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試用期準備辭職,合同是和人事局籤的,上面沒有寫違約金,辭職要交違約金嗎

2022-04-29 14:45:19 字數 3025 閱讀 2982

1樓:

只要你和單位不存在一下問題單位就不能向你索要賠償: 第二十二條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

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攤的培訓費用。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服務期的,不影響按照正常的工資調整機制提高勞動者在服務期期間的勞動報酬。

第二十三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在勞動合同中約定保守用人單位的商業秘密和與智財權相關的保密事項。

對負有保密義務的勞動者,用人單位可以在勞動合同或者保密協議中與勞動者約定競業限制條款,並約定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後,在競業限制期限內按月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勞動者違反競業限制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

第二十五條 除本法第二十二條和第二十三條規定的情形外,用人單位不得與勞動者約定由勞動者承擔違約金。

2樓:部長

你好,在事業單位很好,不要這山望著那山高了。現在好多單位裁員的,降薪的,人心惶惶的,在事業單位呆的時間長了,你就知道裡邊的門道了,待遇也很好,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事業單位一年試用期內辭職,已經落定的戶口單位是否有權打回原籍?另外十萬違約金是否需要繳納?

3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合同辦事,戶口可以給你遷回原籍,但違約金一定要繳納,檔案不會口,但可能會刁難你。

4樓:海警

1、北京的戶口指標是特批的,你辭職戶口必須讓轉回原籍,否則影響其他人工作落戶;

2、十萬違約金是不合法的,不需要交納,實在就是強要,你可以投訴到勞動仲裁解決;

3、檔案不可能會扣下,除非是你不遷移你的戶口回原籍。

5樓:張趙泳律師

單位有沒有對你進行培訓?十萬違約金不用交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事業單位,你就找找人吧,提前打聽一下這事歸誰管,私立下找他吧,不然我們拖不起的。

事業單位試用期辭職是否交付違約金?

7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裡規定的五年內不得調離本單位的條款是違法勞動合同法的,這一條可以視為無效;

培訓的沒有簽訂培訓協議,約定服務期,也無法約束你的離職;

這個是否有其他的關於戶口或者檔案的問題,需要你這邊自己處理好,了解清楚,不要貿然行事,最好先溝通協商為主

8樓:水6元

你是否與用人單位另簽訂有專項培訓協議?你沒有細說,講講看。公費參加了一次培訓,培訓內容是啥?

事業單位試用期辭職違約金問題

9樓:練鵬堂和正

按照三方協議處理,你要支付違約金;事業單位正式編制人員不簽勞動合同,它屬於人事關係而不是勞動關係。

10樓:阿甘是爺們

協議有法律效力,如果走的時候沒有得到同意算違約。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當時籤的協議是具有法律約束力的,試用期不是國家規定的一年,而是由各單位根據工作性質,員工個人條件等綜合制定的,各個單位的試用期不一樣,而你籤的協議具有和合同一樣的約束力,就你目前的狀況而言,建議你和單位溝通,真誠地說明你想走的原因,必要的話可以施以小恩小惠,畢竟這關係到你今後的發展,如果單位的領導說了要放你走,其實違約金也可以不付的,關鍵看領導怎麼討論,只要你有關係,這不會是問題,當然,辭職信還是要寫的,要遵守離職的相關流程制度,以後找工作要小心,要全面地考察自己的能力和單位的條件,讀個大學也挺不容易的,不能浪費了這幾年的光陰。

12樓:田野心語

1、你所提到的三方協議其實就是乙個培訓協議,具有法律效率,如果辭職,你需要賠違約金。

2、違約金怎麼付法,付多少應根據協議的約定,但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攤的培訓費用。就是說你在試用期裡辭職的違約金應少於轉正後辭職的違約金。

3、你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書面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4、如果單位領導故意不同意你辭職的話,你最好和醫院好好溝通 ,避免不必要的麻煩和損失,爭取乙個較好的結果。

13樓:wb皖北廣哥

廣哥正能量,記得點讚關注**分享。

14樓:臨時性巧促

可以去諮詢下勞動部門

屬於事業單位的教師在試用期內辭職交違約金嗎?

15樓:黑色青花瓷

不論是否試用期內,只要是用人單位未提供專項培訓、未涉及到商業秘密、智財權保護時離職都不需要繳納違約金。

《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五條 除本法第二十二條和第二十三條規定的情形外,用人單位不得與勞動者約定由勞動者承擔違約金。

第二十二條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

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攤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服務期的,不影響按照正常的工資調整機制提高勞動者在服務期期間的勞動報酬。

第二十三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在勞動合同中約定保守用人單位的商業秘密和與智財權相關的保密事項。對負有保密義務的勞動者,用人單位可以在勞動合同或者保密協議中與勞動者約定競業限制條款,並約定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後,在競業限制期限內按月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勞動者違反競業限制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試用期是用人單位對你的試用,也是你對用人單位的試用,你可以走,用人單位在這個期間也可以讓你走,雙方不需要負違約金

17樓:阿茲科特

好像是不交的

但是如果學校或者教育局不同意

你不一定走得了

不過拖延的上限是6個月

事業單位試用期辭職要提前幾天,事業單位試用期內,辭職大概要多久?有哪些程式?

按照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的規定,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離職。不過如果用人單位在試用期內不支付勞動報酬 不給員工繳納社會保險,或者以暴力 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 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

事業單位調動有試用期嗎,事業單位 試用期可以調動嘛

試用期內用人單位是否可以隨意解聘?不只是試用期內不能調動,從聘用上崗3年內都是服務年限 也有2或5年的,招考的時候有統一解釋,一般都是3年 不允許調動。就算要調動,需要兩邊溝通好有個十天半個月就完事了。希望能幫助到你,還請及時採納謝謝!祝生活愉快!你好,請問事業單位在編人員試用期可以調動嗎?可以co...

事業單位試用期可以辭職嗎,為什麼說事業單位為試用期不可以辭職?

事業單位內試用期的員工不能隨時辭職的。正規事業單位編制內的員工,參考公務員法辭職 編制外的勞動者,應當提前三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或者用人單位發生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情形之一時辭職。可以辭職,合同上有,試用期內你有權解除合同。像我們工資都是財政直接發工資,你那怎麼可能三個月還不發工資呢?付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