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這是什麼魚?在菜市場剛剛買的魚10塊錢一

2021-03-04 08:16:20 字數 1697 閱讀 7652

1樓:成都博潤林醫生

黑魚,是烏鱧[lǐ]的俗稱,又名烏魚、生魚、財魚、蛇魚、火頭魚等。

黑魚生性兇猛,繁殖力強,胃口奇大,常能吃掉某個湖泊或池塘裡的其他所有魚類。黑魚還能在陸地上滑行,遷移到其他水域尋找食物,可以離水生活3天之久。早在二千年前就被《神農本草經》與石蜜、蜂子、蜜蠟(蜂膠)、牡蠣、龜甲、桑蜱蛸、海蛤、文蛤、鯉魚等列為蟲魚上品。

黑魚在中國是一種常見的食用魚,個體大、生長快、經濟價值高。黑魚骨刺少,含肉率高,而且營養豐富,比雞肉、牛肉所含的蛋白質高。黑魚作為藥用具有去瘀生新,滋補調養等功效,外科手術後,食用黑魚具有生肌補血,促進傷口癒合的作用,具有非常豐富的營養價值。

這是什麼魚,在菜市場上買的,可以吃嘛?乾淨不這魚。

2樓:ceo雄風

烏鱧俗稱黑

復魚,它生性制兇猛,繁殖力

bai強,胃口奇大,常能吃掉du某個湖zhi泊或池塘裡的其dao他所有魚類,甚至不放過自己的幼魚。黑魚還能在陸地上滑行,遷移到其他水域尋找食物,可以離水生活3天之久。是中國人的「盤中佳餚」。

這是條什麼魚呢?菜市場10塊錢買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斑鱧。注意不是烏鱧的。

4樓:山東**大棗

看不清楚呀 重新傳乙個

今天在菜市場買的一種海魚,有誰知道這是什麼魚

5樓:當你我還年輕

這是小鯔魚,在潮汕和福建等地也叫烏頭魚,台灣著名的烏魚籽和日本的唐墨就是用鯔魚的魚籽加工的(但不是這個種類的鯔魚)。

鯔魚很便宜,肉質比較幹,味道略腥。

今天在菜市場買的,誰知道這是什麼魚?

6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 應為

鰧科 (瞻星魚科) uranoscopidae 奇頭鰧屬 xenocephalus 海生魚類

下圖為 青奇頭鰧 xenocephalus elongatus

體延長,頭鈍圓,前端稍平扁。頭寬大,覆骨板;吻寬短。眼小,位於頭背。

口中大,近垂直;前鼻孔後緣具一鼻瓣;上下頜、鋤骨與顎骨均具絨毛狀齒;下頜附屬瓣不發達。前鰓蓋骨下緣無棘。後肩部上方無羽狀瓣。

鰓膜與峽部分離。體被小圓鱗,但不成斜行排列,頭、頸背與胸部無鱗;側線上側位。背鰭乙個,無硬棘,僅具軟條數13或14;臀鰭軟條數16-18;胸鰭軟條數22-24;尾鰭截形,後緣微凸。

體背面青綠色,具許多不規則藍綠色斑點,腹面淺青灰色;背鰭淡黃色;臀鰭、胸鰭與腹鰭淺褐色;尾鰭青灰色。

分布於印度-西太平洋區,包括印尼以及日本與琉球群島到東中國海等。

菜市場買的魚,黑魚我認識,這個魚叫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無圖  不宜分辨  ,   根據網上搜尋的**     應為    圓尾鬥魚   學名

絲足鱸科   osphronemidae   鬥魚亞科   macropodusinae   鬥魚屬   macropodus    魚類

下圖為    圓尾鬥魚    macropodus ocellatus  ,俗名 錢爿

圓尾鬥魚食性以肉食性為主,在自然環境中主要以稻田害蟲及孑孓為食,是一種有益魚類。

今天在菜市場買的一種海魚,有誰知道這是什麼魚嗎

膠東半島人真正叫滋魚 這不是那誰?那個沙丁魚麼?今天在菜市場買的一種海魚,有誰知道這是什麼魚 這是小鯔魚,在潮汕和福建等地也叫烏頭魚,台灣著名的烏魚籽和日本的唐墨就是用鯔魚的魚籽加工的 但不是這個種類的鯔魚 鯔魚很便宜,肉質比較幹,味道略腥。菜市場賣的一種沒有頭的海魚是什麼魚 是鴉片魚麼?這條是什麼...

這條是什麼魚你們知道嗎!在菜市場買的好漂亮海魚想養起來養不了沒辦法

隆頭魚科 labridae 海豬魚屬 halichoeres 魚類 下圖為 黑帶海豬魚 halichoeres nigrescens 雲斑海豬魚 俗稱 青花 柳冷仔 黑帶儒艮鯛 側線完全,但在體側後向下彎曲。背鰭鰭棘9根。胸部鱗片小於體鱗片。上下頜有1 3對犬牙,兩側為1行錐形牙。口角處有1或2個犬...

請問這是什麼魚菜市場瞎買的不知道如何做

如圖 具體做法不知 金線魚 紅衫 學名 金線魚科 nemipteridae 金線魚屬 nemipterus 魚類 下圖為 金線魚 nemipterus virgatus 俗稱 金線鰱 黃線 紅 三 紅衫 軀體橢圓稍延長,體被小型櫛鱗。側線僅一條,完整,中位略呈弧形。胸鰭有鰭條6 7枚。眼後方,胸鰭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