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辭職影響以後再報考事業單位和公務員嗎

2021-04-10 08:46:45 字數 3353 閱讀 7834

1樓:中公教育

走正常流程辦理辭職是不會有影響的,但是單位辭退是有影響的。

事業單位報考公務員需要單位同意,並且出具書面的《同意報考證明》。

可以用事業單位編制報考公****, 比社會人員要容易考進去。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考上公務員在政審期間辭職有影響嗎?

2樓:骨骼怪人

只要不是特殊條件限制類的崗位是沒有影響的,政審期間只要不出現打架鬥毆,大肆發表違反國家法律政策的言論等違法違規的行為一般是不會出現問題的,你能通過複審就說明你的身份條件符合這個崗位所以應該是沒有影響的。

3樓:公考熊大

看你的檔案關係在沒在現在單位裡

沒在的話沒關係

在的話他們不放

你依然不能入職

4樓:沒個名能用

參公管理事業單位服務年限為5年,不是參公的,你都辭職了你怕啥!

5樓:公考解疑

單位不放人是比較麻煩!但是你辭職的話那是沒什麼問題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點睛教育告訴你,有些影響哦,以為內是試用期的啊,原則上不能再考,單位如果放人還行,不放人的話,可能出問題的哦

7樓:宇宙無敵nb瑞哥

應該不太好 最好和你們領導溝通溝通 送點禮 畢竟以後走了 交情還在 還能互相幫助 好好說說 最好別鬧僵 政審被拿下來就太可惜了。

考上事業單位一年後辭職去考公務員會不會有影響呢?

8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沒有影響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第二十六條規定:下列人員不版得錄用為公務員:因犯罪受過權刑事處罰的;被開除中國共產黨黨籍的;被開除公職的;被依法列為失信聯合懲戒物件的;有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

公務員應當履行下列義務:忠於憲法,模範遵守、自覺維護憲法和法律,自覺接受中國共產黨領導;忠於國家,維護國家的安全、榮譽和利益;忠於人民,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接受人民監督;忠於職守,勤勉盡責,服從和執行上級依法作出的決定和命令,按照規定的許可權和程式履行職責,努力提高工作質量和效率。

9樓:區樂仕

根據公bai務員法規定,du下列人員不得zhi錄用為公務員:(一)曾因犯

dao罪受過回刑事處罰的;答(二)曾被開除公職的;(三)有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

根據公務員法第11條規定,公務員應當具備下列條件:(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二)年滿十八周歲;(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四)具有良好的品行;(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文化程度和工作能力;(七)法律規定的其他條件。

以上是依據公務員法 規定的報考公務員的基本資格條件,而無論是國家公****還是地方省(區、市)公****,都會在當年的招考公告中有更為詳細、更為具體的報考條件說明,包括了《公務員法》中未細緻規定的條件。因此,報考公務員的考生務必要仔細閱讀招考公告,詳細了解當年的招考政策。

你的條件應符合上述要求,報考公務員是不會受到什麼阻外的。

10樓:沒有理由

辭職再考公務員,對面試有影響嗎?只要不遇到找事的領導,沒事

11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來您服務自。

沒有影響,但bai

如果您以事業單位編制去du考公zhi務員會容易很多的,辭職dao後就只能以社會人員的身份報考,這個報考人數眾多,競爭也大。

事業單位報考公務員需要單位同意,並且出具書面的《同意報考證明》,其它相關規定請留意當年的招考公告。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已經是某事業單位在編人員能不能再參加事業單位的報考

12樓:

可以。一,事業單位在職人員可以報考其他事業單位,但是這個需要現在在職的單位同意後才可以,需要有單位同意證明。

二,事業單位人員也可以先辭職,然後再報考其他的事業單位的招聘,不過這種情況下,風險比較大,誰也無法確定最終能不能被報考的事業單位錄取。

三,如果是剛進入事業單位的實習生,也可以報考其他的事業單位,這個需要在實習過程中向現在的事業單位打好招呼,若是不願意在這裡實習了,也可以直接向實習單位打報告,提前離開。

13樓:中公吉林事業部

如果你已在某事業單位任職,需要獲得原單位同意報考證明才能報考其他事業單位考試。

一般事業單位考試,部分崗位是有服務期限的,如果在服務期內報其他事業單位是不行的,如果服務期過了,是可以任意報考其他單位,具體詳見事業單位招聘資訊。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爭得原單位同意就可以報考哦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

不得報考

1.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受到黨紀政紀處分期限未滿或者正在接受紀律審查的人員,處於刑事處罰期間或者正在接受司法調查尚未做出結論的人員;

2.在公務員招考和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中,被考試組織部門認定有嚴重違紀違規行為並在禁考期限內的人員;

3.被辭退未滿五年的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公職人員;

4.在讀的非2023年畢業生(2023年1月1日後取得畢業證、學位證的考生不視為2023年畢業生。同時,全日制在讀的非2023年畢業生不得用已取得的學歷、學位報考);

5.現役軍人;

6.「三支一扶」、「大學生村官」等基層服務專案人員及公務員招錄、事業單位招聘等未達到現工作地、單位或崗位要求最低服務年限的人員;

7.按照法律法規規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的人員。

15樓:湖南事業單位

你已經在事業單位

的在編人員了的話,報考另一單位需要你現在所在單位的同意,至於能不能參加報名考試,要看公告裡的招考條件你是否符合。

公****有國家公****也有省考,公務員遴選是已經是公務員身份的參加考試的,有時候也會向事業單位招考。區分事業單位和公務員主要是看編制是事業編還是行政編。

16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的。只要能考上。之前的單位所在的人事局給你放檔案就可以。我同學就樣

17樓:事業單位中公

如果想要報考是要需要徵得現所在部門單位的同意,才可以報考,得開證明才行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先辭職,在報考其他崗位的事業編考試;但是不建議,本來已經是事業編的崗位再辭職報考的話,可能對再參加考試有其他影響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試用期?如果沒有試用期那麼可以隨便考。

事業單位和公務員的區別在於招考,從招考公告就能看出來

19樓:玍古天域

應該是不能的,不過能報公務員,或者申請調

怎麼考事業單位編制,如何報考事業單位編制

事業單位招考情況知多少。一般每年都會有事業單位的考試,首先是要達到事業單位招錄的條件,然後在招考公告釋出後選擇自己意向並且符合條件的崗位進行報考,筆試 面試 體檢 政審等環節通過後即為事業單位編制人員。事業編需要到當地人力資源資訊考試 報考。通常考事業編制的流程主要是報名考試,接下來是筆試和面試,然...

事業單位不給檔案,事業單位辭職,不給檔案怎麼辦

你的檔案一般來說存放在人才交流中心,你可以向單位提出申請,由單位向人才交流中心調檔,你還可以2有新單位讓他們直接去提就行。3你的檔案應該在單位委託的存檔地方 人才中心 或者人事局這類地方 可以問單位你的檔案所在地,或者委託同事問單位的存檔地方在 然後讓新單位開調檔涵直接去取,不過現在的單位應該該你開...

事業單位試用期辭職要提前幾天,事業單位試用期內,辭職大概要多久?有哪些程式?

按照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的規定,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離職。不過如果用人單位在試用期內不支付勞動報酬 不給員工繳納社會保險,或者以暴力 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 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