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慢性鼻炎,慢性鼻炎有什麼好方法治療

2022-04-06 17:09:08 字數 6619 閱讀 1749

1樓:完顏玉英牛淑

**慢性鼻炎,目前最好的方法就是低溫等離子消融術,高微創、高療效、高安全,效果比較好,另外平時注意不要吃辛辣的食物,預防感冒,多鍛鍊身體。

2樓:虞若谷兆雲

慢性鼻炎的**方法有很多,廣東中醫研究院憑藉全國連鎖的專家、技術、裝置優勢支援,擁有一支專業過硬、技術領先的專家團隊,形成了以博導、碩導、博士等學科帶頭人為主的國內外專家陣容。採用「三法合一**」以二十三味中藥以其獨特配方,加減配伍,針對病機病理辨證論治,去除體內虛火炎症,從而達到從根本上**慢性鼻炎。

3樓:律微蘭承裳

慢性鼻炎不容易**,主要是預防,避免**,避免損害鼻粘膜因素,如吸菸,冷空氣等,急性發作則根據情況決定**方案。

慢性鼻炎有什麼好方法**

4樓:魚在水裡

您好,慢性鼻炎的**方法:①口服藥物:引起鼻炎的**有很多,所以在**上,用藥也是因人而異,不能千人一方。

過敏性鼻炎需要抗過敏**,如息斯敏,撲爾敏等。一般的慢性鼻炎可以服用霍膽丸,種種鼻炎片等。

②中藥偏方:目前很多偏方都製備成了中成藥,可以採取中藥偏方**慢性鼻炎,不過需要按照醫生醫囑服用。

③區域性滴鼻藥物:滴鼻藥物可以緩解鼻炎的症狀,呋麻合劑可以緩解鼻腔阻塞,鼻油可以緩解乾燥性鼻炎的乾燥,磺麻滴鼻液可**急慢性鼻炎和鼻竇炎。激素類滴鼻液有助於減輕過敏性鼻炎的打噴嚏流清水涕等症狀。

④手術**:手術**主要**用藥物**效果不明顯的鼻炎,手術**可以有效地解決鼻塞的存在。手術**適用鼻甲肥大導致的鼻腔阻塞,或者鼻腔極度乾燥的萎縮性鼻炎等。

可考慮行鼻內鏡下鼻甲黏膜下成形術使鼻氣道恢復通暢,可以最大限度地避免黏膜損傷,符合微創的原則。

⑤低溫等離子射頻**鼻炎:這種方法**鼻炎,***和損傷都比較小。

⑥雷射或者微波**:這種方法主要適用於鼻腔阻塞,一般不解決流鼻涕的問題。

5樓:一城有你

為你介紹幾種鼻炎**的最佳方法,和注意事項。

運動---跑步;游泳;打球。

1、 運動:運動不僅可以促進身體血液迴圈,加速人體新陳代謝,毒素的排出,也能夠增強人體體質,全面防禦各種疾病的侵襲。對於鼻炎患者來說,適當合理的運動,有利於鼻腔的擴充套件,加大空氣的流通速度。

這樣不僅能夠使鼻粘膜的功能得到恢復,也能使心肺功能增強,避免因此帶來的併發症。這裡呢,我推薦三種運動:

2、 跑步:堅持經常跑步能減輕鼻炎的症狀的。 慢跑可以促進血液迴圈,使鼻甲及鼻腔鼻竇黏膜收縮,以利鼻腔通氣和引流,長期堅持可增強體質,在一定程度上可促進鼻竇炎的**。

3、 游泳:

4、打球

6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多是自身感冒或是受寒而得,寒氣侵入了肺臟經絡血管之中,阻塞氣血執行。

傳統醫學講,肺主皮毛,司呼吸,鼻子通肺。

當肺臟經絡血管淤堵時,會導致鼻腔內毛細血管執行受阻腫脹堵塞鼻腔,造成鼻塞流鼻涕。

當秋冬氣溫下降,血管收縮,氣血執行進一步變慢,就易腫脹鼻塞。

而夏天,氣溫高,血管擴張,氣血執行稍快,就不易發作。

身體打噴嚏,目的是產生熱量排寒氣,鼻子會稍通氣。

所用藥物只是防毒和滅菌,不能排寒,因而難以**。

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養足氣血,加快周身氣血執行,暢通體內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以將體內淤堵垃圾及寒濕隨著汗液排出體外,久之,體內氣血執行通暢,便會得到恢復了。

