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試用期辭職要提前幾天,事業單位試用期內,辭職大概要多久?有哪些程式?

2022-01-11 02:05:06 字數 4488 閱讀 7971

1樓:華律網

按照《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的規定,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離職。不過如果用人單位在試用期內不支付勞動報酬、不給員工繳納社會保險,或者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在此講一下試用期的規定。

按照法律規定,用人單位新錄用勞動者時,可以約定試用期。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乙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期限不滿三個月的,不得約定試用期。

用人單位違反上述規定約定試用期的無效。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2樓:註冊會計師

事業單位內試用期的員工不能隨時辭職的。正規事業單位編制內的員工,參考公務員法辭職;編制外的勞動者,應當提前三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或者用人單位發生《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情形之一時辭職。

3樓:

試用期辭職提前幾天告知

4樓:水6元

你想辭職,只需要提前3天以書面形式向用人單位勞動人事部門遞交辭職信〔切記:要求用人單位在你的「勞動者送達、移交(文書、材料)簽收單」籤上姓名和日期〕,不需要徵得用人單位的同意。你繼續上班滿3天,在第4天就可以中止工作,有權要求用人單位辦理辭職的手續,用人單位應該予以辦理(《勞動合同法》第37條),同時一次性付清工資(《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9條),給你出具解除勞動合同證明(《勞動合同法》第50條),否則用人單位就是違法。

第37條 勞動者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3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事業單位試用期內,辭職大概要多久?有哪些程式?

5樓:溫友杉

你可以隨時準備離開,但是要提前說明情況,這可以讓單位及時招人頂替你的工作,要不不就不厚道了麼是不是,具體的應該就是單位和你解除勞動合同,給你開工資和解除勞動合同證明,把你的檔案轉到人才市場。

6樓:師爺

一般試用期內離職,需要一週左右(最少三天)提前提出即可。每個公司有自己的具體規定,你可以向人事部門了解。

離職手續和正式員工應該是一樣的。

7樓:

按各個公司規定,我們公司試用期是3天前提出,轉正是1月前提出》

事業單位試用期可以隨時辭職需要違約金嗎

8樓:山東中公

一、事業單位是否可以限制其工作人員辭職

事業單位與其建立人事關係的工作人員因履行、解除、終止聘用合同(人事關係)產生人事爭議,在某些具體問題的實體處理上由於同時涉及人事方面的規定和《勞動合同法》等相關規定,如何具體適用容易產生混淆和爭議。

《勞動合同法》規定,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只要按照該規定提前通知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通知期滿即可離職,用人單位不得以未批准辭職為由對勞動者辭職進行限制。

那麼,事業單位是否可以限制其工作人員辭職呢?

國辦發[2002]35號文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受聘人員可以隨時單方面解除聘用合同:(一)在試用期內的;(二)考入普通高等院校的;(三)被錄用或者選調到國家機關工作的;(四)依法服兵役的。除上述情形外,受聘人員提出解除聘用合同未能與聘用單位協商一致的,受聘人員應當堅持正常工作,繼續履行聘用合同;6個月後再次提出解除聘用合同仍未能與聘用單位協商一致的,即可單方面解除聘用合同。

受聘人員經聘用單位出資培訓後解除聘用合同,對培訓費用的補償在聘用合同中有約定的,按照合同的約定補償。

2023年的《事業單位人事管理條例》對上述規定做出了修改,規定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提前30日書面通知事業單位,可以解除聘用合同。但是,雙方對解除聘用合同另有約定的除外。

《條例》關於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辭職的規定與《勞動合同法》關於勞動者辭職的規定基本上相同,主要的區別就是用人單位不得限制勞動者的辭職權,而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辭職的具體條件和程式,雙方可以在聘用合同中另行約定。這就為事業單位為其聘用的工作人員在聘用合同中設定相應的辭職限制條件提供了法律依據。

因此,根據《條例》規定,在無法定或合同約定情況下,受聘人員提前30日書面通知事業單位可以解除聘用合同。但是,如果受聘人員與事業單位就解除合同事宜存在其他約定情況下,仍應按雙方約定執行。

