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熱與暖氣的區別,地暖和暖氣片有那些區別?

2022-04-03 17:25:06 字數 5281 閱讀 1202

1樓:匿名使用者

暖氣和地暖的區別

地暖即地板採暖,全稱為低溫地板輻射採暖,是通過埋設在地板下的加熱管把地板加熱(地板表面溫度一般在25-30度之間),由地板向房間輻射熱量從而達到採暖的目的,它分為熱水型低溫地板輻射採暖(水地暖)和電熱型低溫地板輻射採暖(電地暖)兩種。與散熱器採暖相比,地板採暖有以下優勢: 房間溫度分布相對均勻,房間溫差小;室內溫度是由下而上逐漸降低,感覺舒適;輻射面大、節省空間等。

由於地板表面溫度有極限值(最高值,一般是29°c至35°c),否則有害健康,損壞複合地板,這就限制地板採暖的散熱量,所以不適合熱負荷大的地區(寒冷地區或保溫不好的建築),或者增加散熱器或牆採暖補充。但在我國很多高寒地區(如內蒙和東北三省),儘管不適合用地暖,但還是有很多城市的開發商通過簡單的提高水溫、提高地板溫度以滿足熱量需求,有的甚至會達到燙腳的地步。這樣的地板採暖,不僅不會舒適,還會帶來如下很多問題:

健康問題。長期居住的居民會產生如腳腫、靜脈曲張等疾病。

地板問題。容易造成地板變形、開裂等,大幅縮短地板壽命。

浮塵嚴重。可達1.2m左右(床的高度),影響居民健康浪費嚴重。如果建築物沒有保溫或保溫不好,熱損失綜合損失可達60%。

2樓:幻心無

地熱是在地面以下用s型鋪設熱源管,熱水或蒸氣通過這些管散發熱量,達到取暖效果,這種方法比較節省空間,適合在冷天氣較多的北方使用,節省能源,資源利用率高,整體效果還是很好的,舒適而且方便,壞了是不好修理,但現在房子產權也就是幾十年,只要施工的時候沒有導致潛在的損壞,而這種情況幾乎不會出現的,一般都能用個幾十年唄!!現在用暖氣太浪費了,供熱效果還不好,如果是在小區,溫度還要受別人控制,地暖就像控制空調一樣方便,溫度自己定,很智慧型!!參考土-撥-鼠建材網

3樓:冷事百科

地暖好還是暖氣片好?

4樓:裝修大崔

裝修大崔講解地暖和暖氣的區別,費用上地暖會貴一點,供熱效果是地暖更好。希望下裝修方面幫到您。

5樓:惠達江城

地熱是地源熱幫浦,利用地下熱源的取暖方式。

地暖和暖氣片有那些區別?

6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首先,這兩種取暖的工具是不一樣的,先說地暖:地暖是在開發樓盤的時候,也就是在蓋樓的時候都鋪設好的,放在地下,每層樓都有,是管道形狀的,到了冬天要取暖的時候,物業會提供暖氣,房間裡面就比較暖和了,效果非常好,可以在家裡穿短袖。

暖氣片:顧名思義,暖氣一般是水暖,暖氣的材質都是金屬的,是安裝在外面的(可以看見的)加熱片,到了冬天物業給上水,然後會有專門的人員維護鍋爐(鍋爐燒煤),然後暖氣的水加熱,房間就暖和了。這有個不好的就是暖氣的效果不好,除非家裡的每個角落都安裝暖氣片,否則房間還是比較冷的。

**比地暖稍便宜一些

7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地暖和暖氣片是兩種常用的採暖裝置。這兩種加熱裝置在設計方法、功能、**等方面都有很大的不同。下面金旗艦旗哥為大家講解一下暖氣片和地暖的區別及優缺點對比。

地暖的優缺點:

1、地暖的優點

更舒適:柔軟的身體,溫暖的腳和涼爽的頭可以滿足大多數人的需要。

節省空間,隱藏在地下,房間內沒有暖氣片或風扇線圈和管道。

執行成本相對較低:恆速執行更節能,運輸過程熱損失小。因此,如果同時開啟,地板加熱比暖氣片節能30%左右。

暖氣片和地暖的區別有哪些?暖氣片地暖優缺點對比,看了再決定選哪個?

