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是我的,離婚後,我對其有法律責任嗎

2022-04-06 17:09:06 字數 2523 閱讀 9239

1樓:奇農嘉嘉普

如果這個孩子是對方婚前的子女,當事人在離婚後可以不用繼續撫養該子女,規定是由孩子親生父母履行撫養義務。

如果該子女是當事人和配偶在婚姻存續期間一起合法收養的子女,那麼當事人在離婚時需要和配偶一起協議孩子撫養權的歸屬,不直接撫養子女一方需要支付孩子的撫養費。

《最高人民法院印發《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的通知》規定:

13、生父與繼母或生母與繼父離婚時,對曾受其撫養教育的繼子女,繼父或繼母不同意繼續撫養的,仍應由生父母撫養。

14、《中華人民共和國收養法》施行前,夫或妻一方收養的子女,對方未表示反對,並與該子女形成事實收養關係的,離婚後,應由雙方負擔子女的撫育費;夫或妻一方收養的子女,對方始終反對的,離婚後,應由收養方撫養該子女。

《婚姻法》:

第二十六條 國家保護合法的收養關係。養父母和養子女間的權利和義務,適用本法對父母子女關係的有關規定。

養子女和生父母間的權利和義務,因收養關係的成立而消除。

2樓:一老夫

這位知友,孩子不是你的,離婚後,你對其不具有法律責任,可以不承擔撫養責任和撫養費用。請放心!

3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後不需要支付撫養費的。

生父與繼母或生母與繼父離婚時,對曾受其撫養教育的繼子女,繼父或繼母不同意繼續撫養的,仍應由生父母撫養。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有關規定: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對子女撫養問題,應當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二十九條、第三十條及有關法律規定,從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保障子女的合法權益出發,結合父母雙方的撫養能力和撫養條件等具體情況妥善解決。根據上述原則,結合審判實踐,提出如下具體意見:

13、生父與繼母或生母與繼父離婚時,對曾受其撫養教育的繼子女,繼父或繼母不同意繼續撫養的,仍應由生父母撫養。

兒子不是我的、想離婚怎麼走法律

4樓:來自黃崖關喜滋滋的考拉

兒子不是你的女人是你的對嗎?二個人坐下來談談,好聚好散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協議離婚、起訴解除婚姻。

6樓:

親子簽定報告結果直接離婚!

7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律師,什麼都給你辦了

孩子不是我的,離婚了我該怎麼辦

8樓:

請求再來一次,若不成,那就在結一次婚吧

9樓:幽火噬天

為自己未來做打算,找個好人結婚吧

離婚後,男方發現孩子不是自己的,還可是起訴女方嗎?女方要負什麼樣的法律責任?

10樓:墨汁諾

一、離婚後男方發現孩子不是自已的,可以起訴女方,女方應負責撫養孩子的責任。而且,還可以向女方索取精神損失費的賠償。

二、《婚姻法》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賠償:

(一) 有重婚的;

(二) 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 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 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根據法律的規定,只有過錯方有上述法定情節,無過錯方提起賠償請求,法院才可能會支援。

11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再發現,如當初孩子判給男方,男方可要求女方賠償這些年撫養孩子的費用。如判給女方,男方給付了撫養費,可追回上述給付的撫養費。至於其它的責任,離婚後,財產也分割完畢沒有辦法再重新分割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想問一下,離婚後,男方發現孩子不是自己的,可以起訴女方嗎

13樓:北京劉輝律師

可以起訴要求返還撫養費,並要求賠償精神損失

14樓:我無語了

可以!男方付了撫養費就要賠錢!和精神損失費!剛剛解決過這種案例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起訴,一般需要退回一定的孩子撫養費

16樓:我是萬里風雲

你是說,離婚後,才發現孩子不是自己的,是女方和別人的。在婚姻存續期間,女方一直隱瞞著你。這麼說來,你們把孩子當作自己的孩子養了。

不論孩子是不是親生,都是你們雙方合法的孩子,和親骨肉一樣的。你和孩子的感情如何?不會因為親爸爸的出現,就親情失去了。

如果孩子在親爸爸的影響下,拋棄你,可以告他破壞家庭和睦,向女方索要離婚多分的財產,以及欺詐造成的精神損失費。孩子畢竟是合法的孩子,能保持父子關係的,還是親情重要,不到萬不得已,不能索要孩子的撫養費,因為,要了撫養費,親情就斷了。事情發生了,最好談判,不要影響孩子,和女方、親爸爸簽定乙份協議,在什麼條件下賠償精神損失費和撫養費,最好去公證一下,各地都有公證處的。

總之,要盡可能地維持合法的父子關係為原則,在原則下,靈活掌握。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起訴女方,要求賠償!

離婚後發現孩子不是自己親生法律怎樣處理

離婚後才發現孩子與自己沒有血緣關係,可以起訴確認親子關係,重新分配財產,撫養權,歸還撫養費用,並要求對方支付精神撫慰金。都不是你的孩子,你沒有支付撫養費的義務!而且離婚後發現孩子非親生,無過錯方可行使確認非親子關係 返還所承擔撫養費 重新分配財產及賠償精神損害撫慰金請求權。從你知道事情真相之時起,如...

離婚後我的公司該歸誰,離婚後孩子歸誰

1 企業 2007年 後的財產有女方一半。2 屬於婚前財產,女方無權分割。這個講良心 和法律沒關係的 想給不給純屬個人意願 沒有財產證明是沒有法律依據 公司是你自己的,但是在你們結婚這幾年你所得到的收益是應該有你妻子一半的 還有你之前買的 是你個人的,他不應該分得的 還有其他問題可以加我好友 根據我...

誰提離婚誰淨身出戶這樣的婚後協議具有法律效力嗎

這種協議沒有法律依據,根據 婚姻法 第十七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 工資 獎金 二 生產 經營的收益 三 智財權的收益 四 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 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第十八條 有下列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