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試用期可以辭職嗎,為什麼說事業單位為試用期不可以辭職?

2022-05-23 19:50:02 字數 5823 閱讀 8682

1樓:註冊會計師

事業單位內試用期的員工不能隨時辭職的。正規事業單位編制內的員工,參考公務員法辭職;編制外的勞動者,應當提前三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或者用人單位發生《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情形之一時辭職。

2樓:

可以辭職,合同上有,試用期內你有權解除合同。像我們工資都是財政直接發工資,你那怎麼可能三個月還不發工資呢?

3樓:職場導師張小公尺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事業單位也是有辭職的。

事業單位編制內人員,在服務期內不可以調動,但是可以辭職。很多事業單位在招考的過程中,會跟考生約定服務期,一般為5年。在這5年服務過程中,一般來說不能調動或者辭職。

但若堅持要辭職,就要按照合同約定支付違約金或者其他合同規定的事項。

法律依據:《事業單位人事管理條例》 第十七條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提前30日書面通知事業單位,可以接觸聘用合同;雙方對解除聘用合同另有約定的除外。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

更多3條

4樓:侯敏昔惜文

可以的,試用期就是試用的乙個階段,你或者公司倆個其中有一方不滿意都可以提出解除勞動關係的,在試用期提出辭職只需要乙個禮拜的時間就可以了,而用人單位在試用期內解聘乙個人員工也不需要額外的支付費用。

5樓:偶爾憂鬱的豬

可以辭職,我同學前段時間應招跟你同一城市的公務員,不知道什麼情況。不過他在家鄉這邊已經應招過事業單位的臨時性崗位,工資是打卡的,考到遼寧後辭職直接去當地上班的。

6樓:華律網

試用期提前3天書面提出;用人單位有義務結清工資辦理離職手續,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7樓:我愛老虎

可以辭職,工資在辭職時可以和單位協商,正常的單位不會拖欠你的工資的,

8樓:

試用期可以隨時辭職嗎?

9樓:博愛傑傑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提前30日書面通知事業單位,可以解除聘用合同。但是,雙方對解除聘用合同另有約定的除外。

《事業單位人事管理條例》

第四章 聘用合同

第十二條 事業單位與工作人員訂立的聘用合同,期限一般不低於3年。

第十三條 初次就業的工作人員與事業單位訂立的聘用合同期限3年以上的,試用期為12個月。

第十四條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在本單位連續工作滿10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10年,提出訂立聘用至退休的合同的,事業單位應當與其訂立聘用至退休的合同。

第十五條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連續曠工超過15個工作日,或者1年內累計曠工超過30個工作日的,事業單位可以解除聘用合同。

第十六條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年度考核不合格且不同意調整工作崗位,或者連續兩年年度考核不合格的,事業單位提前30日書面通知,可以解除聘用合同。

第十七條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提前30日書面通知事業單位,可以解除聘用合同。但是,雙方對解除聘用合同另有約定的除外。

第十八條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受到開除處分的,解除聘用合同。

第十九條 自聘用合同依法解除、終止之日起,事業單位與被解除、終止聘用合同人員的人事關係終止。

事業單位試用期可以辭職嗎?

10樓:北枝娛樂

可以。根據《事業單位人事管理條例》第十七條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提前30日書面通知事業單位,可以解除聘用合同。事業單位與初次就業的工作人員與事業單位訂立的聘用合同期限3年以上的,試用期為12個月。

事業單位職工辭職,不區分試用期還是正式期,提前30天書面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聘用合同。

擴充套件資料***於2023年4月25日釋出《事業單位人事管理條例》。該條例是為規範事業單位人事管理,保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合法權益,建設高素質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隊伍,促進公共服務的發展而制定。自2023年7月1日起施行。

事業單位一般是國家設定的帶有一定的公益性質的機構,但不屬於**機構,其工作人員與公務員是不同的。根據國家事業單位分類改革精神,事業單位不再分為全額撥款事業單位、差額撥款事業單位,而分為公益一類事業單位、公益二類事業單位。

11樓:

試用期可以隨時辭職嗎?

