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控制發火控制情緒,怎麼控制自己的情緒,經常容易發脾氣。

2022-04-29 14:27:49 字數 5240 閱讀 2068

1樓:桐安然

就是忍不住發脾氣的你,不妨學學試試

2樓:晏煒觀點秀

好好說話能幫助你控制情緒!

3樓:圈內雅痞

情緒是乙個很難控制的東西,但我們可以從四個方面來控制它。首先是表情調節,用微笑來調節自己的情緒可能是個很好的選擇。其次是人際調節,第三是環境調節,美麗的風景使人心情愉悅。

4樓:

1.用表情調節情緒:煩惱時,用微笑來調節情緒,可能是個很好的選擇。2.人際調節:情緒不好時,可以向周圍的人求助,和朋友聊天,娛樂會讓你暫時忘記煩惱。

怎麼控制自己的情緒,經常容易發脾氣。

5樓:姚澄邰雪帆

誰都會有煩惱,人的一生也不可能時時精彩。煩惱就象乙個影子,時時都會如影隨形。我們的生活不會因為煩惱而停止不前,人也不因煩惱而無法生活。因為,生活始要繼續的。

其實經常會煩惱的人大致上是乙個心思細膩而感情豐富的人,我也是這樣的人。想得多,煩惱自然就會增多。但是我們只是凡人,誰能做得到對於心痛和傷感而心如止水呢?

恐怕大多數人都難以做到,畢竟沒有多少人是瀟灑得起來的。現在,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善待自己!

對自己的精神負責,最自己的生活負責,對自己的笑容負責。凡事,只要我們從好的一方面去想,總有守得開的時候,這個過程可能有些漫長,但只要我們始終帶著堅定的笑容那麼一切困難和煩惱都會被踩在腳下。

朋友,誰人都有煩惱。怎樣去化解

,別人始終是外眼人,其實更多的是需要自己的努力。換一種積極的思維方式,每天對著自己抱以自信的微笑,相信,你的生活會與眾不同。

6樓:百度使用者

人的脾氣的好壞和人的性格有關,而人的性格又和人的德行有關,而德行是不可能裝的出來的,德行是要靠自己一點一滴去修養的. 脾氣暴躁的人一般都是比較衝動的人,在面對很多事情的時候常僅憑藉自己的感性認識去處理問題,這是非常不好的,如果在處理問題的時候不要那麼的衝動理性的看待問題那麼脾氣將會好的多. 脾氣暴躁的人會常常說話以及為人處事會帶有強烈的進攻性,這樣不僅給別人的印象不好,也在別人忍耐你的同時助長了你暴躁的脾氣.

脾氣暴躁的人通常都缺乏自控能力,自控能力其實也很好鍛練,當你在做一件你覺得非常有意思的事情的時候,若停止做這件事除了會讓你有不愉快的感覺以外沒有任何損失的話,就強逼自己立刻停止,不去做. 怎樣才能改掉壞脾氣? 首先,最重要的是要很好地認識壞脾氣的危害。

我們在社會生活中,總要同其他人進行接觸和交往,希望得到別人(當然不可能是所有人)的好感、友情、讚賞、合作,否則,就會感到孤獨、寂寞,沒有生氣,寸步難行。人的行為是受意識調節和控制的,認識了壞脾氣的危害,便可從內心產生改掉壞脾氣的要求。其次,要加強思想修養。

只有心中經常想到別人,尊重別人的利益和需要,才會對別人溫存、體貼、熱愛。只有時刻把集體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才不至於意氣用事,固執己見,才能遇事平心靜氣,三思而行。最後,對改掉壞脾氣要有決心和毅力,不能今天想起來了,就謹慎一點,過了兩天又依然故我。

要有決心和毅力,壞脾氣是一定會改掉的。

滿意請採納

7樓:我要去拂那土厚

當你想要發脾氣的時候,如何去控制自己的情緒,鵬姐告訴你方法!

總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容易發火怎麼辦?

8樓:晏煒觀點致勝

好好說話可以幫助人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9樓:guo遺忘的落葉

之所以會自卑,那麼是有根源的,物質上的或許會多一些,只要自己從現在開始努力,那麼就會從根源上有改變,就不會有所謂的自卑了。

自己心裡會出現自卑,那麼就是自己出現了比較,有了比較就有了不如,所以如果自己放寬自己的心態,不去在意這些,自己同樣可以活得很開心。

10樓:雅心

你這種情況第一是屬於不懂的控制自己的情緒,第二確實是生活中有壓力才會如此。

1、把心中的不快說出來。心理學研究表明,當人的心靈處於壓抑、煩惱和不快時,需要向人傾訴。有節制的發洩,把悶在心裡的苦惱統統倒出來,這是保持心理健康所必須的。

2、注意力轉移法。一般來說,人無緣無故地生悶氣是很少的,大都是有一定的情景和緣由的,再加上自己又不能及時地從生氣的情景和思考中擺脫出來,這樣就加劇了心緒的惡化。在生氣時,如果能夠轉移自己的注意力,把心思集中到自己感興趣的工作、學習或娛樂中去,那麼,還有什麼「氣」可生呢?