熱穩定性好:鋁箔層儲能大,熱穩定性好,即使在間歇執行條件下也能保持室溫穩定性。

使用壽命長:符合歐洲標準的取暖管道是可持續使用50多年的材料。

衛生:室內牆面清潔衛生。它們不會像暖氣片那樣排放黑氣體,也不會使牆壁變黑。

地暖與暖氣片相比那個更適合家庭安裝,他們各有什麼優缺點

2、地暖的缺點

地暖比較慢,大約需要3個小時。

在投資初期,地暖高於暖氣片。

維修費用高,需要進行地面切割。不可能進行二次改造。

需要地板裝飾材料。地板裝飾材料適用於石材、瓷磚或強化木地板,具有良好的散熱效能和對溫度變化不敏感的材料效能。實木地板不適用。

佔用一定的層高。地板採暖所需的保溫材料、線圈和覆蓋線圈的混凝土均鋪設在地下。

地板採暖速度較慢,一方面節能,另一方面溫度調節不靈活。

上下空氣對流容易引起浮灰上公升,因此有必要及時清理室內空氣和地面。

地暖與暖氣片相比那個更適合家庭安裝,他們各有什麼優缺點

暖氣片的優缺點

1、暖氣片的優點

暖氣片的更換成本比地暖低,地暖需要削減到整層。

熱量很快,乙個好的暖氣片大約10分鐘後開始散熱。隨時可用,節省時間。

暖氣片和地暖的區別有哪些?暖氣片地暖優缺點對比,看了再決定選哪個?

對地板材料沒有要求。無論是鉛管還是鋁塑復合管,都可以作為保溫管使用,不影響住宅的地板。

2、暖氣片缺陷

安慰比地面稍差。

暖氣片的使用壽命由材料決定,也適用於不同的採暖方式,一般低於地板採暖壽命。

暖氣片有一定的容積,會佔用家裡的空間。需要放置暖氣片。

當暖氣片被加熱時,會產生黑煙並使牆壁變黑。

8樓:冷事百科

地暖好還是暖氣片好?

9樓:土巴兔裝修

地暖和暖氣片哪個好

地暖和暖氣片哪個好-地暖的優點

1、舒適度更好:地暖是熱從腳生,中藥學稱腳為人體第二心臟穴位密級集區。俗話說:「寒從腳下生」,這樣可以很有效的對人的風濕病等起到很好的效果。

2、節約空間:室內沒有散熱器或風機盤管及管道,從而增加了建築使用面積、提高了有效層高,室內美觀整潔。

3、執行成本相對較低:地暖這一種輻射供暖方式較對流供暖方式熱效率高,熱量集中在人體受益的高度內;傳送過程中熱量損失小,較其它供暖裝置節能約20%,也就節省執行費用20%。

4、熱穩定性能好:由於地面及地暖鋁箔層中蓄能量大,熱穩定性好,因此即使在間歇執行的條件下也能保持室溫的穩定。

5、執行壽命長:符合歐洲標準的地暖管材是可以連續使用50年以上的材料。

地暖和暖氣片哪個好-地暖的缺點

1、對地板選擇有要求:地暖地面材料適宜選擇散熱性良好、材料效能對溫度變化不敏感的石材或複合地板,目前實木地板不適宜用於地面輻射採暖系統。

2、佔用一定的層高:地面輻射採暖系統的保溫材料、盤管、覆蓋盤管的混凝土全部敷設於地面下,因此需要佔用室內一定的層高。

地暖和暖氣片哪個好-暖氣片的優點

1、公升溫快,好的暖氣片大約為10分鐘開始散發熱量,半個小時達到預設的溫度,即開即用,無須等到,節約時間。

2、對地面材料沒有要求,不管是pb管還是鋁塑復合管都可以做保溫導管,不影響家裡的地面。

3、裝修好了的房子也可以裝:暖氣片可以明裝也可以暗裝,裝修好了的房子也能夠通過明裝暖氣片來進行安裝,並且不會影響到家裡的原有裝修和家庭生活。

地暖和暖氣片哪個好-暖氣片的缺點

1、暖氣片有一定的體積,會佔用家裡的空間(需要擺放暖氣片)。

2、暖氣片溫度上公升很快,舒適度相對地暖稍差點。

地暖和暖氣片哪個好-地暖和暖氣片優缺點對比

地暖符合人體採暖習慣十分舒適,但地暖公升溫較慢,這一點暖氣片卻做的很好,暖氣片採暖效率非常高,但舒適度又遜於地暖採暖。從安裝上來說,地暖的安裝要比暖氣片複雜很多,安裝地暖要經過層層工序。而暖氣片也是有劣勢的,安裝一組龐大的暖氣片比較佔地方,它減少了房內使用面積,給家具布置和裝修裝飾帶來不少麻煩。

以上就是小編為大家介紹的地暖和暖氣片的具體情況,相信大家看了以後應該了解了地暖和暖氣片的不同之處。大家在選擇地暖或者暖氣片的時候一定要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合適的取暖方式。電腦和暖氣片兩者之間有不同的優缺點,大家在選擇的時候一定要注意。

另外在選擇取暖方式的時候,可以選擇一些質量比較好的取暖方式,這樣可以長時間使用而不用擔心出現問題!

