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治療方法,鼻炎簡單治療方法有哪些

2022-02-27 02:43:27 字數 5555 閱讀 9535

1樓:一冷眸丶

您好:建議嘗試鹽水洗鼻的方法,這個方法不用藥物,沒有***。對單純性鼻炎效果不錯,鹽水的濃度、溫度、操作方法掌握好了,可以有效的緩解症狀,消除炎症。

此法因不使用藥物**所以療效雖不如用藥快但安全可靠關鍵是貴在堅持只要能堅持使用一段時間效果將會很明顯。病情嚴重須到正規的耳鼻喉醫院檢查**。

2樓:天津長庚

建議及時到專業耳鼻喉醫院診療,可以考慮中西醫結合**,平時多注意忌食辛辣生冷,膳食營養清淡,適度鍛鍊增強體質。這些對疾病的恢復都有很大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會使患者出現鼻塞、流涕、打噴嚏、嗅覺下降、頭痛、頭昏等症狀。慢性鼻炎的首選用藥是皮質激素噴劑,具有良好抗炎作用,並最終產生減充血效果。而由感冒引起的急性鼻炎,則服用感冒藥即可,過敏性鼻炎則需使用抗過敏的藥物。

鼻內分泌物較多或較黏稠的患者,可用生理鹽水清洗鼻腔,以清除鼻內分泌物,改善鼻腔通氣。鼻炎的手術**可選擇射頻消融術、下鼻甲骨移位術、下鼻甲骨摘除術等。

你可以試試在睡前進行鼻部按摩,就是迎香穴,以雙手食指指尖按壓穴道5秒鐘,再向上、向下推按鼻翼5秒鐘,休息5秒鐘;左、右各約5分鐘,每日早、晚各1次。起床後,容易打噴嚏、流鼻涕,是因為早晚溫差較大,可以堅持冷水洗臉,水溫作適當調節,循序、有度。在保暖的前提下增加戶外活動,呼吸冷空氣,可提高呼吸道抗寒能力。

另建議在家堅持用生理鹽水洗鼻。

4樓:冠希榮抄水

**慢性鼻炎最佳的**方法:就是用《立效鼻炎特效藥》中藥粉噴人鼻腔,把病毒從鼻腔排出來。毒素排完鼻炎就好了這就是目前**鼻炎最好的**方法。

5樓:

你好,鼻炎的**方法有很多,但鼻炎**時具體採用何種方法需要醫院耳鼻喉科醫生根據實際情況來決定。

1、口服藥物:主要是對鼻炎的原發**進行**,根據不同的鼻炎,用藥有所區別,過敏性鼻炎需要抗過敏**,如息斯敏,撲爾敏等。一般的慢性鼻炎可以服用霍膽丸,種種鼻炎片等。

萎縮性鼻炎則需要服用維生素類藥物。

2、區域性滴鼻藥物:滴鼻藥物一般主要用來緩解鼻炎的症狀,鼻油可以緩解乾燥性鼻炎的乾燥,呋麻合劑則可以緩解鼻腔阻塞,激素類滴鼻液則有助於減輕過敏性鼻炎的打噴嚏流清水涕等症狀。

3、手術:手術主要用於藥物無法**後效果不明顯的鼻炎,可以解決鼻塞。適用於鼻甲肥大導致的鼻腔阻塞,或者鼻腔極度乾燥的萎縮性鼻炎等。

可考慮行鼻內鏡下鼻甲黏膜下成形術使鼻氣道恢復通暢,可以最大限度地避免黏膜損傷,符合微創的原則。

4、雷射或者微波**: 適用於鼻腔阻塞,並對打噴嚏有願一定的好處。一般不解決流鼻涕的問題。

5、低溫等離子射頻**鼻炎:適用症同雷射和微波,但損傷和***比較小。

6樓:

根據實際情況來看。

1.要**鼻炎目前只有手術**.

