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能源有哪幾種,傳統能源有哪幾種?

2022-05-02 01:11:31 字數 5112 閱讀 2094

1樓:匿名使用者

光,電,磁。煤炭,石油,可燃性氣體,地下熱水,核能,風能。都是人類可利用和轉化的熱能源。記得給我分。謝謝

傳統能源有哪幾種?

2樓:夜璇宸

一、煤炭

古代植物埋藏在地下經歷了複雜的生物化學和物理化學變化逐漸形成的固體可燃性礦物。

煤炭被人們譽為黑色的金子,工業的食糧,它是十八世紀以來人類世界使用的主要能源之一,進入二十一世紀以來,雖然煤炭的價值大不如從前,但畢竟目前和未來很長的一段時間之內煤炭還是我們人類的生產生活必不可缺的能量**之一,煤炭的**也關係到我國的工業乃至整個社會方方面面的發展的穩定,煤炭的**安全問題也是我國能源安全中最重要的一環

二、石油

氣態、液態和固態的烴類混合物,具有天然的產狀。石油又分為**、天然氣、天然氣液及天然焦油等形式,但習慣上仍將「石油」作為「**」的定義用。

石油是一種粘稠的、深褐色液體,被稱為「工業的血液」。地殼上層部分地區有石油儲存。主要成分是各種烷烴、環烷烴、芳香烴的混合物。是地質勘探的主要物件之一。

三、天然氣

自然界中天然存在的一切氣體,包括大氣圈、水圈、和岩石圈中各種自然過程形成的氣體(包括油田氣、氣田氣、泥火山氣、煤層氣和生物生成氣等)。

而人們長期以來通用的「天然氣」的定義,是從能量角度出發的狹義定義,是指天然蘊藏於地層中的烴類和非烴類氣體的混合物。在石油地質學中,通常指油田氣和氣田氣。其組成以烴類為主,並含有非烴氣體。

四、水由氫、氧兩種元素組成的無機物,無毒,可飲用。在常溫常壓下為無色無味的透明液體,被稱為人類生命的源泉。水是地球上最常見的物質之一,是包括無機化合、人類在內所有生命生存的重要資源,也是生物體最重要的組成部分。

擴充套件資料

一、一次性能源

煤炭、石油、天然氣,它們在地殼中是經千百萬年形成的,這些能源短期內不可能再生。

二、再生能源

水、電,如葛洲壩水電站和三峽水電站,只要長江水不乾涸,發電也就不會停止。

3樓:小松部落格

⒈傳統能源亦稱常規能源。指在現階段科學技術水平條件下,人們已經廣泛使用、技術上比較成熟的能源,如煤炭、石油、天然氣、水能、木材等。

⒉傳統能源大多屬於不可再生能源,雖然像煤的儲量是所有礦物中最豐富的,還有石油和天然氣等,由於其不可再生性,這些能源總有消耗完的一天。

⒊傳統能源在利用時,大多是通過燃燒,在燃燒的過程中,產生各種不同的氣體、煙塵微粒,汙染的空氣、水源,特別是排放的溫室氣體,使全球氣候變暖,對人類的生活環境影響較大,就對每個人來說,對其身體,特別是呼吸道方面影響較大。

什麼是能源?主要分類方式有哪幾種?

4樓:老登高

能源就是向自然界提供能量轉化的物質(礦物質能源,核物理能源,大氣環流能源,地理性能源)。能源是人類活動的物質基礎。在某種意義上講,人類社會的發展離不開優質能源的出現和先進能源技術的使用。

在當今世界,能源的發展,能源和環境,是全世界、全人類共同關心的問題,也是我國社會經濟發展的重要問題。

按**分

為3類:地球本身蘊藏的能量 通常指與地球內部的熱能有關的能源和與原子核反應有關的能源。   ①來自地球外部天體的能源(主要是太陽能)。

除直接輻射外,並為風能、水能、生物能和礦物能源等的產生提供基礎。人類所需能量的絕大部分都直接或間接地來自太陽。正是各種植物通過光合作用把太陽能轉變成化學能在植物體內貯存下來。

煤炭、石油、天然氣等化石燃料也是由古代埋在地下的動植物經過漫長的地質年代形成的。它們實質上是由古代生物固定下來的太陽能。此外,水能、風能、波浪能、海流能等也都是由太陽能轉換來的。

能源分類(9張)  ②地球本身蘊藏的能量。如原子核能、地熱能等。

按能源性質分

有燃料型能源(煤炭、石油、天然氣、泥炭、木材)和非燃料型能源(水能、風能、地熱能、海洋能)。人類利用自己體力以外的能源是從用火開始的,最早的燃料是木材,以後用各種化石燃料,如煤炭、石油、天然氣、泥炭等。現正研究利用太陽能、地熱能、風能、潮汐能等新能源。

當前化石燃料消耗量很大,但地球上這些燃料的儲量有限。未來鈾和釷將提供世界所需的大部分能量。一旦控制核聚變的技術問題得到解決,人類實際上將獲得無盡的能源。

什麼是能源?主要分類方式有哪幾種

5樓:純天然的呆傻

從產生方式可以分為可再生能源和不可再生能源。

可再生能源有風能 太陽能 地熱 核能 潮汐 生物能源等不可再生能源就是化石燃料了!