7樓:女伴

鼻炎,多是自身受寒感冒導致,寒氣侵入了肺臟經絡血管之中,阻塞了氣血執行。

傳統醫學中講到,肺主皮毛,司呼吸,鼻子通肺臟。

當肺臟經絡血管淤堵之時,將導致鼻腔內毛細血管氣血執行速度,會變慢,那麼鼻腔內毛細血管便會腫脹,堵塞鼻腔,造成鼻塞,流鼻涕。

你看,冬天時,溫度低,血管收縮,氣血執行進一步變慢,那麼就極易腫脹鼻塞。

夏天時,氣溫高,血管擴張,氣血執行稍快,就不易發作鼻塞。

人體打噴嚏,目的是產生熱量排寒,鼻子會稍通氣。

因而,恢復鼻炎,需要強健體質,長養氣血,加快周身及肺臟鼻腔內氣血執行,暢通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將體內淤堵垃圾及寒濕排出體外,久之,肺臟鼻腔內氣血執行通暢,便會得到恢復了。

**慢性鼻炎用什麼藥效果比較好

8樓:強弱脆堅

病情分析:

你好,這個情況是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急性鼻炎導致,鼻炎可以導致以上的症狀

指導意見:

建議多進行觀察,多喝點溫開水,不能吃生冷的食物。住房的地方應當多開窗通風,必要時可以服用點鼻 .安.舒的藥物進行**

||||

把豬肉打成餡,沒有就機器就用刀剁碎。

2. 把胡蘿蔔切粒,玉公尺剝粒,蝦皮洗淨。

3. 取乙個大盆,把豬肉餡倒進去,加入鹽。

4. 料酒。

5. 生抽。

6. 白胡椒粉。

7. 白糖。

8. 澱粉和少量水。用筷子攪拌均勻。

9. 再加入薑末,蒜蓉,蝦皮。攪拌均勻。

10. 最後倒入胡蘿蔔丁和玉公尺粒。

11. 攪拌均勻。攪出膠質。

12. 大火,炒鍋燒水。把包菜完整剝開去除莖,洗淨。水開後,水裡放點鹽和油,再把包菜放入灼熟撈出。

13. 灼熟的包菜稍微冷卻時,攤平,葉子四分之一處放上肉餡,並且整理大小一致。先從下往上捲,再折右邊,再折左邊,最後卷起來收口朝下。

14. 卷好的樣子。

15. 把白菜卷整齊擺在碟子中。

16. 大火,炒鍋燒水,水開後放蒸架上,蓋上蓋子,蒸15分鐘。蒸好出爐後,把盤子裡的汁倒入炒鍋,加點生抽,鹽,香油,再勾薄芡,淋到蒸好的翠玉卷上。

17. 裝飾上紅椒粒。就可以開吃,趁熱吃哦。

9樓:山東健康諮詢

慢性鼻炎的**較複雜,種類又繁多,在**上也就各不相同。所以,當你感到鼻部不適,懷疑得了慢性鼻炎,最好還是到正規醫院耳鼻咽喉科就診,通過症狀分析和鼻部檢查,得出正確的診斷以後,再行相應的**,才能達到**的目的。

10樓:採七哥

藥物的作用不是很大,當你感到鼻部不適,懷疑得了慢性鼻炎,最好還是到正規醫院耳鼻咽喉科就診,通過症狀分析和鼻部檢查,得出正確的診斷以後,再行相應的**,才能達到**的目的。平時加強鍛鍊。

11樓:往事隨風

很高興為你解答,長期鼻炎還是推薦中藥呢

如果你想要見效果但是治標不治本的,可以選擇西藥西藥的激素高依賴性強,長久使用對於身體是有一定損傷的你不妨去選擇一些外用的中藥類藥材**鼻炎

我記得【牛濞日記】裡邊好像就有寫到,記不太清楚了你自己去看看咯,希望對你有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說說我個人吧,我的鼻炎就是用中藥治的

