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這是什麼魚嗎,可以吃不,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果子嗎?

2021-04-14 13:26:16 字數 3365 閱讀 8794

1樓:苦戀冰魂

可以肉質細嫩

味道鮮美

2樓:匿名使用者

亞馬遜bai筍殼魚頭大而尖扁,體形略延du長、粗壯,中後zhi段呈圓柱形

dao,後部稍扁。口

專上位,上、屬

下頷齒多行,齒細小。眼小而高。體被櫛鱗。

腹鰭分離,背鰭ⅶ,8~9,分為前後兩個,胸鰭大,臀鰭較小,尾鰭圓形。其外部形態與泰國筍殼魚相近,但其體色偏黑,體側無斑紋,體色隨生活環境變化而改變。

主要分布在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等東南亞地區,台灣於2023年自高棉引進,因是熱帶魚種,野生的筍殼魚主要分布在嘉義以南,其中又以烏山頭水庫一帶最為知名。

3樓:易曉生縁

呆頭魚!!!!!!!!!

4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來  海生魚類   日本鰧源    並非什麼尖塘鱧(筍殼魚)bai  學名

鰧科du(瞻星魚科)   uranoscopidae    鰧屬      uranoscopus    魚類

下圖zhi為    日本鰧  uranoscopus japonicus  , 俗稱dao  大頭丁、含笑、向天虎、日本瞻星魚

體延長;頭粗大,前端平扁;背面與兩側被粗骨板。吻短;眼小,位於頭背。口中大,幾垂直;眶前骨前下方具2個突棘;

上下頜、鋤骨與顎骨均具絨毛狀齒;下頜具蠕蟲狀附屬瓣隱於口內舌下方,並與下唇相連。前鰓蓋下緣具3尖棘。後鼻孔具管狀突起。

鰓膜與峽部分離。體被小圓鱗,頭、頸背與胸部裸露;側線上側位。背鰭兩個,第一背鰭具iv-v弱棘;第二背鰭軟條數13-15;臀鰭條數14-15;尾鰭截形。

體背側褐綠色,具黃斑;頭具黃紋;體下半部淺色。第一背鰭黑色;胸鰭黃白色;臀鰭白色;尾鰭前部黃色,後部黑褐色。

分布於西太平洋海域,從日本南部到南中國海。主要棲息於砂礫底部,深度可達300 公尺。一般隱身於砂泥質底中,故而且很少被觀察到;利用下頜附屬瓣誘捕底棲生物。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果子嗎?

5樓:廣邑子

這是發財樹的果實。發財樹,學名:馬拉巴栗(學名:

pachira glabrapasq.)別名:大果木棉、栗子樹哪輪、中美木棉、美國花生,在臺、港、粵等地又稱之為「發財樹」。

木棉科瓜慄屬常綠或半落葉喬木,熱帶觀葉植物。樹高可達六公尺,莖幹基部肥大,肉質狀。葉為掌狀複葉,小李姿信葉4~7 枚,長橢圓形或披針形,全緣。

花單出著生於枝端;花萼筒狀、長約二公分,被褐色柔毛,五裂,花瓣五枚,線形冊碧,黃綠色,長約15公分,寬約1公分,具早落性;雄蕊200~250枚,基部合生為筒狀,白色,雌蕊一枚,柱頭五淺裂。蒴果橢圓形,木質化,內有數十顆種子。花期7-8月。

樹形優美,適合於庭園樹、行道樹栽植;種子可炒吃,味如花生,香脆可口,能吃、能製作成罐頭。

6樓:乘納蒿莊雅

外形好像荔枝哦!我幫你在網上查了,就是找不到。5555555555..........

7樓:禚方伏康平

蓮霧水果,**上賣的

8樓:邗海布語彤

不知道,可以到網上去找找的啊,你這棵是什麼樹啊?

9樓:戚越松知睿

胡頹子胡頹子科

果子可以吃

10樓:紅靖皋又藍

這個在湖北麻城一帶方言叫耬豆(音),真正的學名不知叫什麼。

11樓:達祖英和碩

你好!這是桐油果;過去油漆應用較少,農家基本就是用桐油來漆家具的,桐油就是從桐油果里提取的。

12樓:蕢吉枚睿德

不知道絕對不是荔枝

荔枝不是這個樣子的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魚,能吃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鬥魚