因此愛生氣的朋友,一旦遇上可能會控制不住的事情,應馬上轉移注意力,離開它,把身心投入到其他的事情上去,這不失為乙個好方法。

3、適當讓步。會發生衝突,往往是兩個人針鋒相對,誰也不肯讓步導致的。俗話說乙個巴掌拍不響,如果由一方先停止了爭論,也就沒有後面的生氣了。

要學會合理的讓步,這不僅對事情的發展和問題的解決有益處,而且也會贏得別人的好感和愛戴,最終使生氣的誘因蕩然無存。對於一些微不足道的瑣事,根本沒有必要花時間去爭論,也沒有必要固執己見,退一步海闊天空,反正不是原則性的事情,讓對方勝利了又怎麼樣呢?這不會妨礙自己的理想和事業追求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增強理智感,遇事多思考,多想想別人,多想想事情的結果,認真對待,慎重處理。一專旦發覺自己出現了屬衝動的徵兆時,及時克制。最好在發言動手之前把舌頭在嘴裡轉上幾圈,通過時間緩衝,幫助自己的頭腦冷靜下來。

在快要發脾氣時,嘴裡默念「鎮靜,鎮靜,三思,三思」之類的話。這些方法都有助於控制情緒,增強大腦的理智思維。 當發覺自己的情緒激動起來時,為了避免立即爆發,可以有意識地轉移話題或做點兒別的事情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把思想感情轉移到其他活動上,使緊張的情緒鬆馳下來。

比如迅速離開現場,去幹別的事情,找人談談心、散散步,或者乙個人出去走走,這樣可將因盛怒激發出來的能量釋放出來,心情就會平靜下來。 也可以用乙個小本子專門記載每一次發脾氣的原因和經過,通過記錄和回憶,在思想上進行分析梳理,定會發現有很多脾氣發得毫無價值,會感到很羞愧,以後怒氣發作的次數就會減少很多。

建議平時有時間多聽聽節奏緩慢、旋律輕柔、音調優雅、優美輕鬆的**,對安定情緒,改變暴躁的脾氣也是有幫助的。

祝你成功!祝你快樂!

12樓:胡勇

消除迷茫煩躁情緒,緩解心理壓力,確立人生道路,樹立良好的生活習慣和生活版態度是根本。權

1、人生不過百年,做人還是輕鬆一點------不要急於求成、不為瑣事所累、退一步海闊天空。

2、保持內心平靜,才會感到輕鬆------知足常樂、淡泊名利、寬容待人、學會冷靜。

3、善待自己,才會感到更輕鬆--------接納自己、多為自己鼓掌、學會休息、宣洩生活中的煩惱。

4、輕鬆做人,需要學會享受生活。

生活當中,難免會遇到一些不順心的事,但有時你只要換乙個角度來看待問題,樂觀的面對,眼前就會出現「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景象,這需要發現並創造生活的美,學會享受生活。

13樓:匿名使用者

做自己喜歡的bai事。讓自己每天快樂du多一點!當我們

zhi情緒不好

dao時,我們可以試著用以下回三種方法調節自己答的情緒.方法一;當情緒不好時,用意識地轉移話題,或者做點別的事情,如聽**.看電視.

打球.下棋散步等,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這樣可以使情緒得到緩解.

方法二;把自己心中的煩惱向親人或知心的朋友訴說甚至大哭一場,或者是用摔枕頭,大沙袋等方式.把積壓在內心的煩惱宣洩出來,這樣也會有利於身心健康.但是要注意宣洩的物件,地點和場合方法也要適當,避免傷害別人.

方法三;當你想得到一件東西,或者是想做某件事而未能成功時,為了減少內心的失望,可以找乙個適當的理由安慰自己,這樣可以幫助你在挫折面前接受現實,保持較為樂觀的態度.試一試這些方法,祝你天天擁有好心情.

