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編制內的高校教師試用期內適用勞動法嗎

2021-09-08 06:09:26 字數 783 閱讀 6517

1樓:匿名使用者

有編制的屬於人事關係,歸人事局管,

不屬於勞動關係,不適用勞動法,因此不存在試用期問題。

目前,事業單位普遍為新來的員工設定了違約金。國家對事業單位實行編制管理,按照編制核算撥款的數額。前事業單位編制都是多年前核定的,基數多年不變。

員工與事業單位簽訂合同時,需要佔用編制這一 “稀缺資源”,同時事業單位一般都會為員工辦理戶口等手續。事業單位聘用一名員工的經濟成本要高於普通的企業,因此事業單位往往通過設定高額、帶有懲罰性的違約金,阻攔員工的離開。

事業單位一般都參照《公務員法》,設定3~5年的服務期限。北京的事業單位以5年的服務期限居多,違約金以5~8萬居多。

這是一個約定俗成的規矩,也是一個法律盲點,目前還沒有勝訴的先例。

我想這種情況還是以溝通協調為主,能夠象徵性的罰一點,咱們就算達到了目的,維權實在是異常困難的一件事,如果你能維權成功,能夠產生非同尋常的意義。

2樓:匿名使用者

不適用。如果是外聘教師,則可能適用。

教師試用期辭職適用勞動法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勞動法總則

第一條 為了保護勞動者的合法權益,調整勞動關係,建立和維護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勞動制度,促進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根據憲法,制定本法。

第二條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企業、個體經濟組織(以下統稱用人單位)和與之形成勞動關係的勞動者,適用本法。

國家機關、事業組織、社會團體和與之建立勞動合同關係的勞動者,依照本法執行。

事業單位調動有試用期嗎,事業單位 試用期可以調動嘛

試用期內用人單位是否可以隨意解聘?不只是試用期內不能調動,從聘用上崗3年內都是服務年限 也有2或5年的,招考的時候有統一解釋,一般都是3年 不允許調動。就算要調動,需要兩邊溝通好有個十天半個月就完事了。希望能幫助到你,還請及時採納謝謝!祝生活愉快!你好,請問事業單位在編人員試用期可以調動嗎?可以co...

事業單位試用期辭職要提前幾天,事業單位試用期內,辭職大概要多久?有哪些程式?

按照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的規定,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離職。不過如果用人單位在試用期內不支付勞動報酬 不給員工繳納社會保險,或者以暴力 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 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

事業單位試用期可以辭職嗎,為什麼說事業單位為試用期不可以辭職?

事業單位內試用期的員工不能隨時辭職的。正規事業單位編制內的員工,參考公務員法辭職 編制外的勞動者,應當提前三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或者用人單位發生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情形之一時辭職。可以辭職,合同上有,試用期內你有權解除合同。像我們工資都是財政直接發工資,你那怎麼可能三個月還不發工資呢?付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