2.有既經濟又安全的**方法患者可以用鹽水洗鼻試試鼻炎患者一定要注意保暖.

3.避免感冒引起鼻炎.

4.平時可以用鹽水清洗鼻子.

5.得了該病的患者首先不能吃太多熱氣上火的食物.

6.日常飲食中要忌菸酒及辛辣油膩的食品.

7.要注意適量地補充蛋白質和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多吃蔬菜水果.

7樓:採八哥

過敏性鼻炎首先就是自我**的話,要盡量避免接觸過敏,平時盡量保持空氣的流通,避免到一些,如果是花粉過敏的話,避免到一些就是說能接觸到的一些花粉的地方去。如果是蟎蟲過敏,平時除了保持空氣裡面的流通之外,還有被褥枕頭要常洗常曬,再乙個就是一些自我保健的方法,比方說使用鼻腔的生理性海水的沖洗,還有一些鼻腔過敏阻隔劑也可以使用。

8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很難醫治,經常會**。平時要遠離致敏源、預防感冒、注意保暖、保持室內衛生,避免引起鼻炎發作。多用鹽水洗鼻可以有效 清潔鼻腔,能調節鼻腔濕度和促進鼻腔的血液迴圈,多做運動提高體質。

民間方法建議你不要盲目嘗試,有的時候反而會適得其反。

9樓:邸振英斛書

採用物理**,低溫等離子消融術,是一次性的微創**,療效很好,恢復快,對組織傷害小,遼寧奉天中醫院耳鼻喉科你可以去看看,比較權威

10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是指鼻腔粘膜出現炎症,表現為充血或者水腫,患者經常會出現鼻塞,流清水涕,鼻癢,喉部不適,咳嗽等症狀。

鼻腔分泌的稀薄液體樣物質稱為鼻涕或者鼻腔分泌物,其作用是幫助清除灰塵,細菌以保持肺部的健康。通常情況下,混合細菌和灰塵的鼻涕後吸至咽喉並最終進入胃內,因其分泌量很少,一般不會引起人們的注意。

當鼻內出現炎症時,鼻腔內可以分泌大量的鼻涕,並可以因感染而變成黃色,流經咽喉時可以引起咳嗽,鼻涕量十分多時還可以經前鼻孔流出。

過敏性鼻炎是鼻炎的一種,鼻炎還包括慢性鼻炎和急性鼻炎,後者通常指感冒。慢性鼻炎包括症狀輕微的單純性鼻炎和鼻塞可以很明顯的肥大性鼻炎,兩種慢性鼻炎都可以通過不同的**方法減輕症狀。建議使用中藥無毒無***的鼻 達寧精油 針對各種鼻炎有良好的作用,使用30-40天可以完全去除鼻炎。

11樓:點秋

千金不賣的鼻炎的最佳**方法:

牛奶燉香菇,只喝了2次,鼻炎就好了,好神奇。

做法是:幹香菇乙個,發開,切片,放入牛奶中,隔水燉沸,即可食用。發給需要的人試試。

12樓:吉姆兄弟時裝定製

鼻炎即鼻腔炎性疾病,是病毒、細菌、變應原、各種理化因子以及某些全身性疾病引起的鼻腔黏膜的炎症。鼻炎的主要病理改變是鼻腔黏膜充血、腫脹、滲出、增生、萎縮或壞死等。鼻塞特點為間歇性。

在白天、天熱、勞動或運動時鼻塞減輕

鼻炎簡單**方法有哪些

13樓:

這個得需要乙個過程吧,西藥就放棄吧

因為我早期試過很多了,手術也建議不要

我就做過也**了,後來是用中藥的才好

我以前的症狀是鼻塞流鼻涕打噴嚏,頭疼耳鳴

不知道你有沒有這些症狀,我也不是醫生

按我的經歷回答而已,有篇日記你去看就明白了名稱是【牛濞日記】,我看後才解決的

14樓:蘇氏謙泰堂

有三種方法,第一就是治,用一些中成藥塞鼻道,起到消炎做用,當然要洗鼻後用。

第二就是調,就是鼻炎針對的我們人體的器官,鼻炎相對應的人體器官多為肺脾等部位。

第三就是養,注意平時的保養,特別是保曖和生活規律和習慣。

15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沒有什麼簡單的方法,你追求簡單的話是治不好的對症下藥才是好的,不然你過敏性鼻炎去吃慢性鼻炎的藥肯定是一點效果都沒有,而且還會抱怨鼻炎難治,我就是過來人你可以去看看《牛濞日記》,裡面有寫到很多的方法我就是借鑑裡面的方法把鼻炎治好了,現在過去了這麼久都沒有再**過了

16樓:北京首大****

您好:根據您的提問,關於鼻炎的常用**方式如下:

1、****

找出全身和區域性**,及時**全身性慢性疾病、鼻竇炎、臨近感染病灶和鼻中隔偏曲等。改善生活和工作環境,鍛鍊身體,提高機體抵抗力。

2、區域性**

(1)鼻內用糖皮質激素慢性鼻炎首選用藥,具有良好抗炎作用,並最終產生減充血效果。根據需要可較長時間應用,療效和安全性好。

(2)鼻腔清洗鼻內分泌物較多或較黏稠者,可用生理鹽水清洗鼻腔,以清除鼻內分泌物,改善鼻腔通氣。

17樓:山東健康諮詢

**鼻炎目前最常見的就是藥物、手術等**方法。平時防止感冒,可以有效減少鼻炎發作的機率。鼻炎不能**,容易反**作,除了藥物、手術等**方法外,建議嘗試鹽水洗鼻的方法(參考中國鼻炎綠色**網),這個方法不用藥物,沒有***。

對慢性鼻炎、鼻竇炎、過敏性鼻炎的**效果都不錯,鹽水的濃度、溫度、操作方法掌握好了,可緩解症狀,消除炎症,堅持使用可以有效的防止**。

18樓:平笑寒

西藥有依賴性還有激素,別亂用了

我是用的中藥的,是做成的粉

去年我整天打噴嚏流鼻涕,然後就是鼻塞

用藥後到現在1年多了吧,沒有在出現了

您可以看一篇文,叫【13年鼻炎伴隨】

然後找到作者,他就能幫到你的

因為我上次就是這樣看了他的經歷才找他的

19樓:尚善

普通物理**沒啥效果,我20年的鼻炎用藥膏調理的還不錯

鼻炎的最佳**方法?

20樓:痕家世

不同的鼻炎**方法不同,具體如下:

1、急性鼻炎對症處理即可緩解症狀,比如芙草堂鼻舒冷敷凝膠;

2、慢性單純性鼻炎可使用鼻用類固醇激素噴鼻**緩解症狀;

3、慢性肥厚性鼻炎患者,需要做手術**;

4、變應性鼻炎可使用抗過敏藥、鼻用類固醇激素等緩解症狀,明確過敏原的需要避免接觸過敏原,部分過敏原陽性的患者可進行免疫**,即常說的脫敏**;

5、萎縮性鼻炎可使用鼻腔沖洗、魚肝油滴鼻緩解症狀,也可使用手術縮小鼻腔,以減輕鼻腔黏膜水分蒸發,但要到正規醫院**。

21樓:民俗學必隊

鼻炎**的方法是可以選擇口服,開瑞坦也叫氯雷他定片,是抗過敏藥物,很常用的,效果較好,也非常安全。一般來說,此藥很安全,***很少也很輕微。部分人口服後可能會引起想睡覺的感覺,一般沒有其他問題。

如果你是過敏性疾病,在服藥期間需要注意少吃魚蝦、牛奶等蛋白含量比較高的食物,少吃麻辣的食物。

22樓:敏醫生說健康

23-3.25-折磨一億中國人的鼻炎,雖然不致命,但很難受,4種藥材,讓你鼻竅立通

鼻炎的最佳**方法?

