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的太黑對身體有沒危害,長期在太陽下暴曬對身體有什麼害處?

2022-04-06 17:09:06 字數 3069 閱讀 5102

1樓:匿名使用者

**曬黑的原理,也就是黑色素蛋白是如何形成的。

當熱輻射或太陽光照射**時,激發並活化了位於基底層內的黑色素細胞,它們以10:1的比例存在於基底細胞內,此細胞具有樹枝樣的外形,穿梭在表皮細胞內。黑色素細胞中含有色素顆粒,在粗內質網合成黑色素體,將催化酪氨酸進行系列反映,並生成黑色素蛋白,同時酪氨酸酶將失去活性,並擔任運輸工作,將其轉移至角質細胞。

黑色素蛋白轉移入角質細胞越多,膚色越深。同樣膚色的人同樣接觸了同等時間的陽光後,為啥有人被曬得很黑而有人的**變化不大?這與多方面因素有關。

其中主要取決於生成黑色素蛋白的多少和黑色素蛋白轉入角質細胞的多少,也就是生成黑色素蛋白越多並且轉入角質細胞的越多,膚色就越深,反之就越淺。

資料二:

**曬黑的原理

相信很多亞洲女性,都很關心肌膚的美白。市面上也有很多美白產品,但有多少人真正知道或了解,黑色素是如何形成的呢?為什麼有的人很容易曬黑,有的人不會?

在你購買美白產品之前,不如先我們先來說說**曬黑的原理,了解事實的真相。

黑色素蛋白(melanin)是如何形成的呢?

當熱輻射或太陽光照射**時,激發並活化位於基底層(stratum basale)內的黑色素細胞(melanocytes,以10:1的比例存在於基底細胞內),此細胞具有樹枝頭的外形,穿梭在表皮細胞內。

黑色素細胞中具有色素顆粒,在粗內質網合成黑色素體(melanosomes),同時位於高爾基體的酪氨酸酶(tyrosinase)在黑色素體內,將催化酪氨酸(tyrosine)進行系列反應,並生成黑色素蛋白,同時酪氨酸酶將失去活性,並且擔任運輸工作,將其轉移至角質細胞。所以,黑色素蛋白轉移入角質細胞越多,則膚色就越深。

怕黑的人都不喜歡黑色素,然而,黑色素卻有它的好處,它具有保護身體對抗紫外線的作用。

當身體在紫外線照射下,會使黑色素細胞活化酶(酪氨酸酶)加速催化作用而產生黑色素蛋白。

例如:兩個膚色深淺不同的人,同樣接觸了同等時間的陽光之後,膚色較淺者**易發紅,例如我們常見洋人日光浴,曬得紅卻曬不黑。此外,膚色淺的人也容易灼傷,膚色較深者則較無此情形。

由此可見,黑色素在一定限度內,能隔絕紫外線的傷害。即**受到日照後會發紅甚至發黑,這就是因黑色素蛋白聚集在表皮淺層所造成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適當的曬一下,是有好處的,因為太陽的紫外線能殺菌.不要經常暴曬,容易變黑,運氣不好還有**癌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有吧,不要太多就好

4樓:

如果僅僅是黑對身體倒是沒什麼太大的影響

怕的就是暴曬有可能引起**癌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接觸太多紫外線

小心得**癌!

請問如果曬太陽太久,對人的身體有影響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太久當然會有影響的 所有的事情都有乙個度的 物極必反 如果太陽很大 紫外線很強 建議還是採取防曬措施 曬太久會損傷** 患**癌的機率會增大

7樓:薔薇雅雅

中暑,**曬黑,時間久了會得**癌的概率很大

8樓:沙金噬

會。 不僅會變黑 好像說曬很久太陽會得**癌。 會曬傷

9樓:錯s愛

看看是多久 不要超過2個小時就好了

長期在太陽下暴曬對身體有什麼害處?