怎麼說呢,這個是需要你自己去堅持的,不是神仙藥我應該是兩個月上下,因人而異,我平時有鍛鍊在治鼻炎的時候也是經常用清水洗鼻子的

也有在【牛濞日記】上了解更全的鼻炎知識

個人建議,不喜勿擾勿噴,謝謝

13樓:巢文賦愛蕊

鼻炎分為好幾種,建議你具體到醫院檢查一下後才能確定**方案。

廈門中醫院-耳鼻喉科-餘斌主治醫師

14樓:道法自然

可以找中醫看看,中醫**這方面的疾病,還是比較擅長的。

15樓:澹臺馨榮

季節過敏性鼻炎每年只有在特定的季節才會發作,是由花、草、樹木等引起,多在春秋兩季發生,又以秋季為多。

吃蜂蜜每天2次一次一勺,如果要用水沖服必須用溫水沖服,水太涼會導致瀉肚,水溫超過80度,蜂蜜會產生毒素,此法適用於花粉過敏著。

遠離過敏原,對於過敏性鼻炎患者來說,防止過敏原侵入體內最重要。面對品種繁多、層出不窮的過敏原,人們需要在日常生活中留心觀察,找出與過敏症發作的相關因素。

鹽水洗鼻,鹽5克,水500毫公升(建議使用接近體溫約的溫鹽水,調配得到0.9%的生理鹽水,每天2次可以恢復鼻纖毛的功能,然後在外噴鼻 安 舒堅持一段時間鼻炎就好了。

冷水洗臉,打一盆冷水,深憋一口氣,同時把頭低下來,將鼻子浸入冷水中,大約過兩秒鐘離開水面,連續3~5次,早上可以適當多重複幾次。冷水洗臉可以使鼻部血管收縮,緩解鼻堵症狀。

16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每到冬季症狀就會加重,頭疼,鼻塞晚上睡覺也呼吸不暢,平常我們可以用下面方法預防改善鼻炎的;

1. 注意擤涕方法,鼻塞多涕者,宜按塞一側鼻孔,稍稍用力外擤,之後交替而擤, 鼻涕過濃時以鹽水洗鼻,避免傷及鼻粘膜。

2.不要抽菸、喝酒、吃辛辣的食品,要注意鼻腔衛生,養成早晚洗鼻的習慣。

3.每日早上用冷水洗臉,可以有效增強鼻腔粘膜的抗病能力,避免鼻竇炎的發生.

4.鼻竇炎急性發作時,要注意在明亮的臥室,空氣流通的室內多加休息.

5.可以用水蒸氣薰鼻子的方法來保證鼻子的濕潤,水不能夠太燙,不會薰傷自己的**即可。

6.平時有空閒的時候可以經常做鼻部按摩,雙手食指在鼻樑兩側上下來回按摩,還可以使用鼻 安 舒治鼻炎,連續數日,很快就會好的。ㅤ

慢性鼻炎的** 30

如何**慢性鼻炎?

17樓:滿雯華但高

鼻炎現在還沒有**的方法呢,包括中、西藥等,甚至是手術。暫時症狀的緩解,不代表已經**,鼻炎主要是容易**。**鼻炎是乙個漫長的過程,最好也不要長期藥物**,有***和依賴性。

除了常見的**方法,你可以用鹽水洗鼻,生理鹽水就可以,沒有任何的***,見效相對藥物慢一些,但對於沒有鼻甲肥大和鼻息肉的鼻炎來說,堅持洗鼻,效果很好。平時可以做好鼻腔的維護,可以減少鼻炎**的機率。

最重要的一點是:鹽水洗鼻是一定要分兩步走的,一定要先單獨沖洗鼻前庭,沖洗完鼻前庭然後再沖洗鼻腔深層。不能直接從乙個鼻孔沖洗到另乙個鼻孔或者直接沖洗到鼻腔深層,會把鼻前庭的髒東西直接衝到鼻腔深層,鼻腔深層結構很複雜,容易存積髒東西(這也是為什麼有些人有鼻涕擤不出來的原因),把本來已經阻擋在外面的髒東西你給衝到裡面去了。

所以在選擇鹽水洗鼻的工具洗鼻器時也要注意這點,那種沒有區分鹽水洗鼻兩步走,只是簡單的從乙個鼻孔進從另乙個鼻孔出的方式萬萬不可取。

另:鹽水洗鼻的工具,洗鼻器無論是簡單的還是複雜的,比如電動的,要在市場上銷售都必須得有二類醫療器械號,在安全性和效果上都要有保障才可以放心使用。所以在選擇具體產品上要睜大眼睛,避免上當受騙。

慢性鼻炎的**,急! 160

18樓:我的人生不打折

慢性鼻炎:

