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治療萎縮性鼻炎,萎縮性鼻炎最好的治療方法

2022-12-17 18:25:03 字數 3596 閱讀 4729

1樓:牛立水果

當前,萎縮性鼻炎似乎也越來越被眾多的人所了解,很多患者在患病後由於不能忍受萎縮性鼻炎所帶來的嚴重折磨,都很想要及時進行**,想了解?為此,南京機關醫院專家也常常接到患者的諮詢**,針對萎縮性鼻炎的**,專家有什麼好的介紹呢?下面我們一起來詳細了解。

南京機關醫院專家介紹說,萎縮性鼻炎又稱臭鼻症,是一種發展緩慢的鼻腔萎縮性炎症,其特徵為鼻腔粘膜、骨膜和骨質發生萎縮,嚴重而伴有典型惡臭者,稱臭鼻症,患病後患者會出現鼻塞、流膿涕、頭痛、鼻腔有惡臭等一系列的嚴重症狀,**萎縮性鼻炎對於每一位患者來說都是刻不容緩,但是由於萎縮性鼻炎的特殊性,目前暫時沒有方法能夠徹底**萎縮性鼻炎。

?專家表示,一般性的口服藥和手術也只能是緩解症狀,在醫學上對於萎縮性鼻炎如果不是特別嚴重,一般都建議保守性**,而外用產品往往比內服要更易於直接作用於病原體,對於萎縮性鼻炎的效果比較明顯,因為是外用的噴劑,因此首先它不像內服藥物需要經過人體的代謝,大大縮短了起效時間;其次它內含的蝕毒因子能在噴入鼻腔後迅速滲透到病原體,徹底殺死病菌,並能起到抑制病菌的作用,從而有效的改善鼻組織環境。

另外,萎縮性鼻炎患者必須要通過日常護理對病情起到控制作用:

1、注意工作、生活環境的空氣清淨,避免接觸灰塵及化學氣體特別是有害氣體。

2、加強營養,增強正氣,通過運動,可使血液迴圈改善,鼻甲內的血流不致阻滯。

3、改掉挖鼻的不良習慣。

4、及時矯正一切鼻腔的畸形,如鼻中隔偏曲等。

5、注意保暖,氣候轉變極易感冒引發鼻炎,季節轉換注意**天氣預報及時進行適當添衣。

6、**病灶,徹底**扁桃體炎、鼻竇炎等慢性疾病。

7、病情嚴重的患者需要堵塞鼻腔,避免鼻腔黏膜繼續萎縮甚至風化消失。

?南京機關醫院專家提醒,萎縮性鼻炎患者必須要引起重視,一旦患病,必須要及時選擇正規醫院進行詳細檢查,謹遵醫囑進行**,避免病情加重,引發一系列的併發症,甚至癌變,預祝早日**。

溫馨提示:1.為了方便患者及有需要的人,南京機關醫院耳鼻喉診療中心開設」**專家諮詢」服務,由權威專家**為您解答相關疾病問題,並根據您的病情提供最專業的**方案。

2樓:月光一族男人

目前患者對於鼻炎**比較重視,會及時就醫,所以萎縮性鼻炎比較少見。一旦出現需要進行有效**,通常用鼻腔油性滴鼻劑,如常用薄荷油滴鼻劑等進行**,輕症患者有較好**效果。還可以適當加濕,用口罩保護鼻腔吸入的氣流。

此外,需及時清理幹痂,可能會用鼻腔沖洗等將幹痂清理乾淨,上述均為有效的**辦法。

萎縮性鼻炎是鼻炎中比較嚴重的疾病,表現為鼻腔鼻甲、鼻黏膜整體萎縮,導致鼻腔空間過大。症狀為通氣過度、頭疼,部分患者可能會出現許多鼻痂,鼻痂是由於特殊細菌感染導致,可能會出現臭鼻症,通常症狀越嚴重,對患者健康影響越明顯。

î®ëõðô±çñ×ôõã´öîáæ

萎縮性鼻炎最好的**方法

萎縮性鼻炎有哪些**方法?

萎縮性鼻炎的**方法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萎縮性鼻炎主要症狀是鼻黏膜乾燥(幹鼻痂多)、嗅覺減退、鼻出血、頭痛、自感鼻塞。萎縮性鼻炎**不明確,可能與維生素缺乏、微量元素缺乏、內分泌紊亂、細菌感染等有關。**萎縮性鼻炎建議口服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ad、維生素e,口服葡萄糖酸鋅,每日用溫熱的生理鹽水沖洗鼻腔。

如果鼻腔內臭味較重,可能是臭鼻桿菌感染,可用鏈黴素滴鼻液滴鼻。平時要戒菸酒,均衡營養膳食,多吃蔬菜、水果,遠離粉塵環境。

4樓:採十哥

目前對於萎縮性鼻炎的**並無特別有效的方法,以下幾種**可有所改善:

1、物理**:先使用生理鹽水沖洗,而後在鼻黏膜上塗潤滑的油酊類製劑,如複方薄荷油滴鼻劑、石蠟油等;

2、藥物**:如維生素a、d、b、k,以補充微量元素;