12樓:華律網

試用期提前3天書面提出;用人單位有義務結清工資辦理離職手續,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13樓:baby無知的螞蟻

事業單位在試用期一樣是可以辭職的,沒有影響,如果有協議按照協議執行是不能辭職的。

《事業單位人事管理條例》 第十七條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提前30日書面通知事業單位,可以解除聘用合同。但是,雙方對解除聘用合同另有約定的除外。

14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30天書面通知,可以解除聘用合同。

根據***《事業單位人事管理條例》的規定,事業單位與初次就業的工作人員與事業單位訂立的聘用合同期限3年以上的,試用期為12個月。事業單位職工辭職,不區分試用期還是正式期,提前30天書面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聘用合同。

《事業單位人事管理條例》

第十三條 初次就業的工作人員與事業單位訂立的聘用合同期限3年以上的,試用期為12個月。

第十七條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提前30日書面通知事業單位,可以解除聘用合同。但是,雙方對解除聘用合同另有約定的除外。

15樓:哈爾濱市中公

可以申請辭職,但是辭職之後,近5年應該是不允許報名的

為什麼說事業單位為試用期不可以辭職?

16樓:

試用期可以隨時辭職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30天書面通知,可以解除聘用合同。

根據***《事業單位人事管理條例》的規定,事業單位與初次就業的工作人員與事業單位訂立的聘用合同期限3年以上的,試用期為12個月。事業單位職工辭職,不區分試用期還是正式期,提前30天書面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聘用合同。

《事業單位人事管理條例》

第十三條 初次就業的工作人員與事業單位訂立的聘用合同期限3年以上的,試用期為12個月。

第十七條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提前30日書面通知事業單位,可以解除聘用合同。但是,雙方對解除聘用合同另有約定的除外。

18樓:baby趙跑跑

試用期是可以辭職的,合同上寫得很清楚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提前30天遞交書面申請,但單位主要領導不同意,不簽字,就稍微有點麻煩,強行解除聘用合同也可以,很多地方5年內就考不了事業編公務員了,而且你這朋友報為啥不報離家近的? 報了個有把握的,考上了又嫌遠,這種太過矯情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考沒有,可不可以報考的時候填待業,然後考起了再辭職,以前的工齡不要

21樓:正氣長春

如果你沒有和該單位約定了聘用期,在試用期內是可以辭職的。

如果約定了聘用期,並單獨約定聘用期內不能辭職,則不能辭職。

法律依據:《事業單位人事管理條例》 第十七條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提前30日書面通知事業單位,可以解除聘用合同。但是,雙方對解除聘用合同另有約定的除外。

22樓:下雨的藍天

事業單位試用期也是可以辭職的,除非你們招聘的時候要求了工作年限,那就不能辭職。沒有規定服務年限的話是可以辭職的。自己寫辭職報告就行,自己強烈要求是會批准的。

不過還有一種情況就是,你們單位現在很缺人,需要年輕人做事,那麼你的辭職會給他們造成工作的困擾,何況事業單位招乙個人需要一年的時候,很多的流程,需要審批,需要統一招考、統一面試。成本是很高的。你要是想走,只能等到新一批招考的人進來了才會讓你走。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以應屆生身份還是畢業生身份參加工作的?

是否簽訂了就業協議或勞動合同?

是不是需要提前一週左右的時間提交書面的辭職申請?建議你跟上級領導(如果你已經跟直接領導提出辭職不批准,可以找職位高一些的部門領導協商下)委婉地反應下情況。

24樓:新東方烹飪

辭職是你的權力,勞動合同法規定,試用期內員工離職,只需要提前3日書面通知用人單位即可,到期不論單位是否批准都可以離職,注意保留證據。

25樓:匿名使用者

試用期也可以辭職呀,只要沒簽正式的勞動合同。而且不用提前乙個月,提前三天提交辭職申請就可以了,應該是你們單位現在缺人,不想你走

事業單位試用期可以隨時辭職需要違約金嗎

26樓:山東中公

一、事業單位是否可以限制其工作人員辭職

事業單位與其建立人事關係的工作人員因履行、解除、終止聘用合同(人事關係)產生人事爭議,在某些具體問題的實體處理上由於同時涉及人事方面的規定和《勞動合同法》等相關規定,如何具體適用容易產生混淆和爭議。

《勞動合同法》規定,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只要按照該規定提前通知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通知期滿即可離職,用人單位不得以未批准辭職為由對勞動者辭職進行限制。

那麼,事業單位是否可以限制其工作人員辭職呢?