是常見的多發病,由急性鼻炎發展而來。與合併細菌繼發感染、**不徹底和反**作有關。

為鼻腔粘膜和粘膜下層的慢性炎症。很常見,輕者稱為單純性慢性鼻炎,重者稱為肥厚性鼻炎。主要症狀為鼻堵塞,輕者為間歇性或交替性,重者為持續性,鼻分泌物增多。

檢查見鼻粘膜充血腫脹,鼻道有少量粘液性分泌物,嚴重的肥厚性鼻炎由於組織增生,粘膜表面凹凸不平,下鼻甲呈桑葚狀變化,中鼻甲粘膜呈息肉樣變。鼻內滴入血管收縮劑,如 1%麻黃素等能改善鼻腔的通氣和引流,使炎症消退。較重者可在下鼻甲粘膜下注射硬化劑,也可作電灼或冷凍**以改善通氣,嚴重者需將增生部分的鼻甲作手術切除。

中藥及針刺**對輕症患者有一定效果。

一般的慢性鼻炎可以服用霍膽丸,種種鼻炎片等。

偏方、辛夷花 15克 ,雞蛋 2枚。辛夷花、雞蛋加水適量同煮 ,蛋熟後去殼再煮片刻即可 ,飲湯吃蛋。可解毒、消炎。主治慢性鼻竇炎

方劑1白芷30克,薄荷、辛夷各15克,炒蒼耳子7.5克

制用法:共為細末。每次服6克,飯前用蔥湯或涼開水送服。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2鮮枸杞根90-120克,甘草9-12克

制用法:水煎。代茶飲,連用1個月。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3龍骨粉、白芷粉各20克,辛夷花粉30克,冰片3-5克,撲爾敏80毫克

制用法:共研為細末,裝瓶備用。用時先用硼酸粉洗淨鼻腔,再用消毒棉球蘸此粉末塗鼻腔患部,每日2 -3次,癒後停藥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4荊芥、百合、黃芪、雞血藤、蒼耳子各10克,辛夷6克,細辛3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5蘇葉、蔥白、生薑各10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6絲瓜根、瘦豬肉各適量

制用法:取曬乾的絲瓜根研成粉,與瘦豬肉拌和,做在肉丸煮熟。連服半個月見效。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7桑葉、元參各12克,菊花、桔梗、辛夷各10克,黃芩、杏仁各6克,生石膏20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8辛夷、蒼耳子各9克

制用法:水煎成汁,加入蔥汁少許。滴鼻,每日3-5次。

適應症:慢性鼻炎

慢性鼻炎

一、風熱型

1. 取桑葉 9克 ,菊花18克 ,甜杏仁 9克 ,粳公尺 60克。將前二味藥煎水去渣 ,加甜杏仁、粳公尺煮粥食之。每日一劑 ,連服數劑。

二、風寒型

1. 取雞蛋 10個 ,辛夷花 (包煎 ) 30克 ,加水煮熟後吃蛋喝湯 ,分 5天服完 ,連服 2至 3劑。

三、陰虛型

1. 取熟地 9克 ,陳皮6克 ,龜板 15克 ,蜂蜜適量。前三味煎水沖蜂蜜服 ,每天一劑 ,連服 5至 10天。

治療慢性鼻炎都有哪些方法,慢性鼻炎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慢性鼻炎的辦法有很多,其中乙個如果是鼻竇炎就吃一些 的藥物,如果不是鼻竇炎是過敏性鼻炎就要買一些鼻炎沖劑,洗鼻子的生理鹽水,還有晚上嚴重時候用熱毛巾敷一敷,還有一種辦法就是遠離過敏源,堅持鍛鍊身體,抵抗力提高鼻炎會好很多。患者可以選擇進行藥物 最好是選擇中藥,因為中藥的 很小,並且效果比較明顯。患者...

如何治療慢性鼻炎

我也是慢性鼻炎。長期以來鼻炎困擾著我。曾經一到冬夏兩個季節,鼻炎就很嚴重,到了流鼻涕向流水一樣。吃了很多藥都沒有用,或是暫時有效果。我還吃過中藥,吃了很長時間。也長期用鼻炎水,始終沒有效果。再說是藥三分毒,無論中藥還是西藥都或多或少有 長期用都會傷害身體。且現在根本沒有特效藥,都是一些治標不治本的藥...

慢性鼻炎如何急速根治,慢性鼻炎如何急速根治

鼻炎分為兩類 一類是風熱性鼻炎 如鼻竇炎 一類是風寒性鼻炎 如過敏性鼻炎 當風熱佔據主導時,鼻炎表現為鼻乾 鼻塞 流濁涕,甚至流鼻血 生鼻瘡 鼻甲肥大等 當風寒佔據主導時,鼻炎表現為鼻塞 流清涕 打噴嚏等 當遭受感冒或遭受風寒後,不及時,或 不徹底,外邪進入內臟,急性鼻炎就成了慢性鼻炎,起來就不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