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這是什麼魚,請問有誰知道這叫什麼魚?

2021-08-03 18:12:24 字數 2677 閱讀 9817

1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上看,這種魚叫鏡鯉。

鏡鯉表皮有光澤,好像鏡面一樣光滑且光澤明顯,故稱呼為鏡鯉。體形較粗壯,側扁,頭後背部隆起,頭較小,眼較大。

2樓:風清海奇

鏡鯉,俗名很多,啥三道鱗,德國鯉,德國錦鯉。有少量鱗片或者無鱗。

無鱗的,有釣友叫它裸鯉。其實不準確,嚴格說裸鯉是另一種魚。還是叫鏡鯉準確。

3樓:匿名使用者

鼬魚科    ophidiidae   新鼬䲁屬    neobythites    魚類

下圖為  黑潮新鼬䲁  neobythites sivicola ,俗稱 新鼬魚、白斑雙頰鼬魚

體延長略呈圓柱狀,尾部漸細;頭平滑無棘,口大橫裂,眼大。魚體黃棕色,體側具數列縱向的淡色圓斑。背鰭、臀鰭皆與尾鰭相連;腹鰭呈絲狀,共兩根,胸鰭短,未超過臀鰭起點且無游離鰭條。

背鰭軟條93至96枚;臀鰭軟條75至79枚。體長可達25釐公尺。

棲息在溫帶的海域,為隱密性的魚類,肉食性,以小魚及小型甲殼類為食。

可食用,小魚多為下雜魚,大魚則炒辣椒、姜、蒜頭、九層塔等去腥味。

請問有誰知道這叫什麼魚?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魚?

4樓:

是鬍子鯰,又叫塘蝨魚、塘角魚。鬍子鯰屬於底棲性魚類,性情溫和。它白天飽食後喜歡聚集於內池容底、洞穴和陰暗處,夜間四處活動和覓食。

由於長期棲息於底層穴居環境,造成視覺退化,對外界食物、刺激、敵害等的感覺,主要依靠口周圍四對發達的口須和發達的側線系統及嗅囊。同時鬍子鯰具有形似樹枝狀的鰓上輔助呼吸器官,能直接利用空氣中的氧,因此耐低氧能力很強。只要**保持濕潤,長時間離開水也不會死亡。見百科

5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復,

蓋斑鬥魚制

  學名

絲足鱸科       osphronemidae      鬥魚屬       macropodus    魚類下圖為

中國叉尾鬥魚    macropodus opercularis(蓋斑鬥魚),俗稱 天堂魚、菩薩魚、花手巾、塘貧魚、烏車赤、觀音魚、湯婆鯊、師公魚

頭部眼後到鰓蓋有一黑色紋,鰓蓋上有一暗綠色圓斑。成魚體長約5至7釐公尺,通常雄魚體型較大、雌魚較小,雄魚顏色較為鮮豔,身上的條狀斑紋較為明顯、色彩也較艷麗;雌魚的色澤則比較淡。此外,雄魚會擁有較長的尾鰭呈燕尾狀,雌魚的尾鰭短,燕尾狀不明顯。

雄魚可活3至6年,雌魚則為2至3年。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魚呢?

6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鱯屬魚類學名

鱨科      bagridae       鱯屬      mystus      魚類

下圖為大鰭鱯    mystus macropterus,俗稱   白鬚鰍、牛尾子、江鼠

一般個體重0.1公斤左右,最大個體可達3公斤。肉質細嫩,味亦鮮美,有一定經濟價值。

體長,頭平扁。須4對,甚長,上頜須未端超過背鰭起點。體無鱗。

行鰭硬刺光滑:胸鰭刺發達,前緣粗糙,後緣具鋸齒。

中國的特有物種。分布於珠江、湘江、贛江及長江水系等,屬於中型底棲魚類。其主要棲息於江河急流以及多石礫的水體中。

7樓:今生與漁釣魚的蠱

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魚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    長壽魚復    並非大製眼鯛        學名金眼鯛目bai    beryciformes     燧鯛科   trachichthyidae   胸棘鯛

du屬zhi      hoplostethus  魚類下圖為   大西洋胸棘鯛    hoplostethus atlanticus ,

分布於西太平

dao洋日本南部及東西大西洋等處以及台灣內東港等,屬於深海底層魚。而在深海魚中,紐西蘭進口的長壽魚,在國內銷售暢銷,味道鮮美,營養價值高。但由於是深容海魚,體內可能含有蠟脂,處理、食用不當可能引起腹瀉。

9樓:匿名使用者

看外形顏色,比較像是大眼鯛科的某一種。大眼鯛科(priacanthidae)約18種海魚的統稱。僅供內參考。

大眼鯛,priacanthus tayenus (richardson, 1846),指的容是脊索動物門,脊椎動物亞門,硬骨魚綱,輻鰭亞綱,鱸形目,大眼鯛科大眼鯛屬的一種魚類。又稱大目魚,大目蓮,潮汕地區俗稱紅目鰱。體稍延長,側扁;頭中等大;吻頗短;眼大;口大,向上傾斜;下頜稍長於上頜,向前方突出;牙細小,圓錐形;前鰓蓋偶角處有乙個帶鋸齒緣的強大棘;體被櫛鱗,細小而粗糙,堅固不易脫落;側線完全;背鰭鰭棘向後逐漸增長;背鰭鰭條部與臀鰭同型;胸鰭短小,腹鰭長大,鰭膜間有黑色斑點;尾鰭上下葉向後呈絲狀延長。

通常棲息於底質為沙泥、水深25~75公尺的海區。游泳緩慢,不作長距離洄游。食物主要為長尾類、橈足類和端足類等。

一般體長120~160公釐,大者可達250公釐。在南海常年均可捕獲,冬春旺汛。因皮厚肉粗,多製成乾品,部分鮮銷。

10樓:愛美食愛創意

大廚教你怎樣片魚片簡單又好學

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呢,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玩具,

垂盆草 拉丁學名 sedum sarmentosum bunge 別名 狗 牙半支 狗牙瓣 鼠牙半支 石指甲 佛指甲 半支蓮 養雞草 狗牙齒 瓜子草 葵景天 蛇草 狗牙草 石頭菜 山護花 白蜈蚣 三葉佛甲草 地蜈蚣草 太陽花 枉開口 石指甲,景天科景天屬多肉植物,莖匍匐,易生根,不育枝及花莖細,匍匐...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魚?謝謝,各位有誰知道這是什麼魚,謝謝!!!

黃尾紅目燈魚 學名 黃帶直線脂鯉moenkhausia sanctaefilomenae脂鯉科 characidae 直線脂鯉屬 moenkhausia 魚類 呈紡錐形,側扁,尾鰭呈叉狀,魚體呈銀灰色,鱗片有一圈黑色邊緣,尾柄基部有一條黑色帶狀紋。眼上部有鮮紅色斑紋,虹膜上生有紅色反光點。魚的各鰭呈...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

瓜葉菊 學名 pericallis hybrida 別稱富貴菊 黃瓜花。多年生草本,常作1 2年生栽培。分為高生種和矮生種,20 90釐公尺不等。全株被微毛,葉片大形如瓜葉,綠色光亮。花頂生,頭狀花序多數聚合成傘房花序,花序密集覆蓋於枝頂,常呈鍋底形,花色豐富,除黃色其他顏色均有,還有紅白相間的複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