3、手術**:如鼻腔縮窄術,適用於較痛苦的患者,可選擇將前鼻孔做小或進行鼻腔及鼻中隔的黏膜下填充術,均可使鼻腔的通氣量減少,進而改善萎縮性鼻炎的症狀。

萎縮性鼻炎有哪些**方法

5樓:奇哈哈奇

能治鼻炎的方法有很多的,可是我卻只認中藥。

因為我就是中藥治好的鼻炎,而且沒有**。

你去看看《牛濞日記》就知道了,裡面寫得很清楚的而且鼻炎的**也是要根據自己是什麼鼻炎來進行**像過敏鼻炎就要先脫敏再**,這些都是**鼻炎的方法。

6樓:吳博律師

手術**,藥物**,看你自己如何選擇的咯。

我之前也是萎縮性鼻炎,我是用藥物來**的。

【牛濞日記】裡有寫到的,想要治鼻炎,就需要自律我**鼻炎的期間,每天運動,飲食作息規範。

用藥一次都沒有拉下,可能是因為我體質弱的原因吧半年時間才治好的鼻炎,不過因為當時的自律,現在身體也健壯了許多真的是因禍得福啊,希望能幫到你。

7樓:採十哥

萎縮性鼻炎臨床發病率較低,以保守藥物**為主,可使用生理鹽水、薄荷油滴注沖洗,及口服維生素類營養藥物,合併炎症者可口服中成藥物,常用的鼻炎、鼻竇炎類藥物亦可運用。以往臨床採用手術**的方法,**效果並不理想且創傷較大,如今已很少應用。萎縮性鼻炎主要是預防,發病後針對**選擇**方案,保守**效果不十分理想。

8樓:樹鵬鵾

萎縮性鼻炎有不同程度的下鼻甲萎縮,伴結痂時則痂皮量較多,合併感染者則結成膿痂。萎縮性鼻炎可伴有惡臭和嗅覺障礙。

芝麻油適量,每側鼻腔滴2滴,每日2次。

具有潤燥、清熱、消腫之功效。主治萎縮性鼻炎、鼻炎秋季發作乾燥難受者。

最後可以搭配上鼻諾棠改善鼻炎的,挺不錯的;

之後每天噴點鼻諾棠改善,堅持一段時間鼻炎就好了。

士多啤梨500,白糖100克,冰糖適量,無水罐子1個。

做法1、把士多啤梨洗淨取蒂,晾乾放進鍋裡,放入白糖, 醃乙個小時。

2、一小時後就士多啤梨就自己出水了,開小火,慢慢熬,在熬的過程中要不停攪拌。

3、大概四十分鐘,士多啤梨醬就做好了,把做好的士多啤梨醬裝入乾淨無水的罐子裡儲存。

萎縮性鼻炎能**嗎

萎縮性鼻炎的**方法有哪些?

萎縮性鼻炎怎麼**

9樓:匿名使用者

萎縮性鼻炎如何護理。

鼻炎是一種十分常見的症狀,患上鼻炎後會時時刻刻的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那麼患上萎縮性鼻炎如何護理呢?想必這是大家都十分關心和在意的問題,所以針對大家的疑問今天我就為大家簡單的介紹一下!

1、改善生活、工作環境。經常接觸粉塵及化學氣體的工作人員應戴口罩。

2、本病患者,宜長期戴用口罩。夏天更可用水濕潤後戴,隨幹隨即加濕。

3、 **藥物應選中藥,能調節鼻腔分泌的世紀本草鼻舒爽為宜。

4、禁用麻黃液、滴鼻淨等鼻粘膜收縮劑。

5、冬天烤火,火爐上放上水壺,不加壺蓋,讓蒸汽盡量蒸發以潤空氣。

6、忌煙、酒及辛辣食物。

10樓:毓

萎縮性鼻炎用巨集正堂的中草藥,見效快,效果好,可試用。

萎縮性胃炎怎麼治,萎縮性胃炎怎樣治療好?

讀者穎英 答 胃炎就是胃粘膜發生了炎症。炎症僅累及胃粘膜淺層時稱淺表性胃炎,主要表現為食慾減退 飯後上腹部飽脹不適,噯氣後覺舒服。如 不及時,或用藥不堅持,炎症使胃粘膜的一些腺體萎縮,就會變成萎縮性胃炎。腺體萎縮後胃蠕動能力差,消化功能低下,營養吸收受阻,患者除了有飯後飽脹 上腹部鈍痛外,還會有消瘦...

慢性萎縮性胃炎伴糜爛要怎麼治療,慢性萎縮性胃炎伴一級糜爛怎麼治

經常性的熬夜,讓外邪入侵,體內陰陽失調,膽囊收縮功能下降,膽汁分泌異常,部分膽汁反流入胃,對胃黏膜屏障產生破壞,有時間到附近田間野地挖點苦菜茶,煮湯,趁熱喝,產地江蘇灌南,葉子背面白色絨毛狀,花冠紫色,產地連雲港,少吃多餐,平時宜少食多餐,少食辛辣生冷之物 慢性萎縮性胃炎伴一級糜爛怎麼治 注意飲食清...

萎縮性胃炎伴腸化有什麼治療方法,慢性萎縮性胃炎伴腸化,什麼意思

萎縮性胃炎伴腸化提示你要警惕進一步的發展了。慢性萎縮性胃炎伴腸化,什麼意思 慢性萎縮性胃炎為常見胃部疾病。對輕度無症狀的萎縮性胃炎患 者,可不服藥 有症狀者,予藥物對症 中度以上,尤其是重度萎縮伴有重度腸上皮不典型增生或化生者,有發生病變的可能性,要高度警惕,密切隨訪。藥物方面還沒有特效藥,臨床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