國辦發[2002]35號文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受聘人員可以隨時單方面解除聘用合同:(一)在試用期內的;(二)考入普通高等院校的;(三)被錄用或者選調到國家機關工作的;(四)依法服兵役的。除上述情形外,受聘人員提出解除聘用合同未能與聘用單位協商一致的,受聘人員應當堅持正常工作,繼續履行聘用合同;6個月後再次提出解除聘用合同仍未能與聘用單位協商一致的,即可單方面解除聘用合同。

受聘人員經聘用單位出資培訓後解除聘用合同,對培訓費用的補償在聘用合同中有約定的,按照合同的約定補償。

2023年的《事業單位人事管理條例》對上述規定做出了修改,規定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提前30日書面通知事業單位,可以解除聘用合同。但是,雙方對解除聘用合同另有約定的除外。

《條例》關於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辭職的規定與《勞動合同法》關於勞動者辭職的規定基本上相同,主要的區別就是用人單位不得限制勞動者的辭職權,而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辭職的具體條件和程式,雙方可以在聘用合同中另行約定。這就為事業單位為其聘用的工作人員在聘用合同中設定相應的辭職限制條件提供了法律依據。

因此,根據《條例》規定,在無法定或合同約定情況下,受聘人員提前30日書面通知事業單位可以解除聘用合同。但是,如果受聘人員與事業單位就解除合同事宜存在其他約定情況下,仍應按雙方約定執行。

二、聘用合同是否可以約定未到期辭職的違約責任和違約金

有些地方性規定對此作出了明確規定,比如《北京市事業單位聘用合同制試行辦法》規定,聘用合同未到期,又不符合解除條件,單方面解除聘用合同的,要承擔違約責任。違約金數額由雙方當事人在聘用合同中自行約定,在聘用合同中未約定,但造成可計算經濟損失的,由責任人按實際損失承擔經濟賠償責任。《天津市事業單位實行人員聘用制實施辦法》規定,經當事人雙方協商一致,可以在聘用合同中對聘用單位提供特殊待遇、受聘人員的服務期限和違約責任作出約定。

但是,對於雙方是否可以在聘用合同中約定受聘人員提前解除聘用合同的違約金,司法實踐中存在爭議。一種觀點認為《條例》和地方性規定允許雙方在聘用合同中對解除聘用合同作出約定,因此約定受聘人員提前解除聘用合同的違約金並不違反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是合法有效的。另一種觀點認為,對於聘用合同可否約定受聘人提前解除聘用合同需支付違約金,目前我國相關法律、行政法規或者***等對此均無明確的特殊規定,因此應當適用《勞動合同法》規定,除專項培訓及競業限制外,用人單位不得與勞動者約定由勞動者承擔違約金。

目前,在司法實踐中兩種判決都存在。

網頁鏈結

事業單位調動有試用期嗎,事業單位 試用期可以調動嘛

試用期內用人單位是否可以隨意解聘?不只是試用期內不能調動,從聘用上崗3年內都是服務年限 也有2或5年的,招考的時候有統一解釋,一般都是3年 不允許調動。就算要調動,需要兩邊溝通好有個十天半個月就完事了。希望能幫助到你,還請及時採納謝謝!祝生活愉快!你好,請問事業單位在編人員試用期可以調動嗎?可以co...

事業單位試用期辭職要提前幾天,事業單位試用期內,辭職大概要多久?有哪些程式?

按照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的規定,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離職。不過如果用人單位在試用期內不支付勞動報酬 不給員工繳納社會保險,或者以暴力 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 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

試用期公務員可以報考事業單位考試嗎

當然可以了,不過在參加考試之前,要得到原單位的同意,就到人事部門辦理調動,在原單位辦理人事 工資。組織關係,沒有什麼別的限制了。但具體操作都是先考上再辭職,包括公 試用期的公務員可以報考事業單位嗎?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一般試用期內,未滿2年的在職公務員,是不可以報考的仔細看看公告,一般都會有明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