10樓:全鋁板乾式節能地暖

這個問題對南方採暖很重要!南方是間歇採暖需求,需要即開即用行為節能採暖技術,目前只有暖氣片和鋁板乾式地暖具備,鋁板乾式地暖相當於鋪在地上的低溫暖氣片,兼有地暖和暖氣片的舒適節能效果,兩者採暖的主要資料區別如下:

2.地面保溫:暖氣片地面無保溫,存在樓下蹭熱現象,向下傳熱損失比例參照模型約20%,鋁板乾式地暖地面保溫好,向下傳熱損失為3%(檢驗報告),兩者的熱量利用率相差15%以上,實際上,這就是鋁板乾式地暖相對暖氣片的技術節能。

3,地面溫度:冬季採暖暖氣片的地面溫度約15℃左右,鋁板乾式地暖的地面保溫平均30℃左右。

4,空間損失:暖氣片存在一定的空間利用損失,鋁板乾式地暖卻沒有;另外,暖氣片表面溫度較高,對南方有小孩的家庭,需要嚴格看護。

暖氣片和乾式地暖、濕式地暖的安裝對比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地暖和暖片同時安裝的情況被稱為預混系統,它適合安裝在別墅或複式樓等大戶型家庭。

二、預混系統是在地暖、暖氣片的安裝基礎上,加上一套預混中心裝置,該裝置通常安裝於分集水器內。這樣做的原因是:壁掛爐在同一時間內產出的熱水只有一種溫度,地暖採暖只需要40℃的低溫水就可以了,而暖氣片則需要70-75℃的高溫水。

因此需要加裝預混中心,來讓暖氣片高溫熱水中的一部分變成低溫熱水來供地暖迴圈使用,這樣就能實現地暖、暖氣片的同時安裝。

三、安裝實木地暖需要打龍骨,這會造成地板與地暖盤管之間有相當一段被空氣填充,而空氣是熱量的不良導體,這樣會導致實木地板房間的地暖一直熱不起來。另一方面,實木地板都含有水分,長時間的烘烤會造成板材開裂變形。如果是別墅使用者,可在一樓鋪設瓷磚或大理石的地面下,安裝地暖;而對於二樓、三樓這樣需要安裝實木地板的房間,則可以安裝散熱迅速的暖氣片系統。

四、地暖和暖氣片可以混裝使用,這對於既想要安裝實木地板,又想要舒適採暖的使用者而言,無疑是可喜的福音。不過目前暖氣安裝公司施工質量良莠不齊,想要得到最好的混裝採暖效果,並保證後期良好的執行,使用者還應從擦亮眼睛、貨比三家,選擇有資質,有實力的安裝團隊進行採暖的設計與安裝。

12樓:暖豐電熱

遠紅外豬仔保溫板**每個公司都不同,該產品有五大好處:

1、提供幼畜成活率,幼小的家畜身體效能對於寒冷的抵抗力不足,在冬季出生的幼崽容易夭折,使用遠紅外畜牧保溫板能夠有效的提高幼畜的成活率;

2、提高仔豬斷奶整齊度,能夠快速補充營養和能量,緩解斷奶應激,提高仔豬免疫力,改善仔豬腸道功能,消除因消化不良導致的腹瀉。

3、提高乳豬生長速度,在溫暖的環境下仔豬的食慾會大大的提高,遠紅外線使仔豬加快體內迴圈和消化,從而提高了幼崽的生長速度。

4、預防仔豬痢疾拉肚子,仔豬拉肚子的原因有細菌和病毒、生理等因素引起,如果病菌在乙個足夠溫度的環境是難以存活的,食慾好的仔豬發病率也低。

5、改善乳豬腸胃功能保護小豬場道粘膜。

地暖和暖氣片哪個好,地暖與暖氣片,哪個更好

之前分析了 空調和普通空調,咱們今天就來說說地暖 暖氣片供熱。而地暖又可細分為電地暖和水地暖。細分之後的三種方式分別是 1 電地暖 2 水地暖 3 暖氣片 1 電地暖 優點 a 發熱均勻,溫足涼頂,中醫理念提倡的最佳保健養生法。b 避免了空調供熱最頭疼的乾燥問題,電地暖供熱人體舒適不乾燥。c 以10...

空氣能地暖和暖氣片哪個好?

空氣能熱幫浦地暖是隱蔽系統,熱幫浦地暖管材埋於地下,不影響牆體裝修和家具的擺放,不受牆體是否能固定支架的制約,這一優勢在四周均為落地玻璃之類的空間內尤其明顯。由於空氣能地暖是埋在地下的採暖系統,會增加房間的淨高,一般情況下濕式地暖要增高200px,乾式地暖要增加100px。暖氣片採暖是將暖氣片安裝在...

集中供熱地暖和暖氣片可以混裝嗎?

可以混裝,但是由於集中供暖的水溫較高,所以地暖閥門盡量開小些,或加裝混水器,以防止室內溫度過高,給我們的健康帶畫隱患 下面來了解家中暖氣片安裝的其它安裝方式及特點 1 單管串聯 這種連線方式是將第一組暖氣片的出水口也第二組暖氣片的進水口相連,而第二組暖氣片的出水口與第三組進水口相連,以此類推,這種連...