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聞人像聞魚香肉絲的味道是怎麼回事?

2023-05-17 00:45:04 字數 5523 閱讀 5658

1樓:水清霞明

魚香肉絲的來歷。相傳很久以前在四川有一戶生意人家,他們家裡的人很喜歡吃魚,對調味也很講究,所以他們在燒魚的時候都要放一些蔥、姜、蒜、酒、醋、醬油等去腥增味的調料。有一次晚上這個家中的女主人在炒另乙隻菜的時候,她為了不使配料浪費,她把上次燒魚時用剩的配料都放在這款菜中炒和,當時她還以為這款菜可能味不是很好吃,可能家中的男人回來後不好交待,她正在發呆之際,她的老公做生意回家了。

這個老公不知是肚飢之故還是感覺這碗菜的特別,而他還沒等開飯就用手抓起就往嘴中咽,還沒等一分鐘,他迫不及待地問老婆此菜是用何做的,她剛在結結巴巴時,她意外地發現其老公連連稱讚其菜之味,她老公見她沒,又問了一句「怎麼好吃是用什麼做得」,就這樣老婆才一五一十地給他講了一遍。而這款菜是用燒魚的配料來炒和其它菜餚,才會其味無窮,所以取名為魚香炒,而得此名。 後來這款菜經過了四川人若干年的改進,現已早早列入四川菜譜,如魚香豬肝、魚香肉絲、魚香茄子和魚香三絲等。

如今因此菜風味獨特,使各地的人們所歡迎而風靡全國。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魚肉的話都像魚香肉絲的味道,因為他加了有那些醬料,所以聞起來這個味道非常像。

3樓:敏鴻遠

以前的話聞著像這種味道,是因為以前的你感覺比較餓了,所以才會聞到這種魚香肉絲。

4樓:帳號已登出

是不是因為這位同學剛剛吃完魚香肉絲啊,或者是你自己在魚香肉絲的味道裡呆的時間長了。

5樓:情感諮詢

我覺得這個有可能是這個人身上有吃的 有這個味道 他中午有可能吃的就是這個味 或者是你感冒了 所以才問到。

6樓:宮谷

你可能是喜歡聞人身上的那種味道,這也是正常的,很多人都是喜歡我們這種味兒的。

7樓:解夢星座

你才文人相文李桑肉絲的味道是怎麼回事喲,可能是人的一些出汗的話,它就會散發一些味道,這個應該也是不需要進行擔心的。

8樓:易諾千金

我覺得這個是很正常的呀,可能那個時候比較簡單吧。

9樓:哈哈一笑

冒失的味道的話就是魚香肉絲的話就是嗯肉的味道有魚的香味。

10樓:網友

以前文人像門魚香肉絲的味道是怎麼回事?對這個問題,應該找乙個廚師向他諮詢一下,他會告訴你怎麼回事?你也可以去當地食品衛生監察部門諮詢一下,他們也會告訴你如何等一會你就知道了。

為什麼魚香肉絲會有魚肉的香味?

11樓:匿名使用者

魚香肉絲是一道聞名遐邇的經典名菜,它以酸甜的口感、靚麗的色澤為特點,得到大眾朋友的喜歡,魚香肉絲這道菜是以豬肉為主,搭配木耳、胡蘿蔔、竹筍等製成,一道並沒有放魚的菜餚,為什麼吃著會有魚香味呢?其實這跟烹飪中用到的調味料有關,學會調製一碗魚香汁,便會有魚的味道,魚香肉絲是屬於一道開胃下飯的菜餚,而且老人和小孩都可以放心吃,下面我便將魚香肉絲的做法詳細分享給大家,讓你的家人足不出戶便能享受美味。聞名中外的魚香肉絲沒有魚卻有魚香味,其實相信你看完做法後,發現是魚香汁的加入,魚香味其實是因為調味料的搭配,按照比例,用醋、白糖和味極鮮,便能調出一碗魚香味的料汁;另外炒菜的時候,別傻傻只會放豆瓣醬,多加剁椒和大蒜這2樣,菜餚的口感會更佳;豬肉事先醃製一會,會更加的嫩滑好吃。

按照這個方法去做魚香肉絲,比飯店大廚做的還要好吃。

12樓:八神暗影

因為魚香肉絲製作過程中會放入魚香汁。

13樓:網友

因為魚香是川菜主要傳統味型之一。成菜具有魚香味,但其味並不來自魚,而是來自泡紅辣椒、蔥、姜、蒜、糖、鹽、醬油等調味品調製而成。

因此法源出於四川地區民間獨具特色的烹魚調味方法,所以取名為魚香炒,這道菜經過了四川人若干年 的改進,已早早列入四川菜譜,如魚香豬肝、魚香肉絲、魚香茄子和魚香三絲等。

小酸、小甜、小辣,味道醇厚,每種滋味都很分明,互相融合又互不搶戲。這種複雜味型的組合,就是川菜裡的魚香。

14樓:網友

因為搭配的食材有相同之處。

魚香肉絲裡面沒有魚,卻有魚的味道,這是怎麼回事?

