魚的鼻部及尾部會出現非常醒目的紅色,雌虎皮魚魚體比雄魚寬而大,尤其腹部膨大。

繁殖要求水質ph6、4~7、4,硬度5~7,水溫27℃。每尾雌魚每次可產卵200~500粒,親魚有吞食卵的習性。受精卵經36小時左右孵化出仔魚。

橡皮魚帶皮吃有毒嗎

10樓:南宮流觴

橡皮魚」正式名字是「綠鰓馬面魚」或「綠鰭馬面魚」,此外,它還有馬面魚、扒皮魚、孜孜魚、皮匠刀、麵包魚、羊魚、燒燒魚、老鼠魚等別名,是一種頗有經濟價值的魚類。

這魚除了那根突出於魚背的硬骨外,最特別的是身上那張粗糙如砂紙的魚皮,因為這一緣故,必須把皮扒掉才易烹煮,也因此換來了「扒皮魚」這一俗稱。

扒皮魚是一種營養相當豐富的魚類,它的蛋白質含量特別高,每100克魚肉就含1.92克的蛋白質,其他營養成分包括微量的脂肪、鈣、磷、鐵等。 扒皮魚肉可做藥用,**胃病、乳腺炎、消化道出血等。

它的皮則可製成明膠。 作為菜餚,中醫師黃懷得特別欣賞扒皮魚的細幼、無腥味。由於此魚魚肉比較淡,因此用豆豉、醬油、薑絲、蒜蓉燜煮最好吃。

切片煮湯,用一點芫荽和薑絲調味,聽說比生魚片還好吃,切片煮麵線湯也非常可口,不妨一試。

這個是什麼魚可不可以吃?

11樓:依夢琴瑤

馬面魨復

馬面魚學名為綠鰭制馬面魨,隸屬於魨形目、革魨科,俗名橡皮魚、剝皮魚。馬面魨是外海暖溫性底層魚類,雜食性。沿海有一定產量,魚肉的蛋白質含量較高,是一種營養豐富的大眾化食品。

該物種的模式產地在煙台。分布於朝鮮、日本、印度洋非洲東岸以及中國東海、黃海、上海地區見於長江口等海域,屬於外海近底層魚類。在上海和閩浙一帶被稱為橡皮魚;在北方被稱為扒皮魚、麵包魚。

隨著新資源的探索、新漁場的不斷開發,馬面魚的產量也逐年增加。我國東海馬面魚的產量為最多,已成為僅次於帶魚居我國第二位的海洋經濟魚類。

馬面魚肝大,可製魚肝油。肝佔全魚重量的3.9~7.

4%,含油量高達50~60%。油灰還可代替桐油灰。魚骨可做魚排罐頭,頭皮內臟可做魚粉。

魚皮能製取成可溶性食用魚蛋白。這是一種富含蛋白質的營養食品,不僅含多種氨基酸,而且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因此對於年幼兒童以及一般體弱多病者等都是一種良好的營養食品。

不過制得食用蛋白具有特殊的腥臭味,所以會影響其實用價值。

馬面魚的食療作用:可治胃病、乳腺炎、消化道出血等症。

12樓:du小熊

馬面魚,可以吃的,馬面魚學名為綠鰭馬面魨,隸屬於魨形目、革魨科內,俗名橡皮魚容、剝皮魚。馬面魨是外海暖溫性底層魚類,雜食性。沿海有一定產量,魚肉的蛋白質含量較高,是一種營養豐富的大眾化食品。

該物種的模式產地在煙台。分布於朝鮮、日本、印度洋非洲東岸以及中國東海、黃海、上海地區見於長江口等海域,屬於外海近底層魚類。在上海和閩浙一帶被稱為橡皮魚;在北方被稱為扒皮魚、麵包魚。

隨著新資源的探索、新漁場的不斷開發,馬面魚的產量也逐年增加。我國東海馬面魚的產量為最多,已成為僅次於帶魚居我國第二位的海洋經濟魚類。

13樓:週六必須換床單

可以吃、

這個魚的學名叫做馬面魨,俗稱扒皮魚,紅燒,燒烤吃起來都很美味,就是長得難看看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 光復魚       並非馬面魚    學名

單棘魨科    monacanthidae    革魨屬  (革單棘魨屬)   aluterus      魚類

下圖為    單角革魨   aluterus monoceros     ,俗稱內  薄葉單棘魨、白達容仔、一角剝、光復魚

區別於      馬面魨     學名

單棘魨科     monacanthidae     馬面魨屬    thamnaconus    魚類

下圖為      綠鰭馬面魨     thamnaconus  modestus

具體做法不知   ,  一般剝皮後    煎烤炸、紅燒均可

15樓:xiao強

看**沒有見過這個魚,但是既然有賣應該是可以吃的,我覺得味道應該還可以,海魚有點像海魚的話,好像都比較都可以吃的。

誰知道這是什麼魚,誰知道這是什麼魚?

如圖 魚骨 hu 魚 學名 鯉科 cyprinidae 魚骨 屬 hemibarbus 魚類 下圖為 花 魚骨 花鯝 hemibarbus maculatus,俗稱,麻鯉 麻叉魚 大鼓眼 吉勾魚 花雞公 適合紅燒或者燉煮豆腐食之,味道尚可。我們這裡叫花姑娘,或花魚,它的背上有一道一道的黑色條紋,吃法...

這是什麼魚?誰知道這是什麼魚?

大廚教你怎樣片魚片簡單又好學。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沒有 無法確定。誰知道這是什麼魚?應該是一種安康魚,肉質細嫩,非常好吃。大廚教你怎樣片魚片簡單又好學。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大廚教你怎樣片魚片簡單又好學。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學名。魚舵 科 kyphosidae 魚舵 屬 kyphosus ...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魚,請問有誰知道這叫什麼魚?

從你的 上看,這種魚叫鏡鯉。鏡鯉表皮有光澤,好像鏡面一樣光滑且光澤明顯,故稱呼為鏡鯉。體形較粗壯,側扁,頭後背部隆起,頭較小,眼較大。鏡鯉,俗名很多,啥三道鱗,德國鯉,德國錦鯉。有少量鱗片或者無鱗。無鱗的,有釣友叫它裸鯉。其實不準確,嚴格說裸鯉是另一種魚。還是叫鏡鯉準確。鼬魚科 ophidiida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