能源就是向自然界提供能量轉化的物質有五大類(礦物質能源,核物理能源,大氣環流能源,地理性能源,生物能源) !

供熱方式有哪些?

6樓:善良的張秀霞

常用供暖

方式1、集中供暖

集中供暖是熱力集團把市政熱力通過管線輸送到使用者家中,是清潔且***的一種供暖方式。該方式**便宜,且安全效能相對較高。

2、地板輻射供暖

該方式可以由分戶式燃氣採暖爐、市政熱力管網、小區鍋爐房等各種不同方式提供熱源。這種供暖方式溫度均勻,較為節能,但對管材要求較高,時間長了還會使家具變形。

3、燃氣供暖

該方式以天然氣、液化石油氣、煤氣、電為能源,可自行設定供暖時間,分戶計量,但存在安全隱患。

供熱分類

1、集中

從乙個或多個熱源通過熱網向城市、鎮或其中某些區域熱使用者供熱。

2、聯片

多個小型供熱系統聯成一體的集中供熱。

3、區域

城市某個區域的集中供熱。

4、城市

若干個街區及至整個城市的集中供熱。

7樓:我是足人李嘉威

供熱方式如下:

1、 家用**空調系統:舒適安全 ,適用場所:別墅優點:檔次高、外形好、舒適度高;帶新風系統的「風冷式」 更為舒適;溫度與時間可預調;適合面積較大的低密度住宅和別墅。

2、家用電鍋爐:自由調溫 適用居所:別墅原理:

採用電能供暖。優點:占地面積小,安裝簡單,操作便利;採暖的同時也能提供生活熱水;最先進之處在於具有多種時段、不同溫控預設功能。

3、 電力供暖:電力供暖更具有環保性和分戶的可操作性。其最大的缺點是要求很高,其使用費用也相當較高。北京等大城市正在試驗這種供暖方式。

4、 熱水地面採暖:室溫由下而上逐漸降低 適用居所:住宅原理:

地暖是通過埋設於地面下的加熱管均勻向室內輻射熱量而達到採暖效果。可以由分戶式燃氣採暖爐、工廠鍋爐、小區鍋爐房等方式提供熱源。

5、 分戶壁掛式燃氣採暖:自由調溫 適用居所:低密度住宅原理:

通常是在廚房或陽台上安裝壁掛爐,由壁掛爐燃燒天燃氣達到供暖的目的。優點:採暖時間自由設定,每個房間溫度能在乙個範圍內調節;有些採暖爐可以同時提供生活熱水。

8樓:悔小喵

常用的供熱方式有:

1、集中供暖:集中供暖是熱力集團把市政熱力通過管線輸送到使用者家中,是清潔且***的一種供暖方式。該方式**便宜,且安全效能相對較高。

2、地板式供暖:此種方式類同於採暖爐,不同的是,它是通過鋪設在地板下的管道輸送熱能,而不是通過散熱器。它相對於其他的採暖來說,而且對地面裝飾材料有透熱方面的要求。

一些隔熱性能較好的裝飾材料不適用於此類室內地面。

3、 燃氣供暖:該方式以天然氣、液化石油氣、煤氣、電為能源,可自行設定供暖時間,分戶計量,但存在安全隱患。

4、家用燃煤鍋爐:家庭供暖優點:採暖時間自由;採暖爐可以同時提供生活熱水。

5、熱冷風式空調機:公升溫快原理:採用電能供暖。優點:即開即用,公升溫快;安裝方便,可拆移。

6、 家用**空調系統:舒適安全 ,適用場所:別墅優點:檔次高、外形好、舒適度高;帶新風系統的「風冷式」 更為舒適;溫度與時間可預調;適合面積較大的低密度住宅和別墅。

7、家用電鍋爐:自由調溫 適用居所:別墅原理:

採用電能供暖。優點:占地面積小,安裝簡單,操作便利;採暖的同時也能提供生活熱水;最先進之處在於具有多種時段、不同溫控預設功能。

8、 電力供暖:電力供暖更具有環保性和分戶的可操作性。其最大的缺點是要求很高,其使用費用也相當較高。北京等大城市正在試驗這種供暖方式。

9、 熱水地面採暖:室溫由下而上逐漸降低 適用居所:住宅原理:

地暖是通過埋設於地面下的加熱管均勻向室內輻射熱量而達到採暖效果。可以由分戶式燃氣採暖爐、工廠鍋爐、小區鍋爐房等方式提供熱源。

10、 分戶壁掛式燃氣採暖:自由調溫 適用居所:低密度住宅原理:

通常是在廚房或陽台上安裝壁掛爐,由壁掛爐燃燒天燃氣達到供暖的目的。優點:採暖時間自由設定,每個房間溫度能在乙個範圍內調節;有些採暖爐可以同時提供生活熱水。

11、 智慧型電地暖系統:健康、安全、節能、美觀 適用居所:住宅、辦公樓原理:

以電為能源,主要用發熱電纜加熱地面向室內供暖,配有智慧型化溫控器,可根據作息時間設定公升降溫時間及溫度;徹底解決了集中供暖收費難問題,在投資造價和執行費用上具備很好的可比性。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的供熱方式如下:

一、供暖方式之蜂窩煤取暖

蜂窩煤是用煤粉、黃土、水等按照適當比例攪拌均勻後,用固定的模具做出來的蜂窩狀圓柱形煤球。蜂窩煤具有使用方便、製作簡單、成本較低的優點,但是用它採暖時,味道較為刺鼻,且存在較大的一氧化碳中毒的隱患,因此在現代家居中也比較少見了。

二、供暖方式之空調取暖

不管是哪種空調取暖方式,最大的優點就是操作簡單方便,啟動公升溫速度快,且能夠定時、定溫,精確調節溫度。此外,不用的時候,可以將之關閉,非常靈活。**空調解決了風口直接吹向人的缺點,氣流組織好,使得整個房間都處於空調的迴風區域,人的感覺最好。

三、供暖方式之電熱膜採暖

以電力為能源,是將特製的導電油墨印刷在兩層聚酯薄膜之間製成的純電阻式發熱體,配以獨立的溫控裝置,以低溫輻射電熱膜為發熱體,大多數為天花板式,也有少部分鋪設在牆壁中甚至地板下。具有恆溫可調、經濟舒適、綠色環保、壽命長、免維護等特點。

四、供暖方式之地板輻射式採暖

低溫輻射地板採暖是通過埋設於地板下的加熱管——鋁塑復合管或導電管,把地板加熱到表面溫度18至32攝氏度,均勻地向室內輻射熱量而達到採暖效果。同時它可以由分戶式燃氣採暖爐、市政熱力管網、小區鍋爐房等各種不同方式提供熱源。

五、供暖方式之集中式供暖

技術比較成熟,安全、可靠,使用方便,**便宜。以100平方公尺居室為例,按北京市規定煤氣供暖的執行和支付費用為24元/平方公尺。乙個採暖季需支付2400元。

六、供暖方式之壁掛爐取暖

黃河烏龜有哪幾種,烏龜有哪幾種

共18屬31種 草龜也不錯 一 烏龜屬 烏龜 大頭烏龜 黑頸烏龜 二 平胸龜屬 平胸龜 三 擬水龜屬 黃喉擬水龜 艾氏擬水龜 四 眼斑龜屬 四眼斑龜 擬眼斑龜 眼斑龜 五 閉殼龜屬 金頭閉殼龜 三線閉殼龜 周氏閉殼龜 雲南閉殼龜 疑似 滅絕 百色閉殼龜 潘氏閉殼龜 六 花龜屬 中華花龜 缺額花龜 菲...

紋身有哪幾種,洗紋身方法有哪幾種

3個月不洗澡就行了嘛!洗紋身方法有哪幾種?常見的復幾種洗紋身的方法 1 液氮制 冷凍法洗紋身 是bai 用液態氮冷凍的方法du 使表淺zhi 組織壞死脫落,從而洗dao掉紋身組織。2 切除縫合法及切除植皮法洗紋身 適合祛除較深的紋身圖案 達真皮深層甚至皮下組織 但是洗紋身術後遺留較明顯瘢痕,植皮區術...

鼻炎有哪幾種,鼻炎有哪幾種型別

鼻炎是籠統概念,細分為多種型別,不同型別的鼻炎,其臨床表現 臨床特點 都不同。具體如下 1 感染性鼻炎,包括慢性單純性鼻炎 慢性肥厚性鼻炎。應該就是過敏性鼻炎和慢性鼻炎吧。鼻炎有哪幾種型別 鼻炎基本上可以分為兩種型別,一種是因為感冒,感受風寒而得的鼻炎,而還有一種就是過敏性的鼻炎。風寒類的鼻炎又叫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