15樓:樂樂在此呢

製做這道菜的時候裡面新增了魚香汁,魚香汁的配料是特別關鍵的,所以才會有這樣的菜名。

16樓:萌萌噠吖

這是因為在選擇食材的時候就會選擇和魚肉比較接近的食材,而且也是因為裡面加入了料酒和薑片,在經過高溫的翻煮,才會有魚肉的味道。

17樓:創作者

魚香肉絲裡面雖然沒有魚,但是在做魚香肉絲的時候有一種特殊的材料,那就是魚香汁,它可以有一種魚的香味。

18樓:網友

魚香肉絲裡面沒有魚卻有魚的味道,這主要還是調料起的作用,因為裡面放了豆豉。味精,料酒。

19樓:創作者

製作這道菜的時候,使用的是關於魚的料汁,所以才會有魚香肉絲的菜名,這也是有說法的。

20樓:王祿

因為這個裡面是放了一些魚香汁的,這個東西是有著一些魚的鮮味的,讓這道菜吃起來味道非常好。

21樓:巨集盛巨集盛

因為在製作魚香肉絲的時候會放入一些調味品,這些調味品混合在一起,就會產生魚的味道。

魚香肉絲的魚香味是怎麼出來的

22樓:混融

魚香肉絲是一道非常經典的家常菜餚,同時也川菜的代表性菜餚之一,以豬肉為主,搭配木耳和胡蘿蔔,用豆瓣醬炒製而成,色澤紅亮、口感豐富,以帶有魚香味為特點,魚香肉絲是用豬肉製作的,根本沒有用到與魚有任何關係的食物,為什麼又會有魚的味道呢?相信這是很多人覺得疑惑的地方,其實想要魚香肉絲吃出魚的味道,只需要一碗特製的料汁,(乙個乾淨的小碗中,放上2大勺醬油、2大勺公尺醋、1大勺白糖、1大勺澱粉、1小勺雞精和3大勺清水,攪拌均勻,即成魚香汁;)即可做成,對於魚香肉絲這道家常菜餚。

具體做法如下:

第一步,豬肉切成比較細點的絲,放在乙個容器中,加上鹽、料酒和水澱粉,用手抓拌均勻後,醃製一會;

第二步,木耳提前泡發,切成細絲,胡蘿蔔洗淨切絲,筍同樣也切成絲;

第三步,鍋中添上水,待水煮開後,放入切好的筍絲,焯燙一下水,即可撈出,瀝乾水分備用;

第四步,乙個乾淨的小碗中,放上2大勺醬油、2大勺公尺醋、1大勺白糖、1大勺澱粉、1小勺雞精和3大勺清水,攪拌均勻,即成魚香汁;

第五步,炒鍋預熱一下,涼油放入醃製好的豬肉絲,快速滑炒,直至變色,即可撈出;

第六步,鍋中留下少許底油,放入蔥薑末,爆炒出香味,放入豆瓣醬,炒出紅油後;

第七步,放入胡蘿蔔絲、木耳絲和筍絲,翻炒片刻後,淋入魚香汁,翻炒均勻,最後放入炒過的肉絲;

第八步,炒勻後,用水澱粉勾芡,炒勻後,即可關火,盛出在盤子中即可開始享用。

除此之外,還有2個小技巧大家需要注意,第一,醃製好的豬肉,需要先放在油鍋中滑炒一遍,再用炒出的豬肉的油炒菜,吃著更香;第二,想要魚香肉絲的湯汁比較濃稠,需要在最後用水澱粉勾芡,這樣的魚香肉絲當然會相當美味。記住這些,保證你做的魚香肉絲色香味全,以後再也不用去飯店了。

23樓:仁芷文

1、先把所有材料切絲。

2、肉絲中放兩個薑片,加料酒1勺、蠔油1勺、油1勺、澱粉1勺、鹽1小勺,抓勻醃製片刻。

3、再來調魚香汁:香醋4勺、糖3勺、生抽2勺、澱粉1勺,攪拌均勻。

4、油熱,下入肉絲煸炒至變色。

5、放入1勺豆瓣醬炒勻。

6、放入胡蘿蔔絲、木耳絲、青椒絲、乾辣椒翻炒幾下。

7、倒入魚香汁,翻炒均勻。

8、出鍋前放入小蔥段即可。

肥瘦豬肉、木耳、筍、青椒、胡蘿蔔、泡椒、蔥、姜、蒜、糖、醋、鹽、老抽、生抽、澱粉。

1、豬肉切細絲,調入鹽、糖、澱粉和油拌均;

2、筍、木耳、青椒、胡蘿蔔切絲。青椒和胡蘿蔔用於配色,只要一點就可;

3、蔥、姜、蒜、紅泡椒切好,姜的用量要大點;

4、調大半碗魚香芡汁備用,另外準備鹽、糖、醋、老抽、生抽、澱粉和高湯;

5、熱鍋熱油下肉絲滑炒斷生。油要多放些,一次性放足;

