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魚?誰知道這是什麼魚?

2023-02-17 04:35:02 字數 2352 閱讀 6564

1樓:愛美食愛創意

大廚教你怎樣片魚片簡單又好學。

2樓:今生與漁釣魚的蠱

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

3樓:手機使用者

沒有**無法確定。

誰知道這是什麼魚?

4樓:獅孒玨辬弝

應該是一種安康魚,肉質細嫩,非常好吃。

5樓:愛美食愛創意

大廚教你怎樣片魚片簡單又好學。

6樓:今生與漁釣魚的蠱

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

7樓:愛美食愛創意

大廚教你怎樣片魚片簡單又好學。

8樓:今生與漁釣魚的蠱

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

9樓:匿名使用者

學名。【魚舵】科 kyphosidae 【魚舵】屬 kyphosus 海生魚類

下圖為 低鰭【魚舵】(duo)魚 kyphosus vaigiensis ,俗稱 短鰭舵魚、蘭勃舵魚、白毛。

分布於印度洋、太平洋等海域。棲息在向海礁坡,屬雜食性。為美味的食用魚,一般多煮清湯食用。另外也是著名的遊釣魚。

這是什麼魚?叫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名。金鱗魚科 holocentridae 棘鱗魚屬(棘鰭魚屬) sargocentron 魚類。

下圖為點帶棘鱗魚 sargocentron rubrum(黑帶棘鰭魚),俗稱 將軍甲、金鱗甲、紅鰃。

體呈橢圓形,中等側扁。頭部具黏液囊,外露骨骼多有脊紋。眼大。

口端位,裂斜。下頜不突出於上頜。前上頜骨的凹槽大約達眼窩前緣的垂直線上;鼻骨的前緣圓形;鼻窩沒有小刺。

前鰓蓋骨後下角具1 強棘,長度約1/2眼徑;眶下骨上緣沒有側突的小棘。體被大型櫛鱗;側線完全,背鰭連續,單一,硬棘部及軟條部間具深凹 ;尾鰭深叉形。體淡銀紅色,上半部有藍色虹彩;鱗片有黑色細點。

體長可達32釐公尺。

分布於印度洋、西太平洋海域, 西起紅海到東加,北至日本南部,南至新加勒多尼亞與澳洲新南韋爾斯。棲息較深的岩礁底處,屬於晝伏夜出的魚種,以小型底棲動物為食。

11樓:愛美食愛創意

大廚教你怎樣片魚片簡單又好學。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

13樓:劉英寧

梭魚,也叫鯔魚。

頭部及體背灰黑稍帶黃綠色,腹白,臀鰭及腹鰭淡黃色,體側上方有暗色縱條紋數條。為近海魚類,喜棲息於江河口和海灣內,亦進入淡水。性活潑,善跳躍,在逆流中常成群溯游,吃水底泥土中的有機物。

體型較大,我國產於南海、東海、黃海和渤海。梭魚身體細長,最大的梭魚可以長到公尺長。

梭魚的頭短而寬,鱗片很大。梭魚的背側呈青灰色,腹面淺灰色,兩側鱗片有黑色的豎紋。梭魚生活在沿海、江河的入海口或者鹹水中。

梭魚喜愛群集生活,以水底泥土中的有機物為食。

14樓:匿名使用者

脂鯉科 characidae 霓虹脂鯉屬 paracheirodon 小型熱帶魚類。

下圖為霓虹脂鯉 paracheirodon innesi,也稱 日光燈魚、紅綠燈魚、霓虹燈魚。

(主要特徵:身體後半部為紅色)

下圖為阿氏霓虹脂鯉 paracheirodon axelrodi,俗稱 南美霓虹脂鯉 、紅蓮燈魚。

(主要特徵:身體下半部為紅色)

自然環境下,該屬僅三個品種。其他有不同特徵的為人工繁育品種。

鯉科 cyprinidae 三角波魚屬 trigonostigma 魚類。

下圖為黑斑三角波魚 trigonostigma heteromorpha,俗稱 異形波魚、藍三角。

最明顯的特徵在於其側面上有一塊藍黑色三角形斑紋。此三角形向後至尾柄逐漸變成一條線。背部的顏色是橄欖綠,向下漸褪為銀白色。

成年雄於三角形前邊更直,底角更尖;雌魚身體則相當豐腴。眼大,體色略呈桃色或橘色。體長約5釐公尺。

棲息於森林溪流,成群游動,屬肉食性,以蠕蟲、甲殼動物與昆蟲為食。繁殖期時,雄魚用跳舞的方式求愛後,雌魚會在一寬闊的葉片表面產卵並授精。為具高經濟價值的觀賞魚類。

15樓:愛美食愛創意

大廚教你怎樣片魚片簡單又好學。

16樓:今生與漁釣魚的蠱

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

請問這是什麼魚?

誰知道這是什麼魚,誰知道這是什麼魚?

如圖 魚骨 hu 魚 學名 鯉科 cyprinidae 魚骨 屬 hemibarbus 魚類 下圖為 花 魚骨 花鯝 hemibarbus maculatus,俗稱,麻鯉 麻叉魚 大鼓眼 吉勾魚 花雞公 適合紅燒或者燉煮豆腐食之,味道尚可。我們這裡叫花姑娘,或花魚,它的背上有一道一道的黑色條紋,吃法...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魚,請問有誰知道這叫什麼魚?

從你的 上看,這種魚叫鏡鯉。鏡鯉表皮有光澤,好像鏡面一樣光滑且光澤明顯,故稱呼為鏡鯉。體形較粗壯,側扁,頭後背部隆起,頭較小,眼較大。鏡鯉,俗名很多,啥三道鱗,德國鯉,德國錦鯉。有少量鱗片或者無鱗。無鱗的,有釣友叫它裸鯉。其實不準確,嚴格說裸鯉是另一種魚。還是叫鏡鯉準確。鼬魚科 ophidiidae...

橡皮魚是什麼魚,誰知道這是什麼魚啊。魚皮像橡皮一樣。魚鱗都刮不起來

橡皮魚又叫馬面魚,是外海暖溫性底層魚類,雜食性。沿海有一定產量,魚肉的蛋白質含量較高,是一種營養豐富的大眾化食品。該物種的模式產地在煙台。分布於朝鮮 日本 印度洋非洲東岸以及中國東海 黃海 上海地區見於長江口等海域,屬於外海近底層魚類。體長橢圓形,側扁,體長為第二背鰭起點至臀鰭起點間距離的2.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