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車打不著火是什麼原因,汽車有的時候打不著火,是什麼原因。

2022-04-04 23:25:35 字數 5661 閱讀 487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車主!一般電瓶沒電或啟動馬達壞了。希望能幫到你

汽車有的時候打不著火,是什麼原因。

2樓:暴走少女

1、氣溫過低

這種情況一般出現在冬天,因為這樣的環境下汽車機油的粘度和轉速都降低了,然而是電池點火能量降低,這樣一來易燃氣體就無法形成,也就難以打火,如果出現這種情況不用驚慌,並不是汽車故障,是屬於正常現象,可以試一下,先踩著離合打火。

2、火花塞

火花塞是汽車打火系統中的關鍵部件,而車輛的打火系統又是汽車心臟工不工作的關鍵所在,所以火花塞能不能正常工作,關係著車輛的工作效能及效率。

應急方法:可擰出火花塞擦乾淨,裝復後即可著車。徹底的辦法是檢查點火系統,排除點火能量低的原因,常見如火花塞電極間隙、點火線圈能量、高壓線狀態等。

3、油量不足

出現這種情況,只要給自己的愛車加上油,也就能夠消失了。所以說在平時駕駛的過程中,司機朋友也應該及時的檢視一下郵箱裡面的油量,當要接近警戒位置的時候,就要及時的給自己的車輛加入油了。

4、電瓶發生了虧電

電瓶虧電會在打火時應該能感覺到啟動機沒勁,有點帶不動發動機,連續打兩次火,那麼第一次就會比後面的勁大,越打不著火就沒勁了。

5、檔位不對

不過檔位不對這種情況一般只有新手才會犯,一般自動擋車型只有掛到p檔才可以啟動,如果放在r或者d擋上就會打不著火。還有一些手動擋車如果不踩離合也會打不著火。而很多車主在臨時停車時把檔位掛在n檔熄火。

3樓:發兔冷知識

生活中很多時候都會出現汽車打不著火的情況,那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發兔帶你了解其中緣由,一般呢汽車打不著火也不用著急,有時候可能是操作時出現的問題,最常見就是方向盤鎖死了

4樓:忘洛心

如果汽車無法點火的話不用著急,因為這很可能不是非常大的毛病,而僅僅是操作出了一些問題。

最常見的乙個原因就是汽車的方向盤遭到了鎖定,如果在車輛熄火的時候沒有注意的話,有可能會使方向盤處於乙個鎖定的狀態,這個時候是無法進行點火操作的。這個時候只要使用物理方法就可以將方向盤解鎖,具體操作就是快速抖動鑰匙孔,基本上10秒鐘左右就能夠恢復正常。

當然有可能是因為供油管道的堵塞,導致機油無法充分大量的燃燒並提供給發動機,導致發動機工作效率低下,最終使汽車無法點火。

如果是因為這種原因的話,自己最好不要去擅自修理或者是觸碰相關的零件設施,而要把汽車開到相關的維修店進行管道疏通,有專業的工作人員進行處理,這樣才能夠保證行車的安全性。

當然還有一些其他比較常見的原因,比如說燃油不夠,電瓶電量不足等等,這些大多是因為平時生活中沒有過多的關注汽車狀況所導致的,並不用過於緊張。

5樓:等我為皇后

汽車打不著火還是很常見的一種問題,既然維修店已經幫你看過還是找不出問題,你可以看一下是不是因為愛車這幾個方面的原因,那就是電油汽這幾個原因,所以不妨根據它們三來逐一排查。

你排查了機油,三濾什麼的,但是有沒有檢查過汽車的蓄電池呢?

蓄電池的壽命也就兩三年左右,是不是你的蓄電池壽命快到了但是還沒有完全損壞,所以導致大火有時候打的著有時候打不著。

另外還有可能就是蓄電池虧電,也會出現有時候能打著火有時候打不著的情況,而且你那些節氣門這些都看過了,那更應該檢視一下是不是蓄電池這一塊出現了問題。

還有就是是不是油箱沒油啦,如果油箱加油不及時,你要它餓著肚子怎麼去給你幹活,所以還需要再看一下油箱及時加油,或許維修那天剛巧你加滿油了所以維修工人才看不出個所以然啦。

還有乙個容易被忽視的小問題就是你的鑰匙是不是沒電,如果你的車屬於哪種拿著鑰匙就能一鍵啟動的車子,那麼可以看一下鑰匙是不是沒電了,鑰匙快沒電然後也會出現這種情況,最直接的判斷方法就是使用機械鑰匙來開車,如果機械鑰匙開車一切當正常,那肯定就是鑰匙的問題,如果不是這種車那這個問題自然就可以忽視啦。

還有就是燃油系統堵塞了也會出現這種情況,你開車之前清洗一下油路就可以了。

6樓:途虎話養車

愛車電瓶虧電打不著火是汽車使用中常見的乙個故障,遇到這種故障我們可以採用幾種方式來啟動汽車。

1、用其它汽車上的電瓶接電打火。這是一般人首選的方法,有時也是唯一的選擇。接電時接線的順序不要弄錯了:

