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慢性鼻炎都有哪些方法,慢性鼻炎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2022-10-02 00:55:05 字數 5316 閱讀 3037

1樓:可思佳

**慢性鼻炎的辦法有很多,其中乙個如果是鼻竇炎就吃一些**的藥物,如果不是鼻竇炎是過敏性鼻炎就要買一些鼻炎沖劑,洗鼻子的生理鹽水,還有晚上嚴重時候用熱毛巾敷一敷,還有一種辦法就是遠離過敏源,堅持鍛鍊身體,抵抗力提高鼻炎會好很多。

2樓:ha提筆思緒

患者可以選擇進行藥物**,最好是選擇中藥,因為中藥的*****很小,並且效果比較明顯。患者也可以選擇物理的**方法,物理**方法能夠加快炎症的消散,並且降低**的機率。

3樓:黑色小喵喵

樹老根先衰,人老腿先老,關節的壽命只有40年,所以10個中老年人9個有關節問題,而關節的主要原因就是軟骨磨損,滑液流失,無菌性炎症,由於自身沒有強烈的關節保養意識,導致現在很多人出現關節行動受限、關節疼痛、腫脹、積液、發熱、變形等情況,其實只要用對方法,再生軟骨,補充滑液,消除無菌性炎症,關節的問題就能夠解決好,166-8080-7786,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4樓:小小知道百事通

建議可以使用鼻炎噴劑!

慢性鼻炎的**方法有哪些?

5樓:天津長庚

慢性鼻炎常見鼻甲肥大,以鼻塞為主,可伴有鼻涕多等症狀,可以用鼻竇ct明確,排除鼻竇炎後,可以用低溫等離子消融**,效果較為可靠。

6樓:須謹慎

**慢性鼻炎可以採用藥物**和篩前神經阻斷術。藥物**:口服和鼻用抗組胺藥,能夠較為快速直達病灶,緩解鼻癢、噴嚏、流涕等症狀;篩前神經阻斷術:

可在鼻內窺鏡的幫助下,直接從鼻、咽喉內病灶內部消融、化解病灶組織,令發炎、增生等病變的組織自行收縮、化解,快速**慢性鼻炎,術後出血少,安全**,療效顯著。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慢性鼻炎很普遍,最主要的發病原因是由於各種原因如鼻息肉屬於良性,但是要注意變化。引起的鼻竇開口的阻塞,使其無法與外界相通,從而引起鼻竇的感染。

8樓:一起

鼻炎會經常無緣由噴嚏流鼻涕,嚴重時會眼睛癢:

鼻炎也分好多種,有慢性鼻炎,急性鼻炎,乾燥性鼻炎,過敏性鼻炎,鼻竇炎,鼻息肉等等。

家用去鼻炎小技巧:

每天用枸杞菊花沖水喝,多喝水可以降火。

新鮮的蔥磨成汁用紗布沾取塞入不鼻孔可以緩解鼻塞。

還食用醃製的蒜、用小口瓶裝上醋蒜,一天對準鼻孔薰半個小時左右。

如果出現鼻塞、鼻癢等症狀趕快使用碧諾棠暢安液改善鼻炎。

再就是:

(1)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預防感冒。

(2)不要用力擤鼻,應堵塞一側鼻孔擤淨,再堵塞另一側鼻孔。

(3)游泳時避免跳水和嗆水。

(4)早期**過敏反應疾病,改善鼻腔鼻竇通風引流。

慢性鼻炎的**方法有哪些?

9樓:漫閱科技

1.藥熨法

草茨、大白南星各等份,研末,炒熱布裹,溫熨前自,每日1次。適用於各型慢性鼻炎。

2.鼻嗅法

(1)蒼耳子、白芷、辛夷各20克,菊花、公英各30克,煎湯薰鼻,每日2次,每次10-15分鐘。適用於各型慢性鼻炎。

(2)蒼耳子、菊花、白芷、薄荷、辛夷、冀本各20克,將藥放入鍋內,加水1500毫公升,水開後取下鍋,低頭薰鼻,每日睡前15-20分鐘,每劑可用3-4次。鼻內紅腫甚者,加蒲公英、金銀花、紫花地丁各20克;偏於濕重,頭沉重脹者,加蕾香、佩蘭、曹蒲、蔓荊子各20克。適用於各型慢性鼻炎。

3.嘀鼻法

加味瓜蒂散:黃連0.15克,赤小豆3克,瓜蒂、冰片各0.03克,諸藥共研細末,取適量嗜鼻,1日3-5次,3日為1療程。適用於各型慢性鼻炎。

4.滴鼻法

(1)小葫蘆液:苦葫蘆子適量,研末浸燒酒內,夏日浸1日,冬日浸7日,用時取少量藥液滴鼻,每次2-5滴,每日2次,3-5日為1療程。適用於各型慢性鼻炎。

(2)滴鼻靈:鵝不食草650克,辛夷150克,煎水2次,藥液混合,濃縮成1500毫公升,加鹽酸麻黃素粉3.75克,葡萄糖粉15克,過濾消毒,裝瓶滴鼻,每日2-3次。