6、將肉絲拔到邊上,下蔥、姜、蒜、紅泡椒,焙出香味。與肉絲拌炒均盛出備用;

7、用原鍋底油炒筍、木耳、青椒和胡蘿蔔;

8、炒到木耳炸鍋加鹽調。味;

9、接下來將肉絲倒回鍋中;

10、拌炒均調入魚香芡汁,快速翻均即可出鍋。

食材:豬瘦肉、水發玉蘭片、水發木耳、蔥、蒜、姜、泡紅辣椒、鹽、白糖、醋、醬油、肉湯(或水)、溼澱粉、食用油。

1、將木耳用溫水泡發、切絲,玉蘭片切絲,豬瘦肉切絲,蔥切蔥花,蒜切蒜末,薑切末;

2、將肉絲用少許鹽和10克溼澱粉將肉絲稍醃;

3、將泡紅辣椒跺成末;

4、將15克溼澱粉、鹽、白糖、醋、醬油、肉湯兌成汁;

5、鍋燒熱,下油,倒入肉絲炒散;

6、加泡紅辣椒末、蒜末、薑末炒香;

7、加木耳絲、玉蘭絲翻炒幾下;

8、倒入芡汁和蔥花炒勻即可。

食材:豬里脊、尖椒、冬筍、胡蘿蔔、木耳、紅泡椒、醋、生抽、料酒、糖、鹽、胡椒粉、蛋清、水澱粉、蔥、蒜末、姜。

1、將泡發的木耳、尖椒、胡蘿蔔、冬筍切成絲,蔥、姜、蒜切末;

2、將里脊肉切成絲,提前用料酒、胡椒粉、少許鹽、水澱粉、蛋清醃製,並加入油後抓勻上姜;

3、醋、醬油、白糖、澱粉、鹽、雞精、水及薑末、蒜末調成碗汁,備用;

4、鍋燒熱,放少量油後,將肉絲滑散,變色即盛出;

5、再將配菜滑炒一下,盛出備用;

6、鍋中留少許底油,爆香蔥、姜、蒜末,加入紅泡椒炒出香味和紅油;

7、下肉絲快速翻炒;

8、立即加入其餘配菜,翻炒幾下後烹入調好的碗汁,快速翻炒均勻,即可起鍋。

24樓:孫烸霃

魚香肉絲。材料〗瘦肉250克、水發木耳70克、胡蘿蔔半根、泡椒末30克、蔥2棵、姜1小塊、蒜5瓣、澱粉適量。

調料〗食用油、醬油、高湯、香醋、鹽、白糖、雞精,做法〗將瘦肉洗淨切成粗絲,盛於碗內,加鹽和水澱粉調勻。

2.蔥薑蒜洗淨切絲備用。

3.木耳和胡蘿蔔切絲備用。

4.把白糖、醬油、香醋、精鹽、蔥花、薑末、蒜末、高湯、魚骨粉、水、澱粉調成魚香汁。

5.鍋內放油、燒至五成熱油時倒入肉絲,炒散後下入泡椒末,待炒出色時,再將木耳、胡蘿蔔絲和魚香汁倒入,急炒幾下即可。

特點〗色澤紅亮,酸辣鹹甜。

廚師一點通:

切肉絲時刀功要嚴謹,粗細、長短要適宜,不可連刀。

魚香肉絲的做法 魚香肉絲的家常做法 魚香肉絲怎麼做

配料 瘦豬肉200克 水發木耳25克 水發玉蘭片25克 泡辣椒40克 菜油125克 醬油10克 精鹽3克 白糖10克 醋8克 味精1克 料酒15克 薑末10克 蔥花15克 水豆粉50克 清湯適量。製作方法 1 將豬肉切成6 7釐公尺長的二粗絲,裝碗內,用鹽 料酒碼味,水豆粉拌勻。2 木耳洗淨切絲,玉...

魚香肉絲的做法,魚香肉絲的製作方法?

家常魚香肉絲的做法,比飯店的還好吃 可以用雞肉做魚香肉絲奧 超級好吃的魚香肉絲教程來了,收藏學習!肉絲炒熟下配菜一起翻炒,可香了 特別下飯的一道菜 家庭版魚香肉絲做法 瘦肉切成絲,放點蠔油等調料醃製一下,胡蘿蔔木耳都切成絲,準備點辣椒片,起鍋燒油,先把肉絲炒一下打出來,重新起鍋,放入胡蘿蔔和木耳絲炒...

魚香肉絲的配菜有那些,魚香肉絲的配菜是什麼?

做 魚香肉絲 主要的配菜,有黃瓜和水發木耳。其他,就是一些調料類了。魚香肉絲的做法 原料 豬瘦肉300克,黃瓜100克,水發木耳20克,蔥薑蒜共50克,白糖25克,醋1茶匙,醬油1 2湯匙,料酒1湯匙,精鹽 味精 水澱粉各1 2茶匙,泡辣椒 四川郫縣豆瓣醬也可 15克,玉公尺粉 澱粉 1湯匙,烹調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