「中國鬥魚」,是中國及東南亞已知的四種macropodus屬鬥魚的統稱,分別為紅藍叉尾鬥魚、香港黑叉尾鬥魚、越南黑叉尾鬥魚和圓尾鬥魚。其中紅藍叉尾鬥魚(拉丁學名macropodus opercularis),因為它是叉尾鬥魚中最為常見的一種,所以也叫「普通叉尾鬥魚」,簡稱「普叉」,在國內不同地方,在廣東又稱龐皮婆,在浙南地區也叫中斑魚,又有蓋斑鬥魚、天堂魚、菩薩魚、花手巾、塘貧魚等俗名。同時,由於它是中國鬥魚當中養殖時間最早及最普遍的一種,因此人們有時候也直接將它稱為「中國鬥魚」,儼然成為了中國鬥魚的代表。

中國鬥魚學名蓋斑鬥魚(macropodus opercularis),又稱叉尾鬥魚、天堂魚,為鱸形目,攀鱸亞目,絲足鱸科,鬥魚亞科,鬥魚屬一種淡水魚類。中國鬥魚分布於中國南方廣東、廣西、福建等地淡水流域,活動於淺水窪或水草茂密的岸邊,外形美觀,色彩美麗,可作為觀賞魚類。

14樓:匿名使用者

觀賞魚 還是觀賞比較好  叉尾鬥魚

體形與圓尾鬥魚相似。腹鰭有1根分節鰭條特別延長,雄魚鰭條延長尤甚,尾鰭叉形。 多生活於山塘、稻田及水泉等淺水地區,食無脊椎動物。

繁殖期雄魚吐泡沫為巢,將卵匯集於中,雄魚有護巢的習性。個體小,因體色鮮豔,且雄魚好鬥,是著名的觀賞魚。分布於長江上游及南方各省。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魚 可以吃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   可食

bai用    。應為

du黃魴鮄科       peristediidae       紅魴鮄屬      satyrichthys       魚類(具

zhi體哪種不宜分

dao辨)回

下圖為    魏氏紅魴鮄   satyrichthys welchi  ,  俗稱

答     魏氏平面黃魴鮄

體被骨板狀大型櫛鱗。各側具4縱行,各骨板具1尖棘。吻長而寬扁。

口大,腹位。兩頜、犁骨和顎骨均無齒。下頜中部兩側具1對多叉狀粗須。

前鰓蓋骨後緣下角具1長棘,向後伸達胸鰭中部。體紅黃色。頭、體背部和背鰭鰭棘部具褐色小斑點。

暖水性底棲魚類。

分布於西太平洋區,從日本至阿拉弗拉海海域,棲息深度可達80公尺,體長可達46釐公尺。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蟲嗎?怎麼消滅他們?

有誰認識這是什麼魚?能吃嗎? 10

16樓:小芋頭帥哥

每年都能看見這張**。據說是2023年湖南瀏陽一村民陳女士在網上釋出的

這是裸胸鱔,是一種海鱔,生活在海洋,體形似鰻,較側扁,無胸鰭,體上一般均具有斑帶或網紋。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電蟃,不是保護動物,能吃,但是在宰殺的時候要注意安全,它會放電電人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魚,怎麼吃呢,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蟲嗎?怎麼消滅他們?

花魚骨 科普中國 本詞條由 科普中國 百科科學詞條編寫與應用工作專案審核貢獻者為江湖中常見的中 下層魚類。以水生昆蟲的幼蟲為主要食物,也食軟體動物和小魚。生殖季節在4 5月,分批產卵。卵粘性,附著於水草上發育。最大個體達4市斤左右。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蟲嗎?怎麼消滅他們?蟑螂。消滅方法 1.要消滅蟑螂,...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魚,請問有誰知道這叫什麼魚?

從你的 上看,這種魚叫鏡鯉。鏡鯉表皮有光澤,好像鏡面一樣光滑且光澤明顯,故稱呼為鏡鯉。體形較粗壯,側扁,頭後背部隆起,頭較小,眼較大。鏡鯉,俗名很多,啥三道鱗,德國鯉,德國錦鯉。有少量鱗片或者無鱗。無鱗的,有釣友叫它裸鯉。其實不準確,嚴格說裸鯉是另一種魚。還是叫鏡鯉準確。鼬魚科 ophidiidae...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魚?謝謝,各位有誰知道這是什麼魚,謝謝!!!

黃尾紅目燈魚 學名 黃帶直線脂鯉moenkhausia sanctaefilomenae脂鯉科 characidae 直線脂鯉屬 moenkhausia 魚類 呈紡錐形,側扁,尾鰭呈叉狀,魚體呈銀灰色,鱗片有一圈黑色邊緣,尾柄基部有一條黑色帶狀紋。眼上部有鮮紅色斑紋,虹膜上生有紅色反光點。魚的各鰭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