適用於各型慢性鼻炎。

(3)鼻炎靈:蒼耳子、白芷、辛夷各20克,冰片6克,薄荷霜100毫公升,除冰片外,餘藥麻油內浸泡24小時,鍋內炸,待藥呈黑黃色,取出藥渣離火,待冷後放入冰片及液狀石蠟,裝瓶滴鼻,每日2-3次,每次2滴。適用於各型慢性鼻炎。

5.塞鼻法

(1)鵝不食草50克,樟腦3克,研末和勻,取少許以薄絹包裹塞鼻,每日換藥1次。適用於慢性單純性鼻炎。

(2)細辛、白芷、薄荷各3克,冰片1.5克,辛夷6克,緞魚腦石9克,五穀蟲3克,共研細末,用藥棉蘸藥粉少許塞鼻內,每日2次。適用於慢性單純性鼻炎。

(3)蒼耳子15-20粒,豆油50毫公升,先將蒼耳子上鍋炒,炒至發黃後取出,然後鍋內放油,待油沸無沫後再放入蒼耳子,至蒼耳子成焦黑色為止,過濾,用紗布蘸藥液放置雙下甲下,每日1次。適用於慢性肥厚性鼻炎。

6.沖洗法

魚腥草、白芷各30克,水煎,取澄清液,沖洗鼻腔,每日1-2次。適用於慢性單純性鼻炎。

10樓:山東健康諮詢

(1)區域性保守**。 ①血管收縮劑:0.

5%~1%麻黃素生理鹽水,2.55%鏈黴素液,5%~10%弱蛋**交替使用。 ②封閉**:

0.25%~0.5%普魯卡因作迎香穴、鼻通穴穴位封閉,亦可作鼻丘或下鼻甲前端粘膜下封閉,每次1~1.5毫公升

11樓:成掣零鸞

南京正大耳鼻喉醫院採用的低溫等離子消融術主要用於區域性病灶的消融,等離子刀軟組織切除、神經阻斷及術後的減融、凝固等,具有減少組織損傷,有效保護黏膜組織結構及鼻腔正常生理功能、減輕術後水腫、痛苦和**週期短等特點。非常適合慢性鼻炎患者,建議你去試試!

慢性鼻炎有什麼樣的**方法?

12樓:北京創典文化

(1)區域性保守**。

①血管收縮劑:0.5%~1%麻黃素生理鹽水,2.55%鏈黴素液,5%~10%弱蛋**交替使用。

②封閉**:0.25%~0.5%普魯卡因作迎香穴、鼻通穴穴位封閉,亦可作鼻丘或下鼻甲前端粘膜下封閉,每次1~1.5毫公升

有什麼方法**慢性鼻竇炎最有效

13樓:

病情分析:

鼻竇炎最主要的發病原因是由於各種原因如鼻息肉引起的鼻竇開口的阻塞,使其無法與外界相通,從而引起鼻竇的感染.

指導意見:

鼻竇炎**一般也需要從這方面著手,對於急性鼻竇炎,除抗生素**以外,有時候還需要利用激素類藥物和減充血劑如麻黃素類藥物點滴鼻腔,以開放鼻竇開口.對於慢性鼻竇炎,可以首先用藥物**,或者利用負壓吸引,上頜竇穿刺等,同時利用減充血劑如麻黃素類藥物點滴鼻腔,適當合用中藥**.

14樓:採九哥

鼻竇炎不會自己好,如果不及時**,會越來越重。你可以直接自己好好調理,慢慢治好鼻竇炎就可以了。不需要手術。

鼻竇炎本身是由於鼻子其他部位發炎,分泌的粘性物質將鼻竇竇口堵塞,導致細菌在鼻竇內大量繁殖,從而使鼻竇發炎。

15樓:虹橋醫療

您好,鼻竇炎嚴重可導致頭痛,症狀較輕緩或不明顯,可有頭昏、易倦、精神抑鬱、萎靡不振、納差、失眠、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工作效率降低等症狀。鼻竇炎可分為急性、慢性鼻竇炎2種。急性鼻竇炎多由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細菌與病毒感染可同時併發。

慢性鼻竇炎較急性者多見,常為多個鼻竇同時受累。**鼻竇炎一般的藥物只能緩解,不能完全**的!建議採用在鼻內窺鏡下,用鼻內窺鏡特殊器械直接作用於病變位置,手術只需要開啟鼻竇口,直接清除病灶組織,手術精細,手術後定期複診,清理術腔,去除新生的肉芽或囊泡。

