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魚,這是什麼魚

2021-03-04 02:09:01 字數 5537 閱讀 9461

1樓:匿名使用者

塘鱧魚、黃顙魚、紅鯉魚

鱸形目塘鱧魚科的通稱。約有40屬150餘種 。體延長或粗壯,稍側扁,一般長60~100公釐,大的可達150~200公釐。

頭平扁或側扁。眼中等大或小,不突出於頭的背面,無游離眼瞼;眼上方有時具骨質嵴。為暖水性海水或淡水小型魚類,廣布於世界各地熱帶及**帶,溫帶沿海較少。

生活於海水的種類大多棲息於沿岸淺灘、石礫、海藻或珊瑚叢中,也有的穴居於洞穴內;生活於淡水的種類則棲息於湖沼、河溪的底層及泥沙、碎石、雜草相混雜的岸邊淺水處。

2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

3樓:貝克街流浪貓

沙塘鱧,黃顙魚(黃辣丁,黃鴨叫),紅鯽魚

4樓:匿名使用者

圖2嘎牙子,圖3好像是紅鯽魚。

5樓:匿名使用者

筍殼魚(塘鱧),黃顙魚(昂刺魚),紅鯉魚

6樓:匿名使用者

圖一 麻咕隆 圖二黃嘠魚 圖三 紅鯽魚

7樓:神采飛揚

麻蝦追、戈戈爺、紅鯉(本地土話)。

8樓:匿名使用者

土烏郎,昂公,紅鯉魚

9樓:唯愛黃先生

塘鱧魚、黃顙魚、紅鯉魚

10樓:本尊

乙個是黃角魚,紅色的是紅鯉魚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魚便宜的普通話叫不上來

這是什麼魚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

13樓:桃花潭

是沙塘鱧

沙塘鱧又稱呆子魚、土布魚、虎頭鯊、桃巴痴,體粗壯,頭大而闊,稍扁平,腹部渾圓,後部側扁。口大,上位,斜裂達眼中心的下方。上下頜具細齒。

犁骨無齒,眼小,突出。背鰭兩個,各自分離,各鰭均無硬刺。胸鰭大,圓形,尾鰭後緣稍圓,無側線。

體呈黑褐色,帶有黃色光彩,腹部淡黃,體側有不規則的大塊黑色斑紋,各鰭都有淡黃色與黑色相間的條紋。沙塘鱧喜生活於河溝及湖泊近岸多水草、瓦礫、石隙、泥沙的底層。泳力弱。

冬季潛伏在水層較深處或石塊下越冬,以蝦、小魚為主要食物。

14樓:不是過期品

沙塘鱧沙塘鱧(odontobutis obscurus)屬鱸形目,塘鱧科,沙塘鱧屬。俗稱:塘鱧、沙烏鱧、土才魚、土憨巴、土狗公。英文名:dark sleeper 。

目 錄1形態特徵

2經濟價值

3生活習性

4生殖發育

5區域分布

6營養價值

7繁殖效能

8池塘養殖條件

9魚苗投放

10飼養管理

1形態特徵

沙塘鱧又稱呆子魚、土布魚、虎頭鯊、桃巴痴,體粗壯,頭大而闊,稍扁平,腹部渾圓,後部側扁。口大,上位,斜裂達眼中心的下方。上下頜具細齒。

犁骨無齒,眼小,突出。背鰭兩個,各自分離,各鰭均無硬刺。胸鰭大,圓形,尾鰭後緣稍圓,無側線。

體呈黑褐色,帶有黃色光彩,腹部淡黃,體側有不規則的大塊黑色斑紋,各鰭都有淡黃色與黑色相間的條紋。沙塘鱧喜生活於河溝及湖泊近岸多水草、瓦礫、石隙、泥沙的底層。泳力弱。

冬季潛伏在水層較深處或石塊下越冬,以蝦、小魚為主要食物。

2經濟價值

隨著人們飲食觀念由質量型向營養型的演變,以前不為人看重的沙塘鱧越來越受到消費者的青睞。隨著社會

經濟發展的加快和自然水域的汙染加劇,沙塘鱧的生存環境不斷受到威脅,資源量劇減,這使得沙塘鱧的市場**節節攀公升,現已漲至150元/公斤左右,並且供不應求。沙塘鱧是安徽宣城的地方本土水產品,市場所售沙塘鱧成魚主要靠捕撈為主。宣城市現代漁業****在沙塘鱧人工繁殖技術上的突破,為廣大養殖戶池塘大面積精養沙塘鱧的苗種**提供了保障,因此,根據市場需求,開展沙塘鱧的人工養殖,其經濟效益將十分可觀。

3生活習性

沙塘鱧[1]喜生活於河溝及湖泊近岸多水草、瓦礫、石隙、泥沙的底層。游泳力弱。冬季潛伏在水層較深處或石塊下越冬,以蝦、小魚為主要食物。

4生殖發育

1齡魚即達性成熟,4-6月初為產卵季節,產卵場多在背風的湖灣內。雄魚於晴朗的夜間或中午先在水深1-2公尺的岸邊石洞、破瓦罐及蚌殼內營穴,發出「咕咕」叫聲,引誘雌魚入巢。產卵活動一般在早晨6-7時,水溫約18-25℃時進行。