10樓:北極雪

由於長期在太陽下暴曬,紫外線強,容易得**癌,但曬曬太陽是好事,促進維生素d的吸收,有效補鈣!

11樓:曹琛僧綺麗

紫外線不強的陽關下

給小寶寶曬太陽是有幫助鈣吸收

大夏天曬嚴重會產生**癌

會掉頭髮

對眼睛影響很大

等等曬棉被還是不錯的

曬太陽對**好嗎? 人黑也就代表是身體好的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曬太陽也得有度,曬多了也不好,容易得**癌。

13樓:【紅領巾】獵尒

紫外線不強的情況下可以曬曬太陽,強紫外線對**只有壞處,人黑就代表身體好可不一定

為什麼有些人怎麼曬也曬不黑的,而有些人曬一曬就變得很黑?

14樓:凌凌柒

問題是難曬黑的人普遍一曬點時間就脫皮**癢,脫完皮反而更白了

太陽曬得多害處也會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適當的曬,還是有益的.但陽光過大對身體的害處多過益處。大量的紫外線會灼傷**,甚至可能誘發**癌。過亮的光線也會對眼睛造成傷害。

16樓:

陽光曬久了是不好的,紫外線以其生物效應和波長的不同分為b波和a波。在光老化中引起老年斑和腫瘤是紫外線b波所致。紫外線的**危害表現在紫外線的急性反應。

其原因是**dna受損所致;紫外線產生活性氧,引起遺傳了變異;紫外線抑帛**免疫反應,使人易患**癌。人體對紫外線危害具有一定的防禦機能:**黑色素和角化層降低外線吸收,dna的修復功能,活性氧的清除機能及免疫系統地癌細胞的清除

17樓:劉曉東

曬太陽對身體有好處。

太陽光含的紫外線有殺菌消毒作用,適度接受使**更健康。

太陽光能促進身體對鈣質的吸收,對預防骨質疏鬆、佝僂病有好處。

但陽光過大對身體的害處多過益處。大量的紫外線會灼傷**,甚至可能誘發**癌。過亮的光線也會對眼睛造成傷害。

建議曬早上8——11點的太陽,每次不超過1個小時。

冬季可適當延長。

18樓:章平

不一定呀.

適當的曬,還是有益外的.

不過不能過度.

19樓:匿名使用者

多曬太陽有好處

好處大於壞處

20樓:裝飾設計室

除了對**變黑外 也沒什麼 害

長期開顛簸的車對身體有哪些危害,長期行駛在顛簸路面上的車,特別需要注意什麼

這個首先肯定是腰椎,其次就是肩膀及手臂呀,不過關鍵是你老是不動坐著開車,對腰的損害特別大,注意休息,偶爾下次走動走動,伸伸懶腰,加強鍛鍊 長期行駛在顛簸路面上的車,特別需要注意什麼 長期行駛在顛簸路面上的車,注意定期檢查減震情況,檢視車輪胎磨損情況 您好很高興為您回答,這個需要檢查減震還有底盤和軸承...

喝酒對身體有害嗎,長期喝酒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無害,橙子和酒能一起吃。主料 酒釀200g 輔料 橙子適量 白砂糖適量 1 取適量的酒釀 公尺酒 放鍋中,加適量的水。2 橙子去皮。3 再去掉經絡和裡層的皮。4 將裝有酒釀的鍋放火上煮開了。5 放入橙子肉一起煮。6 加適量的糖。7 繼續煮一會兒就行了。8 出鍋即可。果粒橙和白酒混合在一起喝對身體危害...

長期人格障礙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人格障礙對於一般人來說並不是一個耳熟能詳的名詞,長期人格障礙對身體有哪些危害就更加是不甚瞭解了。但人格障礙在我們生活中並不少見,因此這是一個值得我們關注的疾病。人格障礙是一種心理疾病,會給患者帶來持久而嚴重的危害,下面我們將會詳細講述,關於人格障礙的型別與危害。人格障礙的型別與危害 一 偏執性人格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