23樓:

鼻炎包括急性鼻炎、慢性鼻炎,慢性鼻炎包括慢性單純性鼻炎、慢性肥厚性鼻炎、乾燥萎縮性鼻炎,還有過敏性鼻炎。對於急性鼻炎可以用生理海水沖洗鼻腔、芙草堂鼻舒冷敷凝膠,可以用一些中成藥物**,炎症嚴重可以服消炎藥。對於慢性單純性鼻炎、慢性肥厚性鼻炎,可以用生理海水沖洗鼻腔、鼻噴激素,症狀嚴重也可以做下鼻甲的消融手術。

乾燥萎縮性鼻炎可以生理海水沖洗鼻腔,抹些油性的製劑,可能和維生素缺乏有關係,可以補充維生素。過敏性鼻炎的病人可以用生理海水沖洗鼻腔、芙草堂鼻舒冷敷凝膠基本都可以解決。

24樓:崇光熙

鼻炎,最常見的兩大類,1慢性鼻炎。2過敏性鼻炎。

最早我是過敏性鼻炎,之後時間長了,轉變成慢性,再最後就加上鼻息肉。鼻竇炎。整天昏昏欲睡。

腦子像灌水了。反應慢,記性差。最後就沒記性。

最早那時候上初中高中的時候。開始我說我怎麼總是感冒呢。現在想來,當時是我錯誤認識了這個病。

25樓:雲夢之巔

鼻炎如果太嚴重,可以做雷射術**。也可以到藥店買【鼻淵舒】,連續服用五盒乙個療程**,效果很好。

鼻炎的**方法有什麼?

26樓:暢緣巨蟹

你好,不管用什麼方法,平時都要做好預防:

1、首先避開過敏原,如花粉,家中塵蟎、毛毯或動物皮屑等。

2、平時少食用冰涼食品或較寒性食物。如冷飲、冰激凌、可樂、冰涼水果、苦瓜、大白菜等。

3、在空調環境時間不宜過長,電扇不宜直吹。

4、用生理鹽水清洗鼻腔,之後再用樂-必-通,**,這樣乙個月就可以好了。

鼻炎的治療方法,治療鼻炎的方法

鼻炎分很多種,分類不同 方法方法很大 急性鼻炎,就是感冒,常規抗感冒 就可以。慢性鼻炎,通俗意義上說的鼻炎,可以分為 1 單純性鼻炎,無需特殊 水蒸氣燻蒸或者生理鹽水沖洗 2 肥厚性鼻炎,用呋嘛滴鼻液滴鼻或者手術切除部分肥大鼻甲 3 過敏性鼻炎 鼻用激素 抗過敏藥物 4 萎縮性鼻炎 生理鹽水沖洗以及...

治療慢性鼻炎,慢性鼻炎有什麼好方法治療

慢性鼻炎,目前最好的方法就是低溫等離子消融術,高微創 高療效 高安全,效果比較好,另外平時注意不要吃辛辣的食物,預防感冒,多鍛鍊身體。慢性鼻炎的 方法有很多,廣東中醫研究院憑藉全國連鎖的專家 技術 裝置優勢支援,擁有一支專業過硬 技術領先的專家團隊,形成了以博導 碩導 博士等學科帶頭人為主的國內外專...

治療過敏性鼻炎的方法?過敏性鼻炎治療方法

很難 的。早上起來用清水清洗,不管什麼季節都用冷水洗臉,多鍛鍊身體,注意保暖,減少發作。過敏性鼻炎 方法 20 如果是早上起來一段時間噴嚏較多 流清涕 鼻子乾癢 眼角癢等,一般我們叫 過敏性鼻炎 但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鼻炎或者過敏。使用中醫的理論就可治好,至於 來說就像感冒,很難說會再犯,不過注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