怎樣才能控制自己的脾氣呢

14樓:櫻花樹下鹿

你好5/5分步閱讀

我認為最有效的方法是:轉移注意力,不搭理那些讓你脾氣變壞的事情。舉個例子,當你跟許多人聚會的時候,某人的一些行為方式,或者是言行舉止都惹怒了你,讓你覺得想要發火,這時候你發脾氣會影響所有人的心情,這時候,索性不理他,去做別的事情,跟其他人來聊天,轉移注意力,從而控制自己的壞脾氣。

2/5

每當要發脾氣的時候,先去想後果,然後再發脾氣。尤其是在一些商業場合,隨便亂發脾氣,可能會導致事業的崩潰,對自己的領導,一定要克制住,記住,不想被炒魷魚,就不要對著上司上演你的壞脾氣。

3/5

對物發洩,不對人發洩。有時候,某些人真的讓自己特別憤怒,已經達到了憤怒的邊緣,不發洩一下,自己就會痛苦很久,這時候,不要對人發洩,當自己乙個人的時候,對物發洩,狠狠地發洩自己的情緒,這能夠防止自己的壞脾氣不斷積累,最終變得性格扭曲。

4/5

多跟脾氣好的人在一起交流心得,向他們請教怎麼控制自己的脾氣,不要覺得這很雞肋,其實這很有幫助,他們的性格會讓你在其中找到平靜,正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5/5

強化自己,增強自己的忍耐力。每個人都會憤怒,都會有自己的脾氣,壞脾氣來了時,有的人意志力強一些,忍耐力強一些,能夠克制住自己,所以我們平時應該多增強自己的忍耐力,多看一些書籍,提高自己的素養。

希望可以幫到您

滿意請採納謝謝

15樓:晏煒觀點致勝

好好說話可以幫助人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16樓:匿名使用者

先檢查一下,你是否具有以下特點:

(1)一發火就罵人、砸東西,甚至打人。

17樓:真菊洛婉

火氣大,愛發脾氣,實際上是一種敵意和憤怒的心態。當人們的主觀願望與客觀現實相悖時就會產生這種消極的情緒反應。心理學研究表明,脾氣暴躁,經常發火,不僅是強化誘發心臟病的致病時,而且會增加患其它病的可能性。

因此為了確保自己的身心健康,必須學會控制自已,克服愛發脾氣的壞毛病。

意識控制當憤憤不已的情緒即將爆發時,要用意識控制自己,提醒自己應當保持理性,還可進行自我暗示:「別發火,發火會傷身體」,有涵養的人一般能做到控制。

承認自我勇於承認自己愛發脾氣,以求得他人幫助。如果周圍人經常提醒、監督你,那麼你的目標一定會達到。

反應得體當遇不平之事時,任何正常人都會怒火中燒,但是無論遇到什麼事,都應該心平氣和,冷靜地、不抱成見地讓對方明白他的言行之所借,而不應該迅速地做出不恰當的回擊。從而剝奪了對方承認錯誤的機會。

推己及人凡事要將心比心,就事論事,如果任何亨倩,你都能站在對方的角度來看問題,那麼,很多時候,你會黨得沒有理由遷怒於他人,自己的氣自然也就消失了。

寬容大度對人不斤斤計較,不要打擊報復,當你學會寬容時,愛發脾氣的毛病也就自行消失了。

現在開始現實生活中,一些人常常說:「我過去經常發火,自從得了心臟病我才認識到,任何事情都不值得大動肝火。」請不要等到患上心臟病才想到不發火,要想克服金發脾氣的壞毛病,此從今天開始吧。

怎樣學會情緒控制,怎麼學會控制情緒?

學會管理情緒有以下幾個方法 1 認清自我,接受現實,有多大的能力做多大的事情,不要老給自己制定一些不切實際的目標讓自己失望 難過。遇事保持冷靜。情緒激動時,做不正確的決定的概率是異常高的。學會客觀分析事物原因,盡量避免主觀情緒對事物的判斷。當身處麻煩時,不做無謂的後悔和抱怨,主動地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

如何控制情緒

在生活中,我們會發現身邊有這樣一種人他們很少在外人面前發脾氣,對待別人總是非常溫和非常善良,跟他們在一起時總會讓人覺得特別舒服,因為他們在任何時候都會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緒 好好說話可以幫助人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想完全控制情緒是很難的,但可以採取一些措施疏導,千萬不要把不良情緒堵塞在心裡。比如,當你遇到了...

形容「控制情緒」的成語有哪些,形容控制情緒的成語

按納不住 n n b zh 心裡急躁,克制不住。按納 克制。指激動 憤怒等感情無法抑制按捺不住 n n b zh 按捺 壓抑,忍耐。心裡急燥,克制不住。出 處明 馮夢龍 警世通言 白娘子永鎮雷峰塔 不想遇著許仙 按捺不住 一時冒犯天條。例 句白剛被評為先進工作者,他 內心的激動。按耐不住 n n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