**慢性鼻炎有什麼方法嗎?

16樓:手機使用者

目前**慢性鼻炎的方法有三種:一種是藥物**;一種是雷射手術**;還有一種就是低溫微創手術**。前兩種**方法是比較傳統的,藥物**只能治標不能治本,容易產生賴藥性;雷射**因為是在高溫下進行手術,對人體傷害比較大。

不過**慢性鼻炎最好的**方法還是第三種,即在鼻內窺鏡下實施美國多暱爾低溫等離子微創術。 想要徹底**的話,建議您上醫院**,**時具體採用何種方法需要醫院耳鼻喉科醫生根據實際情況來決定。您不妨去北京朝陽中西結合醫院看看,那裡在對耳鼻喉疾病的**相當不錯。

17樓:吧啦

目前**慢性鼻炎最好的方法是低溫等離子技術,你不妨去試試.

18樓:泉傅香豐醜

用兩手的大拇指背面按摩鼻子兩兩側,每天50次,效果不氏的,祝你早日**!

19樓:邵元斐改釵

你好:慢性鼻炎主要還是體質下降造成的,所以再多的藥也只是治表,一時的作用,想**還是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有條件的話還是建議採用中藥**慢性鼻炎。

我慢性鼻炎有十年了,一直困擾著我,有什麼好方法可以徹底**

20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十幾年沒有鼻甲肥大說明還可以保守**、可以噴鼻安通噴劑慢慢恢復,我5-6年的慢性鼻炎後面看中醫噴這個乙個半月左右恢復了,還可以搭配熱毛巾每天晚上睡前熱敷鼻子5-6分鐘,飲食盡量清淡點、能堅持的話應該可以

21樓:

這個病是慢性病好的慢是必然的,但是我是一名中醫對本病我有個方子能**!現介紹如下,辛藝花丨8克,金銀花4o克,公英4o克,連翅3o克,枝子22克,黃芪36克,白芍46克,甘草12克打成粉囗服,每日2次,一次2克沖服,連用4周就能**永不**。

22樓:

李豔波主任可以直接給你開方子**這樣的症狀的 ,現在還有其它什麼症狀呢?

23樓:九若雲

慢性鼻炎的**方法有很多:

1.口服藥物:主要是對鼻炎的原發**進行**,根據不同的鼻炎,用藥有所區別。一般的慢性鼻炎可以服用各種鼻炎片等。

2.區域性滴鼻藥物:滴鼻藥物一般主要用來緩解鼻炎的症狀。

3.中藥偏方:可以做為**鼻炎的參考。目前已經有很多偏方都製備成了中成藥,請遵醫生醫囑。

4.手術:手術主要用於藥物無法**後效果不明顯的鼻炎,可以解決鼻塞。

5.雷射或者微波**: 適用於鼻腔阻塞,並對打噴嚏有願一定的好處。一般不解決流鼻涕的問題。

6.低溫等離子射頻**鼻炎:適用症同雷射和微波,但損傷和***比較小。鹽水洗鼻**: 鹽水洗鼻**鼻炎是近幾年在歐美國家比較受推崇的一種新的鼻炎**方法。

24樓:張慶圓

注意飲食清淡,少喝酒

25樓:雙雅琴

可以治好 大部分人乙個療程可**

26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是個難纏的問題,重在調理,溪蘭邦對鼻炎的,對於不同型別鼻炎方法不同,找對根也就沒問題了,不可求快。

治療慢性鼻炎,慢性鼻炎有什麼好方法治療

慢性鼻炎,目前最好的方法就是低溫等離子消融術,高微創 高療效 高安全,效果比較好,另外平時注意不要吃辛辣的食物,預防感冒,多鍛鍊身體。慢性鼻炎的 方法有很多,廣東中醫研究院憑藉全國連鎖的專家 技術 裝置優勢支援,擁有一支專業過硬 技術領先的專家團隊,形成了以博導 碩導 博士等學科帶頭人為主的國內外專...

如何治療慢性鼻炎

我也是慢性鼻炎。長期以來鼻炎困擾著我。曾經一到冬夏兩個季節,鼻炎就很嚴重,到了流鼻涕向流水一樣。吃了很多藥都沒有用,或是暫時有效果。我還吃過中藥,吃了很長時間。也長期用鼻炎水,始終沒有效果。再說是藥三分毒,無論中藥還是西藥都或多或少有 長期用都會傷害身體。且現在根本沒有特效藥,都是一些治標不治本的藥...

中醫治療慢性腸炎,慢性腸炎中醫治療方法

我只是高興問題,分隨你吧,身體要想好!就必須靠自己啊,解決身體問題,還是要靠自己,不能靠藥物,藥物只能起輔助作用,真正好起來還是靠自己的體質。所以說 人所有的問題都是體質的問題,醫生是起打補丁的作用!它只治表不治本。醫生是從教科書上來的。人的健康是靠自身的免疫力,最主要是靠自己養的,只要免疫力好,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