二、聘用合同是否可以約定未到期辭職的違約責任和違約金

有些地方性規定對此作出了明確規定,比如《北京市事業單位聘用合同制試行辦法》規定,聘用合同未到期,又不符合解除條件,單方面解除聘用合同的,要承擔違約責任。違約金數額由雙方當事人在聘用合同中自行約定,在聘用合同中未約定,但造成可計算經濟損失的,由責任人按實際損失承擔經濟賠償責任。《天津市事業單位實行人員聘用制實施辦法》規定,經當事人雙方協商一致,可以在聘用合同中對聘用單位提供特殊待遇、受聘人員的服務期限和違約責任作出約定。

但是,對於雙方是否可以在聘用合同中約定受聘人員提前解除聘用合同的違約金,司法實踐中存在爭議。一種觀點認為《條例》和地方性規定允許雙方在聘用合同中對解除聘用合同作出約定,因此約定受聘人員提前解除聘用合同的違約金並不違反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是合法有效的。另一種觀點認為,對於聘用合同可否約定受聘人提前解除聘用合同需支付違約金,目前我國相關法律、行政法規或者***等對此均無明確的特殊規定,因此應當適用《勞動合同法》規定,除專項培訓及競業限制外,用人單位不得與勞動者約定由勞動者承擔違約金。

目前,在司法實踐中兩種判決都存在。

網頁鏈結

9樓:老黑說職場

勞動法規定,除非國家軍隊或國家類保密性企業,在試用期內,雙方都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但如果試用期內,事業單位給你答訂過培訓被償協議,那培訓完了,你估計得按合同走,如果沒有就沒有任何違約金,

10樓:註冊會計師

事業單位內試用期的員工不能隨時辭職的。正規事業單位編制內的員工,參考公務員法辭職;編制外的勞動者,應當提前三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或者用人單位發生《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情形之一時辭職。

11樓:華律網

試用期提前3天書面提出;用人單位有義務結清工資辦理離職手續,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關於事業單位試用期內辭職的問題

12樓:

試用期可以隨時辭職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試用期,你可以隨時走人,醫院也可以隨時開你。都不用違約金的。你可以看看你們當地事業單位聘用合同管理的有關規定。目前事業單位不適用《勞動合同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試用期內是相互選擇期,可以順利辭職,提前打報告

事業單位試用期辭職需要多長時間? 80

15樓:註冊會計師

最新釋出的《事業單位人事管理條例》第十三條規定,初次就業的工作人員與事業單位訂立的聘用合同期限3年以上的試用期為12個月。

16樓:匿名使用者

三方協議是三方協議,勞動合同是勞動合同,只要現在的事業單位和你籤的勞動合同裡規定試用期是6個月,而且沒有特別的附加條款(提前辭職要支付違約金的書面合同文字),那麼你就可以在試用期內提出辭職,只要提前三天就可以了。但按慣例由於是有編制的事業單位,一般是提前一週向主管領導提出的,口頭就可。望採納我的回答。

17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法》規定:「勞動者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3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二十條 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事業單位試用期可以隨時辭職嗎

1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事業單位內試用期的這些員工也是不能隨時辭職的,正規事業單位編制內的員工,和事業單位之間的這種關係所要參考的也是公務員法,那麼公務員的試用期一般情況下都是一年,如果試用期內,不和用人單位打招呼,直接走人了的話,對個人的影響還是比較大的。

【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19樓:華律網

試用期提前3天書面提出;用人單位有義務結清工資辦理離職手續,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事業單位調動有試用期嗎,事業單位 試用期可以調動嘛

試用期內用人單位是否可以隨意解聘?不只是試用期內不能調動,從聘用上崗3年內都是服務年限 也有2或5年的,招考的時候有統一解釋,一般都是3年 不允許調動。就算要調動,需要兩邊溝通好有個十天半個月就完事了。希望能幫助到你,還請及時採納謝謝!祝生活愉快!你好,請問事業單位在編人員試用期可以調動嗎?可以co...

事業單位試用期可以辭職嗎,為什麼說事業單位為試用期不可以辭職?

事業單位內試用期的員工不能隨時辭職的。正規事業單位編制內的員工,參考公務員法辭職 編制外的勞動者,應當提前三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或者用人單位發生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情形之一時辭職。可以辭職,合同上有,試用期內你有權解除合同。像我們工資都是財政直接發工資,你那怎麼可能三個月還不發工資呢?付費...

員工試用期辭退需提前幾天通知,公司試用期內辭退員工是否應該提前通知員工 提前多久

不需要提前幾天,在試用期可以隨時提出辭退,也不限定於書面提出辭退,但是必須是在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才可以在試用期內提出辭退 1 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2 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3 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4 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