救援車的正極→故障車的正極,救援車的負極→發動機搭鐵。拆卸的順序與此相反。

2、對於手動檔的車型,可以採用推車啟動的方式。具體的方法是:乙個人坐在駕駛位上,開啟鑰匙門,踩下離合器踏板,掛入二檔,然後由其他人推動汽車,當車速達到十公里/小時以上時,駕駛員迅速的抬起離合器踏板,由汽車來拖動發動機旋轉,發動機就會啟動了。

不過操作上有一定難度,新手還是不要輕易嘗試。

3、現在有一種應急啟動充電寶,直接夾在電瓶上就可以啟動。它的原理其實和向其它車輛借電是一樣的,但它只能啟動汽車一到兩次,再多的就無能為力了。

4、很多保險公司也提供緊急救援服務,你可以撥打你投保的保險公司的服務**,讓他們來救援。不過他們的速度有點慢,並且距離太遠也不行。

7樓:塵塵塵塵塵囂

發動機打不著火,是汽車最常見的故障之一。

打不著火有兩種情況:

一種是可以聽見啟動機的轉動聲,但是發動機不能起動。另一種是扭動鑰匙後,什麼聲音也沒有。

原因:1、電瓶虧電

當汽車電瓶虧電的時候,汽車就會出現打不著車的情況,而造成汽車電瓶虧電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電瓶缺水了,或者是電瓶出現故障了,使用空調時間太長等原因都會造成汽車電瓶虧電。在汽車打不著車的時候,首先要檢查一下汽車電瓶有沒有問題,是哪方面的問題,然後送去4s店維修。

2、氣溫過低

冬季天氣寒冷,汽車經常會出現打不著車的情況。這是因為低溫環境下,汽車機油的黏度轉速降低了,從而導致蓄電池點火能量降低,分子活動也降低,這樣一來,易燃氣體無法形成,也就難以著車了。

如果出現這種情況,不用驚慌,並不是汽車故障了,是正常現象,可以試一下先踩離合再打火,說不定會比較好著車。

3、汽車積碳

汽車發動機積碳會導致很多問題出現,最常見的問題就是汽車不好著車。而造成發動機積碳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汽油中有許多水分,燃油品種差,氣門座圈密封不良等等。所以如果汽車不好著車,大家不妨看一下汽車發動機是不是積碳很多,如果是的話,就及時清理掉。

8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點火系統:可能是車輛的火花塞出現了故

障,點火模組出現了故障,導致到火花塞無法點火,所有無法點火混合氣車輛無法啟動。

噴油系統:可能是噴油系統中的,噴油嘴出現了故障,汽油幫浦的供油壓力不足,噴油嘴線路出現了故障導致無法噴油,所以車輛無法啟動。

啟動系統:可能是啟動系統中的電瓶損壞沒有足夠的電量帶動啟動馬達,所以車輛無法啟動,還有乙個就可能是啟動馬達損壞導致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無法正常打火是很多車主經常遇見的情況,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有很多種,有些僅僅是操作不當的問題,但有些卻得注意。

1.汽車電瓶虧電或沒電了。當電瓶沒有電的時候,汽車發動機火花塞無法點火,所以發動機無法啟動。一般可以通過開啟車燈或按喇叭的方式來進行判斷。

2.汽車電瓶的保險絲熔斷、火花塞損壞等電子器件發生問題。一般來說,這些型別的問題有突發性,可能是突然間發生的,這時候就需要去專業的維修店去進行維修。

3.汽車方向盤鎖死,如果在下車拔下汽車鑰匙之前,沒有將方向盤回正,方向盤為了保障汽車安全會自動鎖死。鎖死之後汽車就無法正常的啟動,必須在解鎖之後才可以啟動。

10樓:問死天

人為操作原因:電瓶沒電、油箱沒油、擋位不對油表顯示已在紅線以下,自然打不著火,這點相信不用說也知道。電瓶沒電,這是最常發生的情況,一般建議2年就及時更換電瓶。

要想知道電瓶有沒有電,可以試著按一按喇叭。擋位不對,自動擋車啟動時擋位一定要放在p擋或n擋上,如果放在r或者d擋上就會打不著火。

車輛使用原因:油品不當、未加防凍液、積炭過多有些黑心加油站給車輛加的劣質油,裡面混有水泥等雜質,這樣的油往往打不**。冬天的時候要注意加防凍液,特別冷的時候水箱被凍住了,自然也就打不**來。

還有要定期檢查車輛的積碳情況,其實多跑跑高速能夠減少積碳。

如果排除了以上幾種情況,還是打不著火,那建議去汽修廠查查你的愛車到底哪兒出故障了。

11樓:帥氣的維尼

汽車打不著火是讓人非常著急的情況,汽車打不著火的原因有很多,我們大致從以下這些方面考慮:

1、首先確定自己開車的時候有沒有誤操作。因為偶爾也會有這種情況發生,擋位不正確而無法打火。自動擋在d擋和r擋是無法打火的,必須是p擋或n擋。

2、檢查油箱,許多馬虎的車主,汽油都到紅線了都沒有發覺,沒有了「糧食」汽車自然就不幹了。

3、檢查電池,電池沒電,也是打不著火的出現最多的原因。如果車子開了有年頭了,那麼就要考慮電池壽命的問題了。一般車用電池的壽命是兩年,建議車主兩年左右換一次電池。

4、 積碳過多,汽車用的時間越長,積碳自然會越多,積碳達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會導致車子打不上火。特別是冷車,積碳過多冷車情況下要打7-8次的打火才可以點著。所以,車主需要經常清理積碳。

5、天氣原因也在很大一部分,如果天氣比較寒冷,溫度比較低的情況下,也容易打不著火。氣溫低,汽油不是很好揮發,汽油噴射到發動機缸內霧化程度不好,液態、液滴狀 的汽油都是很難點燃的,液態的汽油也會淹沒火花塞,必須完全霧化才能和空氣更好的混合,從而正常燃燒。

在低溫時,潤滑油的粘度會增大,因此各個部件之間的摩擦會增大,發動機需要克服的阻力會增大,因此啟動較為困難。

氣溫也會影響電壓,溫度低油幫浦供油不夠等等,並且發動機在啟動時,熱損失很大,不能迅速公升溫,保證燃燒。

6、曲軸位置的感測器壞了。這個感測器是用來確定何時點火的,又稱轉速感測器。它如果出現了問題,發的動機就收不到點火訊號,就不會控制火花塞去點火,因此汽車電腦根本就不知道你在點火。

以上就是常見的汽車打不著火的情況,打不著火大家要對車做個初步判斷,看看車子大概**出了問題,能不能自己解決。

打不著火,也可以讓好友推車幫助啟動車輛,推車的同時要配合離合,擋位要在2擋或3擋。

12樓:ok咱微笑時很帥

第二種:電瓶沒電。可能是由於長時間大燈未關等原因造成的虧電或是電瓶壽命到期,一般建議2年就及時更換電瓶。

另外加裝氙氣大燈、高功率音響、***等也是造成車輛電路故障的原因。車輛沒電的情況很好檢查,按下喇叭就知道了。

當然呢,還有其它一些原因。如:1.

沒有高壓火,曲軸位置感測器或點火線圈壞了。2.油幫浦壞了或油壓不夠。

3.啟動馬達壞了。4.

防盜系統鎖死。5.油箱中有水。

6.電瓶缺電等等。 建議用汽車電腦檢測儀,檢測一下,根據檢測出來的故障資訊,分析判斷,解決問題。

車輛使用原因:1.油品不當:

我們以前修車時,拆開後發現油箱裡有水和泥,用這樣的油,車不壞都不可能。所以提醒車主一定要到正規加油站加油,外出可帶個紗布包在加油槍口,過濾雜質。2.

未加防凍液:有些車主給車加水或劣質防凍液,結果導致冬天特別冷的情況下,造成整個水路被凍住,發動機被凍裂,導致汽車水幫浦無法運作,打不著火,並且傷及發動機其他部件。3.

積炭過多:車輛積炭過多也會導致車輛打不著火,解決方法是經常跑跑高速就能減少積炭。另外,打不著火也有個小技巧,開車點火以前,先把鑰匙擰到on開關,然後回一下,再開到strat開關點火,讓電腦運轉計算一下水溫以及適合的進氣量,打火就會比較順暢。

排除人為操作不當的原因以外,還有可能是馬達故障,或油幫浦供油、噴油嘴問題,感測器故障等,遇到這些比較複雜的情況,需專業人士處理。但平時用車多注意以下幾項,可避免這些複雜狀況的出現。

希望可以幫到你!

麵包車打不著火什麼原因

1 車沒油了 汽車沒油了,自然打不著火啦。當你發現的車子打不著火的時候第一時間就應該看看油表,看看還有沒有油,千萬不要等到油箱見底了才去加油,這樣還會影響發動機的壽命 急救方法 這種情況下趕緊給車子加油 2 電瓶沒電了 電瓶,也叫蓄電池,是電池的一種。長時間大燈未關會造成的虧電或是電瓶壽命到期,或加...

手扶拖拉機打不著火什麼原因,拖拉機打不著火怎麼辦

很多情況下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都是火花塞出現故障 噴油系統出現故障等等最直觀的乙個原因就是沒有油了。1 油箱沒油一般車輛有電的情況下,我們首先要檢查一落車輛的油箱裡是不是沒油了,車輛沒油也是打不著火的主要原因之一,很多的司機因為業務比較繁忙,就會忘記加油導致油箱裡缺油沒有辦法打火。2 積碳過多不管是什...

冷車不供油是什麼原因,車子不供油,打不著火是怎麼回事,

應該是混合氣過稀造成冷車啟動困難,短時間加不上油,建議去修理廠檢查油泵壓力是否足夠,清洗一下噴油嘴和節氣門,檢查一下火花塞間隙和高壓線電阻。汽車啟動不了 怠速不穩 轉速忽高 忽低 供油異常等檢查專案如下 1 汽車電瓶電壓偏低 具體檢測方法 用三用表電壓檔測試一下電瓶電壓,如果在10v以下,建議更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