卵整齊排列粘附於蚌殼、瓦片或石塊上。雌魚產卵後即離去,雄魚則守巢護卵,直至仔魚孵出。

4沙塘鱧

5區域分布

沙塘鱧廣泛分布於我國東部各省水域。在蘇南習慣叫做塘鯉魚,在蘇北有些地方則叫做虎頭鯊。

6營養價值

沙塘鱧雖屬肉食性魚類,但其食物大多為小雜魚和經濟價值低的蝦,池塘套養能明顯抑制池中野雜魚、蝦的繁衍,有助於增加池塘綜合效益。沙塘鱧歷來被歸在高檔水產品行列,清明前後,菜花金黃,沙塘鱧體肥籽滿,成為長三角地區餐桌上獨特的佳餚。其含肉多、少刺、肉味鮮美、營養豐富,每百克肉含蛋白質18.

39克、脂肪0.98克、鈣0.42克,還含有磷、鐵、維生素等。

人體必需氨基酸和鮮味氨基酸含量均高於一般魚類,有滋補、益筋骨和腸胃、治水氣、痔瘡等功效。妊娠期和產婦多食有保健作用,與螺肉、河蝦、竹筍、春韭共稱為江南五大春菜名鮮。

7繁殖效能

在宣城地區,沙塘鱧多在1齡性成熟,雌性最小成熟個體體長5.7釐公尺,體重4.7克,4~6月為產卵繁殖季節。

雌魚成熟係數在3月底4月初急劇增大,4月上旬達最大值21.21%,之後急劇下降,7月底最低為0.59%。

個別魚有雌雄同體現象,左側為精巢,右側為卵巢。產卵場多在背風的湖灣內。

8池塘養殖條件

池塘要求水質清新、溶氧充足、無汙染,面積以1~5畝為宜,用石砌塘基,塘底鋪沙,且要平坦,排注水方便,水深1.5公尺左右。

9魚苗投放

當前,市場上的沙塘鱧大部分捕於自然水域,人工養殖的比例還比較低。沙塘鱧人工養殖方式也以池塘混養為主,受制於人工繁殖技術沒有成熟,苗種多採集野外,作為「配養魚」與其他養殖品種混養在同一池塘內,養殖規模較小,魚的規格、產量難以保證。

放苗前,池塘要排乾水。清淤後,曝曬至池底乾裂,曝曬後每畝用生石灰100~150公斤或用漂白粉5~10公斤消毒,以殺滅病原菌、野雜魚和敵害生物。3~5天,在池底鋪瓦筒、瓦片、大口徑竹筒、報廢大輪胎或灰色塑料管等作為棲息隱蔽物,然後用40目網過濾進水,水深60~80釐公尺,並施碳酸銨0.

5~1公斤/畝及過磷酸鈣0.05~0.1公斤/畝肥水,3~5天便可放魚苗。

入池前的魚種可用5×10-6濃度的高錳酸鉀溶液藥浴5分鐘左右。投放時要小心地從池邊不離水面放魚入池,對於活力弱、死傷殘的魚種應及時撈起。魚種放養密度應根據養成的具體情況而定。

沙塘鱧成魚既可混養也可單養,尤以混養為好。沙塘鱧飼養池中可種植一些水生植物,以供其棲息隱蔽,還可改善水質。混養不僅可讓沙塘鱧捕食池中的野雜魚,還可增加放養品種及產量,有利於提高養殖經濟效益。

一般在養殖河蟹、青蝦和四大家魚等的池塘中混養沙塘鱧,每畝放養體長2釐公尺的沙塘鱧夏花魚苗1000~1500尾,可利用塘中的野雜魚、蝦作餌料,每畝可捕獲沙塘鱧商品魚50~75公斤。如利用小型池塘主養沙塘鱧,每畝放魚種2500~3000尾,飼養7~8個月,畝產量可達120~150公斤左右。不同規格的魚種應按大、中、小分池養殖,避免殘食現象的發生。

在飼養後期餌料不足的情況下,可在池塘中投放野雜魚苗、抱卵青蝦,讓其在池中自然繁殖,以便連續給沙塘鱧供餌。

10飼養管理

沙塘鱧對水質的要求不是十分嚴格,水質控制指標:水溫13~32℃,ph值7.5~8.

6,透明度30~50釐公尺,溶解氧4毫克/公升以上,氨氮0.5×10-6濃度以下。定期適量換水,每15天左右用消毒劑消毒池塘,如生石灰、漂白粉、強氯精等。

沙塘鱧有底棲穴居的習性。因此要注意控制好底質環境,除注意進排水的管理,平時要注意巡塘,注換新水,定期用生石灰、漂白粉等藥物進行水體消毒。由於沙塘鱧對氧氣要求高,應注意防止沙塘鱧浮頭,避免發生泛塘。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叫六眼飛魚,就是梁靜茹歌詞裡的:「愛真的需要勇氣,來面對六眼飛魚。」

16樓:匿名使用者

沙塘鱧沙塘鱧(sha tang li)(學名:odontobutis obscurus)屬鱸形目鰕鯱魚亞目沙塘鱧科沙塘鱧屬的一種魚類。俗稱:

四不象、肉趴錐、呆魚、瘌**魚、塘鱧、沙烏鱧、土才魚、呆子魚丶土憨巴、瞎嘎子、土狗公,木奶奶、虎頭鯊、虎頭呆、土婆魚。是一種淡水小型食肉魚。

17樓:匿名使用者

海浬的唐山近海捕魚紅色

這是什麼魚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

19樓:艾康生物

鯰魚。主要生活在江河、湖泊、水庫、坑塘的中下層,多在沿岸地帶活動,白天多隱於草叢、石塊下或深水底,夜晚覓食活動頻繁。

中醫認為,鯰魚味甘性溫,有補中益陽,利小便,療水腫等功效。

鯰魚營養豐富,每100克魚肉中含水分64.1克、蛋白質14.4克,並含有多種礦物質和微量元素,特別適合體弱虛損、營養不良之人食用。

這是什麼魚?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

21樓:aia盟dp侖裃摤

這是淡水石斑魚 (cichlasoma managuense)是原產於中美洲 尼加拉瓜 的慈鯛科魚類,又被稱為馬拉瓜麗體魚。2023年引入台灣,是台灣南部地區普遍的淡水養殖品種。2023年廣東 、江西 一些養殖單位從台灣 引入。

近年來,淡水石斑魚的養殖技術的研究已引起國內水產工作者的重視,淡水石斑魚的養殖規模也越來越大,可望成為一種淡水養殖新品種。

淡水石斑魚其生長速度快、耐低氧、抗病力強,而且外形美觀、肉質鮮美、營養豐富,既可以做為商品魚,又可以作為觀賞魚種,是一種很值得推廣的品種。

1生活特徵

淡水石斑魚為熱帶魚類,淡水中生長,也可在鹽度為10‰以下海水中生長。其適溫範圍在25-30℃間,當水溫下降至20℃時,攝食明顯減少,水溫下降至15℃時身體失去平衡,故冬季期間池水會降至15℃以下的地區不太適合養殖此種魚類。越冬期間水溫保持在19℃以上為好。

淡水石斑魚為底層魚類,耐低氧,抗病力強,在養殖過程中很少發生魚病,可與羅非魚 、鯽魚 混養,以清除羅非魚、鯽魚池塘中小魚苗,達到優質高效的目的。

淡水石斑魚為偏肉食性,魚苗階段,肉食性的特性相當強烈,主要以浮游動物為主,個體相差懸殊的魚苗會互相殘殺,故養殖時要注意分級分塘管理。繁殖後的小苗要及時拉出,以免被親魚吞食。從魚苗開始訓食,會攝食人工配合飼料,可用浮水性鱧科魚類飼料投喂。

22樓:淡紫色的夜空

這個好像是叫激浪魚。

23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的是巨骨舌魚 上面的是成吉思汗鯊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魚當地叫做狗魚。

25樓:旁恆佔蘭芝

鱈魚紅燒就行

(地方名稱:大頭青、大口魚、大頭魚、明太魚、水口、闊口魚、大頭腥、石腸魚)。純正鱈魚指鱈屬魚類,分為大西洋鱈魚(gadus

morhua),格陵蘭鱈魚(gadus

ogac)和太平洋鱈魚。

這是什麼魚,這是什麼魚?

如圖 刺尾魚科幼魚 具體哪種不知 刺尾魚科 刺尾鯛科 acanthuridae 刺尾魚屬 acanthurus 海生魚類 玻璃拉拉,parambassis ranga 這是什麼魚 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 大廚教你怎樣片魚片簡單又好學 木有看見什麼?這是什麼魚?20 這是什麼魚?鰳魚ilisha el...

這是什麼魚啊,這是什麼魚?

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 不太清楚,告訴我該魚的體高體長,唇須有無及數量。鱗片情況。生活環境等,我大概可以做個鑑別。這是什麼魚?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 梭魚,也叫鯔魚。頭部及體背灰黑稍帶黃綠色,腹白,臀鰭及腹鰭淡黃色,體側上方有暗色縱條紋數條。為近海魚類,喜棲息於江河口和海灣內,亦進入淡水。性活潑,善...

這是什麼魚,這是什麼魚啊

我們湖南老家叫 棍子魚 學名似乎叫 葉結魚 葉結魚 tor parator zonatus 屬鯉形目,鯉科,亞科,結魚屬。俗稱 五澗鯪 紅尾勾 高鯪。英文名 trilobed lip barbel 瀕危等級 易危。望採納,謝謝!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 大廚教你怎樣片魚片簡單又好學 這是什麼魚啊?這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